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校园一卡通的便携式收纳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1: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卡通 收纳 装置 校园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卡通设备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校园一卡通的便携式收纳装置。


背景技术:

2.校园一卡通是基于智能卡物联网技术和计算机网络的数字化理念融合于校园管理进行的统一身份认证、人事、学工等mis应用系统的应用解决方案。通过共同的身份认证机制,实现数据管理的集成与共享,使校园一卡通系统成为校园信息化建设有机的组成部分。通过这样的有机结合,可以避免重复投入,加快建设进度,为系统间的资源共享打下基础。
3.校园一卡通的推广使用将极大方便学生、教工的生活,减轻携带各种证件的烦恼,并与学校其他信息基础设施相配合,促进校园信息化管理水平的提高。为使使用过程中一卡通不易丢失,通常会将一卡通放置于卡套中,且为了方便携带使用会在卡套上穿设有挂绳,将其挂于脖子上,但在某些场合不需要将一卡通挂在脖子上时,带着长挂绳的一卡通拿在手中或者放口袋里不是很方便。
4.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校园一卡通的便携式收纳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校园一卡通的便携式收纳装置,包括第一收纳层,所述第一收纳层两侧设有折叠机构,所述折叠机构包括支撑杆所述支撑杆内部设有活动杆,所述支撑杆与活动杆之间分别设有第一滑槽,所述活动杆在所述第一滑槽内进行活动,所述活动杆交叉的地方设有第一活动轴,所述活动杆活动带动第一活动轴,所述第一收纳层的一侧设有橡筋绑带,所述收纳层远离橡筋绑带的一侧设有链条收纳层,所述链条收纳层内部包括链条,所述链条收纳层底部设有弧形固定架,所述链条套设在弧形固定架中部,所述链条收纳层顶部设有顶盖,所述顶盖中部开设有露槽,所述露槽下端设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与顶盖之间设有第二滑槽,所述活动板在第二滑槽内活动,所述活动板一侧设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远离活动板的一侧设有推动件,所述链条中部设有皮带,所述皮带在活动板下端,所述链条通过链条孔与所述皮带相连接,所述链条收纳层下端第二收纳层,所述第二收纳层一侧设有校园卡层,所述校园卡层顶端设有开口,所述校园卡层靠近开口一侧设有拉链。
8.进一步的,所述校园卡层顶部设有固定装置。
9.进一步的,所述固定装置包括按压块,所述按压块一侧固定有卡扣,所述卡扣与按压块相连接,所述卡扣下端设有弹簧,所述链条收纳层靠近校园卡层一侧设有连接件,所述连接件一侧固定有镂空卡槽。
10.进一步的,所述卡扣与镂空卡槽之间为扣合连接,所述卡扣贯穿于镂空卡槽内部。
11.进一步的,所述第二收纳层内部设有定位器,所述定位器紧贴在所述第二收纳层顶部。
12.进一步的,所述校园卡层右下角设有透明膜,所述透明膜与校园卡层之间设有书写卡。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活动板、第二滑槽、推动件之间的相互配合,使得轻易的将链条拿出进而可以背在身上,就像包包一样,某些场合不方便背着的时候将链条放进,实现了常规卡包长挂绳没地方放的尴尬场面,第一收纳层一侧设有橡筋绑带,橡筋绑带具有很强的松紧性,可直接套设在手臂上,不会轻易滑落,第一收纳层可进行折叠,当内部放置物品较少时,可节省空间。
15.(2)通过镂空卡槽、卡扣、按压块等之间的相互配合使得对校园卡层进一步的固定,防止拉链损坏的同时,不能正常使用,同时在第二收纳层内部加装定位器,可使得同学以免自己卡包从而丢失校园卡,如遇到需要刷卡时耽误时间不仅影响心情,同时也没有方向不知道从哪里寻找,在最外面校园卡层加装一层透明膜,在透明膜内部的书写卡上写上自己的姓名、班级,便可以在众多卡包中寻找出自己的,而不是一个一个翻包内的物品进行确认。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校园一卡通的便携式收纳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校园一卡通的便携式收纳装置链条收纳层的剖视图;
19.图3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校园一卡通的便携式收纳装置固定机构的放大图。
20.附图标记:
21.1、第一收纳层;2、支撑杆;3、活动轴;4、活动杆;5、第一滑槽;6、推动件;7、链条收纳层;8、链条孔;9、拉链;10、连接件;11、校园卡层; 12、第二收纳层;13、第二滑槽;14、活动板;15、露槽;16、顶盖;17、镂空卡槽;18、卡扣;19、按压块;20、弹簧;21、橡筋绑带;22、链条;23、弧形固定架;24、皮带。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附图以及具体实施方式,对实用新型做出进一步的描述:
23.实施例一:
24.请参阅图1

3,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校园一卡通的便携式收纳装置,包括
第一收纳层1,所述第一收纳层1两侧设有折叠机构,所述折叠机构包括支撑杆2所述支撑杆2内部设有活动杆4,所述支撑杆2与活动杆4 之间分别设有第一滑槽5,所述活动杆4在所述第一滑槽5内进行活动,所述活动杆4交叉的地方设有活动轴3,所述活动杆4活动带动活动轴3,所述第一收纳层1的一侧设有橡筋绑带21,所述收纳层远离橡筋绑带21 的一侧设有链条收纳层7,所述链条收纳层7内部包括链条22,所述链条收纳层7底部设有弧形固定架23,所述链条22套设在弧形固定架23中部,所述链条收纳层7顶部设有顶盖16,所述顶盖16中部开设有露槽15,所述露槽15下端设有活动板14,所述活动板14与顶盖16之间设有第二滑槽13,所述活动板14在第二滑槽13内活动,所述活动板14一侧设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远离活动板14的一侧设有推动件6,所述链条22中部设有皮带24,所述皮带24在活动板14下端,所述链条22通过链条孔8 与所述皮带24相连接,所述链条收纳层7下端第二收纳层12,所述第二收纳层12一侧设有校园卡层11,所述校园卡层11顶端设有开口,所述校园卡层11靠近开口一侧设有拉链9。
25.通过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方案,第一收纳层1具有折叠功能,活动杆4交叉地方安装有活动轴3,通过拉动两端支撑杆2使其活动杆4在第一滑槽5内部滑动,带动活动轴3转动,从而实现内部空间变大,物品放置更多,通过推动推动件6,推动件6带动固定杆,进而得到固定杆带动活动板14在第二滑槽13 内部前后滑动,将活动板14推到顶盖16内部时,链条收纳层7底部设有弧形固定架23用于固定链条22,拿动皮带24,皮带24带动链条22从链条孔8 内抽出,使其将链条22拉出最大距离,就可以将卡包变成包包背在身上,如遇到体育课跑步不方便可将拿住皮带24,慢慢将链条22通过链条孔8慢慢落入链条收纳层7内部,然后推动推动件6使得将活动板14拉出顶盖16将露槽 15盖住,然后调节橡筋绑带的松紧性,套在手臂上;通过活动板14、第二滑槽13、推动件6之间的相互配合,使得轻易的将链条拿出进而可以背在身上,就像包包一样,某些场合不方便背着的时候将链条放进,实现了常规卡包长挂绳没地方放的尴尬场面,第一收纳层一侧设有橡筋绑带,橡筋绑带具有很强的松紧性,可直接套设在手臂上,不会轻易滑落,第一收纳层可进行折叠,当内部放置物品较少时,可实现节省空间。
26.实施例二:
27.请参阅图1

3,所述校园卡层11顶部设有固定装置;所述固定装置包括按压块19,所述按压块19一侧固定有卡扣18,所述卡扣18与按压块19相连接,所述卡扣18下端设有弹簧20,所述链条收纳层7靠近校园卡层11一侧设有连接件10,所述连接件10一侧固定有镂空卡槽17;所述卡扣18与镂空卡槽17之间为扣合连接,所述卡扣18贯穿于镂空卡槽17内部;所述第二收纳层12内部设有定位器,所述定位器紧贴在所述第二收纳层12顶部;所述校园卡层11右下角设有透明膜,所述透明膜与校园卡层 11之间设有书写卡。
28.通过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方案,镂空卡槽17一侧固定有连接件10,连接件 10远离镂空卡槽17的一侧固定在链条收纳层7一侧,连接件10可随意调节角度,卡扣18顶端采用圆弧状,使其镂空卡槽17可直接滑进卡扣18两侧,进行固定,卡扣18一侧与按压块19向连接,卡扣18下端设有弹簧20,通过按压按压块19可带动卡扣18向下,使得镂空卡槽17通过掰动连接件 10的角度将其拿出,完成固定和拆卸。在第二收纳层12内部加装有定位器,定位器可于自己手机相连接,当忘记卡包在哪时可通过定位进行寻找,在最外面的校园卡层11底部加装透明膜,在透明膜内的书写卡上面写上自己的名字,便可轻易分辨自己的卡包是哪个;
通过镂空卡槽17、卡扣18、按压块19等之间的相互配合使得对校园卡层11进一步的固定,防止拉链9损坏的同时,不能正常使用,同时在第二收纳层12内部加装定位器,可使得同学以免自己卡包从而丢失校园卡,如遇到需要刷卡时耽误时间不仅影响心情,同时也没有方向不知道从哪里寻找,在最外面校园卡层11加装一层透明膜,在透明膜内部的书写卡上写上自己的姓名、班级,便可以在众多卡包中寻找出自己的,而不是一个一个翻包内的物品进行确认。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