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采用抽屉式盒状开天窗插板的输送机过渡槽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20: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渡槽 开天窗 输送机 煤矿 机械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煤矿机械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采用抽屉式盒状开天窗插板的输送机过渡槽。


背景技术:

2.输送机过渡槽安装在输送机机头尾和中部槽之间,主要作用是连接输送机机头尾和中部槽,是输送机不可或缺的关键部件之一。传统输送机过渡槽采用整块中板或单插板式开天窗结构,中板结构强度差,使用过程中容易变形损坏,插板安装困难,过渡槽检修链道检修空间狭小。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鉴于此,有必要提供一种采用抽屉式盒状开天窗插板的输送机过渡槽。
4.一种采用抽屉式盒状开天窗插板的输送机过渡槽,包括过渡槽本体,所述过渡槽本体靠近入口端处设置有中板,中板位于过渡槽本体的上部,中板与过渡槽本体滑动连接,所述中板包括左部插板、右部插板,所述左部插板、右部插板对向设置,左部插板、右部插板均与过渡槽本体滑动连接,且左部插板、右部插板均分别能够沿过渡槽本体的短边方向相对滑动。
5.优选的,所述左部插板、右部插板具有相同的结构,所述左部插板包括上部板、下部板、中间侧板、前端板、后端板,所述上部板及下部板对向设置,且上部板与下部板之间留有间距,所述中间侧板固定设置在上部板与下部板之间,所述前端板固定设置在上部板与下部板的前部,所述后端板固定设置在上部板与下部板的后部。
6.优选的,所述上部板与下部板均呈等腰梯形结构,即前端的长度小于后端的长度。
7.优选的,所述中间侧板包括第一侧板、第二侧板,所述第一侧板、第二侧板对向设置在上部板与下部板之间,第一侧板与上部板及下部板形成第一滑槽,第二侧板与上部板及下部板形成第二滑槽。
8.优选的,所述第一侧板及第二侧板分别位于上部板两侧的斜边端,且第一侧板与第二侧板分别沿上部板两个倾斜的侧边的倾斜方向设置,使第一侧板与第二侧板之间形成等腰梯形状。
9.优选的,所述第一侧板的高度低于第二侧板的高度,使上部板相对下部板呈倾斜状。
10.优选的,所述后端板上设置有限位板,限位板位于下部板的下方,限位板的上部与后端板固定连接。
11.优选的,所述限位板上固定设置有拉手。
12.优选的,所述过渡槽本体上对向固定设置有支撑滑板,所述支撑滑板插入到第一滑槽与第二滑槽内,并能够使第一滑槽与第二滑槽沿支撑滑板相对滑动。
13.优选的,所述支撑滑板与第一侧板及第二侧板的接触面呈等腰三角形。
14.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与现有技术相比,其有益效果在于:该实用新型包括过渡槽本体,所述过渡槽本体靠近入口端处设置有中板,中板位于过渡槽本体的上部,中板与过渡槽本体滑动连接,所述中板包括左部插板、右部插板,所述左部插板、右部插板对向设置,左部插板、右部插板均与过渡槽本体滑动连接,且左部插板、右部插板均分别能够沿过渡槽本体的短边方向相对滑动;本实用新型结构强度高,使用过程中不易变形,安装方便,且抽屉式盒状可拆卸中板拆除后,过渡槽检修链道检修空间大,检修视野良好,能够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大幅提高生产效率。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图1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左部插板的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图3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图3另一角度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过渡槽本体01、中板02、左部插板03、右部插板04、上部板06、下部板07、中间侧板08、前端板09、后端板10、第一侧板11、第二侧板12、第一滑槽13、第二滑槽14、限位板15、拉手16、支撑滑板17。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更清楚的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的介绍,显而易见的,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
22.请参看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采用抽屉式盒状开天窗插板的输送机过渡槽,包括过渡槽本体01,所述过渡槽本体01靠近入口端处设置有中板02,中板02位于过渡槽本体01的上部,中板02与过渡槽本体01滑动连接,所述中板02包括左部插板03、右部插板04,所述左部插板03、右部插板04对向设置,左部插板03、右部插板04均与过渡槽本体01滑动连接,且左部插板03、右部插板04均分别能够沿过渡槽本体01的短边方向相对滑动。不同于传统刮板输送机过渡槽采用的整块中板02或单插板式开天窗结构,传统过渡槽开天窗中板02结构强度差,使用过程中容易变形损坏,插板安装困难,可拆卸中板02拆除后过渡槽检修链道检修空间狭小,操作困难,而采用抽屉式盒状结构的输送机开天窗过渡槽,结构强度高,使用过程中不易变形,安装方便,且抽屉式盒状可拆卸中板02拆除后,过渡槽检修链道检修空间大,检修视野良好,能够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大幅提高生产效率。
23.在一种实施方式中,左部插板03、右部插板04具有相同的结构,所述左部插板03包括上部板06、下部板07、中间侧板08、前端板09、后端板10,所述上部板06及下部板07对向设置,且上部板06与下部板07之间留有间距,上部板06与下部板07均呈等腰梯形结构,即前端的长度小于后端的长度。所述中间侧板08固定设置在上部板06与下部板07之间,使左部插板03及右部插板04的内部形成中空,不仅可以保证左部插板03及右部插板04的结构强度,
又可以防止左部插板03及右部插板04变形,所述前端板09固定设置在上部板06与下部板07的前部,所述后端板10固定设置在上部板06与下部板07的后部。
24.在一种实施方式中,中间侧板08包括第一侧板11、第二侧板12,所述第一侧板11、第二侧板12对向设置在上部板06与下部板07之间,第一侧板11与上部板06及下部板07形成第一滑槽13,第二侧板12与上部板06及下部板07形成第二滑槽14。所述第一侧板11及第二侧板12分别位于上部板06两侧的斜边端,且第一侧板11与第二侧板12分别沿上部板06两个倾斜的侧边的倾斜方向设置,使第一侧板11与第二侧板12之间形成等腰梯形状。所述第一侧板11的高度低于第二侧板12的高度,使上部板06相对下部板07呈倾斜状。
25.其中,后端板10上设置有限位板15,限位板15位于下部板07的下方,限位板15的上部与后端板10固定连接。所述限位板15上固定设置有拉手16,可以通过拉手16快速的安装、拆卸中板02。
26.其中,过渡槽本体01上对向固定设置有支撑滑板17,所述支撑滑板17插入到第一滑槽13与第二滑槽14内,并能够使第一滑槽13与第二滑槽14沿支撑滑板17相对滑动。其中,支撑滑板17与第一侧板11及第二侧板12的接触面呈等腰三角形。
27.以上所揭露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实施例而已,当然不能以此来限定本实用新型之权利范围,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实现上述实施例的全部或部分流程,并依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所作的等同变化,仍属于实用新型所涵盖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采用抽屉式盒状开天窗插板的输送机过渡槽,包括过渡槽本体,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渡槽本体靠近入口端处设置有中板,中板位于过渡槽本体的上部,中板与过渡槽本体滑动连接,所述中板包括左部插板、右部插板,所述左部插板、右部插板对向设置,左部插板、右部插板均与过渡槽本体滑动连接,且左部插板、右部插板均分别能够沿过渡槽本体的短边方向相对滑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采用抽屉式盒状开天窗插板的输送机过渡槽,其特征在于:所述左部插板、右部插板具有相同的结构,所述左部插板包括上部板、下部板、中间侧板、前端板、后端板,所述上部板及下部板对向设置,且上部板与下部板之间留有间距,所述中间侧板固定设置在上部板与下部板之间,所述前端板固定设置在上部板与下部板的前部,所述后端板固定设置在上部板与下部板的后部。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采用抽屉式盒状开天窗插板的输送机过渡槽,其特征在于:所述上部板与下部板均呈等腰梯形结构,即前端的长度小于后端的长度。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采用抽屉式盒状开天窗插板的输送机过渡槽,其特征在于:所述中间侧板包括第一侧板、第二侧板,所述第一侧板、第二侧板对向设置在上部板与下部板之间,第一侧板与上部板及下部板形成第一滑槽,第二侧板与上部板及下部板形成第二滑槽。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采用抽屉式盒状开天窗插板的输送机过渡槽,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侧板及第二侧板分别位于上部板两侧的斜边端,且第一侧板与第二侧板分别沿上部板两个倾斜的侧边的倾斜方向设置,使第一侧板与第二侧板之间形成等腰梯形状。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采用抽屉式盒状开天窗插板的输送机过渡槽,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侧板的高度低于第二侧板的高度,使上部板相对下部板呈倾斜状。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采用抽屉式盒状开天窗插板的输送机过渡槽,其特征在于:所述后端板上设置有限位板,限位板位于下部板的下方,限位板的上部与后端板固定连接。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采用抽屉式盒状开天窗插板的输送机过渡槽,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板上固定设置有拉手。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采用抽屉式盒状开天窗插板的输送机过渡槽,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渡槽本体上对向固定设置有支撑滑板,所述支撑滑板插入到第一滑槽与第二滑槽内,并能够使第一滑槽与第二滑槽沿支撑滑板相对滑动。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采用抽屉式盒状开天窗插板的输送机过渡槽,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滑板与第一侧板及第二侧板的接触面呈等腰三角形。

技术总结
一种采用抽屉式盒状开天窗插板的输送机过渡槽,包括过渡槽本体,所述过渡槽本体靠近入口端处设置有中板,中板位于过渡槽本体的上部,中板与过渡槽本体滑动连接,所述中板包括左部插板、右部插板,所述左部插板、右部插板对向设置,左部插板、右部插板均与过渡槽本体滑动连接,且左部插板、右部插板均分别能够沿过渡槽本体的短边方向相对滑动;本实用新型结构强度高,使用过程中不易变形,安装方便,且抽屉式盒状可拆卸中板拆除后,过渡槽检修链道检修空间大,检修视野良好,能够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大幅提高生产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成敏 张帅 侯斌 沈丰 张成武 刘克亮 王龙 马维 田振国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19
技术公布日:2021/10/2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