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收球和更换排球网的排球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排球网 排球 更换 体育器材


1.本实用新型涉及体育器材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收球和更换排球网的排球架。


背景技术:

2.排球是球类运动项目之一,起源于美国,经过多年发展,现已普及至全球各地。自1964年东京奥运会起,排球成为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竞赛项目,排球球场长方形,中间隔有高网,双方各6名球员上场,隔着排球网分立场地两侧,其目的在于用手击球以令球落至对方场中地面而得分,排球运动具有一定的配合性、技术性,因此需要运动员具有极高了身体素质。
3.目前市面上现有的便于收球和更换排球网的排球架具有以下不足:运动员在打完比赛之后排球无法找到合适的位置存放,而且排球的表面沾有灰尘以及汗水,从而无法及时的清洁;因此我们对此做出改进,提出一种便于收球和更换排球网的排球架。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一种便于收球和更换排球网的排球架,包括底座、排球网以及排球收纳盒,所述底座的顶端中部固定安装有加固板,所述加固板的顶端固定设置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内壁一侧中部固定设置有第一滑槽,所述第一滑槽的中部活动连接有排球网;所述支撑柱的外部一侧固定设置有排球收纳盒,所述排球收纳盒的内壁两侧分别设置有第二滑槽,所述排球收纳盒的内壁靠近顶部位置固定安装有微型吹风机,两个所述第二滑槽的相对处活动连接有移动板,且移动板的中部固定设置有凹槽,所述凹槽的中部活动设置有旋转板,所述旋转板的表面上设有若干个微型凸起。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旋转板的地底部固定连接有微型电机,且所述微型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转动杆与所述旋转板的底端中部相互卡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排球网的两侧分别设置有连接外框,所述连接外框的一侧中部竖向设置有移动滑块,所述移动滑块的一侧设有两个定位螺孔。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滑槽的内壁设有两个定位孔,所述第一滑槽与所述移动滑块相互滑动连接,且两个所述定位孔与两个定位螺孔的位置相互对应。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支撑柱的顶端中部固定设置有圆形槽,所述圆形槽的中部固定设置有电动气缸,所述电动气缸的顶部与所述支撑柱的顶部相互平齐。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电动气缸的输出端通过旋转杆固定连接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的底端一侧与所述第一滑槽的一侧相互卡合。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底座的两侧分别设置有移动轮,所述
移动轮的中部设有轴承杆,且轴承杆穿插所述底座的一侧中部。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移动板的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防晒门,所述移动板的两侧分别设置有滑条,两根所述滑条分别与所述第二滑槽相互滑动连接。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种便于收球和更换排球网的排球架,支撑柱上设有的排球收纳盒能够对使用之后的排球进行收集,凹槽与旋转板相互结合能够保证排球收纳的稳固性,并且旋转板通过微型电机进行慢速转动,转动的同时微型吹风机能够对排球表面上的灰尘以及汗水进行清理,保证排球的使用寿命与使用性能;排球网的两端设有的连接外框能够通过移动滑块与支撑柱上的第一滑槽完成快速安装与拆卸,以此保证了排球网的安装的快速性。
附图说明
14.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便于收球和更换排球网的排球架的主体结构立体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便于收球和更换排球网的排球架的排球网结构立体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便于收球和更换排球网的排球架的支撑柱内壁结构立体图;
18.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种便于收球和更换排球网的排球架的排球收纳盒内部结构立体图。
19.图中:1、底座;2、加固板;3、移动轮;4、排球收纳盒;5、支撑柱;6、限位板;7、排球网;8、移动滑块;9、连接外框;10、定位孔;11、第一滑槽;12、圆形槽;13、电动气缸;14、微型电机;15、滑条;16、旋转板;17、防晒门;18、凹槽;19、第二滑槽;20、微型吹风机;21、移动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1.实施例: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便于收球和更换排球网的排球架,包括底座1、排球网7以及排球收纳盒4,底座1的顶端中部固定安装有加固板2,加固板2的顶端固定设置有支撑柱5,支撑柱5的内壁一侧中部固定设置有第一滑槽11,第一滑槽11的中部活动连接有排球网7;支撑柱5的外部一侧固定设置有排球收纳盒4,排球收纳盒4的内壁两侧分别设置有第二滑槽19,排球收纳盒4的内壁靠近顶部位置固定安装有微型吹风机20,两个第二滑槽19的相对处活动连接有移动板21,且移动板21的中部固定设置有凹槽18,凹槽18的中部活动设置有旋转板16,旋转板16的表面上设有若干个微型凸起,保证了排球在旋转板16上具有更好的稳固效果。
22.旋转板16的地底部固定连接有微型电机14,且微型电机14的输出端通过转动杆与旋转板16的底端中部相互卡接,能够缓慢的转动旋转板16,保证更好的完成对排球表面进行清理。
23.排球网7的两侧分别设置有连接外框9,连接外框9的一侧中部竖向设置有移动滑块8,移动滑块8的一侧设有两个定位螺孔。
24.第一滑槽11的内壁设有两个定位孔10,第一滑槽11与移动滑块8相互滑动连接,且两个定位孔10与两个定位螺孔的位置相互对应,定位孔10能够与排球网7上的两个定位螺孔的位置相互对应,并且通过一根插销或者螺栓进行固定,以此在打排球的过程中,确保排球网7的牢固程度。
25.支撑柱5的顶端中部固定设置有圆形槽12,圆形槽12的中部固定设置有电动气缸13,电动气缸13的顶部与支撑柱5的顶部相互平齐,电动气缸13能够隐藏在支撑柱5的内部,使其整个支撑柱5更加美观。
26.电动气缸13的输出端通过旋转杆固定连接有限位板6,限位板6的底端一侧与第一滑槽11的一侧相互卡合,需要对排球网7进行拆卸以及安装时,可由电动气缸13进行工作,将限位板6向上推进,此时第一滑槽11能够留有空隙,从而更加方便的将排球网7完成安装,定位孔10能够与排球网7上的两个定位螺孔的位置相互对应,并且通过一根插销或者螺栓进行固定,以此在打排球的过程中,确保排球网7的牢固程度。
27.底座1的两侧分别设置有移动轮3,移动轮3的中部设有轴承杆,且轴承杆穿插底座1的一侧中部,能够有效的防止移动轮3在移动的时候产生偏移。
28.移动板的2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防晒门17,移动板21的两侧分别设置有滑条15,两根滑条15分别与第二滑槽19相互滑动连接,排球能够放置在移动板21之上,轻推防晒门17,滑条15在第二滑槽19的内部进行滑动,从而完成排球的收纳。
29.工作原理:将两个底座1以及支撑柱5移动到相对应的位置,并且调整距离以及平行位置,其中底座1的底部两侧分别设有移动轮3,可确保移动效果以及效率。紧接着通过电动气缸13向上推进,限位板6向上运动,此时第一滑槽11能够留有空隙,从而更加方便的将排球网7完成安装,定位孔10能够与排球网7上的两个定位螺孔的位置相互对应,并且通过一根插销或者螺栓进行固定,以此在打排球的过程中,确保排球网7的牢固程度。运动完毕之后的排球可通过排球收纳盒4完成收取,首先通过防晒门17正面的把手向外拉动,滑条15与第二滑槽19完成移动效果,此时移动板21抽出。将排球放置在凹槽18内部的旋转板16上,旋转板16的表面上设有若干个微型凸起,保证了排球在旋转板16上具有更好的稳固效果。微型电机14的输出端通过转动杆与旋转板16的底端中部相互卡接,能够缓慢的转动旋转板16,保证更好的完成对排球表面进行清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