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改进结构的无弹簧带扣手镯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05: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配戴 饰品 手镯 弹簧 改进


1.本发明涉及配戴饰品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改进结构的无弹簧带扣手镯。


背景技术:

2.手镯,是用金、银、玉等制的戴在手腕上的环形装饰品,按结构,一般可分为两种:一是封闭形圆环,以玉石材料为多;二是有端口或数个链片,以金属材料居多;按制作材料,可分为金手镯、银手镯、玉手镯、镶宝石手镯等,手镯不同于手链,手镯一般是整块的结构,手链的话可以多个小件组合成链状环绕佩戴在手上。
3.目前,大部份手镯采用圆形设计,配戴时不方便摘取,有的年轻时就戴上了,伴随年龄增长,导致无法摘取下来收藏或更换新手镯,即使摘取下来后,手镯已经变形或者破碎,无法完好收藏。
4.同时,现贵金属品类的带扣手镯大部份都会有金属弹簧,在回收时影响成色,导至成色不足,使众多消费者在购买和收藏贵金属品类的带扣手镯造成一定的困扰。


技术实现要素:

5.(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6.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改进结构的无弹簧带扣手镯,用以解决背景技术中出现的问题。
7.(二)发明内容
8.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改进结构的无弹簧带扣手镯,包括手镯左半镯,手镯右半镯,轴销,限位槽,导向位,按键,限位块,弹力胶圈相互的连接整体组合,手镯左半镯的开口两端开设有第一卡槽和第二卡槽、与手镯右半镯的开口两端开设有第一卡槽和第二卡槽相互配合,形成一环形结构;
9.手镯左半镯和手镯右半镯的第一卡槽侧面开设有轴销孔和限位槽,与所述轴销穿过手镯左半镯轴销孔手镯右半镯轴销孔配合形成手镯左半镯和手镯右半镯铰链动作开合的固定轴心支点,同时手镯左半镯手镯右半镯开合受限位槽的限际;
10.手镯右半镯第二卡槽处开没有胶圈孔,所述弹力胶圈与手镯右半镯第二卡槽开设的胶圈孔固定配合。
11.进一步的,所述手镯右半镯第二卡槽处开设有胶圈孔,与所述弹力胶圈组装配合,使与所述按键卡紧位常闭和常开时有一定的弹力预紧和自锁力。
12.进一步的,所述限位槽设于手镯右半镯第一卡槽内侧,所述手镯左半镯和手镯右半镯在与轴销配合形成铰链动作时手镯右半镯第一卡槽内侧限位槽与手镯左半镯第一卡槽尾端贴紧限制手镯左半镯与手镯右半镯无限张开,避免手镯左半镯第一卡槽尾端面部与手镯右半镯第一卡槽尾端相互碰撞。
13.进一步的,所述手镯左半镯第二卡槽开设有导向位和侧面按键孔,所述按键穿过手镯左半镯第二卡槽开设的按键孔,与所述限位块配合,按健前后推动作为常闭和常开。
14.进一步的,所述导向位设于手镯左半镯第二卡槽尾端,所述手镯左半镯和手镯右半镯在与轴销配合形成铰链动作闭合时起于上下自动定位。
15.进一步的,所述按键设于所述手镯左半镯的侧面按键孔所述限位块与按键在手镯左半镯的侧面按键孔内配合。
16.(三)有益效果
17.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改进结构的无弹簧带扣手镯,其优点在于:
18.本发明手镯左半镯的开口两端开设有第一卡槽和第二卡槽、与手镯右半镯的开口两端开设有第一卡槽和第二卡槽相互配合,形成一环形结构,手镯左半镯和手镯右半镯的第一卡槽侧面开设有轴销孔和限位槽,与所述轴销穿过手镯左半镯轴销孔手镯右半镯轴销孔配合形成手镯左半镯和手镯右半镯铰链动作开合的固定轴心支点,同时手镯左半镯手镯右半镯开合受限位槽的限际,手镯右半镯第二卡槽处开没有胶圈孔,所述弹力胶圈与手镯右半镯第二卡槽开设的胶圈孔固定配合,手镯左半镯第二卡槽开设有导向位和侧面按键孔,所述按键穿过手镯左半镯第二卡槽开设的按键孔,与所述限位块配合,按健前后推动作为常闭和常开。
19.本发明通过将本装置的整体结构设置成手镯左半镯和手镯右半镯,能够在实际的使用中方便的拆带将本装置进行收藏或折叠,具有较为便捷的作用,比较人性化,通过设置有按键,按键的另一端设有限位块,另外在按键孔上设置复位凹槽(如图6闭合时300剖面图),同时手镯右半镯第二卡槽开设有胶圈孔,将弹力胶圈装配在胶圈孔里面,而手镯右半镯第一卡槽开和手镯左半镯第一卡槽都开设了相互配合的轴销孔,同时将轴销穿过手镯右半镯第一卡槽开和手镯左半镯第一卡槽开设的轴销孔,且轴销手镯右半镯第一卡槽开设的轴销孔固定连接,使手镯左半镯和手镯右半镯在轴销的作用下可以自由开合,因此当手镯左半镯第二卡槽的按键在b(如图6)方向的作用按键处于开启状态,手镯左半镯和手镯右半镯可往c(如图6)方向打开,此时按键另一端的复位块位置已在按键孔内复位凹槽极限位置(如图6打开后300剖面图),此时手镯左半镯第二卡槽和手镯右半镯第二卡槽相互远离,当远离到手镯右半镯第一卡槽尾端和手镯左半镯第一卡槽内的限位槽相互贴紧时,手镯左半镯第二卡槽和手镯右半镯第二卡槽张开距离已到极限,不会再张开,起到手镯右半镯第一卡槽尾端面和手镯左半镯第一卡槽尾端面的保护作用;同时手镯左半镯第二卡槽和手镯右半镯第二卡槽相互贴合时,在手镯左半镯第二卡槽和手镯右半镯第二卡槽和导向位的作用下,使手镯左半镯第二卡槽和手镯右半镯第二卡槽贴合时上下前后自动对位,使按键闭合时不受错位影响,直接按下按键闭合实现锁紧的功能。
20.本发明中,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装置的整体结构设置成手镯左半镯和手镯右半镯,能够在实际的使用中方便的将本装置进行收藏或更换,具有较为便捷的作用,比较人性化。
附图说明
2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2.图1为本发明的三维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发明的整体爆炸结构示意图;
24.图3为本发明的连接处局部放大爆炸结构示意图;
25.图4为本发明的铰接处局部放大爆炸结构示意图;
26.图5为本发明的打开状态结构示意图;
27.图6为本发明的连接处配合前后结构示意图。
28.图中的附图标记说明:100手镯右半镯、200手镯左半镯、300按键、400限位块、500弹力胶圈、600轴销、101手镯右半镯第二卡槽、102胶圈孔、103手镯右半镯第一卡槽、104轴销孔、105限位槽、106尾端、201手镯左半镯第二卡槽、202按键孔、203导向位、204手镯左半镯第一卡槽、205轴销孔、206尾端、207尾端面、301按键和限位块配合柱、302按键和弹力胶圈配合位、303按键导向位、401限位块和按键配合孔位、b按键开启方向、c手镯开启方向。
具体实施方式
29.为使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0.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31.请参阅图1

6,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改进结构的无弹簧带扣手镯,包括手镯左半镯200,手镯右半镯100,轴销600,限位槽105,导向位203,按键300,限位块400,弹力胶圈500相互的连接整体组合,手镯左半镯200的开口两端开设有第一卡槽204和第二卡槽201、与手镯右半镯100的开口两端开设有第一卡槽103和第二卡槽101相互配合,形成一环形结构,手镯左半镯200和手镯右半镯200的第一卡槽204103侧面开设有轴销孔205104和限位槽105,与轴销600穿过手镯左半镯200轴销孔205手镯右半镯200轴销孔104配合形成手镯左半镯200和手镯右半镯100铰链动作开合的固定轴心支点,同时手镯左半镯200手镯右半镯100开合受限位槽105的限际,手镯右半镯100第二卡槽101处开没有胶圈孔102,弹力胶圈500与手镯右半镯100第二卡槽101开设的胶圈孔102固定配合,手镯左半镯200第二卡槽201开设有导向位203和侧面按键孔202,按键300穿过手镯左半镯200第二卡槽201开设的按键孔202,与限位块400配合,按健300前后推动作为常闭和常开;
32.手镯右半镯100第二卡槽101处开设有胶圈孔102,与弹力胶圈500组装配合,使与按键300卡紧位302常闭和常开时有一定的弹力预紧和自锁力;
33.限位槽105设于手镯右半镯100第一卡槽103内侧,手镯左半镯200和手镯右半镯100在与轴销600配合形成铰链动作时手镯右半镯100第一卡槽103内侧限位槽105与手镯左半镯200第一卡槽204尾端206贴紧限制手镯左半镯200与手镯右半镯100无限张开,避免手镯左半镯200第一卡槽204尾端面部207与手镯右半镯100第一卡槽103尾端106相互碰撞;
34.导向位203设于手镯左半镯200第二卡槽201尾端203,手镯左半镯200和手镯右半镯100在与轴销600配合形成铰链动作闭合时起于上下自动定位;
35.按键300设于手镯左半镯200的侧面按键孔202限位块400与按键300在手镯左半镯200的侧面按键孔202内配合;
36.本发明通过将本装置的整体结构设置成手镯左半镯200和手镯右半镯100,能够在实际的使用中方便的拆带将本装置进行收藏或折叠,具有较为便捷的作用,比较人性化,通过设置有按键300,按键300的另一端设有限位块400,另外在按键孔202上设置复位凹槽(如图6闭合时按键300剖面图),同时手镯右半镯第二卡槽101开设有胶圈孔102,将弹力胶圈500装配在胶圈孔102里面,而手镯右半镯第一卡槽103和手镯左半镯第一卡槽204都开设了相互配合的轴销孔104,同时将轴销600穿过手镯右半镯第一卡槽103和手镯左半镯第一卡槽204开设的轴销孔104,且轴销600手镯右半镯第一卡槽103开设的轴销孔104固定连接,使手镯左半镯200和手镯右半镯100在轴销600的作用下可以自由开合,因此当手镯左半镯第二卡槽201的按键300在按键开启方向b(如图6)方向的作用按键处于开启状态,手镯左半镯和200手镯右半镯100可往手镯开启方向c(如图6)方向打开,此时按键300另一端的复位块位置已在按键孔202内复位凹槽极限位置(如图6打开后按键300剖面图),此时手镯左半镯第二卡槽201和手镯右半镯第二卡槽101相互远离,当远离到手镯右半镯第一卡槽103尾端和手镯左半镯第一卡槽204内的限位槽105相互贴紧时,手镯左半镯第二卡槽201和手镯右半镯第二卡槽101张开距离已到极限,不会再张开,起到手镯右半镯第一卡槽103尾端面和手镯左半镯第一卡槽204尾端面的保护作用;同时手镯左半镯第二卡槽201和手镯右半镯第二卡槽101相互贴合时,在手镯左半镯第二卡槽201和手镯右半镯第二卡槽101和导向位203的作用下,使手镯左半镯第二卡槽201和手镯右半镯第二卡槽101贴合时上下前后自动对位,使按键300闭合时不受错位影响,直接按下按键300闭合实现锁紧的功能。
37.本发明中,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装置的整体结构设置成手镯左半镯200和手镯右半镯100,能够在实际的使用中方便的将本装置进行收藏或更换,具有较为便捷的作用,比较人性化。
38.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39.以上所描述的装置实施例仅仅是示意性的,其中所述作为分离部件说明的单元可以是或者也可以不是物理上分开的,作为单元显示的部件可以是或者也可以不是物理单元,即可以位于一个地方,或者也可以分布到多个网络单元上。可以根据实际的需要选择其中的部分或者全部模块来实现本实施例方案的目的。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不付出创造性的劳动的情况下,即可以理解并实施。
40.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发明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
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