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炭化处理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18: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炭化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炭化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炭化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2.生物质包括植物、动物和微生物,是太阳能以化学能形式储存在生物质中的能量形式,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能源之一,是仅次于煤炭、石油和天然气之后第四大能源,在整个能源系统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木材、果壳、秸秆等有机物均属于生物质,生物质原料在缺氧或含氧量低的条件下,加热会发生降解反应,生成木炭,副产物包括有木焦油、木醋液和木煤气等,木炭是保持木材原有构造和孔内残留焦油的不纯的无定形碳,广泛地用作工业冶金还原剂和燃料,在水质净化、污染物吸附等领域也发挥着重大作用。
3.炭化,是指生物质在缺氧或贫氧条件下,以制备相应的炭材为目的的一种热解技术。现有的炭化处理设备结构简单,炭化效果不好,炭化不均匀。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上述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炭化处理设备。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炭化处理设备,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一侧设有进料箱,所述进料箱的上端设有进料斗,所述进料斗上铰接有封盖,所述进料斗内设有破碎机构,所述进料斗的下端设有下料口,所述进料箱内转动设有螺旋输送轴,所述螺旋输送轴上均匀排布有螺旋叶片,所述螺旋输送轴的一端设有驱动电机,所述进料箱的一端深入箱体内部,所述进料箱的一端设有出料口,所述箱体内设有旋转筒,所述旋转筒上设有透气孔,所述旋转筒的一端套设在进料箱的外侧,所述旋转筒的另一端与箱体转动连接,所述箱体的一侧设有旋转电机,所述旋转筒上设有卸料口,所述卸料口处铰接有卸料门,所述箱体内设有加热装置,所述箱体内设有出风管,所述出风管上设有出气孔,所述出风管的一端连接有泵机,所述箱体顶端设有弧形顶棚,所述弧形顶棚上设有烟气排出口。
6.作为改进,所述箱体内设有保温层。
7.作为改进,所述破碎机构包括对称设置的粉碎轮,所述粉碎轮的一端连接有粉碎电机。
8.作为改进,所述螺旋输送轴水平设置。
9.作为改进,所述卸料门为半弧形结构。
10.作为改进,所述烟气排出口处设有引风机。
11.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劳动强度低,只需将炭化原料从进料斗处加入即可;破碎机构和螺旋输送轴对原料进行粉碎,保证大小的尺寸,炭化更加充分;通过进料箱直接连接旋转筒,旋转筒旋转,使得原料来回翻动,炭化更充分,弧形的顶棚更加聚热,烟气通过引风机排除后,通过出风管对旋转筒进行冷却降温,卸料方便。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炭化处理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13.如图所示:1、箱体,2、进料箱,3、进料斗,4、封盖,5、破碎机构,6、下料口,7、螺旋输送轴,8、螺旋叶片,9、驱动电机,10、出料口,11、旋转筒,12、旋转电机,13、卸料门,14、加热装置,15、出风管,16、泵机,17、弧形顶棚,18、烟气排出口,19、引风机。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一种炭化处理设备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15.结合附图,一种炭化处理设备,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的一侧设有进料箱2,所述进料箱2的上端设有进料斗3,所述进料斗3上铰接有封盖4,所述进料斗3内设有破碎机构5,所述进料斗3的下端设有下料口6,所述进料箱2内转动设有螺旋输送轴7,所述螺旋输送轴 7上均匀排布有螺旋叶片8,所述螺旋输送轴7的一端设有驱动电机9,所述进料箱2的一端深入箱体1内部,所述进料箱2的一端设有出料口10,所述箱体1内设有旋转筒11,所述旋转筒11上设有透气孔,所述旋转筒11的一端套设在进料箱2的外侧,所述旋转筒11的另一端与箱体1转动连接,所述箱体1的一侧设有旋转电机12,所述旋转筒11上设有卸料口,所述卸料口处铰接有卸料门13,所述箱体1内设有加热装置14,所述箱体1内设有出风管 15,所述出风管15上设有出气孔,所述出风管15的一端连接有泵机16,所述箱体1顶端设有弧形顶棚17,所述弧形顶棚17上设有烟气排出口18。
16.所述箱体1内设有保温层。
17.所述破碎机构5包括对称设置的粉碎轮,所述粉碎轮的一端连接有粉碎电机。
18.所述螺旋输送轴7水平设置。
19.所述卸料门13为半弧形结构。
20.所述烟气排出口18处设有引风机19。
21.本实用新型在具体实施时,劳动强度低,只需将炭化原料从进料斗处加入即可;破碎机构和螺旋输送轴对原料进行粉碎,保证大小的尺寸,炭化更加充分;通过进料箱直接连接旋转筒,驱动电机旋转带动旋转筒旋转,使得原料来回翻动,炭化更充分,弧形的顶棚更加聚热,烟气通过引风机排除后,通过出风管对旋转筒进行冷却降温,卸料方便。
22.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炭化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的一侧设有进料箱(2),所述进料箱(2)的上端设有进料斗(3),所述进料斗(3)上铰接有封盖(4),所述进料斗(3)内设有破碎机构(5),所述进料斗(3)的下端设有下料口(6),所述进料箱(2)内转动设有螺旋输送轴(7),所述螺旋输送轴(7)上均匀排布有螺旋叶片(8),所述螺旋输送轴(7)的一端设有驱动电机(9),所述进料箱(2)的一端深入箱体(1)内部,所述进料箱(2)的一端设有出料口(10),所述箱体(1)内设有旋转筒(11),所述旋转筒(11)上设有透气孔,所述旋转筒(11)的一端套设在进料箱(2)的外侧,所述旋转筒(11)的另一端与箱体(1)转动连接,所述箱体(1)的一侧设有旋转电机(12),所述旋转筒(11)上设有卸料口,所述卸料口处铰接有卸料门(13),所述箱体(1)内设有加热装置(14),所述箱体(1)内设有出风管(15),所述出风管(15)上设有出气孔,所述出风管(15)的一端连接有泵机(16),所述箱体(1)顶端设有弧形顶棚(17),所述弧形顶棚(17)上设有烟气排出口(18)。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炭化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内设有保温层。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炭化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破碎机构(5)包括对称设置的粉碎轮,所述粉碎轮的一端连接有粉碎电机。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炭化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输送轴(7)水平设置。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炭化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卸料门(13)为半弧形结构。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炭化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烟气排出口(18)处设有引风机(19)。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炭化处理设备,包括箱体,箱体的一侧设有进料箱,进料箱的上端设有进料斗,进料斗上铰接有封盖,进料斗内设有破碎机构,进料斗的下端设有下料口,进料箱内转动设有螺旋输送轴,螺旋输送轴上均匀排布有螺旋叶片,螺旋输送轴的一端设有驱动电机,进料箱的一端深入箱体内部,进料箱的一端设有出料口,箱体内设有旋转筒,旋转筒上设有透气孔,旋转筒的一端套设在进料箱的外侧。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劳动强度低,只需将炭化原料从进料斗处加入即可;破碎机构和螺旋输送轴对原料进行粉碎,保证大小的尺寸,炭化更加充分;通过进料箱直接连接旋转筒,旋转筒旋转,使得原料来回翻动,炭化更充分。炭化更充分。炭化更充分。


技术研发人员:张雨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沈阳市利农秸杆燃料开发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4
技术公布日:2021/10/2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