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吹风机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19: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吹风机 小家电


1.本实用新型涉及小家电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吹风机。


背景技术:

2.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也逐渐提高,对小家电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例如,吹风机,快节奏生活使吹风机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大部分吹风机需要外接电源才能使用,在没有电源的场所不能使用;而现有的无线吹风机,有的在机身安装电池,有的在手柄内安装电池,现有的手柄安装电池的无线吹风机的,结构通常比较复杂,其散热效果欠佳。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包括提供一种吹风机,以解决结构复杂,散热效果差的技术问题。
4.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所提供一种吹风机,该吹风机包括机身和连接于所述机身的手柄,所述机身具有风道以及与所述风道连通的进风口和主出风口,所述手柄具有用于安装电池的电池仓,所述风道靠近所述电池仓的部位具有次出风口,所述次出风口位于加热部与风扇之间且连通所述风道与所述电池仓;所述手柄具有散热孔,所述散热孔连通所述电池仓与外界。
5.进一步地,所述风道包括隔热筒,所述隔热筒为两端敞口的壳体结构,其一端的敞口与所述进风口连通,另一端的敞口与所述主出风口连通;所述次出风口设置于所述隔热筒的侧壁,所述次出风口连通隔热筒内腔与所述电池仓。
6.进一步地,所述次出风口设置于所述隔热筒靠近所述进风口的端部边缘部位。
7.进一步地,所述电池仓内安装有电路板,所述电路板能够与电池电连接。
8.进一步地,所述散热孔设置于所述手柄远离所述机身的部位。
9.进一步地,所述散热孔设置于所述手柄的侧壁。
10.进一步地,所述手柄包括左手柄壳和右手柄壳,所述左手柄壳与所述右手柄壳固接后的内腔形成所述电池仓;
11.所述左手柄壳远离所述机身的侧壁具有所述散热孔,和/或,所述右手柄壳远离所述机身的侧壁具有所述散热孔。
12.进一步地,所述手柄还包括手柄外壳,所述手柄外壳为柱状壳体结构,套装于所述左手柄壳和所述右手柄壳之外;所述手柄外壳远离所述机身的侧壁具有所述散热孔。
13.进一步地,所述手柄的自由端部设有第一充电接头。
14.进一步地,还包括充电座,所述充电座具有开口朝上的限位槽,所述限位槽能够与所述手柄的自由端部相适配;
15.所述充电座具有能够与所述第一充电接头电连接的第二充电接头和能够外接电源的第三充电接头,所述第三充电接头与所述第二充电接头电连接。
16.进一步地,所述充电座与所述手柄之间设置有防呆结构,以使所述第一充电接头和所述第二充电接头顺利对接。
17.进一步地,所述充电座具有限位凸起,所述限位凸起设置于所述限位槽的底壁且向上凸出能够伸入至所述第一充电接头的定位槽内。
18.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吹风机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9.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吹风机中,在风道靠近电池仓的部位设置有次出风口,该出风口连通风道与电池仓,电池仓位于手柄内,手柄上散热孔连通电池仓与外界,如此设置,当吹风机工作时,冷风从进风口进入至风道内,风道内的冷风一部分被加热后直接从主出风口排出,另一部分冷风通过次出风口直接进入至电池仓中,对电池仓内的电池及其他零部件进行散热,然后电池仓内气体通过散热孔直接排出至外界环境中,与现有的吹风机通过导气管导入至电池仓相比,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吹风机无需设置导气管,而是直接通过次出风口将冷风导入至电池仓,简化了结构;另外,与现有吹风机的排气行程相比,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吹风机中,电池仓内电池及其他零部件换热后的气体直接排出电池仓之外,排气行程短,气体换热快,其散热效果提高,增强了使用舒适性。
附图说明
2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吹风机的俯视示意图;
22.图2为图1中a

a剖视示意图;
23.图3为图1中b

b剖视示意图;
24.图4为本实施例中隔热筒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5.图5为本实施例中手柄外壳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6.图6为本实施例中主要显示左手柄壳和右手柄壳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7.图7为图2中的局部剖视示意图;
28.图8为本实施例中充电座的上壳立体结构示意图。
29.附图标记说明:
30.100

机身; 110

风道; 120

进风口;
31.130

主出风口; 140

次出风口;
32.150

隔热筒; 160

加热部; 170

风扇;
33.200

手柄;210

电池;220

电池仓;
34.230

散热孔;240

电路板;
35.250

左手柄壳;260

右手柄壳;
36.270

手柄外壳;271

安装孔;
37.280

第一充电接头;281

定位槽;
38.290

电接头支架;291

环形卡槽;
39.300

充电座;310

限位槽;
40.320

第二充电接头;330

第三充电接头;
41.340

防呆结构;341

防呆凸起;342

防呆槽;
42.350

限位凸起;351

定位孔。
具体实施方式
43.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为明显易懂,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做详细的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44.本实施例提供一种吹风机,结合图1

图8,具体如下所述。
45.结合图1

图3所示,本实施例所提供的吹风机包括机身100和连接于机身100的手柄200,机身100具有风道以及与风道110连通的进风口120 和主出风口130,手柄200具有用于安装电池210的电池仓,风道110靠近电池仓220的部位具有次出风口140,次出风口140位于加热部160与风扇170之间且连通风道110与电池仓220;手柄200具有散热孔230,散热孔 230连通电池仓220与外界。
46.本实施例所提供的吹风机中,在风道靠近电池仓的部位设置有次出风口,该出风口连通风道与电池仓,电池仓位于手柄内,手柄上散热孔连通电池仓与外界,如此设置,当吹风机工作时,冷风从进风口进入至风道内,风道内的冷风一部分被加热后直接从主出风口排出,另一部分冷风通过次出风口直接进入至电池仓中,对电池仓内的电池及其他零部件进行散热,然后电池仓内气体通过散热孔直接排出至外界环境中,与现有的吹风机通过导气管导入至电池仓相比,本实施例所提供的吹风机无需设置导气管,而是直接通过次出风口将冷风导入至电池仓,简化了结构;另外,与现有吹风机的排气行程相比,本实施例所提供的吹风机中,电池仓内电池及其他零部件换热后的气体直接排出电池仓之外,排气行程短,气体换热快,其散热效果提高,增强了使用舒适性。
47.本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风道110包括隔热筒150,隔热筒150为两端敞口的壳体结构,其一端的敞口与进风口120连通,另一端的敞口与主出风口130连通;次出风口140设置于隔热筒150的侧壁,次出风口140 连通隔热筒内腔与电池仓220。具体的,加热部160位于隔热筒150靠近主出风口130的端部区域。此种结构,隔热筒内腔可以作为风道110的一部分,即一部分风道。如此设置,可以将加热部160远离电池仓及风扇170 等零部件,有效保护电子元器件(例如:电池、驱动风扇的电机等)。
48.本实施例中,如图2、图4所示,次出风口140设置于隔热筒150靠近进风口120的端部边缘部位。如此设置,使得次出风口140尽可能的远离加热部160,从而保证进入至电池仓220内的气体为冷空气。
49.本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电池仓220内安装有电路板240,电路板 240能够与电池210电连接。电路板240作为吹风机的大脑,有效实现吹风机的控制工作。
50.本实施例中,如图2、图5、图6所示,散热孔230设置于手柄200远离机身100的部位。如此设置,可以将散热孔230设置于尽可能远离次出风口140,从而冷风流经每个电池,从而有效对电池散热。
51.本实施例中,如图2、图5、图6所示,散热孔230设置于手柄200的侧壁。具体的,可以直接在手柄200的侧壁直接打孔,加工简单,容易实现。
52.本实施例中,如图3、图6所示,手柄200包括左手柄壳250和右手柄壳260,左手柄壳250与右手柄壳260固接后的内腔形成电池仓220;左手柄壳250远离机身100的侧壁具有散热孔230,右手柄壳260远离机身100 的侧壁具有散热孔230。当将左手柄壳250与右手柄壳260对位后,可以通过螺栓或卡接方式将两者固定连接在一起,此种方式,可以方便安装手柄 200内零部件。
53.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技术的其他实施例中,可以仅在左手柄壳250或右手柄壳260上设置散热孔,可以根据电池仓220内空间、电池210的安装位置及其他电子元器件的设置位置,进行调整。
54.本实施例中,如图6所示,左手柄壳250和右手柄壳260均具有环形卡槽291。安装时,电接头支架290的外边缘固定卡接于环形卡槽291内(图中未显示)。此种结构简单,拆装容易。
55.本实施例中,如图2、图3所示,手柄200还包括手柄外壳270,如图 5所示,手柄外壳270为柱状壳体结构,如图2、图3所示,手柄外壳270 套装于左手柄壳250和右手柄壳260之外;手柄外壳270远离机身100的侧壁具有散热孔230。需要说明的是,手柄外壳270上的散热孔与左手柄壳 250、右手柄壳260上的散热孔的设置位置相对应,以便于将电池仓220内的气体排出电池仓220外(即,外界环境中)。手柄外壳270的设置,由于整体将左手柄壳250和右手柄壳260装入其内,能够对两手柄壳有效固定及保护,而且,外表面无连接缝隙、毛刺等,使用起来更加舒适。
56.本实施例中,如图2、图7所示,手柄200的自由端部设有第一充电接头280,以对电池210进行充电。
57.本实施例中,如图1、图2、图3、图7所示,还包括充电座300,充电座300具有开口朝上的限位槽310,充电座300的底端面为平面或底端的支撑点共面设置,限位槽310能够与手柄200的自由端部相适配;充电座 300具有能够与第一充电接头280电连接的第二充电接头320和能够外接电源的第三充电接头330,第三充电接头330与第二充电接头320电连接。充电座300一方面作为充电器为吹风机进行充电,另一方面作为底座使用,使得吹风机进行充电时更加稳定。
58.具体的,如图2、图3、图7所示,手柄200的自由端部外侧壁与限位槽310的内侧壁相适配,手柄200的自由端部端面能够与限位槽310的底壁相接触抵接。
59.由于充电座的底端面为平面或底端的支撑点共面设置,因此,充电座可以稳固地置于平面,当充电时,将手柄装于充电座,与现有吹风机相比,在充电过程中,吹风机即使受到外力,也不容易倾倒或改变位置,进而能够相对稳固。本实施例所提供的吹风机中,由于手柄的自由端部外侧壁与限位槽的内侧壁相适配,手柄的自由端部端面与限位槽的底部相接触抵接,从而实现侧面和端面的同时限位,从而进一步保证了手柄与充电座的连接稳固性。
60.本实施例中,如图2、图7所示,电池仓220内位于手柄200的自由端部固设有电接头支架290,第一充电接头280固设于电接头支架290。如此设置,安装时,可以将第一充电接头280固定安装于电接头支架290上之后再将电接头支架290固定安装于电池仓220内的相应位置。具体的,第一充电接头280为外购件或标准件,具有统一的外形结构,当设置电接头支架290时,可以仅考虑电接头支架290与第一充电接头280的连接结构即可,电池仓220内部
结构不会受限于第一电接头280的外形结构,因此,对于电池仓220的内部结构的设计空间较大,而电池仓220与电接头支架 290之间的固定连接方式将不受限制。
61.本实施例中,如图2、图5、图7所示,手柄200的自由端部端面开设有与第一充电接头280的定位槽281相对应的安装孔271。
62.如图2、图7、图8所示,本实施例中,充电座300具有限位凸起350,限位凸起350设置于限位槽310的底壁且向上凸出能够伸入至第一充电接头280的定位槽281内。限位凸起350的设置,以及限位凸起350与定位槽281之间的配合关系,可以进一步稳固手柄200与充电座300之间的连接稳定性,进一步保证吹风机充电式的稳固性。
63.定位槽281的内侧壁与限位凸起350的外侧壁之间的配合关系可以进一步增强手柄200与充电座300之间的连接稳固性。此外,安装孔271的设置,一方面可以减重,另一方面便于第一充电接头280的安装,再者,当安装孔271与电池仓220连通时,可以将热空气从安装孔271导出,进而增强电池仓220的散热效果。
64.本实施例中,如图2、图7所示,限位凸起350的中间部位具有与第一充电接头280的定位柱282相适配的定位孔351,定位孔351向远离手柄 200的方向凹陷。定位孔351的设置,充电时,手柄200装于充电座300时可以快速定位。
65.本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充电座300与手柄200之间设置有防呆结构340,以使第一充电接头280和第二充电接头320顺利对接。具体的,如图2、图7所示,防呆结构340包括防呆凸起341和与防呆凸起341相适配的防呆槽342。
66.其中,如图2、图7所示,本实施例中,防呆凸起341设置于限位槽 310的底壁,且向上延伸凸出于限位槽310的底壁,防呆槽342设置于手柄 200的自由端部端面。
67.在本技术的其他实施例中,防呆凸起设置于手柄的自由端部端面,且向下延伸凸出于手柄的自由端部端面,防呆槽设置于限位槽的底壁。
68.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中涉及的“上”、“下”、“左”、“右”、“前”和“后”等方位描述,均结合图中视角为基准做的示意性说明,并不作为限定。
69.此外,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70.对所公开的实施例的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实用新型。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实用新型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