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子工程外接电源保护罩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护罩 工程 电子 外接 电源


1.本实用新型属于电子工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电子工程外接电源保护罩。


背景技术:

2.电子工程又称“弱电技术”或“信息技术”,可进一步细分为电测量技术、调整技术以及电子技术。电子工程,是电气工程的一个子类,是面向电子领域的工程学。在今天其研究对象已经超出了电子领域,电子工程的应用形式涵盖了电动设备以及运用了控制技术、测量技术、调整技术、计算机技术,直至信息技术的各种电动开关,电子工程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电路与系统、通信、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以及数字信号处理等,在电子工程处理数据信息的过程中,需要将外接电源插座插入到外接电源插板中,对机器设备提供电源,为了避免外界触碰到插座与插板的连接处,一般会使用保护罩将插座插板与外界隔开。
3.但是,现有技术中,现有的电子工程中所使用的外接电源保护罩,一般结构都比较简单,工作人员在将外界电源放入保护罩的内部或者从保护罩的内部取出时,需要将两只手伸入罩体的内部,由于外接电源与保护罩之间的间隙空间较小,使得工作人员操作非常不便。
4.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新的电子工程外接电源保护罩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操作简单,便于外接电源的安装和取出,加强外接电源放置的稳定性的电子工程外接电源保护罩。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电子工程外接电源保护罩包括:罩体;两个第一安装块,两个所述第一安装块均固定安装在所述罩体内;螺纹杆,所述螺纹杆转动安装在两个所述第一安装块相互靠近的一侧外壁上,所述螺纹杆的一端延伸至所述罩体外;第一滑块,所述第一滑块螺纹安装在所述螺纹杆上;两个第二安装块,两个所述第二安装块均固定安装在所述罩体内;固定杆,所述固定杆固定安装在两个所述第二安装块相互靠近的一侧外壁上;第二滑块,所述第二滑块滑动安装在所述固定杆上;安装板,所述安装板固定安装在第一滑块的一侧外壁上,所述安装板远离第一滑块的一侧与所述第二滑块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固定块,所述固定块固定安装在所述安装板的顶部;固定槽,所述固定槽开设在所述固定块的顶部;两个滑孔,两个所述滑孔分别开设在两个所述固定块的两侧外壁上;两个滑杆,两个所述滑杆分别滑动安装在两个所述滑孔内,两个所述滑杆的一端均延伸至所述固定槽内;两个挤压板,两个所述挤压板均设置在所述固定槽内,两个所述挤压板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个所述滑杆的一端。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两个所述滑孔内分别固定安装有挡块,两个所述滑孔内均设有两个弹簧,两个所述弹簧分别滑动套设在两个所述滑杆上,两个所述弹簧的一端分别与四个所述限位块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两个所述弹簧的另一端分别与四个所述方形块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罩体的一侧外壁铰接有安装门,所述安装门上固定安装有透明板。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固定槽的底部内壁开设有两个限位槽,所述固定槽内设有两个限位杆,两个所述滑杆的一侧外壁均开设有避让孔,两个所述限位杆的底端分别延伸至两个所述避让孔外并与两个所述限位槽的底部相接触。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罩体的两侧外壁分别开设有通孔,所述罩体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四个底座。
11.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电子工程外接电源保护罩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电子工程外接电源保护罩:
13.1、通过安装门、螺纹杆、第一滑块、第二滑块、安装板相互配合下,使固定块远离罩体;
14.2、在通过限位杆、滑杆、限位块、弹簧相互配合下,使两个挤压板相互远离,从而将外接电源放置在固定槽内,在通过两个通孔将电线与电源相接通,这样不仅操作简单,便于外接电源的安装和取出,还具有加强外接电源放置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5.为了便于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电子工程外接电源保护罩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正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图1中a部分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罩体的正视图。
20.图中:1、罩体;2、第一安装块;3、螺纹杆;4、第一滑块;5、第二安装块;6、固定杆;7、第二滑块;8、安装板;9、固定块;10、固定槽;11、滑孔;12、滑杆;13、挤压板;14、限位块;15、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1.请结合参阅图1、图2、图3和图4,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电子工程外接电源保护罩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正视剖视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中a部分的放大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罩体的正视图。电子工程外接电源保护罩包括:罩体1;两个第一安装块2,两个所述第一安装块2均固定安装在所述罩体1内;螺纹杆3,所述螺纹杆3转动安装在两个所述第一安装块2相互靠近的一侧外壁上,所述螺纹杆3的一端延伸至所述罩体1外;第一滑块4,所述第一滑块4螺纹安装在所述螺纹杆 3上;两个第二安装块5,两个所述第二安装块5均固定安装在所述罩体1内;固定杆6,所述固定杆6固定安装在两个所述第二安装块 5相互靠近的一侧外壁上;第二滑块7,所述第二滑块7滑动安装在所述固定杆6上;安装板8,所述安装板8固定安装在第一滑块4的一侧外壁上,所述安装板8远离第一滑块4的一侧与所述第二滑块7 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固定块9,所述固定块9固定安装在所述安装板8的顶部;固定槽10,所述固定槽10开设在所述固定块9的顶部;两个滑
孔11,两个所述滑孔11分别开设在两个所述固定块9的两侧外壁上;两个滑杆12,两个所述滑杆12分别滑动安装在两个所述滑孔11内,两个所述滑杆12的一端均延伸至所述固定槽10内;两个挤压板13,两个所述挤压板13均设置在所述固定槽10内,两个所述挤压板13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个所述滑杆12的一端。
22.两个所述滑孔11内均设有两个限位块14,两个所述限位块14 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个所述滑杆12的一侧外壁,两个所述滑孔11内均设有两个方形块,四个所述方形块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个所述滑孔11 内,四个所述方形块相互靠近的一侧分别与两个所述滑杆12的两侧外壁滑动连接。
23.两个所述滑孔11内分别固定安装有挡块,两个所述滑孔11内均设有两个弹簧15,两个所述弹簧15分别滑动套设在两个所述滑杆12 上,两个所述弹簧15的一端分别与四个所述限位块14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两个所述弹簧15的另一端分别与四个所述方形块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
24.所述罩体1的一侧外壁铰接有安装门,所述安装门上固定安装有透明板。
25.所述固定槽10的底部内壁开设有两个限位槽,所述固定槽10内设有两个限位杆,两个所述滑杆12的一侧外壁均开设有避让孔,两个所述限位杆的底端分别延伸至两个所述避让孔外并与两个所述限位槽的底部相接触。
26.所述罩体1的两侧外壁分别开设有通孔,所述罩体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四个底座。
2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电子工程外接电源保护罩的工作原理如下:
28.使用时,打开安装门,用手顺时针转动螺纹杆3,使第一滑块4 进行移动,在第一滑块4和第二滑块7的作用下,使安装板8进行移动,安装板8带动固定块9进行移动,从而使固定块9远离罩体1,在用手将限位杆抽出,使限位杆脱离滑杆12上的避让孔,在拉动滑杆12,使滑杆12带动挤压板13进行移动,使两个挤压板13相互远离,在将外接电源放置在固定槽10中,放开滑杆12,在弹簧15的作用下,使挤压板13恢复原状,在通过两个通孔将电线与电源相接通;
29.同理操作,用手推动滑杆12,使挤压板13抵住电源,将限位杆插入到限位槽中,起到对电源进行固定,在用手逆时针转动螺纹杆3,使固定块9移动到罩体1内。
30.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电子工程外接电源保护罩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3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电子工程外接电源保护罩,通过安装门、螺纹杆3、第一滑块4、第二滑块7、安装板8相互配合下,使固定块9 远离罩体1;
32.在通过限位杆、滑杆12、限位块14、弹簧15相互配合下,使两个挤压板13相互远离,从而将外接电源放置在固定槽10内,在通过两个通孔将电线与电源相接通,这样不仅操作简单,便于外接电源的安装和取出,还具有加强外接电源放置的稳定性。
33.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的设备结构和附图主要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进行描述,在该设计原理的技术上,装置的动力机构、供电系统及控制系统等的设置并没有完全描述清楚,而在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上述实用新型的原理的前提下,可清楚获知其动力机构、供电系统及控制系统的具体,申请文件的控制方式是通过控制器来自动控制,控制器的控制电路通过本领域的技术人员简单编程即可实现;
34.其中所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而且根据说明书和附图的记载均
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且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3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