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网调度控制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0: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网 调度 控制系统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网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电网调度控制系统。


背景技术:

2.电网是电力系统中各种电压的变电所及输配电线路组成的整体,它包含变电、输电以及配电三个单元,电力网的任务是输送与分配电能,改变电压,它不仅影响电力系统内部的运行情况,而且会使千家万户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因此,保证电力系统稳定地运行在额定频率是十分重要的。
3.经检索,中国专利号为cn201721057771.x公开了一种电网调度控制系统,不便于工作人员调整触摸屏的倾斜角度,不能够使得得导线分布更有条理,导线容易相互缠绕,不便于工作人员根据需要调节挡灰板的长度,挡灰效果不佳,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电网调度控制系统。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电网调度控制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电网调度控制系统,包括控制器,所述控制器前端靠近上端安装有显示屏,所述控制器前端表面靠近显示屏下边缘安装有按钮,所述控制器右侧面靠近下部安装有两组夹板,两组所述夹板之间安装有转动轴,转动轴外部套设有竖板,所述竖板外侧面固定设置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左右面开设有若干组弧型槽,所述弧型槽内侧壁靠近下边缘位置安装有转轴,所述转轴外侧面连接有限位板,所述连接板左侧面且位于两组弧型槽之间固定安装有插块,所述控制器右侧面开设有若干组插槽。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插槽与插块相契合,所述竖板右侧面靠近上端插设有固定杆,所述控制器上端靠近两侧均开设有竖槽,所述竖槽内部插设有活动杆,所述控制器上端靠近竖槽左右两边缘位置均固定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外侧面开设有若干组方型槽。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活动杆前端开设有横槽,所述横槽内部插设有连接杆,所述活动杆左侧面靠近上端贯穿开设有贯穿槽,所述贯穿槽内部插设有插杆,所述插杆一端活动安装在方型槽内部。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连接杆一端穿过横槽与插杆前端表面相连接,两组所述连接杆之间连接有弹簧,控制器前端表面靠近上端开设有长槽,所述长槽内部插设有挡灰板。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活动杆一端穿过竖槽与挡灰板上端表面相连,竖板通过转动轴配合夹板与控制器活动安装,所述活动杆通过竖槽与控制器活动安装,若干组所述方型槽均等距离分布。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控制器右侧面靠近上端开设有固定孔,固定杆一端穿过竖板、连接板与插块活动安装在固定孔内部,挡灰板下端靠近表面靠近前端安装有挡灰条。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电网调度控制系统中,将固定杆抽出,然后将竖板通过两组夹板之间安装的转动轴顺时针转动90
°
,将限位板通过转轴逆时针转动90
°
,此时将控制器上的导线一端放置在弧型槽内部,然后将限位板通过转轴顺时针转动90
°
,可以将导线搭设在弧型槽与限位板之间位置,同理将控制器上另外的导线搭设在另外几组弧型槽与限位板之间位置,然后将竖板通过转动轴逆时针转动90
°
,使得插块移动至插槽内部,最后将固定杆一端穿过竖板、连接板与插块插设在固定孔内部,可以将连接板的位置固定,从而将导线固定在控制器右侧面,使得导线分布更有条理,避免导线相互缠绕。
12.该电网调度控制系统中,将连接杆沿着横槽向右移动,同时将另一组连接杆向左移动,使得两组连接杆相互靠近,弹簧压缩,可以带动插杆一端沿着贯穿槽向右移动,使其另一端从方型槽移出,同理另一组插杆一端从方型槽内部移出,此时开可以将活动杆沿着竖槽移动,从而带动挡灰板沿着长槽移动,可以调节挡灰板的长度,调节到合适的位置后,松开连接杆,弹簧伸长,使得两组插杆一端分别沿着贯穿槽移动至对应方型槽内部,可以将活动杆的位置固定,从而将挡灰板的位置固定,便于工作人员根据需要调节挡灰板的长度,从而使得挡灰效果更佳。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连接板与夹板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图1的a的放大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图1的b的放大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活动板与插杆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底板;2、支撑板;3、连接框架;4、插板;5、固定槽;6、插孔;7、固定杆;8、转轴一;9、活动板;10、转动轴;11、连接板;12、主体;13、触摸屏;14、竖槽;15、卡槽;16、活动轴;17、槽盖;18、连接块;19、弧型槽;20、卡块。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1.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电网调度控制系统,包括控制器1,控制器1前端靠近上端安装有显示屏2,控制器1前端表面靠近显示屏2下边缘安装有按钮3,控制器1右侧面靠近下部安装有两组夹板4,两组夹板4之间安装有转动轴,转动轴外部
套设有竖板5,竖板5外侧面固定设置有连接板11,连接板11左右面开设有若干组弧型槽7,弧型槽7内侧壁靠近下边缘位置安装有转轴8,转轴8外侧面连接有限位板9,连接板11左侧面且位于两组弧型槽7之间固定安装有插块6,控制器1右侧面开设有若干组插槽10,插槽10与插块6相契合,竖板5右侧面靠近上端插设有固定杆12,控制器1上端靠近两侧均开设有竖槽13,竖槽13内部插设有活动杆14,控制器1上端靠近竖槽13左右两边缘位置均固定安装有固定板15,固定板15外侧面开设有若干组方型槽16;
22.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将竖板5通过两组夹板4之间安装的转动轴顺时针转动90
°
,将限位板9通过转轴8逆时针转动90
°
,此时将控制器1上的导线一端放置在弧型槽7内部,然后将限位板9通过转轴8顺时针转动90
°
,可以将导线搭设在弧型槽7与限位板9之间位置。
23.活动杆14前端开设有横槽18,横槽18内部插设有连接杆19,活动杆14左侧面靠近上端贯穿开设有贯穿槽20,贯穿槽20内部插设有插杆17,插杆17一端活动安装在方型槽16内部,连接杆19一端穿过横槽18与插杆17前端表面相连接,两组连接杆19之间连接有弹簧21,控制器1前端表面靠近上端开设有长槽22,长槽22内部插设有挡灰板23,活动杆14一端穿过竖槽13与挡灰板23上端表面相连,竖板5通过转动轴配合夹板4与控制器1活动安装,活动杆14通过竖槽13与控制器1活动安装,若干组方型槽16均等距离分布,控制器1右侧面靠近上端开设有固定孔,固定杆12一端穿过竖板5、连接板11与插块6活动安装在固定孔内部,挡灰板23下端靠近表面靠近前端安装有挡灰条;
24.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将活动杆14沿着竖槽13移动,从而带动挡灰板23沿着长槽22移动,可以调节挡灰板23的长度,从而便于工作人员根据需要调节挡灰板23的长度。
2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将固定杆12抽出,然后将竖板5通过两组夹板4之间安装的转动轴顺时针转动90
°
,将限位板9通过转轴8逆时针转动90
°
,此时将控制器1上的导线一端放置在弧型槽7内部,然后将限位板9通过转轴8顺时针转动90
°
,可以将导线搭设在弧型槽7与限位板9之间位置,同理将控制器1上另外的导线搭设在另外几组弧型槽7与限位板9之间位置,然后将竖板5通过转动轴逆时针转动90
°
,使得插块6移动至插槽10内部,最后将固定杆12一端穿过竖板5、连接板11与插块6插设在固定孔内部,可以将连接板11的位置固定,从而将导线固定在控制器1右侧面,使得导线分布更有条理,避免导线相互缠绕,通过显示屏2与按钮3可以对控制器1惊进行操控,将连接杆19沿着横槽18向右移动,同时将另一组连接杆19向左移动,使得两组连接杆19相互靠近,弹簧21压缩,可以带动插杆17一端沿着贯穿槽20向右移动,使其另一端从方型槽16移出,同理另一组插杆17一端从方型槽16内部移出,此时开可以将活动杆14沿着竖槽13移动,从而带动挡灰板23沿着长槽22移动,可以调节挡灰板23的长度,从而便于工作人员根据需要调节挡灰板23的长度,从而使得挡灰效果更佳,调节到合适的位置后,松开连接杆19,弹簧21伸长,使得两组插杆17一端分别沿着贯穿槽20移动至对应方型槽16内部,可以将活动杆14的位置固定,从而将挡灰板23的位置固定,其中挡灰条可以防止挡灰板23一端从长槽22内部掉落。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