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50A室外电源盒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室外 电源 地说 电气

一种50a室外电源盒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气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50a室外电源盒。


背景技术:

2.传统的电气设备都是通过输电线与发电机进行连接,在户外的发电机长时间暴露在雨水及尘土天气中,因此对于电源盒的密封要求比较严格,目前市面上的电源盒的密封仅仅是弯折电源盒盖之后进行销钉连接,对于短时间的降雨防水效果明显,但是当插接头的时候遇到雨雪天气,雨水会向插座处渗透最后造成插座腐蚀和输电线的短路和断路。因此,有必要提出一种50a室外电源盒,以至少部分地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在实用新型内容部分中引入了一系列简化形式的概念,这将在具体实施方式部分中进一步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用新型内容部分并不意味着要试图限定出所要求保护的技术方案的关键特征和必要技术特征,更不意味着试图确定所要求保护的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4.为至少部分地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50a室外电源盒,包括:盒体、盒盖、套管、电源插头;所述盒盖设置在所述盒体上,所述套管设置在所述盒盖上且贯穿至所述盒体内部,所述电源插头设置在所述套管内,所述套管的内侧壁上设置有密封螺纹。
5.优选的是,所述盒体的正面设置有第一开口和安装孔,所述安装孔位于所述第一开口的下方,所述盒体的顶面设置有第二开口,所述盒体的左壁、右壁和后壁上均设置有预留孔盖。
6.优选的是,所述盒盖包括横板和竖板,所述横板设置在所述竖板的顶部,所述横板的前壁、后壁和右壁上均设置有第一挡板,所述竖板的前壁和后壁上均设置有第二挡板,所述竖板上设置有第一通孔和第二通孔,所述第二通孔位于所述第一通孔的下方并与所述安装孔相适应。
7.优选的是,所述套管包括第一限位环、旋转轴、密封盖、管体、所述密封螺纹和第二限位环;所述第一限位环设置在所述管体的前端,所述密封盖通过所述旋转轴与所述第一限位环连接,所述管体前端的内壁上设置有所述密封螺纹,所述管体的后端设置有所述第二限位环,所述电源插头设置在所述管体内,且所述电源插头的后表面与所述第二限位环的前表面连接,所述管体插接在所述第一通孔内,所述第一限位环的后表面与所述竖板的前表面连接。
8.优选的是,所述电源插头上设置有锁紧槽,所述锁紧槽位于所述电源插头的插头上。
9.优选的是,所述密封螺纹为连续的分段式螺纹,所述密封螺纹与所述锁紧槽的位置相对应。
10.优选的是,所述密封盖上设置有密封片,所述密封片的外径与所述管体的内径相适应。
11.相比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至少包括以下有益效果:
12.1、本实用新型所述的50a室外电源盒通过将输电线和电源插头的连接处设置在本电源盒的内部从而达到防风防水防触电的作用,同时在电源插头不插接头的时候可以通过套管实现电源插头的密封,防止雨水渗入套管内造成短路,同时在套管上设置有密封螺纹可以防止下雨的时候接头和电源插头处在连接状态下,雨水顺着套管和接头的连接处渗入到套管内部,导致套管内的电源插头短路。
13.本实用新型所述的50a室外电源盒,本实用新型的其它优点、目标和特征将部分通过下面的说明体现,部分还将通过对本实用新型的研究和实践而为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所理解。
附图说明
14.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50a室外电源盒的分解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50a室外电源盒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50a室外电源盒中盒体的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50a室外电源盒中盒盖的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50a室外电源盒中套管的结构示意图。
20.图6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50a室外电源盒中电源插头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盒体、11第一开口、12第二开口、13预留孔盖、14安装孔、2盒盖、21横板、211第一挡板、22竖板、221第二挡板、222第一通孔、223第二通孔、3套管、31第一限位环、32旋转轴、33密封盖、34管体、35密封螺纹、36第二限位环、4电源插头、41锁紧槽。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附图以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以令本领域技术人员参照说明书文字能够据以实施。
23.应当理解,本文所使用的诸如“具有”、“包含”以及“包括”术语并不排除一个或多个其它元件或其组合的存在或添加。
24.如图1

图6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50a室外电源盒,包括:盒体1、盒盖2、套管3、电源插头4;所述盒盖2设置在所述盒体1上,所述套管3设置在所述盒盖2上且贯穿至所述盒体1内部,所述电源插头4设置在所述套管3内,所述套管3的内侧壁上设置有密封螺纹35。
25.上述技术方案的工作原理:在本电源盒进行安装的时候首先将电源插头4和套管3进行连接,之后在把套管3安装在盒盖2上,安装好电源插头4之后将盒体1放置在安装位置,然后将发电机的输电线穿过盒体1并与电源插头4进行连接,输电线和电源插头4连接完成之后将盒盖2扣在盒体1上,然后通过螺钉进行固定连接即可完成安装,在使用的时候将配套的接头插到电源插头4中,然后转动接头使接头通过密封螺纹35与套管3完成密封和固定。
26.上述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通过将输电线和电源插头4的连接处设置在本电源盒的内部从而达到防风防水防触电的作用,同时在电源插头4不插接头的时候可以通过套管3实现电源插头4的密封,防止雨水渗入套管3内造成短路,同时在套管3上设置有密封螺纹35可以防止下雨的时候接头和电源插头4处在连接状态下,雨水顺着套管3和接头的连接处渗入到套管3内部,导致套管3内的电源插头4短路。
27.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盒体1的正面设置有第一开口11和安装孔14,所述安装孔14位于所述第一开口11的下方,所述盒体1的顶面设置有第二开口12,所述盒体1的左壁、右壁和后壁上均设置有预留孔盖13。
28.上述技术方案的工作原理:盒体1的正面和顶面均为开口设计,第一开口11和第二开口12均可以通过盒盖2进行密封,第一开口11和第二开口12的设计方便操作人员对输电线进行安装和维护,避免当输电线过短时出现操作不便的情况,在第一开口11下方的安装孔14可以用来固定安装好的盒盖2,同时在盒体1的左壁、右壁和后壁上均设置有预留孔盖13,可以根据实际的安装需要自主选择输电线的安装位置。
29.上述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通过上述结构的设计,盒体1的正面和顶面均留有开口可以方便操作人员对输电线的安装,并且在盒体1的各个侧壁上都设置有预留孔盖13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更改输电线进入盒体1的方向,防止电源盒的安装位置过于狭小而导致输电线需要弯折后才能够进行安装的情况出现,也避免了输电线因为弯折而导致的断裂损毁,预留孔盖13均密封在盒体1的侧壁上,需要使用时只需将其拆掉即可使用,在盒盖2盖在盒体1上之后通过安装孔14便可以将盒盖2固定在盒体1上。
30.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盒盖2包括横板21和竖板22,所述横板21设置在所述竖板22的顶部,所述横板21的前壁、后壁和右壁上均设置有第一挡板211,所述竖板22的前壁和后壁上均设置有第二挡板221,所述竖板22上设置有第一通孔222和第二通孔223,所述第二通孔223位于所述第一通孔222的下方并与所述安装孔14相适应。
31.上述技术方案的工作原理:横板21可以将第二开口12全部覆盖防止雨水的进入,同时竖板22可以将第一开口11全部覆盖,横板21和竖板22组成了倒l形的盒盖2,并且第一挡板211和第二挡板221可以防止雨水从盒盖2与盒体1的连接处进入盒体1内,竖板的第一通孔222用来安装套管3,第二通孔223的位置和安装孔14相适应,在扣好盒盖2之后将螺钉穿过第二通孔223和安装孔14之后即可完成盒盖2和盒体1的固定。
32.上述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通过上述结构的设计,横板21和竖板22将第一开口11和第二开口12密封防止雨水的进入,同时第一挡板211和第二挡板221可以防止雨水倒灌,第一通孔222给套管3的安装提供了安装位置,第二通孔223则和安装孔14相适应,在将盒盖2扣合在盒体1上之后可以通过螺钉穿过第二通孔223和安装孔14来进行固定。
33.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套管3包括第一限位环31、旋转轴32、密封盖33、管体34、所述密封螺纹35和第二限位环36;所述第一限位环31设置在所述管体34的前端,所述密封盖33通过所述旋转轴32与所述第一限位环31连接,所述管体34前端的内壁上设置有所述密封螺纹35,所述管体34的后端设置有所述第二限位环36,所述电源插头4设置在所述管体34内,且所述电源插头4的后表面与所述第二限位环36的前表面连接,所述管体34插接在所述第一通孔222内,所述第一限位环31的后表面与所述竖板22的前表面连接。
34.上述技术方案的工作原理:套管3为电源插头4提供了安装位置并且在未插接头的
时候可以通过密封盖33实现管体34的密封,在插上接头的时候密封盖33可以通过旋转轴32从第一限位环31上取下,第一限位环31卡接在竖板22上并通过螺钉进行固定,防止套管3发生移动,第二限位环36顶住了电源插头4的后端防止电源插头4在插入时掉到盒体1内,同时将第二限位环36与电源插头4通过螺钉进行固定连接,可以防止在接头与密封螺纹35进行密封连接的时候电源插头4随着一起转动。
35.上述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通过上述结构的设计,第一限位环31在起到限位作用的同时,还可以实现密封效果,防止雨水从第一限位环31和竖板22之间的缝隙处渗入盒体1内部造成短路,管体34通过密封螺纹35与接头进行连接固定并实现接头与管体34之间的密封,在插上接头的情况下通过密封螺纹35可以防止雨水渗透至管体34的内部造成短路。
36.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电源插头4上设置有锁紧槽41,所述锁紧槽41位于所述电源插头4的插头上。
37.上述技术方案的工作原理:当插入接头之后通过旋转接头,可以将接头卡接在锁紧槽41内从而防止接头松动脱落。
38.上述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通过上述结构的设计,锁紧槽41设置在插头上并且位于插头和电源插头4的连接处,在插入接头之后只需要旋转接头就可以使插头通过锁紧槽41与接头实现卡接,防止在长期插着接头使用本电源盒的时候接头松动脱落。
39.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密封螺纹35为连续的分段式螺纹,所述密封螺纹35与所述锁紧槽41的位置相对应。
40.上述技术方案的工作原理:密封螺纹35为分段式的螺纹,接头的外侧壁上也设置有与之相对应的分段式的螺纹,使得接头在管体34内执行插拔动作的时候不会受到密封螺纹35的影响,同时密封螺纹35和插头上的锁紧槽41的位置相对应,使得接头在插入到插头内之后旋转的同时,既可以和锁紧槽41实现卡接,又可以通过密封螺纹35带动接头移动,将接头和锁紧槽41卡紧,同时密封螺纹35和接头之间形成了密封的效果可以有效防止雨水的渗入。
41.上述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通过密封螺纹35可以在不影响接头插拔操作的情况下实现接头和管体34的连接和密封,同时还可以使接头和锁紧槽41之间的卡接更加牢固,防止接头松动脱落。
42.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密封盖(33)上设置有密封片,所述密封片的外径与所述管体(34)的内径相适应。
43.上述技术方案的工作原理及有益效果:通过上述结构的设计,在套管3内的电源插头4没有插接接头的时候,可以盖上密封盖33来防止雨水及尘土的进入,密封片的外径和管体34的内径相适应,可以方便密封盖33的插拔。
4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45.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
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或彼此可通讯;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46.尽管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案已公开如上,但其并不仅仅限于说明书和实施方式中所列运用,它完全可以被适用于各种适合本实用新型的领域,对于熟悉本领域的人员而言,可容易地实现另外的修改,因此在不背离权利要求及等同范围所限定的一般概念下,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特定的细节与这里示出与描述的图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