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有定位功能的电子元件装配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子元件 本体 装配 带有 定位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子元件本体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带有定位功能的电子元件装配结构。


背景技术:

2.电子元件本体,是电子电路中的基本元素,通常是个别封装,并具有两个或以上的引线或金属接点,电子元件本体须相互连接以构成一个具有特定功能的电子电路,连接电子元件本体常见的方式之一是焊接到印刷电路板上。
3.现有的电子元件本体在进行安装的过程中,通常需要工作人员将固定件插设在电路板的表面,在进行焊接的过程中,需要工作人员一直按压电子元件本体与电路板接触,因在焊接的过程中指尖人员产生晃动,导致电子元件本体产生倾斜影响焊接的精度,同时现有的电子元件本体在进行收纳时,通常是将电子元件本体放置在放置箱内,因接电线较为脆弱容易产生弯折断裂,导致电子元件本体产生损坏,因此亟须一种带有定位功能的电子元件装配结构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带有定位功能的电子元件装配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因在焊接的过程中指尖人员产生晃动,导致电子元件本体产生倾斜影响焊接的精度,同时因电子元件本体放置在放置箱内,因接电线较为脆弱容易产生弯折断裂,导致电子元件本体产生损坏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带有定位功能的电子元件装配结构,包括电子元件本体装置,所述电子元件本体装置包括电子元件本体、接电线和保护框,所述电子元件本体的左右两侧面均固定连接有接电线,所述电子元件本体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保护框,所述接电线设置在保护框内壁左右两侧面开设的通孔内,所述保护框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定位装置,所述定位装置包括散热垫、粘连棉、粘连保护带、支撑球、散热板、防尘板、通孔板和卡环,所述散热垫的下表面设置有粘连棉,所述粘连棉的下表面设置有粘连保护带,所述散热垫与粘连棉相互靠近的一面开设有散热通孔,所述接电线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卡环,所述接电线插设在保护装置,所述保护装置包括橡胶套、干燥环、固定件和密封套,所述橡胶套上表面开设的通孔内固定连接有干燥环,所述干燥环套接在接电线的外表面。
6.优选的,所述电子元件本体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散热板,所述散热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防尘板,所述散热板与防尘板的表面开设有散热通孔,所述保护框的上表面卡接有通孔板,所述通孔板与散热通孔的位置对应。
7.优选的,所述保护框内壁的左右两侧面开设的通孔内固定连接有密封套,所述密封套套接在接电线的外表面。
8.优选的,所述散热垫表面开设的散热通孔内固定连接有支撑球,所述支撑球与散
热通孔的位置交错排布。
9.优选的,所述卡环的数量设置为三组,三组所述卡环下表面与橡胶套的上表抵触。
10.优选的,所述橡胶套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件,所述固定件与卡环相互靠近的一面抵触。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带有定位功能的电子元件装配结构,通过设置定位装置和保护装置,通过设置粘连棉与定位环,可以实现将电子元件本体粘连在电路板表面,且卡环可以对接电线进行限位,防止接电线与电子元件本体在焊接的过程中产生倾斜,同时橡胶套可以对接电线进行保护,保障了接电线的韧性强度,防止接电线产生弯折断裂。
12.(1)该装置设置有定位装置,通过设置粘连棉与定位环,可以实现将电子元件本体粘连在电路板表面,无需在焊接的过程中对电子元件本体进行手动按压定位,同时卡环可以对接电线进行限位,防止接电线与电子元件本体在焊接的过程中产生倾斜。
13.(2)该装置设置有保护装置,通过设置橡胶套可以对接电线进行保护,同时干燥环可以对空气中的潮气进行吸收,防止接电线产生锈蚀,同时保障了接电线的韧性强度,防止接电线产生弯折断裂。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正视剖面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结构的放大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保护框结构的右视剖面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3中b处结构的放大示意图。
19.图中:100、电子元件本体装置;110、电子元件本体;120、接电线;130、保护框;200、定位装置;210、散热垫;220、粘连棉; 230、粘连保护带;240、支撑球;250、散热板;260、防尘板;270、通孔板;280、卡环;300、保护装置;310、橡胶套;320、干燥环; 330、固定件;340、密封套。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带有定位功能的电子元件装配结构,包括电子元件本体110装置100,电子元件本体110装置100包括电子元件本体110、接电线120和保护框130,电子元件本体110的左右两侧面均固定连接有电接线120,电子元件本体110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保护框130,接电线120设置在保护框 130内壁左右两侧面开
设的通孔内,保护框130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定位装置200,定位装置200包括散热垫210、粘连棉220、粘连保护带230、支撑球240、散热板250、防尘板260、通孔板270和卡环280,散热垫210的下表面设置有粘连棉220,粘连棉220的下表面设置有粘连保护带230,散热垫210与粘连棉220相互靠近的一面开设有散热通孔,接电线120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卡环280,接电线 120插设在保护装置300,保护装置300包括橡胶套310、干燥环320、固定件330和密封套340,橡胶套310上表面开设的通孔内固定连接有干燥环320,干燥环320套接在接电线120的外表面,干燥环320 为硫酸钠材质,通过设置橡胶套310可以对接电线120进行保护,同时干燥环320可以对空气中的潮气进行吸收,防止接电线120产生锈蚀,同时保障了接电线120的韧性强度,防止接电线120产生弯折断裂。
22.进一步的,电子元件本体110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散热板250,散热板250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防尘板260,散热板250与防尘板 260的表面开设有散热通孔,保护框130的上表面卡接有通孔板270,通孔板270与散热通孔的位置对应,散热板250为散热铜片材质,可以实现对电子元件本体110进行散热,防止电子元件本体110内部温度过高产生短路,同时保障了电子元件本体110的散热效果,同时防尘板260可以防止空气中的粉尘通过通孔板270进入保护框 130内对电子元件本体110产生损坏;
23.进一步的,保护框130内壁的左右两侧面开设的通孔内固定连接有密封套340,密封套340套接在接电线120的外表面,可以对保护框130与接电线120之间进行密闭保护,防止空气中的灰尘通过缝隙进入保护框130内对电子元件本体110产生损坏;
24.进一步的,散热垫210表面开设的散热通孔内固定连接有支撑球240,支撑球240与散热通孔的位置交错排布,通过设置支撑球 240和散热垫210,因散热垫210开设有散热通孔,可以保障了电路板与电子元件本体110之间进行散热,同时支撑球240可以防止电子元件本体110过度挤压散热垫210导致散热通孔闭合;
25.进一步的,卡环280的数量设置为三组,三组卡环280下表面与橡胶套310的上表抵触,通过设置粘连棉220与定位环,可以实现将电子元件本体110粘连在电路板表面,无需在焊接的过程中对电子元件本体110进行手动按压定位,同时卡环280可以对接电线 120进行限位,防止接电线120与电子元件本体110在焊接的过程中产生倾斜;
26.进一步的,橡胶套310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件330,固定件 330与卡环280相互靠近的一面抵触,通过设置固定件330,可以使橡胶套310与卡环280紧密的接触,同时防止在对接电线120保护的过程中橡胶套310产生随意晃动。
27.工作原理:当需要对电子元件本体110进行安装时,此时拨动固定件330,当固定件330与卡环280产生分离时,此时取下橡胶套 310,此时将粘连保护带230进行撕开,此时将电子与元件插设在电路板表面,同时粘连棉220对电子元件本体110进行固定,同时电路板顶动卡环280向上移动,同时卡环280对电子元件本体110进行定位,此时对电子元件进本体110进行焊接,本装置操作简单,通过设置粘连棉220可以将电子元件本体110粘连在电路板表面,且卡环280可以对接电线120进行限位,同时橡胶套310可以对接电线120进行保护,保障了接电线120的韧性强度,防止接电线120 产生弯折断裂。
2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
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