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力采集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力设备 采集器 电力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力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电力采集器。


背景技术:

2.电力采集器是微处理器控制的智能设备,是集抄系统的主要设备之一,其作用是采集多个表计的电脉冲信号,并转换成数字数据信息记录保存。
3.目前,随着技术的发展,电力采集器对用户的电力使用情况进行采集统计,但是现有的电力采集器在使用的过程中都具有一定的使用年限,在达到一定年限后需要进行人工更换,而传统的电力采集器安装都是通过螺栓与墙体固定,拆卸和安装都十分的麻烦,且电力采集器在使用时会产生大量热量,而电力采集器本身的散热效果较差,导致电力采集器在使用过程中由于热量过多使内部零件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传统电力采集器拆卸和安装困难和电力采集器自身散热效果差的问题,提供一种电力采集器。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电力采集器,包括箱体和电力采集器,所述箱体的内部的底端设置有支座,所述箱体的外壁一侧设置有把手,所述把手的一端并延伸至箱体的内部设置有丝杆,所述丝杆的外壁且位于支座的两侧套设有夹块,所述箱体的内部且位于电力采集器的两侧设置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内部设置有延伸至连接块端部外侧的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外壁设置有贯穿固定块与连接块连接的固定钮,所述电力采集器的顶端设置有多个与箱体内壁连接的导热棒,所述箱体的顶端设置有多个散热片,所述箱体的外壁两侧均设置有过滤网,所述导热棒的内壁设置有吸液芯,所述吸液芯的内壁设置有液态氨。
6.优选地,所述箱体箱的一端转动连接有转动门,且转动门的一端与箱体通过合页转动连接,转动门的另一端与箱体通过锁扣固定连接。
7.优选地,所述丝杆的外壁以丝杆的垂直中线对称设置有双向螺纹。
8.优选地,所述连接块的底端与箱体的内壁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所述连接块与固定块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所述固定块的外壁开设有与固定钮相匹配的矩形孔洞。
9.优选地,所述固定钮的宽度小于固定块顶端开设矩形孔洞内壁直径的宽度,所述固定钮的长度大于固定块顶端开设矩形孔洞内壁直径的宽度。
10.优选地,多个所述导热棒的底端与电力采集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多个所述导热棒的顶端与箱体的内壁通过螺栓固定连接。
11.优选地,两个所述过滤网均与箱体的外壁通过螺栓可拆卸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夹块、连接块和固定块,通过扭动固定钮,使固定钮从竖向变为横向,通过转动固定块使电力采集器可以放置在两个连接块之间,当将电力采集器放
置在两个连接块之间且位于支座的顶端时,通过转动固定块将电力采集器进行固定,再将固定钮从横向变为竖向,使电力采集器固定稳定,方便了工人对电力采集器的安装;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把手、丝杆和夹块,通过转动箱体外侧的把手,把手带动丝杆转动,丝杆带动外壁套设的两个夹块移动,两个夹块将电力采集器进行夹紧固定,方便了工人对电力采集器的安装;
15.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导热棒、散热片和过滤网,当电力采集器在使用时产生热量后,导热棒内部的液态氨吸收电力采集器的热量进行受热汽化,上升至导热棒的顶端,且通过箱体顶端的多块散热片将气态氨中的热量传导给空气,气态氨由此冷却液化变成了液态氨,又沉入导热棒的底端,通过上述循环对电力采集器进行散热,避免了电力采集器因热量过高导致内部零件损坏,且通过设置过滤网对箱体内部进行通风,提高了电力采集器的散热效果。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a处放大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连接块、固定块和固定钮的立体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箱体立体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导热棒内部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箱体;2、电力采集器;3、支座;4、把手;5、丝杆;6、夹块;7、连接块;8、固定块;9、固定钮;10、导热棒;11、散热片;12、过滤网;13、吸液芯;14、液态氨。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下面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对其实施例进行说明。
24.请参阅图1

5,一种电力采集器,包括箱体1和电力采集器2,箱体1的内部的底端设置有支座3,箱体1的外壁一侧设置有把手4,把手4的一端并延伸至箱体1的内部设置有丝杆5,丝杆5的外壁且位于支座3的两侧套设有夹块6,箱体1的内部且位于电力采集器2的两侧
设置有连接块7,连接块7的内部设置有延伸至连接块7端部外侧的固定块8,固定块8的外壁设置有贯穿固定块8与连接块7连接的固定钮9,电力采集器2的顶端设置有多个与箱体1内壁连接的导热棒10,箱体1的顶端设置有多个散热片11,箱体1的外壁两侧均设置有过滤网12,导热棒10的内壁设置有吸液芯13,吸液芯13的内壁设置有液态氨14。
25.请着重参阅图4,箱体1箱的一端转动连接有转动门,且转动门的一端与箱体1通过合页转动连接,转动门的另一端与箱体1通过锁扣固定连接,便于对箱体1内部的电力采集器2采集的数据进行抄表。
26.请着重参阅图1,丝杆5的外壁以丝杆5的垂直中线对称设置有双向螺纹,便于夹块6对电力采集器2进行固定。
27.请着重参阅图2,连接块7的底端与箱体1的内壁通过螺栓固定连接,连接块7与固定块8通过转轴转动连接,固定块8的外壁开设有与固定钮9相匹配的矩形孔洞,便于固定块8对电力采集器2进行固定。
28.请着重参阅图3,固定钮9的宽度小于固定块8顶端开设矩形孔洞内壁直径的宽度,固定钮9的长度大于固定块8顶端开设矩形孔洞内壁直径的宽度,便于固定块8对电力采集器2进行固定。
29.请着重参阅图1,多个导热棒10的底端与电力采集器2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多个导热棒10的顶端与箱体1的内壁通过螺栓固定连接,便于导热棒10将电力采集器2产生的热量进行导出。
30.请着重参阅图4,两个过滤网12均与箱体1的外壁通过螺栓可拆卸连接,便于过滤网12的更换或清洗。
31.工作原理:电力采集器2安装时,先将箱体1通过螺栓与墙体固定,通过打开箱体1一端转动门,通过扭动固定钮9,使固定钮9从竖向变为横向,通过转动固定块8使电力采集器2可以放置在两个连接块7之间,当将电力采集器2放置在两个连接块7之间且位于支座3的顶端时,通过转动固定块8将电力采集器2进行固定,再将固定钮9从横向变为竖向,使电力采集器2可以固定的稳定,通过转动箱体1外侧的把手4,把手4带动丝杆5转动,丝杆5带动外壁套设的两个夹块6移动,两个夹块6将电力采集器2进行夹紧固定,通过上述操作方便了电力采集器2的安装和拆卸,使工人不需要通过螺栓对电力采集器2进行固定,当电力采集器2在使用时产生热量后,导热棒10内部的液态氨14吸收电力采集器2的热量进行受热汽化,上升至导热棒10的顶端,且通过箱体1顶端设置的多块散热片11将气态氨中的热量传导给空气,气态氨由此冷却液化变成了液态氨14,又沉入导热棒10的底端,通过上述循环对电力采集器2进行散热,避免了电力采集器2因热量过高导致内部零件损坏,且通过设置过滤网12对箱体1内部进行通风,提高了电力采集器2的散热效果。
32.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