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成套电气控制柜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电气 控制柜 成套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气控制柜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成套电气控制柜。


背景技术:

2.控制柜是按电气接线要求将开关设备、测量仪表、保护电器和辅助设备组装在封闭或半封闭金属柜中或屏幅上,其布置应满足电力系统正常运行的要求,便于检修,不危及人身及周围设备的安全。正常运行时可借助手动或自动开关接通或分断电路。故障或不正常运行时借助保护电器切断电路或报警。借测量仪表可显示运行中的各种参数,还可对某些电气参数进行调整,对偏离正常工作状态进行提示或发出信号。常用于各发、配、变电所中。成套电气控制柜是一种控制电流的设备,但现有的成套电气控制柜其散热大都是靠外界的风自然散热,而电气柜在长时间工作时散热速度就跟不上使用时所产生的热量,降低了成套电气控制柜的实用性。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成套电气控制柜,具备可以快速散热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成套电气控制柜其散热大都是靠外界的风自然散热,而电气柜在长时间工作时散热速度就跟不上使用时所产生热量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成套电气控制柜,包括柜体,所述柜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散热盒,所述散热盒内腔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双向气缸,所述双向气缸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推杆,所述推杆顶部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顶部与散热盒的内壁滑动连接,所述散热盒内腔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内侧固定连接有滑轨柱,所述滑轨柱表面的两侧均套接有移动块,所述移动块的顶部与推杆固定连接,所述移动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散热风扇。
5.所述移动块正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限位销,所述限位销的表面套接有限位框,所述限位框的两侧均与散热盒的内壁固定连接。
6.所述散热盒内腔顶部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滑块的顶部滑动连接在滑槽的内部。
7.所述柜体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垫块,所述垫块配合柜体使用。
8.所述限位框底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定位板,所述定位板的右侧与散热盒固定连接。
9.优选地,所述双向气缸的型号为qgk160

180。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1.1、本实用新型可以达到可以快速散热的效果,该成套电气控制柜,解决了现有的成套电气控制柜其散热大都是靠外界的风自然散热,而电气柜在长时间工作时散热速度就跟不上使用时所产生热量的问题。
12.2、本实用新型通过限位销和限位框的设置,能够使移动块更加稳定的左右移动,
同时起到了限位的效果。
13.3、本实用新型通过滑槽的设置,能够使滑块更加稳定的左右移动,减少了滑块与散热盒之间的摩擦。
14.4、本实用新型通过垫块的设置,能够使柜体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小,避免出现地面回潮的现象。
15.5、本实用新型通过定位板的设置,能够使限位框更加稳定的与散热盒连接,防止出现晃动的现象。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图1中a处放大结构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局部结构立体图。
19.图中:1、柜体;2、散热盒;3、双向气缸;4、推杆;5、滑块;6、固定块;7、滑轨柱;8、移动块;9、散热风扇;10、限位销;11、限位框;12、滑槽;13、垫块;14、定位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21.如图1至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包括柜体1,柜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散热盒2,散热盒2内腔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双向气缸3,双向气缸3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推杆4,推杆4顶部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滑块5,滑块5的顶部与散热盒2的内壁滑动连接,散热盒2内腔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块6,固定块6的内侧固定连接有滑轨柱7,滑轨柱7表面的两侧均套接有移动块8,移动块8的顶部与推杆4固定连接,移动块8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散热风扇9。
22.参考图2,移动块8正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限位销10,限位销10的表面套接有限位框11,限位框11的两侧均与散热盒2的内壁固定连接。
23.本实施例通过限位销10和限位框11的设置,能够使移动块8更加稳定的左右移动,同时起到了限位的效果。
24.参考图1,散热盒2内腔顶部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12,滑块5的顶部滑动连接在滑槽12的内部。
25.本实施例通过滑槽12的设置,能够使滑块5更加稳定的左右移动,减少了滑块5与散热盒2之间的摩擦。
26.参考图1,柜体1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垫块13,垫块13配合柜体1使用。
27.本实施例通过垫块13的设置,能够使柜体1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小,避免出现地面回潮的现象。
28.参考图1,限位框11底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定位板14,定位板14的右侧与散热盒2固定连接。
29.本实施例通过定位板14的设置,能够使限位框11更加稳定的与散热盒2连接,防止出现晃动的现象。
30.本实用新型通过双向气缸3的输出端带动推杆4左右移动,推杆4带动移动块8左右
移动,移动块8带动散热风扇9左右移动,然后启动散热风扇9,散热风扇9对柜体1进行散热处理,致使达到可以快速散热的效果。


技术特征:
1.一种成套电气控制柜,包括柜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散热盒(2),所述散热盒(2)内腔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双向气缸(3),所述双向气缸(3)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推杆(4),所述推杆(4)顶部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滑块(5),所述滑块(5)的顶部与散热盒(2)的内壁滑动连接,所述散热盒(2)内腔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块(6),所述固定块(6)的内侧固定连接有滑轨柱(7),所述滑轨柱(7)表面的两侧均套接有移动块(8),所述移动块(8)的顶部与推杆(4)固定连接,所述移动块(8)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散热风扇(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成套电气控制柜,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块(8)正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限位销(10),所述限位销(10)的表面套接有限位框(11),所述限位框(11)的两侧均与散热盒(2)的内壁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成套电气控制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散热盒(2)内腔顶部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12),所述滑块(5)的顶部滑动连接在滑槽(12)的内部。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成套电气控制柜,其特征在于:所述柜体(1)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垫块(13),所述垫块(13)配合柜体(1)使用。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成套电气控制柜,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框(11)底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定位板(14),所述定位板(14)的右侧与散热盒(2)固定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成套电气控制柜,包括柜体,所述柜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散热盒,所述散热盒内腔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双向气缸,所述双向气缸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推杆,所述推杆顶部的外侧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顶部与散热盒的内壁滑动连接,所述散热盒内腔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内侧固定连接有滑轨柱,所述滑轨柱表面的两侧均套接有移动块,所述移动块的顶部与推杆固定连接。本实用新型达到可以快速散热的效果,该成套电气控制柜,解决了现有的成套电气控制柜其散热大都是靠外界的风自然散热,而电气柜在长时间工作时散热速度就跟不上使用时所产生热量的问题。散热速度就跟不上使用时所产生热量的问题。散热速度就跟不上使用时所产生热量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蔡鹏 李宜耕 韩同健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杭州锐毅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11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