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显示终端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3: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终端 显示


1.本发明属于终端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显示终端。


背景技术:

2.现有技术中,带有显示终端的产品其印刷电路板和显示屏通常为贴合安装为一体,使得在跌落的情况下,印刷电路板会撞击显示屏导致显示屏出现白斑等显示问题。其次,需要屏蔽印刷电路板上芯片等电子器件发出的电磁波,防止电磁波的泄露对射频指标造成影响。
3.有鉴于此,提出本发明。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旨在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相关技术中的技术问题之一。为此,
5.本发明在于提出一种显示终端,可以避免印刷电路板撞击显示屏,保护了印刷电路板和显示屏,同时,防止印刷电路板的电磁泄露,防止电磁现楼干扰射频信号。
6.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实施例提出了一种显示终端,包括:机壳;显示屏,固定连接在所述机壳的一面;印刷电路板,固定连接在与所述显示屏相对的所述机壳的另一面;和金属支架,与所述机壳固定连接以将所述印刷电路板包覆于所述机壳和所述金属支架之间的空腔中;所述金属支架上设置有凸缘,所述机壳上设置有与所述凸缘配合的凹槽,所述凸缘插入所述凹槽内以密封所述空腔。
7.本技术通过将金属支架上的凸缘插入机壳上的凹槽来将印刷电路板密封在金属支架和机壳间的空腔中,使得印刷电路板与显示屏被机壳隔断,在显示终端跌落等情况下可以保护印刷电路板和显示屏,避免受损,同时,金属支架上的凸缘插入机壳的凹槽可起到防止电磁泄露的作用,安装方便,削弱电磁效果可靠。
8.另外,根据本发明上述实施例的显示终端还可以具有如下附加的技术特征:
9.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印刷电路板与所述显示屏通过柔性电路板电性连接。
10.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凸缘环绕所述金属支架的边缘设置,以便于增大空腔的空间结构,将印刷电路板密封在空腔的内部。
11.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金属支架的材质为合金,以便于提高吸收减弱电磁波的效果。
12.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金属支架上设置有螺纹孔,通过螺钉穿过螺纹孔将所述印刷电路板固定连接在所述机壳上。
13.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显示屏胶粘在所述机壳上。
14.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凹槽的形状设置为u型槽,使得机壳和金属支架间的连接处为曲折的路径结构。电磁波在通过凸缘和凹槽形成的曲折的路径结构时,电磁波不断反射不断被金属支架吸收减弱,最终可防止电磁波的泄露或泄露出的电磁波不足以影
响射频指标,从而达到屏蔽电磁波的作用。
15.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金属支架的边缘设置有多圈所述凸缘,多圈凸缘可进一步提高金属支架密封电磁波的效果,可以通过控制凸缘的预设圈数来调节屏蔽电磁波效果的强弱。
16.在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机壳上设置有定位柱,所述金属支架上设置有定位孔,所述定位柱插入所述定位孔来便于机壳和金属支架的安装定位。
17.本发明附加的方面和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中部分给出,部分将从下面的描述中变得明显,或通过本发明的实践了解到。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为根据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显示终端的金属合金与机壳装配示意图;
20.图2为图1中a

a的剖视图;
21.图3为图2中b部分的放大图;
22.图4为根据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显示终端的金属合金与机壳爆炸示意图;
23.图5为图4中c部分的放大图;
24.图6为根据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显示终端的金属合金结构示意图;
25.图7为根据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显示终端的机壳结构示意图。
26.以上各图中:1、机壳;11、凹槽;12、定位柱;2、显示屏;3、金属支架;31、凸缘;32、螺纹孔;33、定位孔。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通过示例性的实施方式对本发明进行具体描述。然而应当理解,在没有进一步叙述的情况下,一个实施方式中的元件、结构和特征也可以有益地结合到其他实施方式中。
28.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29.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30.参见图1

图7,本发明实施例提出一种显示终端,本显示终端包括构成显示终端主体结构的机壳1,用于显示成像的显示屏2,控制显示屏2显示成像的印刷电路板和保护印刷电路板并防止印刷电路板的电磁泄露的金属支架3。
31.显示屏2胶粘在机壳1上的其中一端面,印刷电路板固定连接在与显示屏2相对的机壳1的另一端面上。使得显示屏2和印刷电路板间通过机壳1来隔断,防止了在跌落的情况下印刷电路板撞击显示屏2而导致的显示屏2和印刷电路板上的电子器件受损,避免屏幕出现白斑、亮斑和花屏等问题。
32.具体的,金属支架3上设置有多个螺纹孔32,通过螺钉穿过螺纹孔32将金属支架3与机壳1固定连接使得印刷电路板包覆于机壳1和金属支架3之间形成的空腔中,金属支架3可同时起到固定印刷电路板和防止电磁泄露的作用。本实施例中,金属支架3的材质采用屏蔽电磁效果更好的合金。
33.金属支架3上设置有凸缘31,机壳1上设置有与凸缘31配合的凹槽11,通过凸缘31插入凹槽11内以密封机壳1和金属支架3间形成的空腔。通过凸缘31与凹槽11结构的配合,省去了点胶密封的工艺,避免了在点胶不完整时造成的屏蔽电磁波失效的问题。凸缘31和凹槽11结构配合安装使得安装过程简化方便,节省成本,可防止印刷电路板上的芯片等电子器件产生的电磁波泄露至机壳1外部。
34.印刷电路板上的芯片等电子器件会发射电磁波,泄露的电磁波会干扰射频信号,影响射频指标。利用电磁波具有直线传播的特点,将机壳1上的凹槽11的形状设置为u型槽,使得机壳1和金属支架3间的连接处为曲折的路径结构。电磁波在通过凸缘31和凹槽11形成的曲折的路径结构时,电磁波不断被金属支架3吸收减弱,最终可防止电磁波的泄露或泄露出的电磁波不足以影响射频指标,从而达到屏蔽电磁波的作用。
35.机壳1上设置有定位柱12,金属支架3上设置有定位孔33,通过定位柱12插入定位孔33来便于机壳1和金属支架3的预安装与定位,以便于提高安装效率,定位孔33和定位柱12配合安装后,凸缘31即插入凹槽11中实现紧密配合。
36.印刷电路板通过两个大的柔性电路板与显示屏2电性连接,改变了以往采用多个小的柔性电路板的设置,使得安装较为方便。
37.金属支架3上设置螺纹孔32,通过螺钉穿过螺纹孔32将所述金属支架3固定连接在印刷电路板上。凸缘31环绕金属支架3的边缘设置为合围的结构,以利于防止电磁波不经过凸缘31和凹槽11结构便泄露出去。进一步的,金属支架3的边缘设置有多圈凸缘31,多圈凸缘31可进一步提高金属支架3密封电磁波的效果,可以通过控制凸缘31的预设圈数来调节屏蔽电磁波效果的强弱。
38.本实施例通过金属支架3包覆于印刷电路板的外侧,从而省去了传统的用于屏蔽印刷电路板产生的电磁波的屏蔽膜和屏蔽罩结构,节省了成本。同时,金属支架3可保护固定印刷电路板,使得印刷电路板在跌落时不会撞击显示屏2,防止了在跌落的情况下印刷电路板撞击显示屏2而导致的显示屏2和印刷电路板上的电子器件受损,避免屏幕出现白斑、亮斑和花屏等问题。
39.以上,仅为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应以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