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控制内部温度的户外机房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机房 户外 温度 控制


1.本实用新型涉及户外机房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可控制内部温度的户外机房。


背景技术:

2.户外机房是指直接处于自然气候影响下,由金属或非金属材料制成的,不允许无权限操作者进入操作的柜体或建筑体,为无线通信站点或有线网络站点工作站提供户外物理工作环境和安全系统的设备,为此,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就看的见户外机房,这时,我们提出一种可控制内部温度的户外机房。
3.现有的户外机房存在的缺陷是:
4.1、现有的户外机房不能根据机房内部温度来进行一定的调节使用,结构较为的单一;
5.2、现有的户外机房在山区和其他偏远地区时,常常会出现信号接收较差,影响正常使用;
6.3、现有的户外机房大多在进行散热时,无法达到长时间续航的能力。
7.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可控制内部温度的户外机房来解决现有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8.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控制内部温度的户外机房,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9.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控制内部温度的户外机房,包括底座、机房本体和遮雨盖,所述底座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机房本体,且机房本体的两侧设有防护盖门,所述机房本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遮雨盖,所述遮雨盖的上表面等间距固定安装有信号天线和支柱,所述信号天线的外表面等间距设有信号增强模块,所述支柱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太阳能板,所述机房本体的一侧固定安装有鼓风仓,且鼓风仓的内部设有风扇和蓄电池,所述风扇的输出端设于机房本体的内部,所述机房本体的内部设有机体框架,所述机体框架的内部设有温度传感器,所述防护盖门的内表面设有plc控制器。
10.优选的,所述底座的下表面等间距设有固定螺栓。
11.优选的,所述防护盖门的外表面设有散热窗、把手和警告标识,且把手的外表面设有钥匙孔。
12.优选的,所述机房本体与防护盖门的一侧等间距转动安装有合页。
13.优选的,所述机体框架的内表面设有继电器、接电端子排和电源开关。
14.优选的,所述防护盖门的内表面等间距固定安装有挂钩。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6.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鼓风仓的内部设有风扇,机体框架的内部设有温度传感器,防护盖门的内表面设有plc控制器,通过风扇、温度传感器和plc控制器之间电性连接,在温
度传感器感应内部温度超过指定的数值时,plc控制器控制风扇进行运转,以达到散热降温的能力,起到一定的内部温度控制作用,同时,实现装置的控温恒温效果。
17.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遮雨盖的上表面等间距固定安装有信号天线,信号天线的外表面等间距设有信号增强模块,通过信号天线和信号增强模块的共同使用下,能够增强装置的一定的通信范围,加强装置的普及性,同时进一步的提高装置的实用性。
18.3、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支柱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太阳能板,通过太阳能板的使用,能够为蓄电池提供一定的续航的能力,且能够使风扇达到长时间运转的效果,增强装置的续航能力,间接的提高装置的普及率。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侧视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底座;101、固定螺栓;2、固定座;3、机房本体;4、防护盖门;401、散热窗;402、把手;403、警告标识;404、plc控制器;5、遮雨盖;6、信号天线;601、信号增强模块;7、支柱;701、太阳能板;8、合页;9、机体框架;901、继电器;902、接电端子排;903、电源开关;904、温度传感器;10、挂钩;11、鼓风仓;1101、风扇;1102、蓄电池。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7.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可控制内部温度的户外机房,包括底座1、机房本体3和遮雨盖5,底座1的下表面等间距设有固定螺栓101,底座1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固定座2,固定座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机房本体3,且机房本体3的两侧设有防护盖门4,机房本体3与防护盖门4的一侧等间距转动安装有合页8,机房本体3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遮雨盖5,机房本体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鼓风仓11,且鼓风仓11的内部设有风扇1101和蓄
电池1102,风扇1101的输出端设于机房本体3的内部,机房本体3的内部设有机体框架9,机体框架9的内表面设有继电器901(可为gsm系列)、接电端子排902和电源开关903,机体框架9的内部设有温度传感器904(可为hsm系列),防护盖门4的内表面设有plc控制器404(可为xmz系列),通过风扇1101、温度传感器904和plc控制器404之间电性连接,在温度传感器904感应内部温度超过指定的数值时,plc控制器404控制风扇1101进行运转,以达到散热降温的能力,起到一定的内部温度控制作用,同时,实现装置的控温恒温效果。
28.具体的,通过在遮雨盖5的上表面等间距固定安装有支柱7,支柱7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太阳能板701(可为bs系列),通过太阳能板701的使用,能够为蓄电池1102提供一定的续航的能力,且能够使风扇1101达到长时间运转的效果,增强装置的续航能力,间接的提高装置的普及率。
29.具体的,通过在遮雨盖5的上表面等间距固定安装有信号天线6,信号天线6的外表面等间距设有信号增强模块601,通过信号天线6和信号增强模块601的共同使用下,能够增强装置的一定的通信范围,加强装置的普及性,同时进一步的提高装置的实用性。
30.具体的,通过在防护盖门4的外表面设有散热窗401、把手402和警告标识403,且把手402的外表面设有钥匙孔,防护盖门4的内表面等间距固定安装有挂钩10,挂钩10的使用能够为维修人员提供一定的维修工具存放位置,辅助维修人员进行操作。
31.工作原理:使用本装置前,使用人员先对装置进行检测,确认没有问题后使用,通过将装置设于指定位置,且在装置运行时,通过风扇1101、温度传感器904和plc控制器404之间电性连接,在温度传感器904感应内部温度超过指定的数值时,plc控制器404控制风扇1101进行运转,以达到散热降温的能力,同时,机房本体3内部温度降温到限定值时,实现风扇1101的关闭,起到一定的内部温度控制作用,在装置运行时,通过信号天线6和信号增强模块601的共同使用下,能够增强装置的一定的通信范围。
32.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