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带背光的触摸按键面板组件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按键 面板 组件 触摸 触控


1.本实用新型涉及触控按键面板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带背光的触摸按键面板组件。


背景技术:

2.触摸方式一般可以由导电泡棉、ito、导电弹簧等材料实现。导电泡棉是在阻燃海绵上包裹导电布,经过一系列的处理后,使其具有良好的表面导电性,导电泡棉最大厚度只能做到6.4mm。而导电弹簧的高度应为5 mm或以上,如果弹簧的高度低于5 mm,触摸灵敏度就会受到影响。因此,这两种方式都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3.市场上,触摸控制面板较多由ito构成,带ito的面板大多基于玻璃制成,触摸板的生产对设备、环境要求较高,所以,终端设备方一般直接采购带触摸功能的面板。触摸玻璃面板由玻璃、ito、连接线组成,连接排线弯折或者重复插拔易坏,一般难以更换排线,所以触摸玻璃面板一般整体报废,而玻璃的报价较高,这就造成了生产成本的提高的维修的困难。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带背光的触摸按键面板组件。
5.本实用新型的带背光的触摸按键面板组件,包括面板、软排线以及光源,所述的软排线包括带有ito膜的柔性线路板,所述的面板设置预设图案,所述的面板的背部中对应预设图案的位置依次设置所述的软排线以及光源,所述的面板为塑件面板,所述的软排线设置第一透光孔,所述的第一透光孔与所述的光源相对应,使得所述的光源发出的光线,通过所述的软排线,经所述的面板的预设图案中发出,以点亮触摸按键。
6.较佳地,所述的面板的预设图案为镂空图案。
7.较佳地,所述的面板的预设图案为镂空图案,所述的触摸按键面板组件包括防漏光件,所述的防漏光件设置与所述的光源相对应的第二透光孔,所述的防漏光件设置在所述的软排线和光源之间。
8.较佳地,所述的触摸按键面板组件还包括控制板组件,所述的光源设置在所述的控制板组件上,所述的防漏光件粘附于所述的控制板组件上,且所述的防漏光件的第二透光孔对应所述的光源。
9.较佳地,所述的防漏光件为黑色泡棉。
10.较佳地,所述的软排线粘附于所述的面板的背部中对应预设图案的位置。
11.较佳地,所述的软排线中柔性线路板的背部设置散光膜。
12.较佳地,所述的软排线中对应预设图案的位置设置为透明。
13.本实用新型的带背光的触摸按键面板组件,采用塑件加软排线的方式实现触摸功能,塑件在外观上较玻璃有更多的可塑性,外形美观的同时保证触摸效果,大大降低了成本。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带背光的触摸按键面板组件的第一实施例的分解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带背光的触摸按键面板组件的第一实施例的剖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带背光的触摸按键面板组件的第二实施例的分解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为了能够更清楚地描述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内容,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来进行进一步的描述。
18.以下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19.如图1~2所示,为本实用新型的带背光的触摸按键面板组件的实施例,包括视窗1、面板2、软排线3、防漏光件4、控制板组件5、上隔板6、螺钉7、下隔板8、螺钉9、电源板组件10、下壳体11、光源12。所述的光源12设置在所述的控制板组件5上。其中,电源板组件与控制板组件可以通过插针、针座连接。电源板组件,可以设有继电器、针座等电子元器件;控制板组件,可以设有液晶、背光板、光源(灯珠)、插针等电子元器件。
20.所述的软排线3包括带有ito膜的柔性线路板,所述的面板2设置预设图案,所述的面板2的背部中对应预设图案的位置依次设置所述的软排线3、防漏光件4、以及光源12,所述的防漏光件4设置在所述的软排线3和光源12之间,所述的面板2为塑件面板,所述的软排线3设置第一透光孔13,所述的防漏光件4设置与所述的光源12相对应的第二透光孔14,所述的第一透光孔13与所述的光源12相对应,所述的防漏光件4的第二透光孔14对应所述的光源12,使得所述的光源12发出的光线,通过所述的软排线3,经所述的面板2的预设图案中发出,以点亮触摸按键。
21.柔性线路板上的露铜pad及ito膜用导电胶连接,构成触摸感应区域。露铜pad中间开孔,以便pcb板上灯珠的光通过透明的ito圆孔发射到面板上,点亮面板按键图标。软排线的触摸效果由其上的露铜pad及ito保证,再加上散光膜保持面板按键被均匀点亮,
22.面板2的材料可以为半透明黑色粒子,具有透光性,在其表面先喷一层黑漆,再喷其他任意颜色油漆,经激光雕刻将油漆刻穿,保证图标下方仍然为半透明材料,即,所述的面板的预设图案为非镂空图案,且保证所雕刻的图标具有一定的透光性。软排线3可以通过粘附的方式设置在所述的面板的背部中对应预设图案的位置,并且可以通过定位柱定位,保证粘贴位置的准确性,与面板雕刻的图标所对应处软排线为透明。
23.所述的软排线中柔性线路板的背部设置一层散光膜,保证从正面看的时候光源12的光会比较均匀,不会有明显的亮点。所述的防漏光件可以为黑色泡棉,粘贴于控制板组件上,将光源包围,与面板安装后保证无间隙,保证光线不会向其他方向扩散,从而有漏光。
24.因此,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触摸按键面板,通过在塑料件背面粘贴fpc膜来实现触摸实现功能。塑件可以做成曲面,且成本低廉,维修只需要替换触摸排线,提高了物料利用率,降低了维修难度。
25.在装配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触摸按键面板时,视窗可以通过双面胶粘连于面板上,fpc通过双面胶粘贴于面板上。遮光泡棉粘贴于控制板组件上,之后将上隔板与上述部件一起放置于面板的容纳腔中,并通过螺钉固定在面板上。电源板组件通过螺钉固定于下壳体
中,下隔板与下壳体通过卡扣卡接,之后上下两部分通过卡扣卡接组装成完整产品。
26.如图2所示,当所述的面板的预设图案为镂空图案,可以不使用防漏光件。具体地,将fpc软排线粘贴于开关面板背面实现触摸,面板用黑色半透明粒子注塑,表面喷黑油漆,再根据要求喷其他颜色油漆,再经激光雕刻刻穿露出基材,控制板组件上的灯珠光线直接打过,点亮正面图标。
27.本实用新型的带背光的触摸按键面板组件,采用塑件加软排线的方式实现触摸功能,塑件在外观上较玻璃有更多的可塑性,外形美观的同时保证触摸效果,大大降低了成本。
2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带背光的触摸按键面板组件,其特征在于,包括面板、软排线以及光源,所述的软排线包括带有ito膜的柔性线路板,所述的面板设置预设图案,所述的面板的背部中对应预设图案的位置依次设置所述的软排线以及光源,所述的面板为塑件面板,所述的软排线设置第一透光孔,所述的第一透光孔与所述的光源相对应,使得所述的光源发出的光线,通过所述的软排线,经所述的面板的预设图案中发出,以点亮触摸按键。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背光的触摸按键面板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面板的预设图案为镂空图案。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背光的触摸按键面板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面板的预设图案为非镂空图案,所述的触摸按键面板组件包括防漏光件,所述的防漏光件设置与所述的光源相对应的第二透光孔,所述的防漏光件设置在所述的软排线和光源之间。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带背光的触摸按键面板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触摸按键面板组件还包括控制板组件,所述的光源设置在所述的控制板组件上,所述的防漏光件粘附于所述的控制板组件上,且所述的防漏光件的第二透光孔对应所述的光源。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带背光的触摸按键面板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的防漏光件为黑色泡棉。6.根据权利要求1至5中任一项所述的带背光的触摸按键面板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软排线粘附于所述的面板的背部中对应预设图案的位置。7.根据权利要求1至5中任一项所述的带背光的触摸按键面板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软排线中柔性线路板的背部设置散光膜。8.根据权利要求1至5中任一项所述的带背光的触摸按键面板组件,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软排线中对应预设图案的位置设置为透明。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带背光的触摸按键面板组件,包括面板、软排线以及光源,所述的软排线包括带有ito膜的柔性线路板,所述的面板设置预设图案,所述的面板的背部中对应预设图案的位置依次设置所述的软排线以及光源,所述的面板为塑件面板,所述的软排线设置第一透光孔,所述的第一透光孔与所述的光源相对应,使得所述的光源发出的光线,通过所述的软排线,经所述的面板的预设图案中发出,以点亮触摸按键。本实用新型的带背光的触摸按键面板组件,采用塑件加软排线的方式实现触摸功能,塑件在外观上较玻璃有更多的可塑性,外形美观的同时保证触摸效果,大大降低了成本。大大降低了成本。大大降低了成本。


技术研发人员:史俊华 陈磊 孙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西蒙电气(中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2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