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吊扇控制器的无级调光调色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调光 吊扇 调色 控制器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调光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用于吊扇控制器的无级调光调色系统。


背景技术:

2.在电机领域中,无刷直流电机发展快速且应用广泛,无刷直流电机广泛用于日常生活用具、汽车工业、航空、消费电子、医学电子、工业自动化等装置和仪表。无刷直流电机不使用机械结构的换向器,在使用中相比于有刷电机有很多的优点,例如,能获得更好的扭矩转速特性,能够动态响应,效率高,寿命长,体积小以及转速高等。另外,无刷直流电机更优的扭矩和外形尺寸比使得它更适合用于对电机自身重量和大小比较敏感的场合。因此,一套完整的直流无刷电机驱动控制系统是电机安全运转的必要性。尽管电机驱动系统早已存在,但是存在着很多安全隐患。例如:电路保护功能做得不够完善,一旦出现过流、过压、欠压、缺相、堵转,无刷直流电机不能正常工作,无刷直流电机在运转中一旦出现故障容易损坏电机驱动板。由于通常电路驱动板放置在封闭的空间,并且电机控制方式是以高频率开关来实现驱动,因此发热量也较大,容易因为过温损坏元器件导致电机驱动板的损坏。
3.在装饰吊扇领域中,吊扇下装led灯板已经是行业里的规范。但是关于吊扇灯的控制,一般是由电机驱动器、led跳段式驱动器组成,电机驱动器里边有一路的继电器提供ac电源给led驱动器,这样的控制方式只能做到开关跳段式调光调色,无法实现无级调光调色功能。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吊扇控制器的无级调光调色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用于吊扇控制器的无级调光调色系统,包括led驱动ic、mcu调黄光pwm信号模块、mcu调白光pwm信号模块、mcu调亮度pwm信号模块和电源模块,所述电源模块连接led驱动ic,mcu调亮度pwm信号模块通过光耦隔离模块连接led驱动ic,mcu调黄光pwm 信号模块通过光耦隔离模块连接nmos,mcu调白光pwm信号模块通过光耦隔离模块连接 nmos,nmos还连接led驱动ic。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电源模块的输入为ac220v。输出为dc314v。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光耦隔离模块采用光电耦合器。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mcu调黄光pwm信号模块、mcu调白光pwm信号模块、mcu调亮度pwm信号模块均连接独立的光耦隔离模块。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mcu调黄光pwm信号模块、mcu调白光pwm信号模块均对应独立的nmos。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用于吊扇控制器的无级
调光调色系统在原来的吊扇基础上增加调光调色功能,且理由pwm调光技术,使得调光效果更佳。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方框图。
13.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led驱动电路的电路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5.请参阅图1

2,实施例1: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用于吊扇控制器的无级调光调色系统,包括led驱动ic、mcu调黄光pwm信号模块、mcu调白光pwm信号模块、mcu调亮度pwm信号模块和电源模块,所述电源模块连接led驱动ic,mcu调亮度pwm信号模块通过光耦隔离模块连接led驱动ic,mcu调黄光pwm信号模块通过光耦隔离模块连接nmos, mcu调白光pwm信号模块通过光耦隔离模块连接nmos,nmos还连接led驱动ic。
16.本设计的控制单元为mcu芯片,芯片输出一定频率不同占空比的pwm信号,传输到光耦上,信号进入ic端和mos端,从而控制led驱动电源的功率大小、以及led灯板上不同颜色灯珠的亮度。
17.本实用新型的电源输入为ac 220v/50hz,采用非隔离高度集成的降压型恒流led功率开关ic(u1),内部集成500v高压mosfet和650v高压供电电路,集成电流采样电路,通过调整外部电阻rs1、rs2的阻值,从而调整led驱动器的最大功率输出。由于该驱动 ic为非隔离系统,因此与mcu信号驱动上采用光耦隔离方式控制,光耦ud1、ud2、ud3,防止两个控制系统的gnd存在电位差,逻辑错乱造成损坏。图2中网络pwm、k 、k

为mcu 调光调色信号。
18.实施例2: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电源模块的输入为ac220v。输出为dc314v。光耦隔离模块采用光电耦合器。mcu调黄光pwm信号模块、mcu调白光pwm信号模块、mcu调亮度 pwm信号模块均连接独立的光耦隔离模块。mcu调黄光pwm信号模块、mcu调白光pwm信号模块均对应独立的nmos。
19.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0.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吊扇控制器的无级调光调色系统,包括led驱动ic、mcu调黄光pwm信号模块、mcu调白光pwm信号模块、mcu调亮度pwm信号模块和电源模块,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源模块连接led驱动ic,mcu调亮度pwm信号模块通过光耦隔离模块连接led驱动ic,mcu调黄光pwm信号模块通过光耦隔离模块连接nmos,mcu调白光pwm信号模块通过光耦隔离模块连接nmos,nmos还连接led驱动ic。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吊扇控制器的无级调光调色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源模块的输入为ac220v,输出为dc314v。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吊扇控制器的无级调光调色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光耦隔离模块采用光电耦合器。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吊扇控制器的无级调光调色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mcu调黄光pwm信号模块、mcu调白光pwm信号模块、mcu调亮度pwm信号模块均连接独立的光耦隔离模块。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用于吊扇控制器的无级调光调色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mcu调黄光pwm信号模块、mcu调白光pwm信号模块均对应独立的nmos。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吊扇控制器的无级调光调色系统,包括LED驱动IC、MCU调黄光PWM信号模块、MCU调白光PWM信号模块、MCU调亮度PWM信号模块和电源模块,所述电源模块连接LED驱动IC,MCU调亮度PWM信号模块通过光耦隔离模块连接LED驱动IC,MCU调黄光PWM信号模块通过光耦隔离模块连接NMOS,MCU调白光PWM信号模块通过光耦隔离模块连接NMOS,NMOS还连接LED驱动IC,本实用新型用于吊扇控制器的无级调光调色系统在原来的吊扇基础上增加调光调色功能,且理由PWM调光技术,使得调光效果更佳。佳。佳。


技术研发人员:叶昭锋 朱振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深圳市威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0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