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柔性线路板的贴片加工治具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线路板 柔性 贴片 加工 治具


1.本实用新型涉及柔性线路板的贴片加工治具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柔性线路板的贴片加工治具。


背景技术:

2.目前,柔性线路板生产用铜箔需要进行预处理,而贴片在加工后需要对其进行裁剪,包括裁边等,依赖于工作台,但是由于柔性线路使用的贴片均为薄片铜箔,或其它金属片,操作过程中容易导致变形,采用夹具等容易使其变形,缺乏有效可用进行移动、移位、拿起等的工具设备,为解决上述问题需要一种柔性线路板的贴片加工治具。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柔性线路板的贴片加工治具,具有结构简单、防变形、安全、效率高、灵活方便、使用便捷的特点。
4.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柔性线路板的贴片加工治具,包括裁剪台,所述的裁剪台上设置吸附工具,所述的吸附工具包括按钮、挡环、圆柱筒、皮碗、圆杆,所述的按钮、圆杆、皮碗依次连接,所述的圆杆穿过挡环、圆柱筒的中心,所述的挡环和圆杆之间设置有弹性装置,所述的弹性装置的上端面摩擦接触按钮,所述的弹性装置的下端面限位接触圆柱筒的上端面,所述的圆柱筒的下端伸出皮碗的位置处设置喇叭口。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柔性线路板的贴片加工治具,还具有以下技术特征:
6.进一步,所述的皮碗的顶端设置有插入口,所述的圆杆插入皮碗的顶端。
7.进一步,所述的弹性装置为压缩弹簧。
8.进一步,所述的弹性装置为自动复位气垫,自动复位气垫内设置压缩弹簧。
9.进一步,所述的圆杆、按钮之间为螺纹连接。
10.进一步,所述的圆杆、按钮之间胶粘结构。
11.进一步,所述的圆杆、圆柱筒之间设置润滑层。
12.本实用新型创造通过裁剪台、贴片、吸附工具、按钮、挡环、圆柱筒、皮碗、喇叭口、弹性装置、圆杆组成一种柔性线路板的贴片加工治具,具有结构简单、防变形、安全、效率高、灵活方便、使用便捷的特点。
13.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结合具体技术手段来说有如下几点:
14.本发明创造通过裁剪台上设置吸附工具,吸附工具主要利用皮碗的负压吸附,对贴片进行吸附,然后进行移动、位移操作,需要吸附时候,按压按钮对贴片进行挤压,竖直状态挤出皮碗空气,然后紧贴贴片,松开按钮,皮碗和贴片贴合,其内壁由于挤压空间减少,空气减少,当松开按钮后由于皮碗存在弹性恢复的趋势,在弹簧的作用下,圆杆在按钮的带动下向上复位,在喇叭口处皮碗受限,不能完全归为,进一步使皮碗和贴片之间的负压空间得到压缩,使其状态稳定,进而使皮碗和贴片之间的空间形成负压,进而形成负压吸附,贴片紧紧和皮碗连在一起,然后可以对圆柱筒进行移动等各种操作,当调整到位后,再次挤压按
钮,使其圆杆末端的皮碗和贴片的边缘出现挤压缝隙,然后倾斜圆柱筒,使皮碗和贴片之间存在缝隙,然后松开按钮,皮碗内无负压空间,贴片和皮碗分离,进而完成吸附工具和贴片的分离;上述操作简单,快捷,吸附可靠,使用方便,移动操作十分灵活,实施本发明创造的结构简单,成本低,改造实施便捷,具有良好的经济推广价值。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柔性线路板的贴片加工治具的主视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柔性线路板的贴片加工治具的俯视图;
17.图中:
ꢀꢀ
1、裁剪台
ꢀꢀ
2、贴片
ꢀꢀ
3、吸附工具
ꢀꢀ
4、按钮
ꢀꢀ
5、挡环
ꢀꢀ
6、圆柱筒
ꢀꢀ
7、皮碗
ꢀꢀ
8、喇叭口
ꢀꢀ
9、弹性装置
ꢀꢀ
10、圆杆。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文中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19.如图1

2所示的一种柔性线路板的贴片加工治具,包括裁剪台1,所述的裁剪台1上设置吸附工具3,所述的吸附工具3包括按钮4、挡环5、圆柱筒6、皮碗7、圆杆10,所述的按钮4、圆杆10、皮碗7依次连接,所述的圆杆10穿过挡环5、圆柱筒6的中心,所述的挡环5和圆杆10之间设置有弹性装置9,所述的弹性装置9的上端面摩擦接触按钮4,所述的弹性装置9的下端面限位接触圆柱筒6的上端面,所述的圆柱筒6的下端伸出皮碗7的位置处设置喇叭口8。
20.本实用新型创造实施时,本发明创造通过裁剪台1上设置吸附工具3,吸附工具3主要利用皮碗7的负压吸附,对贴片2进行吸附,然后进行移动、位移操作,需要吸附时候,按压按钮4对贴片2进行挤压,竖直状态挤出皮碗7空气,然后紧贴贴片2,松开按钮4,皮碗7和贴片2贴合,其内壁由于挤压空间减少,空气减少,当松开按钮4后由于皮碗7存在弹性恢复的趋势,在弹簧的作用下,圆杆10在按钮4的带动下向上复位,在喇叭口8处皮碗7受限,不能完全归为,进一步使皮碗7和贴片2之间的负压空间得到压缩,使其状态稳定,进而使皮碗7和贴片2之间的空间形成负压,进而形成负压吸附,贴片2紧紧和皮碗7连在一起,然后可以对圆柱筒6进行移动等各种操作,当调整到位后,再次挤压按钮4,使其圆杆10末端的皮碗7和贴片2的边缘出现挤压缝隙,然后倾斜圆柱筒6,使皮碗7和贴片2之间存在缝隙,然后松开按钮4,皮碗7内无负压空间,贴片2和皮碗7分离,进而完成吸附工具3和贴片2的分离;上述操作简单,快捷,吸附可靠,使用方便,移动操作十分灵活,实施本发明创造的结构简单,成本低,改造实施便捷,具有良好的经济推广价值。
21.在本申请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的皮碗7的顶端设置有插入口,所述的圆杆10插入皮碗7的顶端,结构简单,成本低,效果好,实施方便。
22.在本申请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的弹性装置9为压缩弹簧,弹性结构复位,结构简单,效果好,成本低。
23.在本申请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的弹性装置9为自动复位气垫,自动复位气垫内设置压缩弹簧,性能可靠,弹性复位,结构简单,效果好,成本低,结实耐用。
24.在本申请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的圆杆10、按钮4之间为螺纹连接,连接可靠,调整
安装方便,实施便捷。
25.在本申请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的圆杆10、按钮4之间胶粘结构,连接牢靠,结构简单,成本低,效果好。
26.在本申请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的圆杆10、圆柱筒6之间设置润滑层,活动方便,效果好,操作灵活。
2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柔性线路板的贴片加工治具,包括裁剪台(1),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裁剪台(1)上设置吸附工具(3),所述的吸附工具(3)包括按钮(4)、挡环(5)、圆柱筒(6)、皮碗(7)、圆杆(10),所述的按钮(4)、圆杆(10)、皮碗(7)依次连接,所述的圆杆(10)穿过挡环(5)、圆柱筒(6)的中心,所述的挡环(5)和圆杆(10)之间设置有弹性装置(9),所述的弹性装置(9)的上端面摩擦接触按钮(4),所述的弹性装置(9)的下端面限位接触圆柱筒(6)的上端面,所述的圆柱筒(6)的下端伸出皮碗(7)的位置处设置喇叭口(8)。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柔性线路板的贴片加工治具,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皮碗(7)的顶端设置有插入口,所述的圆杆(10)插入皮碗(7)的顶端。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柔性线路板的贴片加工治具,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弹性装置(9)为压缩弹簧。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柔性线路板的贴片加工治具,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弹性装置(9)为自动复位气垫,自动复位气垫内设置压缩弹簧。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柔性线路板的贴片加工治具,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圆杆(10)、按钮(4)之间为螺纹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柔性线路板的贴片加工治具,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圆杆(10)、按钮(4)之间胶粘结构。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柔性线路板的贴片加工治具,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圆杆(10)、圆柱筒(6)之间设置润滑层。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柔性线路板的贴片加工治具,包括裁剪台,所述的裁剪台上设置吸附工具,所述的吸附工具包括按钮、挡环、圆柱筒、皮碗、圆杆,所述的按钮、圆杆、皮碗依次连接,所述的圆杆穿过挡环、圆柱筒的中心,所述的挡环和圆杆之间设置有弹性装置,所述的弹性装置的上端面摩擦接触按钮,所述的弹性装置的下端面限位接触圆柱筒的上端面,所述的圆柱筒的下端伸出皮碗的位置处设置喇叭口。伸出皮碗的位置处设置喇叭口。伸出皮碗的位置处设置喇叭口。


技术研发人员:李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南鑫达辉软性电路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11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