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防止接线脱落功能的RFID读写模块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读写 模块 接线 脱落 功能

一种具有防止接线脱落功能的rfid读写模块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rfid读写模块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防止接线脱落功能的rfid读写模块。


背景技术:

2.me_rfid_ta002读写模块为13.56mhz非接触式通信设计的一款近距离读写产品。选用的射频芯片完全满足安全通信的要求。协议符合iso 14443 typea标准,支持mifare1 s50,s70及兼容卡的读写,可应用于三表、耗材防伪、公共设备终端等场所。
3.目前的me_rfid_ta002读写模块在使用时存在这样的不足:产品的结构处缺少有的固定方式,这样当接头与产品对接后存在脱落的问题,从而使产品无法有效满足用户使用,因此需要对现有的产品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防止接线脱落功能的rfid读写模块,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产品的结构处缺少有的固定方式,这样当接头与产品对接后存在脱落的问题,从而使产品无法有效满足用户使用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防止接线脱落功能的rfid读写模块,包括防护套、电路板和夹板,所述防护套一侧开设有卡口,所述卡口内壁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部活动连接有凸块,所述凸块远离凹槽一端固定连接有橡胶垫;
6.所述电路板两侧连接有橡胶垫,所述电路板远离防护套一侧固定连接有插座,所述插座一端连接有侧耳,所述侧耳一侧贯穿连接有调节钮,所述调节钮一端活动连接有连动块,所述连动块远离调节钮一侧固定连接有移动柱;
7.所述移动柱外壁活动包裹有弹簧,所述弹簧外壁活动连接有收缩座,所述夹板一侧固定连接有移动柱。
8.优选的,所述防护套设置有四个,且四个防护套对称分布在电路板的四个顶角,并且每个防护套横向中分线位置开设有内陷的卡口。
9.优选的,所述卡口内部设置有两组凹槽,且两组凹槽关于卡口的横向中分线互相对称,并且凹槽内部尺寸和凸块的尺寸相匹配,而且凸块和凹槽之间为卡合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橡胶垫设置有两组,且每组橡胶垫一侧连接有一组凸块,两组橡胶垫之间的纵向垂直长度小于电路板的纵向垂直长度,并且电路板与橡胶垫之间为过盈连接。
11.优选的,所述侧耳设置有两个,且两个侧耳关于插座的横向中分线互相对称,并且每个侧耳一侧水平穿过一个调节钮,调节钮与侧耳之间为螺纹连接。
12.优选的,所述收缩座内部为中空结构,且收缩座内壁与连动块和弹簧外壁相切,并且调节钮、连动块、移动柱和弹簧之间为弹性连动结构。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该具有防止接线脱落功能的rfid读写模块使用时将防护套上的卡口与电路板
四角进行对接,两组橡胶垫之间的纵向垂直长度小于电路板的纵向垂直长度,这样卡口内的橡胶垫就能将电路板固定在防护套内,最终在使用时防护套就能对电路板四角进行保护,以防止电路板受到损伤。
15.2.该具有防止接线脱落功能的rfid读写模块使用时将接头与插座进行对接,然后将插座两侧的调节钮向侧耳内部转动,这样调节钮就能穿过侧耳进入收缩座内部,然后调节钮就会通过连动块带动移动柱向外移动,这样移动柱就能带动夹板将接头固定在插座上,从而起到了防止接线脱落的功能。
16.3.该具有防止接线脱落功能的rfid读写模块当调节钮从收缩座内部移出后,弹簧会进行复位,弹簧会将连动块向收缩座内部挤压,这样连动块就会带动移动柱向收缩座内部收进,最终在使用时就能使移动柱具有自动复位功能。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俯视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a放大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防护套侧视剖面连接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防护套;2、卡口;3、凹槽;4、凸块;5、橡胶垫;6、电路板;7、插座;8、侧耳;9、调节钮;10、连动块;11、移动柱;12、弹簧;13、收缩座;14、夹板。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防止接线脱落功能的rfid读写模块,包括防护套1、卡口2、凹槽3、凸块4、橡胶垫5、电路板6、插座7、侧耳8、调节钮9、连动块10、移动柱11、弹簧12、收缩座13和夹板14,所述防护套1一侧开设有卡口2,所述防护套1设置有四个,且四个防护套1对称分布在电路板6的四个顶角,并且每个防护套1横向中分线位置开设有内陷的卡口2,这样在使用时防护套1就能通过卡口2与电路板6进行对接,已完成防护套1与电路板6之间的对接,所述卡口2内部设置有两组凹槽3,且两组凹槽3关于卡口2的横向中分线互相对称,并且凹槽3内部尺寸和凸块4的尺寸相匹配,而且凸块4和凹槽3之间为卡合连接这样在使用时橡胶垫5就能通过凸块4和凹槽3之间的对接安装进卡口2的内部,所述卡口2内壁开设有凹槽3,所述凹槽3内部活动连接有凸块4,所述凸块4远离凹槽3一端固定连接有橡胶垫5,所述橡胶垫5设置有两组,且每组橡胶垫5一侧连接有一组凸块4,两组橡胶垫5之间的纵向垂直长度小于电路板6的纵向垂直长度,并且电路板6与橡胶垫5之间为过盈连接,这样在使用时橡胶垫5就能将电路板6固定在两个橡胶垫5之间,从而使电路板6安装在卡口2内部后不会松动;
23.所述电路板6两侧连接有橡胶垫5,所述电路板6远离防护套1一侧固定连接有插座7,所述插座7一端连接有侧耳8,所述侧耳8设置有两个,且两个侧耳8关于插座7的横向中分线互相对称,并且每个侧耳8一侧水平穿过一个调节钮9,调节钮9与侧耳8之间为螺纹连接,
将插座7两侧的调节钮9向侧耳8内部转动,这样调节钮9就能穿过侧耳8进入收缩座13内部,然后调节钮9就会通过连动块10带动移动柱11向外移动,这样移动柱11就能带动夹板14将接头固定在插座7上,所述侧耳8一侧贯穿连接有调节钮9,所述调节钮9一端活动连接有连动块10,所述连动块10远离调节钮9一侧固定连接有移动柱11;
24.所述移动柱11外壁活动包裹有弹簧12,所述弹簧12外壁活动连接有收缩座13,所述收缩座13内部为中空结构,且收缩座13内壁与连动块10和弹簧12外壁相切,并且调节钮9、连动块10、移动柱11和弹簧12之间为弹性连动结构,当调节钮9从收缩座13内部移出后,弹簧12会进行复位,弹簧12会将连动块10向收缩座13内部挤压,这样连动块10就会带动移动柱11向收缩座13内部收进,所述夹板14一侧固定连接有移动柱11。
25.工作原理:在使用具有防止接线脱落功能的rfid读写模块,首先使用时将防护套1上的卡口2与电路板6四角进行对接,两组橡胶垫5之间的纵向垂直长度小于电路板6的纵向垂直长度,这样卡口2内的橡胶垫5就能将电路板6固定在防护套1内,最终在使用时防护套1就能对电路板6四角进行保护,以防止电路板6受到损伤,将接头与插座7进行对接,然后将插座7两侧的调节钮9向侧耳8内部转动,这样调节钮9就能穿过侧耳8进入收缩座13内部,然后调节钮9就会通过连动块10带动移动柱11向外移动,这样移动柱11就能带动夹板14将接头固定在插座7上,从而起到了防止接线脱落的功能,当调节钮9从收缩座13内部移出后,弹簧12会进行复位,弹簧12会将连动块10向收缩座13内部挤压,这样连动块10就会带动移动柱11向收缩座13内部收进,最终在使用时就能使移动柱11具有自动复位功能,这就是具有防止接线脱落功能的rfid读写模块的特点,本说明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26.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