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工业互联网用大型服务器机柜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互联网 地说 计算机 工业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计算机设备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工业互联网用大型服务器机柜。


背景技术:

2.服务器是计算机的一种,它比普通计算机运行更快、负载更高、价格更贵。服务器在网络中为其它客户机(如pc机、智能手机、atm等终端甚至是火车系统等大型设备)提供计算或者应用服务。服务器具有高速的cpu运算能力、长时间的可靠运行、强大的i/o外部数据吞吐能力以及更好的扩展性。根据服务器所提供的服务,一般来说服务器都具备承担响应服务请求、承担服务、保障服务的能力,服务器作为电子设备,其内部的结构十分的复杂,但与普通的计算机内部结构相差不大,如,cpu、硬盘、内存,系统、系统总线等。
3.现有的大型服务器一般都是放置在机柜中的,为了避免大型服务器工作时产生的热量导致内部元部件的损坏,所以都安装风扇在内部,但是现有的风扇的位置一般都固定,当机柜内需要更换为更大型号的大型服务器时,风扇的位置看可能会影响新的大型服务器顺利安装,同时当机柜内需要更换为更小型号的大型服务器时,风扇的位置可能影响大型服务器的散热,导致内部元部件的损坏,影响大型服务器的正常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工业互联网用大型服务器机柜,其特征是通过调整风扇的高度来适应不同型号的服务器,有效增加了外壳的实用性,同时有效提高外壳内部的散热效果,有效保障了服务器的正常使用。
6.2.技术方案
7.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8.一种工业互联网用大型服务器机柜,包括外壳,所述外壳内固定连接有承重板,所述承重板上端放置有服务器,所述外壳上端固定连接有两个分布位于服务器左右两端的定位机构,所述外壳左右内壁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滑动连接有滑板,两个所述滑板相互远离一端均开设有多个上下均匀分布的圆形槽,两个所述滑板相互远离一端开设有多个与圆形槽相通的条形槽,所述圆形槽内壁开设有卡槽,两个所述滑板之间固定连接有横杆,所述横杆外端固定安装有风扇,所述外壳左右两端均开设有与滑板相适配的通孔,所述通孔内设置有转动杆,两个所述转动杆相互靠近一端均贯穿通孔并延伸至外壳内部,两个所述转动杆相互靠近一端均固定连接有位于卡槽内部的卡块,两个所述卡块相互远离一端均固定连接有圆盘,所述圆盘靠近外壳一端固定安装有第一磁铁块,所述外壳左右两端均固定安装有与第一磁铁块相适配的第二磁铁块,本方案可以实现通过调整风扇的高度来适应不同型号的服务器,有效增加了外壳的实用性,同时有效提高外壳内部的散热效果,有效保障了服务器的正常使用。
9.进一步的,所述圆盘远离第一磁铁块一端固定连接有拉环,所述拉环外壁设有防滑纹路,拉环可以便于使用者拉动或转动圆盘,从而提高工作效率,防滑纹路可以增加拉环的摩擦力,有效避免使用者拉动或转动圆盘时发生打滑。
10.进一步的,所述圆盘远离第一磁铁块一端固定连接有拉环,所述拉环外壁设有防滑纹路,拉环可以便于使用者拉动或转动圆盘,从而提高工作效率,防滑纹路可以增加拉环的摩擦力,有效避免使用者拉动或转动圆盘时发生打滑。
11.进一步的,所述转动杆外端开设有环形槽,所述环形槽内设置有与通孔内壁固定连接的固定块,环形槽与固定块相互配合可以对转动杆的定位,从而有效避免转动杆与外壳发生脱离。
12.进一步的,所述放置槽下内壁开设有多个第一透气孔,所述外壳外端开设有多个第二透气孔,第一透气孔与固定板可以有效提高承重板的散热效果,有效避免服务器因为温度过高导致内部元部件的损坏。
13.进一步的,所述定位机构包括与外壳固定连接的固定板,所述固定板外端过程设置有与其螺纹连接的螺纹杆,且两个螺纹杆相互靠近一端均与服务器相抵,使用者可以通过转动螺纹杆使其与服务器相抵,从而有效提高服务器在外壳内工作时的稳定性。
14.3.有益效果
15.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6.(1)本方案可以实现通过调整风扇的高度来适应不同型号的服务器,有效增加了外壳的实用性,同时有效提高外壳内部的散热效果,有效保障了服务器的正常使用。
17.(2)圆盘远离第一磁铁块一端固定连接有拉环,拉环外壁设有防滑纹路,拉环可以便于使用者拉动或转动圆盘,从而提高工作效率,防滑纹路可以增加拉环的摩擦力,有效避免使用者拉动或转动圆盘时发生打滑
18.(3)圆盘远离第一磁铁块一端固定连接有拉环,拉环外壁设有防滑纹路,拉环可以便于使用者拉动或转动圆盘,从而提高工作效率,防滑纹路可以增加拉环的摩擦力,有效避免使用者拉动或转动圆盘时发生打滑。
19.(4)转动杆外端开设有环形槽,环形槽内设置有与通孔内壁固定连接的固定块,环形槽与固定块相互配合可以对转动杆的定位,从而有效避免转动杆与外壳发生脱离。
20.(5)放置槽下内壁开设有多个第一透气孔,外壳外端开设有多个第二透气孔,第一透气孔与固定板可以有效提高承重板的散热效果,有效避免服务器因为温度过高导致内部元部件的损坏。
21.(6)定位机构包括与外壳固定连接的固定板,固定板外端过程设置有与其螺纹连接的螺纹杆,且两个螺纹杆相互靠近一端均与服务器相抵,使用者可以通过转动螺纹杆使其与服务器相抵,从而有效提高服务器在外壳内工作时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区放大结构示意图;
24.图3为本实用新型滑板侧视结构示意图;
25.图4为本实用新型圆盘与卡块的位置关系结构示意图;
26.图5为本实用新型定位机构主视结构示意图。
27.图中标号说明,
28.1外壳、2承重板、3服务器、4定位机构、5滑槽、6滑板、7横杆、8风扇、9通孔、10转动杆、11卡块、12圆盘、13第一磁铁块、14第二磁铁块、15拉环、16环形槽、1601固定块、17圆形槽、18条形槽、19卡槽、20放置槽、21第一透气孔、22固定板、23螺纹杆、24第二透气孔。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顶/底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3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套设/接”、“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2.实施例1,
33.请参阅图1,一种工业互联网用大型服务器机柜,包括外壳1,外壳1内固定连接有承重板2,承重板2上端放置有服务器3,外壳1上端固定连接有两个分布位于服务器3左右两端的定位机构4,外壳1左右内壁均开设有滑槽5,滑槽5内滑动连接有滑板6,请参阅图3,两个滑板6相互远离一端均开设有多个上下均匀分布的圆形槽17,两个滑板6相互远离一端开设有多个与圆形槽17相通的条形槽18,条形槽18位于两个相邻的圆形槽17之间,圆形槽17内壁开设有卡槽19,请参阅图1,两个滑板6之间固定连接有横杆7,横杆7外端固定安装有风扇8,外壳1左右两端均开设有与滑板6相适配的通孔9,请参阅图2,通孔9内设置有转动杆10,两个转动杆10相互靠近一端均贯穿通孔9并延伸至外壳1内部,两个转动杆10相互靠近一端均固定连接有位于卡槽19内部的卡块11,请参阅图4,两个卡块11相互远离一端均固定连接有圆盘12,请参阅图3,圆盘12靠近外壳1一端固定安装有第一磁铁块13,外壳1左右两端均固定安装有与第一磁铁块13相适配的第二磁铁块14,本方案可以实现通过调整风扇的高度来适应不同型号的服务器,有效增加了外壳的实用性,同时有效提高外壳内部的散热效果,有效保障了服务器的正常使用。
34.请参阅图2,圆盘12远离第一磁铁块13一端固定连接有拉环15,拉环15外壁设有防滑纹路,拉环15可以便于使用者拉动或转动圆盘12,从而提高工作效率,防滑纹路可以增加拉环15的摩擦力,有效避免使用者拉动或转动圆盘12时发生打滑。
35.请参阅图2,转动杆10外端开设有环形槽16,环形槽16内设置有与通孔9内壁固定
连接的固定块1601,环形槽16与固定块1601相互配合可以对转动杆10的定位,从而有效避免转动杆10与外壳1发生脱离。
36.请参阅图1,外壳1上端开设有放置槽20,服务器3位于放置槽20内,放置槽20可以有效提高服务器3在承重板2上端的稳定性,避免服务器3工作时发生偏移或者倾倒,放置槽20下内壁开设有多个第一透气孔21,外壳1外端开设有多个第二透气孔24,第一透气孔21与固定板22可以有效提高承重板2的散热效果,有效避免服务器3因为温度过高导致内部元部件的损坏。
37.请参阅图5,定位机构4包括与外壳1固定连接的固定板22,固定板22外端过程设置有与其螺纹连接的螺纹杆23,且两个螺纹杆23相互靠近一端均与服务器3相抵,使用者可以通过转动螺纹杆23使其与服务器3相抵,从而有效提高服务器3在外壳1内工作时的稳定性。
38.在使用时,使用者首先将服务器3放置在承重板2上端,然后利用定位机构4对其进行定位,接着使用者拉动圆盘12向远离外壳1的方向发生移动,此时卡块11缓慢从对应位置的卡槽19中移出,同时第一磁铁块13与第二磁铁块14发生分离,接着使用者再90度转动圆盘12,使卡块11与条形槽18对齐,此时使用者就可以根据服务器3的大小来上下滑动滑板6来控制风扇8与服务器3之间的距离,当风扇8与服务器3之间的距离合适时,使用者90度转动圆盘12,使卡块11位于对应的卡槽19内,同时第一磁铁块13与第二磁铁块14接触并相吸,使卡块11不会发生移动,此时完成对服务器3的安装,从而可以实现通过调整风扇8的高度来适应不同型号的服务器3,有效增加了外壳1的实用性,同时有效提高外壳1内部的散热效果,有效保障了服务器3的正常使用。
3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