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检辐射强度的电磁烹饪器具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烹饪 电磁 自检 器具 辐射

一种自检辐射强度的电磁烹饪器具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磁烹饪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自检辐射强度的电磁烹饪器具。


背景技术:

2.电磁烹饪器具是采用电磁线圈内通电产生交变磁场,处于交变磁场中的铁磁质锅具受交变磁场的感应而自身发热,以实现对食物的烹饪。而交变磁场未被锅具利用的部分,泄露到电磁烹饪器具外部就会造成电磁辐射。用户虽然对电磁辐射有一定的概念,但由于传统方案无法将电磁炉的防辐射效果展现出来,因此用户对电磁辐射量的大小没有明显的认知,无法根据电磁辐射量的大小把控身体与电磁烹饪器具之间的距离,进而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辐射伤害。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而提供一种自检辐射强度的电磁烹饪器具,能够使用户直观了解电磁烹饪器具当前的电磁辐射量强弱,进而调整身体与电磁烹饪器具之间的距离。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自检辐射强度的电磁烹饪器具,包括壳体以及设于所述壳体内的电磁线盘和显示板,所述壳体内还设有靠近所述显示板设置的发光组件和辐射监控板,所述辐射监控板与所述显示板电连接,所述发光组件与所述显示板或者辐射监控板电连接,所述壳体具有与所述发光组件对应的透光部,所述发光组件用于根据辐射监控板检测的辐射强度以处于不同的显示状态。
6.进一步的,所述壳体内设有风扇和隔板,所述隔板将壳体内部分隔形成前腔室和后腔室,所述显示板、发光组件和辐射监控板位于所述前腔室内,所述风扇和电磁线盘位于所述后腔室内。
7.进一步的,所述辐射监控板至少部分位于所述显示板下方。
8.进一步的,所述发光组件包括灯架和设于所述灯架上的多个发光元件,所述灯架固定在所述壳体内,所述透光部包括与所述发光元件对应的透光孔和用于遮挡所述透光孔的透光膜,所述发光元件的光线经所述透光孔和透光膜投射出。
9.更进一步的,所述壳体内设有多个与所述发光元件对应的导光腔,所述发光元件插装到所述导光腔内,所述导光腔的顶部设有所述透光孔。
10.更进一步的,所述导光腔的顶部间隔设有两个所述透光孔。
11.更进一步的,所述壳体的外表面局部凹陷形成凹槽,所述透光孔设于所述凹槽的底壁上,所述透光膜粘结固定在所述凹槽内。
12.更进一步的,所述灯架上设有颜色不同的三组发光元件,所述三组发光元件包括低辐射组、中辐射组和高辐射组,所述辐射监控板根据检测的辐射强度控制其中一组发光
元件发光。
13.更进一步的,每组发光元件包括至少一个发光元件,当一组发光元件包括至少两个发光元件时,所述辐射监控板根据检测的辐射强度控制发光元件的点亮数量。
14.进一步的,所述壳体包括倾斜设置的前侧壁,所述前侧壁的顶端向后倾斜,所述透光部设于所述前侧壁上。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6.由于本实用新型中的辐射监控板和发光组件靠近显示板设置,辐射监控板与显示板电连接,发光组件与显示板或者辐射监控板电连接,因此能够使用较短的排线或者电插接方式将发光组件与辐射监控板或者显示板连通、以及将辐射监控板与显示板连通,实现监控和传输显示,由此降低了排线的用料成本或者便于两者电连接;另外,辐射监控板靠近显示板设置,而显示板位于壳体内部的前侧,因此辐射监控板的位置更靠近用户,这样一来,辐射监控板检测的辐射强度也会更加贴近用户所处位置的辐射强度,由此提升了辐射监控板的检测准确性;最后,发光组件用于根据辐射监控板检测的辐射强度以处于不同的显示状态,用户根据当前发光组件的显示状态可以判断出电磁辐射的强弱,进而根据强弱调整身体与电磁烹饪器具之间的距离,避免身体受到辐射伤害。
17.壳体内设有风扇和隔板,隔板将壳体内部分隔形成前腔室和后腔室,显示板、发光组件和辐射监控板位于前腔室内,风扇和电磁线盘位于后腔室内。如此设计,能够通过隔板隔离后腔室内电磁线盘产生的热量,以避免对辐射监控板、显示板的性能造成影响。
18.辐射监控板至少部分位于所述显示板下方。如此设计,能够使得结构更加紧凑,以缩小前腔室的占用空间而扩大后腔室的空间,便于电磁线盘和风扇的布置。
19.发光组件包括灯架和设于灯架上的多个发光元件,灯架固定在壳体内,透光部包括与发光元件对应的透光孔和用于遮挡透光孔的透光膜,发光元件的光线经透光孔和透光膜投射出。如此设计,可使壳体整体采用非透光材质一体成型,避免了对应发光元件部分采用透光材料时需要单独加工成型的问题,由此降低了模具成本;另外,透光膜遮挡透光孔可以避免水或异物经透光孔进入壳体内。
20.壳体内设有多个与发光元件对应的导光腔,发光元件插装到导光腔内,导光腔的顶部设有透光孔。如此设计,能够将相邻两个发光元件的光线隔开,以避免发生串光现象,使得显示效果更佳。
21.导光腔的顶部间隔设有两个透光孔。如此设计,在同样透光面积的情况下,设置两个透光孔能够有效扩大透光范围,从而增加视觉感知范围,便于用户多角度观察发光组件。
22.壳体的外表面局部凹陷形成凹槽,透光孔设于凹槽的底壁上,透光膜粘结固定在凹槽内。如此设计,可使凹槽能够对透光膜进行预定位,进而便于透光膜的粘接固定;其次,可使透光膜与壳体的贴合更加紧密,保证水不能从粘接处渗入;最后,在设计时使透光膜的表面与壳体的外表面平齐,也能保证壳体外表面的平整性,进而提高产品外观。
23.灯架上设有颜色不同的三组发光元件,三组发光元件包括低辐射组、中辐射组和高辐射组,辐射监控板根据检测的辐射强度控制其中一组发光元件发光。由于每组发光元件对应一种颜色,因此用户根据颜色即可判断出当前的辐射强度级别,分辨简单可靠,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24.每组发光元件包括至少一个发光元件,当一组发光元件包括至少两个发光元件
时,辐射监控板根据检测的辐射强度控制发光元件的点亮数量。如此设计,能够使用户在当前辐射等级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该等级下的辐射强弱,以便于用户更加清楚的知晓当前的辐射强度。
25.壳体包括倾斜设置的前侧壁,前侧壁的顶端向后倾斜,透光部设于前侧壁上。针对用户使用电磁炉的角度,在前侧壁设置透光部,可使观察角度最佳,提高人性化使用。
26.本实用新型的这些特点和优点将会在下面的具体实施方式、附图中详细的揭露。
【附图说明】
27.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说明:
28.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中电磁烹饪器具的爆炸图;
29.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中电磁烹饪器具的装配图;
30.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中电磁烹饪器具去掉面板后的俯视图;
31.图4为图3的剖视图;
32.图5为图4中a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33.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中上盖的结构示意图。
34.附图标记:
35.100、壳体;110、底座;111、支撑围筋;112、支脚柱;120、上盖;121、前侧壁;1210、透光孔;1211、透光膜;1213、导光腔;130、面板;200、电磁线盘;300、显示板;400、发光组件;410、灯架;420、发光元件;500、辐射监控板;600、风扇;700、主控板;800、隔板;900、防辐射铝环。
【具体实施方式】
36.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自检辐射强度的电磁烹饪器具,包括壳体以及设于所述壳体内的电磁线盘和显示板,所述壳体内还设有靠近所述显示板设置的发光组件和辐射监控板,所述辐射监控板与所述显示板电连接,所述发光组件与所述显示板或者辐射监控板电连接,所述壳体具有与所述发光组件对应的透光部,所述发光组件用于根据辐射监控板检测的辐射强度以处于不同的显示状态。
37.由于本实用新型中的辐射监控板和发光组件靠近显示板设置,辐射监控板与显示板电连接,发光组件与显示板或者辐射监控板电连接,因此能够使用较短的排线或者电插接方式将发光组件与辐射监控板或者显示板连通、以及将辐射监控板与显示板连通,实现监控和传输显示,由此降低了排线的用料成本或者便于两者电连接;另外,辐射监控板靠近显示板设置,而显示板位于壳体内部的前侧,因此辐射监控板的位置更靠近用户,这样一来,辐射监控板检测的辐射强度也会更加贴近用户所处位置的辐射强度,由此提升了辐射监控板的检测准确性;最后,发光组件用于根据辐射监控板检测的辐射强度以处于不同的显示状态,用户根据当前发光组件的显示状态可以判断出电磁辐射的强弱,进而根据强弱调整身体与电磁烹饪器具之间的距离,避免身体受到辐射伤害。
38.下面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进行解释和说明,但下述实施例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全部。基于实施方式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
保护范围。
39.实施例一
40.参照图1至图6所示,本实施例中的自检辐射强度的电磁烹饪器具为电磁炉或电陶炉或保温器,以电磁炉为例,电磁炉包括壳体100、电磁线盘200和显示板300,壳体100包括底座110、上盖120和粘结固定在上盖120上的面板130,电磁线盘200和显示板300固定在底座110上并置于壳体100内,其中显示板300 位于电磁线盘200前侧,本实施例中的壳体100内还设有发光组件400和辐射监控板500,发光组件400和辐射监控板500分别与显示板300电连接,且发光组件400和辐射监控板500靠近显示板300设置,如此一来,能够使用较短的排线或者电插接方式将显示板300与辐射监控板500或者发光组件400连通,实现监控和传输显示,由此降低了排线的用料成本或者便于两者电连接;另外,辐射监控板500靠近显示板300设置,而显示板300位于壳体100内部的前侧,因此辐射监控板500的位置更靠近用户,这样一来,辐射监控板500检测的辐射强度也会更加贴近用户所处位置的辐射强度,由此提升了辐射监控板500的检测准确性。另外,本实施例中的壳体100具有与发光组件400对应的透光部,发光组件 400用于根据辐射监控板500检测的辐射强度以处于不同的显示状态,用户根据当前发光组件400的显示状态可以判断出电磁辐射的强弱,进而根据强弱调整身体与电磁烹饪器具之间的距离,避免身体受到辐射伤害。
41.具体的,本实施例中的壳体100内还设有风扇600、主控板700和隔板800,隔板800与底座110一体加工成型,并将壳体100内部分隔形成前腔室和后腔室,显示板300、发光组件400和辐射监控板500位于前腔室内,电磁线盘200、风扇600和主控板700位于后腔室内,显示板300和风扇分别通过排线与主控板 700电连接。如此一来,能够通过隔板800隔离后腔室内电磁线盘200产生的热量,以避免对前腔室内的辐射监控板500和显示板300的性能造成影响。
42.本实施例中底座110位于前腔室内的底壁上设有向上延伸的支撑柱和螺钉柱,显示板300支撑在支撑柱和螺钉柱上,并通过螺钉固定在螺钉柱上,辐射监控板500至少部分位于显示板300下方,如此设计,能够使得结构更加紧凑,以缩小前腔室的占用空间而扩大后腔室的空间,便于电磁线盘200和风扇600的布置。为了能将辐射监控板500固定在底座110上,本实施例中的底座110上设有支撑围筋111和支脚柱112,支撑围筋111至少部分位于显示板300下方,辐射监控板500套装在支脚柱112上并支撑在支撑围筋111上,支撑围筋111上设有螺纹孔和对辐射监控板500进行上限位的卡扣,螺钉穿过辐射监控板500与螺纹孔锁紧,以将辐射监控板500固定在底座110上。
43.此外,本实施例中的发光组件400包括灯架410和设于灯架410上的多个发光元件420,发光元件420为发光二极管或者指示灯,灯架410通过螺钉固定在壳体100内,本实施例中的上盖120具有倾斜设置的前侧壁121,前侧壁121的顶端向后倾斜,透光部设于前侧壁121上,针对用户使用电磁炉的角度,在前侧壁121设置透光部,可使观察角度最佳,提高人性化使用。透光部包括与发光元件420对应的透光孔1210和用于遮挡透光孔1210的透光膜1211,发光元件420 的光线经透光孔1210和透光膜1211投射出,由此本实施例中的上盖120整体可采用非透光材质一体成型,避免了对应发光元件420部分采用透光材料时需要单独加工成型的问题,由此降低了模具成本;另外,透光膜1211遮挡透光孔1210 可以避免水或异物经透光孔1210进入壳体100内。
44.为了提升显示效果,本实施例中前侧壁121的内侧设有多个与发光元件420 一一对应的导光腔1213,即前侧壁121内侧面设有一体成型且向内延伸的环形围筋,环形围筋内部间隔设有多个分隔板,多个分隔板将环形围筋内部分割成多个所述导光腔1213,发光元件420插装到导光腔1213内并靠近导光腔1213 的顶部,导光腔1213的顶部设有上述透光孔1210,如此设计,能够将相邻两个发光元件420的光线隔开,以避免发生串光现象,由此使得显示效果更佳。
45.可以理解的是,前侧壁的内侧面也可间隔设有多个遮光罩,遮光罩内部形成导光腔。
46.由于导光腔顶部的面积有限,为了在透光面积不变的情况下,增大用户的视觉感知范围,本实施例中导光腔的顶部间隔设有两个条形的透光孔1210,如此一来,在同样透光面积的情况下,设置两个透光孔1210能够有效扩大透光范围,从而增加视觉感知范围,便于用户多角度观察发光组件400。
47.本实施例中的透光膜1211粘结固定在前侧壁121上,为了避免透光膜1211 偏位,本实施例中前侧壁的外表面局部凹陷形成凹槽,凹槽的形状与透光膜1211 的形状相匹配,透光孔1210设于凹槽的底壁上,透光膜1211粘结固定在凹槽内,如此设计,可使凹槽能够对透光膜1211进行预定位,进而便于透光膜1211的粘接固定,避免发生粘结偏位;其次,可使透光膜1211与前侧壁121的贴合更加紧密,保证水不能从粘接处渗入;最后,本实施例中的透光膜1211的表面与前侧壁121的外表面平齐,这样也能保证壳体外表面的平整性,进而提高产品外观。
48.需要说明的是,为了提升透光膜1211的粘结可靠性,本实施例中凹槽底壁围绕透光孔1210的环形粘胶区域的宽度不小于3mm。
49.为了进一步提升显示效果,本实施例中的透光膜1211的背面设有雾化膜,雾化膜遮挡透光孔1210。
50.本实施例中的灯架410上设有颜色不同的三组发光元件420,三组发光元件 420包括低辐射组、中辐射组和高辐射组,辐射监控板根据检测的辐射强度控制其中一组发光元件发光,例如低辐射组的发光颜色为绿色,中辐射组的发光颜色为黄绿色,高辐射组的发光颜色为红色,当辐射监控板检测到当前的辐射值处于低辐射区间时,控制低辐射组的发光元件发出绿光,当辐射监控板检测到当前的辐射值处于中辐射区间时,控制中辐射组的发光元件发出黄光,当辐射监控板检测到当前的辐射值处于高辐射区间时,控制高辐射组的发光元件发出红光,因此用户根据颜色即可判断出当前的辐射强度级别,分辨简单可靠,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51.优选的,每组发光元件包括至少一个发光元件,当一组发光元件包括至少两个发光元件时,辐射监控板根据检测的辐射强度控制发光元件的点亮数量,如此设计,能够使用户在当前辐射等级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该等级下的辐射强弱,以便于用户更加清楚的知晓当前的辐射强度。例如:低辐射组包括1个绿色的发光元件,中辐射组包括2个黄色的发光元件,高辐射组包括3个红色的发光元件,当辐射监控板根据检测的辐射值位于中辐射区间的低区段时,控制1 个发光元件发光;当辐射监控板根据检测的辐射值位于中辐射区间的高区段时,控制2个发光元件发光,由此用户能在当前辐射等级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该等级下的辐射强弱,控制高辐射组的三个发光元件的点亮数量原理同上,在此不再详述。
52.可以理解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其他实施例中,低辐射组还可包括2个及以上发光元件,中辐射组包括3个及以上发光元件,高辐射组包括4个及以上发光元件,控制每组发光元件的点亮数量同上,在此不再详述。
53.可以理解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其他实施例中,还可通过控制发光元件的明暗程度来提示用户当前的辐射程度,例如,当辐射监控板检测到低辐射强度时,控制发光元件不点亮;当辐射监控板检测到中辐射强度时,控制发光元件微亮显示或者闪烁显示;当辐射监控板检测到高辐射强度时,控制发光元件高亮显示。
54.可以理解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其他实施例中,发光组件还可通过排线或插接的方式直接与辐射监控板电连接。
55.为了降低电磁炉的电磁辐射强度,本实施例中的壳体100内还设有围绕电磁线盘200设置的防辐射铝环900,防辐射铝环900固定在上盖120或底座110上并稍高于电磁线盘200设置,防辐射铝环900的中心与电磁线盘200的中心重合,通过设置防辐射铝环900,可以有效减少电磁辐射的泄漏,进而降低对用户身体的伤害。
56.实施例二
57.与实施例一相比,本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在于:透光部设于面板上,面板为透光件,面板对应发光元件的部分形成透光部,发光元件的光经面板可直接投射出来,如此设计,可减少对壳体的改造,降低改造成本。
5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熟悉该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该明白本实用新型包括但不限于附图和上面具体实施方式中描述的内容。任何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功能和结构原理的修改都将包括在权利要求书的范围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