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安装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6: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碳化硅 结构 安装 电子零件 肖特基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子零件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安装结构。


背景技术:

2.肖特基二极管是通过金属与n型半导体之间形成的接触势垒具有整流特性而制成的一种属

半导体器件。肖特基二极管的基本结构是重掺杂的n型4h

sic片、4h

sic外延层、肖基触层和欧姆接触层。
3.目前肖特基二极管存在以下问题:
4.1、在安装时,一般是通过焊接的方式,连接在电板上,当其损坏时,不便将其拆卸,进行更换;
5.2、不便对二极管的正负极进行限位,当电板受到震动时,使正负极容易与断点脱离,造成短路。


技术实现要素:

6.(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7.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安装结构,解决了现有技术中,不便拆卸二极管、以及不便对二极管的正负极进行限位的问题。
8.(二)技术方案。
9.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安装结构,包括电板,所述电板的顶部设有二极管本体,所述电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安装盒,所述安装盒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外表面转动连接有皮带,所述皮带的另一端转动连接有螺纹转杆,所述螺纹杆和螺纹转杆的外表面均螺纹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一侧通过螺纹钉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二极管本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正极,所述电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端点,所述电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直板,两个所述直板之间滑动连接有限位板,所述直板与限位板之间螺纹连接有螺栓。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直板的内部开设有横槽,所述限位板与横槽滑动连接,所述横槽的数量为三个。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直板的内部开设有螺纹孔,所述螺纹孔与螺栓螺纹连接。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安装盒的内壁开设有滑槽,所述连接板的两侧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与滑槽滑动连接。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螺纹杆和螺纹转杆的外表面均固定连接有限位盘,所述限位盘位于皮带的两侧。
1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电机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保护罩,保护罩的形状为圆形。
15.(三)有益效果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安装结构,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7.1、该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安装结构,通过电机的设置,带动螺纹杆转动,从而带动皮带和螺纹转杆转动,进而带动连接板和连接杆向后移动,使固定板跟随一起移动,使固定板对二极管本体的限制解除,可将二极管本体拆卸,进行更换,配合螺纹钉的设置,可更换不同大小的固定板,从而可固定不同大小的二极管本体,增强实用性。
18.2、该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安装结构,通过限位板与直板滑动连接,从而可利用限位板对正极进行限位,避免在使用时正极和端点分离,造成短路的情况,通过将限位板插入不同的横槽内,可对不同位置的正极进行限位,增强实用性,配合螺栓的设置,可将限位板与直板固定,增强固定性。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安装盒内部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侧视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3中a处结构放大图。
23.图中:1、电板;2、二极管本体;3、安装盒;4、电机;5、螺纹杆;6、皮带;7、螺纹转杆;8、连接板;9、连接杆;10、安装板;11、螺纹钉;12、固定板;13、正极;14、端点;15、直板;16、限位板;17、螺栓;18、横槽;19、螺纹孔;20、滑槽;21、滑块;22、限位盘。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实施例
26.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碳化硅肖特基二极管安装结构,包括电板1,电板1的顶部设有二极管本体2,电板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安装盒3,安装盒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电机4,电机4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螺纹杆5,螺纹杆5的外表面转动连接有皮带6,皮带6的另一端转动连接有螺纹转杆7,螺纹杆5和螺纹转杆7的外表面均螺纹连接有连接板8,连接板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9,连接杆9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安装板10,安装板10的一侧通过螺纹钉11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2,二极管本体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正极13,电板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端点14,电板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直板15,两个直板15之间滑动连接有限位板16,直板15与限位板16之间螺纹连接有螺栓17。
27.本实施方案中,通过电机4的设置,带动螺纹杆5转动,从而带动皮带6和螺纹转杆7转动,进而带动连接板8和连接杆9向后移动,使固定板12跟随一起移动,使固定板12对二极管本体2的限制解除,可将二极管本体2拆卸,进行更换,配合螺纹钉11的设置,可更换不同大小的固定板12,从而可固定不同大小的二极管本体2,增强实用性,通过限位板16与直板
15滑动连接,从而可利用限位板16对正极13进行限位,避免在使用时正极13和端点14分离,造成短路的情况,通过将限位板16插入不同的横槽18内,可对不同位置的正极13进行限位,增强实用性,配合螺栓17的设置,可将限位板16与直板15固定,增强固定性。
28.具体的,直板15的内部开设有横槽18,限位板16与横槽18滑动连接,横槽18的数量为三个。
29.本实施例中,通过将限位板16插入不同的横槽18内,可对不同位置的正极13进行限位,增强实用性。
30.具体的,直板15的内部开设有螺纹孔19,螺纹孔19与螺栓17螺纹连接。
31.本实施例中,通过将螺栓17插入螺纹孔19内,可将限位板16与直板15固定,增强固定性。
32.具体的,安装盒3的内壁开设有滑槽20,连接板8的两侧固定连接有滑块21,滑块21与滑槽20滑动连接。
33.本实施例中,通过滑块21与滑槽20滑动连接,对连接板8进行限位,增加连接板8移动时的稳定性。
34.具体的,螺纹杆5和螺纹转杆7的外表面均固定连接有限位盘22,限位盘22位于皮带6的两侧。
35.本实施例中,通过限位盘22,避免皮带6在转动时跑偏。
36.具体的,电机4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保护罩,保护罩的形状为圆形。
37.本实施例中,通过保护罩,有利于避免电机4受到碰撞造成损坏。
38.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将二极管本体2放置在电板1的顶部,使正极13对准端点14的位置,根据正极13的位置,将限位板16插入不同横槽18内,拧动螺栓17,将限位板16与直板15固定,利用限位板16对正极13进行限位,避免在使用时正极13和端点14分离,造成短路的情况,接着打开电机4,电机4带动螺纹杆5转动,通过螺纹杆5与皮带6转动连接以及皮带6与螺纹转杆7转动连接,从而带动皮带6和螺纹转杆7转动,通过连接板8与螺纹杆5和螺纹转杆7螺纹连接以及滑块21与滑槽20滑动连接,进而带动连接板8和连接杆9向前移动,使固定板12跟随一起移动,利用固定板12对二极管本体2进行限位,当需要拆卸二极管本体2时,反向打开电机4即可,通过螺纹钉11,可更换不同大小的固定板12,从而可固定不同大小的二极管本体2,增强实用性。
39.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