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5: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传感器 感应 光伏 太阳能发电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属于太阳能发电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目前,传统自然资源日渐枯竭,充分利用太阳能得到了世界各国的重视,开发利用太阳能也是我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现在主要从两个方面提高利用太阳能的利用率,一是提高太阳能装置的能量转换率,二是提高太阳能的接收效率,太阳能路灯的基本元器件包含全方位光伏传感器,但是现有全方位光伏传感器一般是裸露的设置在光伏板外部,保护效果欠佳,并且其散热效果以及屏蔽电磁信号的效果不足,为此,提供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克服现有的缺陷,提供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5.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包括外壳、散光板,所述散光板嵌设于外壳外侧,所述外壳顶侧挖设有放置凹槽,所述放置凹槽内壁底侧对称设有矩形凹槽,所述矩形凹槽内壁之间滑动连接有移动块,所述移动块顶侧固定连接有夹持侧板,所述矩形凹槽之间等距贯通设有穿线孔,所述移动块外侧等距设有阻尼杆,所述阻尼杆外壁上均套设有复位弹簧,所述穿线孔底端贯通连接有内螺纹管,所述内螺纹管底侧设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上下两端对称贯通设有外螺纹管,所述连接管通过外螺纹管与内螺纹管内部螺纹连接,所述连接管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屏蔽网。
6.作为上述方案的进一步描述,所述外壳左右两侧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上等距贯通设有连接螺栓。
7.作为上述方案的进一步描述,所述散光板具体为u型板状结构,所述放置凹槽分别贯穿外壳外侧,且所述放置凹槽内壁与散光板内壁固定连接。
8.作为上述方案的进一步描述,所述内螺纹管之间均设有导热板,所述导热板底侧等距设有散热翅片,所述导热板贯穿放置凹槽内腔,且与放置凹槽内壁底侧平齐。
9.作为上述方案的进一步描述,所述阻尼杆的活动端与移动块固定连接,所述阻尼杆的固定端与矩形凹槽内壁一侧固定连接,所述复位弹簧两端分别固定连接有连接环。
10.作为上述方案的进一步描述,所述复位弹簧两端分别通过连接环与移动块、矩形凹槽内壁固定连接,所述阻尼杆的活动端与固定端分别贯穿连接环外侧,且与所述阻尼杆的活动端、固定端外壁固定连接。
11.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
12.1、通过设置散光板,可以将散光板对照射的阳光与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的接收更加的均匀,阳光的利用率进一步提高;
13.2、通过设置阻尼杆与复位弹簧,将夹持侧板对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左右两侧进行贴合,然后在复位弹簧的作用下,能够有效的对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进行夹持定位,适用不同尺寸的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适用范围大大提高;
14.3、通过设置外螺纹管与屏蔽网,连接管与外螺纹管能够保护电线与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的连接位置进行保护,避免发生折弯破损的情况,同时屏蔽网能够对电磁进行保护;
15.4、通过设置导热板与散热翅片,散热翅片可以增加与空气的接触面积,从而将放置凹槽内部的热量进行排散,有效的增加的散热效果。
附图说明
16.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的外观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本实用新型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的放置凹槽内部结构示意图。
19.图3是本实用新型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的外壳底部结构示意图。
20.图中标号:1、外壳;2、散光板;3、放置凹槽;4、矩形凹槽;5、移动块;6、夹持侧板;7、穿线孔;8、阻尼杆;9、复位弹簧;10、内螺纹管;11、连接管;12、外螺纹管;13、屏蔽网;14、连接螺栓;15、导热板;16、散热翅片;17、连接环;18、安装板。
具体实施方式
21.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2.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包括外壳1、散光板2,所述散光板2嵌设于外壳1外侧,所述外壳1顶侧挖设有放置凹槽3,所述散光板2具体为u型板状结构,所述放置凹槽3分别贯穿外壳1外侧,且所述放置凹槽3内壁与散光板2内壁固定连接,通过设置散光板2,可以将散光板2对照射的阳光与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的接收更加的均匀,阳光的利用率进一步提高,所述放置凹槽3内壁底侧对称设有矩形凹槽4,所述矩形凹槽4内壁之间滑动连接有移动块5,所述移动块5顶侧固定连接有夹持侧板6,所述矩形凹槽4之间等距贯通设有穿线孔7,所述移动块5外侧等距设有阻尼杆8,所述阻尼杆8外壁上均套设有复位弹簧9,通过设置阻尼杆8与复位弹簧9,在将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放入放置凹槽3内部后,在阻尼杆8的作用下,可以将夹持侧板6对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左右两侧进行贴合,然后在复位弹簧9的作用下,能够有效的对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进行夹持定位,适用不同尺寸的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适用范围大大提高,所述穿线孔7底端贯通连接有内螺纹管10,所述内螺纹管10底侧设有连接管11,所述连接管11上下两端对称贯通设有外螺纹管12,所述连接管11通过外螺纹管12与内螺纹管10内部螺纹连接,所述连接管11内壁上固定连接有屏蔽网13,通过设置外螺纹管12与屏蔽网13,能够利用连接管11套设在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的电线外侧,然后利用外螺纹管12与内螺纹管10螺纹连接,连接管11与外螺纹管12能够保护电线与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的连接位置进行保护,避免发生折弯破损的情况,同时屏蔽网13能够对电磁进行保护。
23.具体的,如图1所示,所述外壳1左右两侧固定连接有安装板18,所述安装板18上等距贯通设有连接螺栓14。
24.具体的,如图3所示,所述内螺纹管10之间均设有导热板15,所述导热板15底侧等距设有散热翅片16,所述导热板15贯穿放置凹槽3内腔,且与放置凹槽3内壁底侧平齐,通过设置导热板15与散热翅片16,可以利用导热板15吸收安装在放置凹槽3内部全方位管感应光伏传感器产生的热量进行吸收,散热翅片16可以增加与空气的接触面积,从而将放置凹槽3内部的热量进行排散,有效的增加的散热效果。
25.具体的,如图2所示,所述阻尼杆8的活动端与移动块5固定连接,所述阻尼杆8的固定端与矩形凹槽4内壁一侧固定连接,所述复位弹簧9两端分别固定连接有连接环17,所述复位弹簧9两端分别通过连接环17与移动块5、矩形凹槽4内壁固定连接,所述阻尼杆8的活动端与固定端分别贯穿连接环17外侧,且与所述阻尼杆8的活动端、固定端外壁固定连接。
26.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散光板2可以将散光板2对照射的阳光与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的接收更加的均匀,在将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放入放置凹槽3内部后,在阻尼杆8的作用下,可以将夹持侧板6对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左右两侧进行贴合,然后在复位弹簧9的作用下,能够有效的对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进行夹持定位,利用连接管11套设在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的电线外侧,然后利用外螺纹管12与内螺纹管10螺纹连接,连接管11与外螺纹管12能够保护电线与全方位感应光伏传感器的连接位置进行保护,利用导热板15吸收安装在放置凹槽3内部全方位管感应光伏传感器产生的热量进行吸收,散热翅片16可以增加与空气的接触面积,从而将放置凹槽3内部的热量进行排散。
27.以上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还能够对上述实施方式进行变更和修改,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上述的具体实施方式,凡是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基础上所作的任何显而易见的改进、替换或变型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