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煤矿排水监测控制箱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5: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控制箱 排水 煤矿 监测


1.本实用新型属于煤矿排水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煤矿排水监测控制箱。


背景技术:

2.矿藏是指地下埋藏的各种矿物的总称,需要人为开采后才能进行使用,矿藏的开采主要有地面开采和地下开采两种方式,采用地下开采的方式开采时,在进行地下开采时,需要挖掘出矿井,矿井是形成地下矿藏生产系统的井巷、硐室、装备、地面建筑物和构筑物的总称,在开采时,为避免井道被淹没,需要将矿井内的水排出,矿井内排水点较多,每个排水点都安装有相应的煤矿排水监测控制箱来监测排水情况。
3.由于控制柜内有较多的电器元件,因此工作时会产生大量热能,普通的控制柜在表面开设几个散热孔进行散热,难以快速的将壳体内的热量排出,散热效果差而且普通的控制柜大都结构较为简单,柜内的除潮效果较差,容易出现线路生锈的情况。所以急需一种新型煤矿排水监测控制箱解决上述难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现有难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控制箱在保护壳内升降,便于提升控制箱的高度,加强控制箱的防潮效果,固定组件便于将控制箱固定在高处,实用性高、操作简单、散热性能好、结构稳定、防潮效果好的煤矿排水监测控制箱。
5.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本实用新型一种煤矿排水监测控制箱,包括保护壳、控制箱、升降组件和固定组件,所述保护壳呈一侧开口的中空腔体设置,所述控制箱滑动设于保护壳内,所述控制箱包括控制箱本体、密封门、除湿剂托盘、卡接块、卡接槽、支撑弹簧和推板,所述控制箱本体呈一侧开口的中空腔体设置,所述控制箱本体从上至下依次包括电力控制腔和集水腔,所述密封门铰接设于控制箱本体的开口端,所述除湿剂托盘设于控制箱本体内且设于集水腔顶壁,所述卡接块对称设于除湿剂托盘底壁两端,所述卡接槽对称设于控制箱本体内侧壁,所述卡接块卡接设于卡接槽内,所述支撑弹簧设于卡接槽底壁上方,所述推板设于卡接槽内且设于卡接弹簧上方,所述推板设于卡接块下方,所述升降组件设于保护壳内,所述升降组件包括升降电机、升降丝杆和导向杆,所述升降电机转动设于保护壳顶壁内,所述升降丝杆转动设于保护壳内,所述升降丝杆贯通控制箱本体侧壁与升降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所述导向杆设于保护壳内,所述导向杆与升降丝杆对称设于控制箱本体两端,所述导向杆贯通控制箱本体侧壁,所述固定组件设于保护壳内和控制箱本体一侧,所述固定组件对称设于保护壳两侧,所述固定组件包括固定槽、固定杆、固定块和固定弹簧,所述固定槽对称设于控制箱本体两侧壁,所述固定杆设于保护壳一侧,所述固定杆一端贯通保护壳侧壁,所述固定块设于固定杆贯通保护壳侧壁的一端,所述固定块与固定槽卡接,所述固定弹簧套设于固定杆一端,所述固定弹簧设于固定块与保护壳侧壁之间。
6.进一步地,所述控制箱本体顶壁设有散热风扇,所述散热风扇贯通控制箱本体顶
壁与电力控制腔连接,散热风扇便于电力控制腔散热。
7.进一步地,所述控制箱本体下方设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一端贯通控制箱本体底壁与集水腔连接。
8.进一步地,所述除湿剂托盘底壁设有通孔,所述通孔设有多组,通孔便于除湿剂托盘内除湿剂将收集的水汽流到集水腔内。
9.进一步地,所述保护壳侧壁设有上升按钮和下降按钮,所述上升按钮和下降按钮分别与升降电机电性连接。
10.采用上述结构本实用新型取得的有益效果如下:本方案一种煤矿排水监测控制箱,升降电机通过升降丝杆带动控制箱在保护壳内升降,便于提升控制箱的高度,加强控制箱的防潮效果,将固定杆一端的固定块卡接在控制箱本体侧壁的卡接槽内,便于将控制箱固定在高处,将除湿剂托盘两端的卡接块卡接在卡接槽,便于更换除湿剂托盘内的除湿剂,实用性高、操作简单、散热性能好、结构稳定、防潮效果好。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煤矿排水监测控制箱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煤矿排水监测控制箱的控制箱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图1的a部分局部放大图;
14.图4为图2的b部分局部放大图。
15.其中,1、保护壳,2、控制箱,3、升降组件,4、固定组件,5、控制箱本体,6、密封门,7、除湿剂托盘,8、卡接块,9、卡接槽,10、支撑弹簧,11、推板,12、电力控制腔,13、集水腔,14、升降电机,15、升降丝杆,16、导向杆,17、固定槽,18、固定杆,19、固定块,20、固定弹簧,21、散热风扇,22、排水管,23、通孔,24、上升按钮,25、下降按钮。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具体实施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技术特征或连接关系没有进行详细描述的部分均为采用的现有技术。
17.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详细说明。
18.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煤矿排水监测控制箱,包括保护壳1、控制箱2、升降组件3和固定组件4,所述保护壳1呈一侧开口的中空腔体设置,所述控制箱2滑动设于保护壳1内,所述控制箱2包括控制箱本体5、密封门6、除湿剂托盘7、卡接块8、卡接槽9、支撑弹簧10和推板11,所述控制箱本体5呈一侧开口的中空腔体设置,所述控制箱本体5从上至下依次包括电力控制腔12和集水腔13,所述密封门6铰接设于控制箱本体5的开口端,所述除湿剂托盘7设于控制箱本体5内且设于集水腔13顶壁,所述卡接块8对称设于除湿剂托盘7底壁两端,所述卡接槽9对称设于控制箱本体5内侧壁,所述卡接块8卡接设于卡接槽9内,所述支撑弹簧10设于卡接槽9底壁上方,所述推板11设于卡接槽9内且设于卡接弹簧上方,所述推板11设于卡接块8下方,所述升降组件3设于保护壳1内,所述升降组件3包括升降电机14、升降丝杆15和导向杆16,所述升降电机14转动设于保护壳1顶壁内,所述升降丝杆15转动设于保护壳1内,所述升降丝杆15贯通控制箱本体5侧壁与升降电机14的输出端连接,所述导向杆16设于保护壳1内,所述导向杆16与升降丝杆15对称设于控制箱本体5两端,所述导向杆
16贯通控制箱本体5侧壁,所述固定组件4设于保护壳1内和控制箱本体5一侧,所述固定组件4对称设于保护壳1两侧,所述固定组件4包括固定槽17、固定杆18、固定块19和固定弹簧20,所述固定槽17对称设于控制箱本体5两侧壁,所述固定杆18设于保护壳1一侧,所述固定杆18一端贯通保护壳1侧壁,所述固定块19设于固定杆18贯通保护壳1侧壁的一端,所述固定块19与固定槽17卡接,所述固定弹簧20套设于固定杆18一端,所述固定弹簧20设于固定块19与保护壳1侧壁之间。
19.其中,所述控制箱本体5顶壁设有散热风扇21,所述散热风扇21贯通控制箱本体5顶壁与电力控制腔12连接,所述控制箱本体5下方设有排水管22,所述排水管22一端贯通控制箱本体5底壁与集水腔13连接,所述除湿剂托盘7底壁设有通孔23,所述通孔23设有多组,所述保护壳1侧壁设有上升按钮24和下降按钮25,所述上升按钮24和下降按钮25分别与升降电机14电性连接。
20.具体使用时,将保护壳1安装在合适位置,在使用控制箱2前,先打开密封门6,将盛有除湿剂的除湿剂托盘7放入控制箱本体5内,并使除湿剂托盘7两端的卡接块8,通过推板11挤压支撑弹簧10,使卡接块8卡接在卡接槽9内,此时除湿剂托盘7固定在控制箱本体5内,将装配好的电器元件放入控制箱本体5内的电力控制腔12,并将密封门6关闭,按下上升按钮24,升降电机14正转,升降电机14通过升降丝杆15带动控制箱2在保护壳1内沿导向杆16方向上升,提升控制箱2的高度,加强控制箱2的防潮效果,此时克服固定弹簧20弹力拉动固定杆18,当控制箱2上升到保护壳1顶部时,释放固定杆18,固定弹簧20推动固定块19,使固定杆18一端的固定块19卡接在控制箱本体5侧壁的固定槽17内,便于将控制箱2固定在高处,使用控制箱2时,散热风扇21加快控制箱本体5内的空气流动,便于对电力控制腔12内的电器元件散热,除湿剂托盘7内的除湿剂与空气中的潮气反应,生产水,并顺着除湿剂托盘7底壁的通孔23流到集水腔13内,集水腔13内的水顺着排水管22流出控制箱2,实用性高、操作简单、散热性能好、结构稳定、防潮效果好。
21.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