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静力水准仪的安装组件及用于测量高差变化的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3: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组件 静力 水准仪 用于 安装


1.本技术涉及安装组件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用于静力水准仪的安装组件及用于测量高差变化的装置。


背景技术:

2.静力水准仪是一种测量高差及其变化的装置,因此静力水准仪能否精准的位于水平位置对于其测量结果的精度有比较大的影响,但如何使静力水准仪安装使用后可以使仪器位于水平位置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用于静力水准仪的安装组件,用于安装静力水准仪,可以使静力水准仪达到水平位置。
4.第一方面,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用于静力水准仪的安装组件,包括主体部;支撑部,所述支撑部的一端连接所述主体部,所述支撑部的另一端朝远离所述主体部的方向布置;所述支撑部连接所述主体部的一端的最大外径小于所述支撑部远离所述主体部的一端的最大外径;安装部,所述安装部位于所述主体部背离所述支撑部的一侧;多个固定部,多个所述固定部位于所述主体部背离所述支撑部的一侧,且与所述主体部连接;以及与所述固定部一一对应的多个连接部,每个所述连接部均包括第一连接件,每个所述第一连接件均与对应的所述固定部可调节连接,且每个所述第一连接件均位于所述安装部的下方以承载所述安装部,所述安装部上设置有所述静力水准仪。
5.基于本技术实施例:通过将安装静力水准仪的安装组件设置包括可调节连接的第一连接件和固定部,使得静力水准仪能够放置在位于主体部背离支撑部一侧的安装部上,通过调节位于安装部下方的第一连接件的位置,配合与主体部连接的对应的固定部即可实现对安装部位置的调节,使静力水准仪处于水平态,调节方便且易操作。
6.在其中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支撑部包括多个第一支撑杆,每个所述第一支撑杆的一端均连接所述主体部,每个所述第一支撑杆的另一端均朝远离所述主体部且彼此远离的方向布置。
7.基于上述实施例:将支撑部设置为多个第一支撑杆,每个第一支撑杆的一端均连接主体部,另一端朝远离主体部且彼此远离的方向布置,可以为安装静力水准仪提供稳定的支撑。
8.在其中一些实施例中,所述第一支撑杆的数量为三个,且三个所述第一支撑杆在所述主体部上呈圆周均匀分布。
9.基于上述实施例:将第一支撑杆设置为三个呈圆周均匀分布在主体部的布置,可以为安装静力视准仪提供稳定的支撑,且成本较低。
10.在其中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支撑部还包括与所述第一支撑杆一一对应的多个第二支撑杆,每个所述第二支撑杆的一端均连接对应的所述第一支撑杆远离所述主体部的一
端,每个所述第二支撑杆的另一端均沿平行于所述主体部的板面且彼此远离的方向布置。
11.基于上述实施例:设置与多个第一支撑杆一一对应的多个第二支撑杆,第二支撑杆的一端连接第一支撑杆远离主体部的一端,另一端平行于第二表面且彼此远离的方向布置,可以提高安装组件的稳定性,提供稳定的支撑。
12.在其中一些实施例中,每个所述第一支撑杆与对应的所述第二支撑杆为一体成型结构。
13.基于上述实施例:通过将每个第一支撑杆与对应的第二支撑杆设置为一体成型的结构,可以提高支撑部的一体性,进而增强了安装组件的稳定性,为安装静力水准仪提供稳定的支撑。
14.在其中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支撑部呈内部中空的筒状结构。
15.基于上述实施例:通过将支撑部设置为内部中空的筒状结构,可以提高支撑部的稳定性,为安装静力水准仪提供稳定的支撑。
16.在其中一些实施例中,每个所述连接部还包括第二连接件,每个所述第二连接件均与对应的所述固定部可调节连接,且每个所述第二连接件均位于所述安装部的上方,以使所述安装部能够卡紧于所述第一连接件和所述连接件之间。
17.基于上述实施例:通过在安装部的上方设置与固定部配合实现可调节连接的第二连接件,可以固定调整后的安装部,保证静力水准仪在安装及使用过程中保持水平态,提高安装组件的稳定性。
18.在其中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固定部为螺杆,所述第一连接件、所述第二连接件均为与所述螺杆配合使用的螺母。
19.基于上述实施例:将固定部设置为螺杆,配合固定部的第一连接件与第二连接件均设置为螺母,提高安装组件的易用性,且降低安装组件的成本,进而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
20.在其中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安装部上设置有与所述固定部一一对应的通孔,所述安装部经所述通孔套设于所述固定部上,且所述通孔的外径大于所述固定部的外径。
21.基于上述实施例:通过在安装部上对应多个固定部的位置设置通孔,可以使安装部套设在固定部上,以配合连接部与固定部实现对安装部位置的调节,且通孔的外径大于对应固定部的外径,以使安装部能够通过通孔实现自由的位置调节。
22.第二方面,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用于测量高差变化的装置,包括用于静力水准仪的安装组件以及静力水准仪。
23.基于本技术实施例:通过将安装静力水准仪的安装组件设置包括可调节连接的第一连接件和固定部,使得静力水准仪能够放置在位于主体部背离支撑部一侧的安装部上,通过调节位于安装部下方的第一连接件的位置,配合与主体部连接的对应的固定部即可实现对安装部位置的调节,使静力水准仪处于水平态,调节方便且易操作。
附图说明
2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
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5.图1为本技术实施例的用于静力水准仪的安装组件的第一种结构示意图;
26.图2为本技术实施例的用于静力水准仪的安装组件的第二种结构示意图;
27.图3为图1所示安装组件的俯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28.为使本技术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技术实施例方式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
29.下面的描述涉及附图时,除非另有表示,不同附图中的相同数字表示相同或相似的要素。以下示例性实施例中所描述的实施方式并不代表与本技术相一致的所有实施方式。相反,它们仅是如所附权利要求书中所详述的、本技术的一些方面相一致的组件和方法的例子。
30.第一方面,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用于静力水准仪的安装组件100,如图 1所示,安装组件100包括主体部110、支撑部120、安装部130、多个固定部 140以及与所述固定部140一一对应的多个连接部150。
31.所述支撑部120的一端连接所述主体部110,所述支撑部120的另一端朝远离所述主体部110的方向布置;所述支撑部120连接所述主体部110的一端的最大外径小于所述支撑部120远离所述主体部110的一端的最大外径;所述安装部130位于所述主体部110背离所述支撑部120的一侧;多个所述固定部140 位于所述主体部110背离所述支撑部120的一侧,且与所述主体部110连接;每个所述连接部150均包括第一连接件151,每个所述第一连接件151均与对应的所述固定部140可调节连接,且每个所述第一连接件151均位于所述安装部130的下方以承载所述安装部130,所述安装部130上设置有所述静力水准仪。
32.本技术实施例的安装组件100,如图1所示,主体部110具有相对设置的第一表面111与第二表面112,支撑部120可以位于第二表面112所在的一侧,安装部130、固定部140以及连接部150均可以位于第一表面111所在的一侧。更进一步地,本技术实施例的多个固定部140可以垂直于第一表面111,以稳定地支撑静力水准仪,提高安装组件100的稳定性。
33.本技术实施例通过将与主体部110相连接的每个固定部140上均连接有连接部150,且连接部150的第一连接件151与对应的固定部140可调节式连接。使得在安装静力水准仪过程中,第一连接件151可以在固定部140上调节以使承载的静力水准仪能够处于水平态。另外,通过将支撑部120的结构设置成:支撑部120连接主体部110的一端的最大外径小于支撑部120远离主体部110 的一端的最大外径,具体地,在平行于第二表面112的方向上,支撑部120的连接第二表面112的一端的最大外径小于远离第二表面112的一端的最大外径,能够使安装组件100在体型小巧的同时,使支撑部120与外界设备安装的接触面积足够大,进而增强安装组件100的稳定性,提高安装组件100的支撑能力。通过将安装部130置于第一连接件151上,将静力水准仪放置在安装部130上,使得调节多个固定部140上对应的第一连接件151,可以对安装部130的位置进行调节,以使静力水准仪处于水平态。更进一步地,安装部130上可以包括有对应多个固定部140位置的通孔,以使安装部130可以经该通孔套设在固定部 140上,安装部130上通孔的尺寸可以大于固定部140的尺寸,以使在调节连接部150与固定部140的相对位置时,安装部130能够在重力的作用下自动下落或在连接部
150的推动下上移,使安装于安装部130上的静力水准仪能够快速到达水平态。
34.在一些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安装组件100还可以包括与第一连接件151、固定部140配合使用的第二连接件152,第二连接件152置于安装部130上方,与固定部140连接,可以固定调节后的安装部130的位置,以使静力水准仪保持水平态。更进一步地,第二连接件152可以与第二连接件151相同,减少部件种类数量,提高连接部的通用性,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
35.在一些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支撑部120可以包括多个第一支撑杆121,每个第一支撑杆121的一端均连接第二表面112,另一端均朝远离第二表面112 且彼此远离的方向布置,以使安装组件100具备稳定的支撑能力。上述通过将多个第一支撑杆121限定为另一端均朝彼此远离的方向布置后,第一支撑杆121 与竖直方向可以呈一定的夹角,即第一支撑杆121倾斜布置;当第一支撑杆121 倾斜布置时,第一支撑杆121在竖直方向上的距离可以为50mm。需要注意的是,第一支撑杆121的制备材料可以为具有一定硬度与稳定性的金属,优选地,第一支撑杆121的制备材料可以为螺纹钢,成本较低。
36.具体地,第一支撑杆121的数量可以为任意的。如,第一支撑杆121的数量可以为两个、三个、四个等。考虑到成本情况,第一支撑杆121的数量优选为三个,可以实现安装组件100的稳定性。三个第一支撑杆121可以均匀分布在主体部110的第二表面112上,具体地,三个第一支撑杆121可以呈圆周状均匀分布,适合静力水准仪的安装,提高安装组件100的使用体验。
37.更进一步地,如图1所示,支撑部120还可以包括与第一支撑杆121一一对应的第二支撑杆122,第二支撑杆122与对应的第一支撑杆121连接,具体地,每个第二支撑杆122的一端连接对应第一支撑杆121远离主体部110的一端,每个第二支撑杆122均平行于第二表面112,优选地,每个第二支撑杆122的另一端与连接第一支撑杆121的一端彼此远离,以增强支撑部120的支撑能力,提高安装组件100的稳定性,提高安装组件100的使用体验。第二支撑杆122 长度可以为20mm。需要注意的是,第二支撑杆122的制备材料可以与第一支撑杆121的制备材料相同,以提高安装组件100的经济性。
38.更进一步地,每个支撑部120可以为一体成型的结构,具体地,每个第一支撑杆121与对应第二支撑杆122可以为一体成型的结构,提高支撑部120的支撑能力,以提高安装组件100的稳定性。
39.在一些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支撑部120可以为内部中空的筒状结构,筒状结构可以提高支撑部120的稳定性,内部中空的结构形式可以在减少成本的同时,减小安装组件100的重量,提高安装组件100的使用体验。需要注意的是,支撑部120远离第二表面112的一端端面可以与第二表面112平行,且最大外径大于支撑部120连接第二表面112的一端,以提高支撑部120的支撑能力,进而给用户带来良好的使用体验。
40.在一些实施例中,固定部140可以为螺杆,第一连接件151、第二连接件 152可以均为与螺杆配合使用的螺母,螺杆螺母的成本较低,且可以实现自主调节的功能。螺杆可以采用直径为8mm,长度为50mm的螺纹杆,螺母型号对应螺纹杆,以实现连接。
41.在一些实施例中,如图3所示,固定部140及对应连接部150的数量可以有多个,包括两个、三个、四个等。考虑到成本情况,固定部140及对应连接部150的数量均优选为三个,可以实现安装组件100的稳定性。固定部140可以均匀分布在主体部110的第一表面111上,
具体地,可以呈圆周状均匀分布,成本较低的同时,可以实现静力水准仪的安装及调整,提高安装组件100的使用体验。
42.在一些实施例中,主体部110的形状可以是任意带有平整表面的形状,具体地,主体部110可以呈圆柱状,其中,第一表面111与第二表面112为圆柱体的两个圆面。圆面的直径可以为200mm,圆柱体的高可以为10mm。相应的,多个固定部140距离圆面的圆心的距离可以为90mm。
43.安装部130的形状也可以是任意带有平整表面的形状,具体地,安装部130 可以呈圆柱状。其中,安装部130圆面的直径可以为210mm,圆柱体的高可以为3mm。对应的,安装部130上的通孔直径可以为10mm,通孔距离圆面的圆心的距离可以为90mm。
44.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此外,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和/或”,描述关联对象的关联关系,表示可以存在三种关系,例如,a和/或b,可以表示:单独存在a,同时存在 a和b,单独存在b这三种情况。字符“/”一般表示前后关联对象是一种“或”的关系。
45.以上所揭露的仅为本技术较佳实施例而已,当然不能以此来限定本技术之权利范围,因此依本技术权利要求所作的等同变化,仍属本技术所涵盖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