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小冲击齿轮式油泵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油泵 齿轮 冲击


1.本实用新型涉及齿轮油泵,尤其涉及一种小冲击齿轮式油泵。


背景技术:

2.齿轮泵是用两个齿轮互啮转动来工作,对介质要求不高。一般的压力在6mpa以下,流量较大。齿轮油泵在泵体中装有一对回转齿轮,一个主动,一个被动,依靠两齿轮的相互啮合,把泵内的整个工作腔分两个独立的部分。a为吸入腔,b为排出腔。齿轮油泵在运转时主动齿轮带动被动齿轮旋转,当齿轮从啮合到脱开时在吸入侧(a) 就形成局部真空,液体被吸入。被吸入的液体充满齿轮的各个齿谷而带到排出侧(b),齿轮进入啮合时液体被挤出,形成高压液体并经泵排出口排出泵外,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小冲击齿轮式油泵。
3.专利号:cn107489611a的公布了一种小冲击齿轮式油泵,该设计提供的一种小冲击齿轮式油泵,采用前级齿轮和后极齿轮相互配合使用,大幅降低了齿轮啮合过程中的流量脉动和压力脉动,优化了齿轮油泵轴向间隙补偿和径向动平衡;上浮动座和中间浮动座可确保齿轮工作运转的稳定性,提升油泵的使用效果;3字形密封圈和8字形密封圈压缩后具有弹性,可在上浮动座和中间浮动座与齿轮摩擦磨损的状态下,进行推动补偿,保证上浮动座和中间浮动座与齿轮侧面的紧密贴合,避免形成空隙,造成泄漏。
4.但是上述专利还存在一点不足:1、上述设计不方便进行安装,大大耗费了人力,所以需要进行改进。2、上述设计没有减震结构,运行会产生较大的震动,从而伴随噪音,所以需要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小冲击齿轮式油泵,方便进行安装,大大节省了人力,并且有减震结构,能很好进行减震,从而降低震动产生的噪音,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小冲击齿轮式油泵,包括安装座和固定板,所述安装座的顶端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槽,所述连接槽的内部均安装有移动槽且移动槽的内部均滑动连接有移动块,所述移动块之间固定连接有缓冲板,所述缓冲板的顶端中间部位固定安装有油泵,所述缓冲板的顶端两侧与连接槽的内部顶端之间固定安装有橡胶弹簧若干,所述安装座的底端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凹槽,所述安装座的内部位于凹槽的侧端均固定安装有螺孔,所述固定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滑轨且滑轨的顶端左右两侧均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轨的顶端中间部位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滑块的顶端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板且支撑板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光滑通孔,所述光滑通孔的内部转动连接有圆柱块。
8.可选的,所述缓冲板的底端两侧与连接槽的内部底端之间固定安装有海绵垫。
9.可选的,所述安装座的底端中间部位安装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与限位块为对应设计。
10.可选的,所述圆柱块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螺杆,所述螺杆的外侧壁与螺孔的内侧壁
螺纹连接。
11.可选的,所述圆柱块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转动板。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1、本实用新型将固定板焊接在合适位置,焊接完成后,将安装座的限位槽插入限位块中进行简单的限位,插入完成后,推动两侧的转动板向两侧移动,转动板带动两侧的螺杆向中间部位移动,两侧的螺杆向中间部位移动抵住螺孔,这时顺时针转动转动板,转动板带动圆柱块的转动(有了转动板和螺杆的限位圆柱块能很好的被限制在光滑通孔中并顺着光滑通孔内部转动),圆柱块带动螺杆的转动,将螺杆安装进螺孔,即可完成油泵的安装(油泵为小冲击齿轮式油泵),安装十分方便,能很好的节省人力,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不方便进行安装,大大耗费了人力的问题。
14.2、本实用新型当油泵安装完成连接输送管道开始运行后发生震动时,震动带动缓冲板的上下移动,缓冲板带动移动块的上下移动,移动块顺着移动槽内部滑动(移动块和移动槽能很好的维持缓冲板的直线移动),缓冲板上下移动的过程中会挤压或拉长海绵垫,海绵垫比较柔软,能很好的进行缓冲,同时也挤压会拉长橡胶弹簧,橡胶弹簧有很好的减震功能,两者结合能进行很好的缓冲减震,从而降低震动产生的噪音,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没有减震结构的问题。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小冲击齿轮式油泵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小冲击齿轮式油泵图1的a局部结构放大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小冲击齿轮式油泵图2的b局部结构放大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小冲击齿轮式油泵移动块与移动槽连接横截面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安装座;2、连接槽;3、移动槽;4、移动块;5、缓冲板;6、油泵;7、橡胶弹簧;8、海绵垫;9、限位槽;10、凹槽; 11、螺孔;12、固定板;13、滑轨;14、滑块;15、限位块;16、支撑板;17、光滑通孔;18、圆柱块;19、螺杆;20、转动板。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下面将结合图1~图4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小冲击齿轮式油泵进行详细的说明。
23.参照图1、图2、图3和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小冲击齿轮式油泵,包括安
装座1和固定板12,所述安装座1的顶端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槽2,所述连接槽2的内部均安装有移动槽 3且移动槽3的内部均滑动连接有移动块4,所述移动块4之间固定连接有缓冲板5,所述缓冲板5的顶端中间部位固定安装有油泵6,所述缓冲板5的顶端两侧与连接槽2的内部顶端之间固定安装有橡胶弹簧7若干,所述安装座1的底端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凹槽10,所述安装座1的内部位于凹槽10的侧端均固定安装有螺孔11,所述固定板12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滑轨13且滑轨13的顶端左右两侧均滑动连接有滑块14,所述滑轨13的顶端中间部位固定连接有限位块15,所述滑块14的顶端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板16且支撑板16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光滑通孔17,所述光滑通孔17的内部转动连接有圆柱块18。
24.参照图1和图2所示的,所述缓冲板5的底端两侧与连接槽2的内部底端之间固定安装有海绵垫8,海绵垫8比较柔软能起到很好的缓冲作用。
25.参照图1所示,所述安装座1的底端中间部位安装有限位槽9,所述限位槽9与限位块15为对应设计,限位槽9的内部能很好的贴住限位块15的表面。
26.参照图1和图3所示,所述圆柱块18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螺杆19,所述螺杆19的外侧壁与螺孔11的内侧壁螺纹连接,螺杆19通过转动安装进螺孔11中。
27.参照图1和图3所示,所述圆柱块18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转动板 20,转动板20方便转动圆柱块18。
28.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小冲击齿轮式油泵,将固定板12焊接在合适位置,焊接完成后,将安装座1的限位槽9插入限位块15 中进行简单的限位,插入完成后,推动两侧的转动板20向两侧移动,转动板20带动两侧的螺杆19向中间部位移动,两侧的螺杆19向中间部位移动抵住螺孔11,这时顺时针转动转动板20,转动板20带动圆柱块18的转动(有了转动板20和螺杆19的限位圆柱块18能很好的被限制在光滑通孔17中并顺着光滑通孔17内部转动),圆柱块18 带动螺杆19的转动,将螺杆19安装进螺孔11,即可完成油泵6的安装(油泵6为小冲击齿轮式油泵),安装十分方便,能很好的节省人力,当油泵6安装完成连接输送管道开始运行后发生震动时,震动带动缓冲板5的上下移动,缓冲板5带动移动块4的上下移动,移动块4顺着移动槽3内部滑动(移动块4和移动槽3能很好的维持缓冲板5的直线移动),缓冲板5上下移动的过程中会挤压或拉长海绵垫 8,海绵垫8比较柔软,能很好的进行缓冲,同时也挤压会拉长橡胶弹簧7,橡胶弹簧7有很好的减震功能,两者结合能进行很好的缓冲减震,从而降低震动产生的噪音。
29.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进行各种改动和变型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精神和范围。这样,倘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这些修改和变型属于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及其等同技术的范围之内,则本实用新型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变型在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