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动物药熏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动物 多功能 医疗器械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动物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多功能动物药熏装置。


背景技术:

2.在所有大动物的繁育基地,都需要定期给大动物进行药物药熏,以消除螨虫等寄生虫和其它微生物对动物产生的危害,预防传染性的疾病。
3.然而,在对动物药熏通常是将动物放置在一个密闭的空间内进行药熏,由于动物的天性,可能会导致动物暴起不愿配合药熏的问题,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多功能动物药熏装置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在对动物药熏通常是将动物放置在一个密闭的空间内进行药熏,由于动物的天性,可能会导致动物暴起不愿配合药熏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多功能动物药熏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多功能动物药熏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底部四角均固定安装有万向轮,箱体的底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加热板,箱体的顶部开设有多个换气孔,箱体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连接有第一转轴的一端,第一转轴的另一端延伸至箱体内并转动安装在箱体的内壁上,第一转轴的外侧固定安装有多个搅拌杆,箱体内固定安装有隔板,隔板的顶部开设有多个通孔,箱体的顶部转动安装有第二转轴,第一转轴的外侧与第二转轴的一端分别固定安装有第一皮带轮与第二皮带轮,第一皮带轮与第二皮带轮上传动连接有同一个皮带,第二转轴的另一端固定安装有凸轮,箱体的顶部滑动安装有齿条,齿条的顶端固定安装有顶板,凸轮与顶板的顶部滚动接触,齿条的外侧活动套设有弹簧,弹簧的两端分别与箱体和顶板固定连接,箱体内转动安装有齿轮,齿条的底端延伸至箱体内并与齿轮相啮合,齿轮的后侧固定安装有固定板,固定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激光笔。
7.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前侧通过铰链连接有箱门,箱门上设有观察窗,便于对动物的取放。
8.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进药管与出药管,进药管的一端活动安装有密封塞,出药管上设有截止阀,便于进药与出药。
9.优选的,所述箱体的顶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多个吊绳的顶端,多个吊绳的底端分别固定安装有铃铛与圆球,可以转移动物的注意力。
10.优选的,所述第二转轴的外侧转动安装有轴套,轴套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杆的顶端,固定杆的底端固定安装在箱体的顶部,便于转动安装第二转轴。
11.优选的,所述箱体内转动安装有转动杆,齿轮与固定板均固定安装在转动杆的外侧,便于转动安装齿轮与固定板。
12.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一种多功能动物药熏装置,通过进药管将药液注入箱体内,
然后控制加热板对药液进行加热,同时启动电机带动第一转轴转动,使得第一转轴打动多个搅拌杆对药液充分搅动,提高对药液的加热效率,然后可以将动物放置在箱体内位于隔板上进行药熏,同时可以通过第一皮带轮、第二皮带轮与皮带的传动连接,即可带动第二转轴转动,从而可以使得第二转轴带动凸轮转动,并且通过凸轮与顶板的滚动接触,并且通过弹簧的弹性形变,即可带动齿条往复上下移动,从而即可通过齿条与齿轮的啮合传动,即可带动齿轮往复转动,从而即可通过固定板带动激光笔往复转动角度,并且通过激光笔射出的激光转移动物的注意力,并且可以通过多个铃铛与圆球进一步转移动物的注意力,有利于对动物的药熏;
13.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操作简单,便于对动物进行药熏,且可以有效的转移动物的注意力,便于对动物进行药熏。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功能动物药熏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功能动物药熏装置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功能动物药熏装置的a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箱体;2、万向轮;3、箱门;4、观察窗;5、加热板;6、电机;7、第一转轴;8、搅拌杆;9、隔板;10、通孔;11、吊绳;12、铃铛;13、圆球;14、第二转轴;15、第一皮带轮;16、第二皮带轮;17、皮带;18、凸轮;19、齿条;20、顶板;21、弹簧;22、齿轮;23、固定板;24、激光笔。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参照图1

3,一种多功能动物药熏装置,包括箱体1,箱体1的底部四角均固定安装有万向轮2,箱体1的底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加热板5,箱体1的顶部开设有多个换气孔,箱体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6,电机6的输出轴上固定连接有第一转轴7的一端,第一转轴7的另一端延伸至箱体1内并转动安装在箱体1的内壁上,第一转轴7的外侧固定安装有多个搅拌杆8,箱体1内固定安装有隔板9,隔板9的顶部开设有多个通孔10,箱体1的顶部转动安装有第二转轴14,第一转轴7的外侧与第二转轴14的一端分别固定安装有第一皮带轮15与第二皮带轮16,第一皮带轮15与第二皮带轮16上传动连接有同一个皮带17,第二转轴14的另一端固定安装有凸轮18,箱体1的顶部滑动安装有齿条19,齿条19的顶端固定安装有顶板20,凸轮18与顶板20的顶部滚动接触,齿条19的外侧活动套设有弹簧21,弹簧21的两端分别与箱体1和顶板20固定连接,箱体1内转动安装有齿轮22,齿条19的底端延伸至箱体1内并与齿轮22相啮合,齿轮22的后侧固定安装有固定板23,固定板2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激光笔24。
20.箱体1的前侧通过铰链连接有箱门3,箱门3上设有观察窗4,便于对动物的取放,箱体1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进药管与出药管,进药管的一端活动安装有密封塞,出药管上设有截止阀,便于进药与出药,箱体1的顶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多个吊绳11的顶端,多个吊绳11的底端分别固定安装有铃铛12与圆球13,可以转移动物的注意力,第二转轴14的外侧转动安装有轴套,轴套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杆的顶端,固定杆的底端固定安装在箱体1的顶
部,便于转动安装第二转轴14,箱体1内转动安装有转动杆,齿轮22与固定板23均固定安装在转动杆的外侧,便于转动安装齿轮22与固定板23。
21.本实用新型中,在使用时,可以通过进药管将药液注入箱体1内,然后控制加热板5对药液进行加热,同时启动电机6带动第一转轴7转动,使得第一转轴7打动多个搅拌杆8对药液充分搅动,提高对药液的加热效率,然后可以将动物放置在箱体1内位于隔板9上进行药熏,同时可以通过第一皮带轮15、第二皮带轮16与皮带17的传动连接,即可带动第二转轴14转动,从而可以使得第二转轴14带动凸轮18转动,并且通过凸轮18与顶板20的滚动接触,并且通过弹簧21的弹性形变,即可带动齿条19往复上下移动,从而即可通过齿条19与齿轮22的啮合传动,即可带动齿轮22往复转动,从而即可通过固定板23带动激光笔24往复转动角度,并且通过激光笔24射出的激光转移动物的注意力,并且可以通过多个铃铛12与圆球13进一步转移动物的注意力,便于对动物进行药熏。


技术特征:
1.一种多功能动物药熏装置,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底部四角均固定安装有万向轮(2),箱体(1)的底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加热板(5),箱体(1)的顶部开设有多个换气孔,箱体(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6),电机(6)的输出轴上固定连接有第一转轴(7)的一端,第一转轴(7)的另一端延伸至箱体(1)内并转动安装在箱体(1)的内壁上,第一转轴(7)的外侧固定安装有多个搅拌杆(8),箱体(1)内固定安装有隔板(9),隔板(9)的顶部开设有多个通孔(10),箱体(1)的顶部转动安装有第二转轴(14),第一转轴(7)的外侧与第二转轴(14)的一端分别固定安装有第一皮带轮(15)与第二皮带轮(16),第一皮带轮(15)与第二皮带轮(16)上传动连接有同一个皮带(17),第二转轴(14)的另一端固定安装有凸轮(18),箱体(1)的顶部滑动安装有齿条(19),齿条(19)的顶端固定安装有顶板(20),凸轮(18)与顶板(20)的顶部滚动接触,齿条(19)的外侧活动套设有弹簧(21),弹簧(21)的两端分别与箱体(1)和顶板(20)固定连接,箱体(1)内转动安装有齿轮(22),齿条(19)的底端延伸至箱体(1)内并与齿轮(22)相啮合,齿轮(22)的后侧固定安装有固定板(23),固定板(2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激光笔(2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功能动物药熏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前侧通过铰链连接有箱门(3),箱门(3)上设有观察窗(4)。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功能动物药熏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进药管与出药管,进药管的一端活动安装有密封塞,出药管上设有截止阀。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功能动物药熏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顶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多个吊绳(11)的顶端,多个吊绳(11)的底端分别固定安装有铃铛(12)与圆球(13)。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功能动物药熏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转轴(14)的外侧转动安装有轴套,轴套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杆的顶端,固定杆的底端固定安装在箱体(1)的顶部。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功能动物药熏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内转动安装有转动杆,齿轮(22)与固定板(23)均固定安装在转动杆的外侧。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动物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尤其为一种多功能动物药熏装置,针对在对动物药熏通常是将动物放置在一个密闭的空间内进行药熏,由于动物的天性,可能会导致动物暴起不愿配合药熏的问题,现提出如下方案,其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底部四角均固定安装有万向轮,箱体的底部内壁上固定安装有加热板,箱体的顶部开设有多个换气孔,箱体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连接有第一转轴的一端,第一转轴的另一端延伸至箱体内并转动安装在箱体的内壁上,第一转轴的外侧固定安装有多个搅拌杆。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操作简单,便于对动物进行药熏,且可以有效的转移动物的注意力,便于对动物进行药熏。便于对动物进行药熏。便于对动物进行药熏。


技术研发人员:李凤鸣 张敏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成都维特微凡动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8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