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光伏支架抱箍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支架 装置 光伏 太阳能发电


1.本实用新型属于太阳能发电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光伏支架抱箍。


背景技术:

2.光伏发电是根据光生伏打效应原理,利用太阳电池将太阳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不论是独立使用还是并网发电,光伏发电系统主要由太阳电池板(组件)、控制器和逆变器三大部分组成,它们主要由电子元器件构成,光伏发电设备较为精炼,可靠稳定寿命长、安装维护简便。理论上讲,光伏发电技术可以用于任何需要电源的场合,上至航天器,下至家用电源,大到兆瓦级电站,小到玩具,光伏电源可以无处不在。
3.现有技术中,光伏支架与基础桩连接时不够稳定牢固,容易松动,使得光伏支架位置变动,影响太阳能电池板的发光效率,而且有些连接装置,不容易拆卸和组装,施工和维修不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旨在提出一种结构合理、连接稳定可靠的光伏支架抱箍。
5.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6.一种光伏支架抱箍,包括左卡箍、右卡箍、橡胶环、紧固螺栓、螺母和连接耳;
7.所述左卡箍和右卡箍的一端铰接,左卡箍的另一端铰接有紧固螺栓,右卡箍的另一端设有用于卡住紧固螺栓的卡口,紧固螺栓上还螺接有螺母;所述左卡箍和右卡箍的内侧设有c型的橡胶环,且橡胶环的开口处正对紧固螺栓连接处;所述橡胶环上正对左卡箍和右卡箍铰接处的外侧一体连接有连接环,连接环转动套设在左卡箍和右卡箍的铰接轴上;所述橡胶环的内侧面设有起防滑作用的凸起;所述左卡箍和右卡箍的外侧中部均一体连接有连接耳,连接耳上设有通孔。
8.进一步,所述左卡箍和右卡箍的内侧壁上均设有用于卡住橡胶环的弧形的凹槽。
9.进一步,所述凹槽内固定设有弧形的弹力片,且弹力片的弧顶与橡胶环的外周相接触。
10.进一步,所述左卡箍和右卡箍的侧壁上螺接有调节螺栓,且调节螺栓穿过左卡箍和右卡箍的侧壁并与橡胶环接触。
11.进一步,所述连接耳的两侧还设有与左卡箍和右卡箍固定连接的加强筋。
12.进一步,所述螺母上一体连接有操作柄。
13.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光伏支架抱箍具有以下优势:
14.(1)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光伏支架抱箍包括相互铰接的左卡箍和右卡箍,左卡箍和右卡箍另一端通过紧固螺栓进行锁紧;左卡箍和右卡箍内侧设有橡胶环,橡胶环通过连接环套在左卡箍和右卡箍的铰接轴上,橡胶环内侧设有凸起。由于橡胶环具有一定的柔韧性,使用时先将橡胶环套设在柱体上,之后通过紧固螺栓固定左卡箍和右卡箍。由于橡胶环具有一定的弹性,在紧固左卡箍和右卡箍时,橡胶环会被挤压变形,使得橡胶环更紧贴在柱体
表面,橡胶环内侧设有的凸起还起到了防滑的作用,从而提高了抱箍连接的稳定性。
15.(2)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左卡箍和右卡箍的内侧壁上均设有用于卡住橡胶环的弧形的凹槽,当左卡箍和右卡箍合并时,橡胶环会卡在凹槽内而不脱出、不发生位移,从而保证连接的稳定性。
16.(3)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凹槽内固定设有与橡胶环接触的弧形的弹力片,当橡胶环卡进凹槽内,弹力片还对橡胶环起到了挤压作用,进一步提高了连接牢固性。
17.(4)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左卡箍和右卡箍的侧壁上螺接有调节螺栓,当固定好左卡箍和右卡箍后,拧动调节螺栓,使得调节螺栓挤压橡胶环,可进一步提高橡胶环与柱体之间的摩擦力,保证连接的牢固。
附图说明
18.构成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的光伏支架抱箍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的光伏支架抱箍的剖视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的左卡箍和右卡箍的连接结构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的橡胶环的结构示意图。
23.附图标记说明:
[0024]1‑
左卡箍;2

右卡箍;3

橡胶环;4

凸起;5

调节螺栓;6

紧固螺栓;7

螺母;8

卡口;9

凹槽;10

弹力片;11

连接环;12

连接耳;13

通孔;14

加强筋;15

操作柄。
具体实施方式
[0025]
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0026]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等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0027]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通过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0028]
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
[0029]
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的光伏支架抱箍的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的橡胶环的结构示意图。
[0030]
如图1、图4所示,一种光伏支架抱箍,包括左卡箍1、右卡箍2、橡胶环3、紧固螺栓6、螺母7和连接耳12;
[0031]
所述左卡箍1和右卡箍2的一端铰接,左卡箍1的另一端铰接有紧固螺栓6,右卡箍2的另一端设有用于卡住紧固螺栓6的卡口8,紧固螺栓6上还螺接有螺母7;所述左卡箍1和右卡箍2的内侧设有c型的橡胶环3,且橡胶环3的开口处正对紧固螺栓6连接处;所述橡胶环3上正对左卡箍1和右卡箍2铰接处的外侧一体连接有连接环11,连接环11转动套设在左卡箍1和右卡箍2的铰接轴上;所述橡胶环3的内侧面设有起防滑作用的凸起4;所述左卡箍1和右卡箍2的外侧中部均一体连接有连接耳12,连接耳12上设有通孔13。
[0032]
该光伏支架抱箍包括相互铰接的左卡箍1和右卡箍2,左卡箍1和右卡箍2另一端通过紧固螺栓6进行锁紧;左卡箍1和右卡箍2内侧设有橡胶环3,橡胶环3通过连接环11套在左卡箍1和右卡箍2的铰接轴上,橡胶环3内侧设有凸起4。由于橡胶环3具有一定的柔韧性,使用时先将橡胶环3套设在柱体上,之后通过紧固螺栓6固定左卡箍1和右卡箍2。由于橡胶环3具有一定的弹性,在紧固左卡箍1和右卡箍2时,橡胶环3会被挤压变形,使得橡胶环3更紧贴在柱体表面,橡胶环3内侧设有的凸起4还起到了防滑的作用,从而提高了抱箍连接的稳定性。
[0033]
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的光伏支架抱箍的剖视图;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的左卡箍和右卡箍的连接结构图。
[0034]
示例性的,如图2

3所示,所述左卡箍1和右卡箍2的内侧壁上均设有用于卡住橡胶环3的弧形的凹槽9。
[0035]
当左卡箍1和右卡箍2连接时,橡胶环3会卡在凹槽9内而不脱出、不发生位移,从而保证连接的稳定性。
[0036]
具体的,所述凹槽9内固定设有弧形的弹力片10,且弹力片10的弧顶与橡胶环3的外周相接触。
[0037]
当橡胶环3卡进凹槽9内,弹力片10还对橡胶环3起到了挤压作用,进一步提高了连接牢固性。
[0038]
示例性的,如图2

3所示,所述左卡箍1和右卡箍2的侧壁上螺接有调节螺栓5,且调节螺栓5穿过左卡箍1和右卡箍2的侧壁并与橡胶环3接触。
[0039]
当固定好左卡箍1和右卡箍2后,拧动调节螺栓5,使得调节螺栓5挤压橡胶环3,可进一步提高橡胶环3与柱体之间的摩擦力,保证连接的牢固。
[0040]
示例性的,所述连接耳12的两侧还设有与左卡箍1和右卡箍2固定连接的加强筋14。
[0041]
示例性的,所述螺母7上一体连接有操作柄15。
[0042]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