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地下管线测绘的便携式显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4: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测绘 管线 装置 地下 用于


1.本发明涉及测绘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用于地下管线测绘的便携式显示装置。


背景技术:

2.地下管线探测仪由发射机产生电磁波并通过不同的发射连接方式将发送信号传送到地下被探测金属管线上,地下金属管线感应到电磁波后,在地下金属管线表面产生感应电流,感应电流就会沿着金属管线向远处传播,在电流的传播过程中,又会通过该地下金属管线向地面辐射出电磁波,这样当管线定位仪接收机在地面探测时,就会在地下金属管线正上方的地面接收到电磁波信号,地下管线探测仪通过接收到的信号强弱变化就能判别地下金属管线的位置和走向。
3.将底下管线探测仪所接收到的信号传输至显示屏幕,从而对金属管线的位置进行判断,通常需要在测绘的过程中移动显示装置,然而现有显示装置外围并未设置有保护装置,当不慎摔落时容易造成显示设备损坏,影响测绘的正常进行。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地下管线测绘的便携式显示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用于地下管线测绘的便携式显示装置,包括安装板,还包括支架、夹持组件以及缓冲组件,所述安装板与支架固定连接;
7.所述夹持组件安装在支架两侧,用于对显示器进行夹持固定,所述缓冲组件安装在两侧夹持组件间,用于对显示器本体进行保护;
8.所述夹持组件包括夹板以及推动机构,两侧所述推动机构用于推动夹板对显示器进行夹持固定,所述缓冲组件包括保护气囊以及充气部件,所述充气部件用于将气体输入至保护气囊内。
9.优选的,所述推动机构包括两侧相对设置的蜗杆,所述蜗杆对称安装在安装板两侧,所述蜗杆一端固定连接支杆,支杆通过限位轴承与支架连接,所述支杆远离蜗杆的一端延伸固定连接手柄,所述支杆与支架转动连接,所述蜗杆另一端与螺杆固定连接,所述螺杆表面安装螺母,所述螺母活动连接推杆,所述推杆远离螺母的一端推杆弹性部件与夹板连接,所述夹板相对设置在安装板两侧并与其滑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弹性部件包括导杆,所述导杆与夹板固定连接,所述导杆表面设置活动座,所述活动座与导杆滑动连接,所述导杆外侧设置伸缩弹簧,所述伸缩弹簧一端与夹板固定连接,另一端与活动座固定连接。
11.优选的,所述充气部件包括气缸,所述蜗杆一侧设置涡轮,所述涡轮与支板转动连接,所述涡轮与蜗杆啮合,所述涡轮远离蜗杆的一侧设置齿条板,所述齿条板与涡轮啮合,
所述气缸相对设置在保护气囊两侧,所述气缸内设置活塞,所述气缸通过输气管与保护气囊连通,所述齿条板朝向气缸的一侧通过连杆与活塞固定连接。
12.优选的,所述齿条板一侧设置定位杆,所述定位杆与支板固定连接,所述定位杆表面设置滑座,所述滑座与定位杆滑动连接,所述滑座与齿条板固定连接,通过设置滑座与定位杆,提高齿条板移动过程中的稳定性。
13.优选的,所述安装板表面固定安装滑杆,两侧所述夹板靠近滑杆的一端固定连接定位座,所述定位座与滑杆滑动连接,通过设置滑杆与定位座,提高两侧所述夹板在水平方向移动的稳定性。
14.优选的,两侧所述夹板相互靠近的一侧设置软垫。
15.优选的,所述支架两侧外壁固定安装把手。
16.优选的,所述支架外侧壁一端相对设置固定板一,另一端设置固定板二,所述固定板一以及固定板二均与支架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一以及固定板二间设置紧固螺杆,所述紧固螺杆与固定板一以及固定板二通过螺纹连接,所述紧固螺杆末端延伸固定连接万向轮。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8.将待携带显示器置于两侧夹持组件间的安装板表面,通过推动机构推动两侧夹板同时向内侧移动对显示器进行夹持固定,在对显示器进行夹持固定的同时,所述充气部件不断向保护气囊内进行充气,使保护气囊与夹持后的显示器底部接触,通过夹持组件的设置可以有效提高对显示器固定时的稳定性,通过保护气囊的设置可以提高显示器外侧的缓冲效果,避免在受到外部作用力时而损坏。
附图说明
19.图1为一种用于地下管线测绘的便携式显示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一种用于地下管线测绘的便携式显示装置图1中a处放大的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一种用于地下管线测绘的便携式显示装置中气缸的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一种用于地下管线测绘的便携式显示装置中万向轮的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

安装板;2

固定板一;3

支架;4

把手;5

手柄;6

输气管;7

固定板二;8

夹板;9

软垫;10

定位座;11

滑杆;12

保护气囊;13

活动座;14

伸缩弹簧;15

导杆;16

螺杆;17

推杆;18

螺母;19

支板;20

蜗杆;21

气缸;22

限位轴承;23

支杆;24

齿条板;25

滑座;26

定位杆;27

涡轮;28

活动;29

万向轮;30

紧固螺杆。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25.请参阅图1

3,一种用于地下管线测绘的便携式显示装置,包括安装板1、支架3、夹持组件以及缓冲组件,所述安装板1与支架3固定连接,所述夹持组件安装在支架3两侧,用于对显示器进行夹持固定,所述缓冲组件安装在两侧夹持组件间,用于对显示器本体进行保护,所述夹持组件包括夹板8以及推动机构,两侧所述推动机构用于推动夹板8对显示器进行夹持固定,所述缓冲组件包括保护气囊12以及充气部件,所述充气部件用于将气体输入至保护气囊12内。
26.具体的,在本实施例中,将待携带显示器置于两侧夹持组件间的安装板1表面,通过推动机构推动两侧夹板8同时向内侧移动对显示器进行夹持固定,在对显示器进行夹持固定的同时,所述充气部件不断向保护气囊12内进行充气,使保护气囊12与夹持后的显示器底部接触,通过夹持组件的设置可以有效提高对显示器固定时的稳定性,通过保护气囊的设置可以提高显示器外侧的缓冲效果,避免在受到外部作用力时而损坏。
27.作为本发明实施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推动机构包括两侧相对设置的蜗杆20,所述蜗杆20对称安装在安装板1两侧,所述蜗杆20一端固定连接支杆23,支杆23通过限位轴承22与支架3连接,所述支杆23远离蜗杆20的一端延伸固定连接手柄5,所述支杆23与支架3转动连接,所述蜗杆20另一端与螺杆16固定连接,所述螺杆16表面安装螺母18,所述螺母18活动连接推杆17,所述推杆17远离螺母18的一端推杆弹性部件与夹板8连接,所述夹板8相对设置在安装板1两侧并与其滑动连接;
28.具体的,在本实施例中,通过转动手柄5,所述手柄6通过支杆23带动蜗杆20以及螺杆16转动,所述螺母18在螺杆16表面移动的过程中通过推杆17以及弹性部件推动两侧夹板8在安装板8表面同时靠近或远离。
29.作为本发明实施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弹性部件包括导杆15,所述导杆15与夹板8固定连接,所述导杆15表面设置活动座13,所述活动座13与导杆15滑动连接,所述导杆15外侧设置伸缩弹簧14,所述伸缩弹簧14一端与夹板8固定连接,另一端与活动座13固定连接;
30.具体的,在本实施例中,通过在推杆17与夹板8间设置导杆15、活动座13以及伸缩弹簧14,推动机构在推动夹板8移动的过程中,首先需要通过活动座13推动伸缩弹簧14收缩,在伸缩弹簧14的推动下推动夹板8水平移动,所述伸缩弹簧14的布置一方面可以提高夹板8与推动机构间的张紧性,另一方面可以提高显示器两端的缓冲效果,对显示器进行保护。
31.作为本发明实施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充气部件包括气缸21,所述蜗杆20一侧设置涡轮27,所述涡轮27与支板19转动连接,所述涡轮27与蜗杆20啮合,所述涡轮27远离蜗杆20的一侧设置齿条板24,所述齿条板24与涡轮27啮合,所述气缸21相对设置在保护气囊12两侧,所述气缸21内设置活塞28,所述气缸21通过输气管6与保护气囊12连通,所述齿条板24朝向气缸21的一侧通过连杆与活塞28固定连接;
32.具体的,在本实施例中,所述蜗杆20在转动的过程中通过与涡轮27啮合带动其转动,所述涡轮27通过与齿条板24啮合带动其在竖直方向移动,所述齿条板24通过连杆推动活塞28在气缸28朝向输气管6处移动,将气缸28内的气体通过输气管6推动至保护气囊12内。
33.作为本发明实施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齿条板24一侧设置定位杆26,所述定位杆26与支板19固定连接,所述定位杆26表面设置滑座25,所述滑座25与定位杆26滑动连接,所述滑座25与齿条板24固定连接,通过设置滑座25与定位杆26,提高齿条板24移动过程中的稳定性。
34.作为本发明实施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安装板1表面固定安装滑杆11,两侧所述夹板8靠近滑杆11的一端固定连接定位座10,所述定位座10与滑杆11滑动连接,通过设置滑杆11与定位座10,提高两侧所述夹板8在水平方向移动的稳定性。
35.作为本发明实施例进一步的方案,两侧所述夹板8相互靠近的一侧设置软垫9,所
述软垫9用于进一步提高夹板8与显示器接触时的缓冲效果。
36.作为本发明实施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支架3两侧外壁固定安装把手4,当需要携带该装置时,通过握住把手4以便于取放。
37.作为本发明实施例进一步的方案,请参阅图1

4,所述支架1外侧壁一端相对设置固定板一2,另一端设置固定板二7,所述固定板一2以及固定板二7均与支架3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一2以及固定板二7间设置紧固螺杆30,所述紧固螺杆30与固定板一2以及固定板二7通过螺纹连接,所述紧固螺杆30末端延伸固定连接万向轮29;
38.具体的,在本实施例中,当需要将该装置放置在地平面推行时,通过转动紧固螺杆30,所述紧固螺杆30推动万向轮29伸出一定高度,便于人工在地面进行推行,无需手持移动,更加便捷。
39.本发明的工作原理是:将待携带显示器置于两侧夹持组件间的安装板1表面,通过转动手柄5,所述手柄6通过支杆23带动蜗杆20以及螺杆16转动,所述螺母18在螺杆16表面移动的过程中通过推杆17以及弹性部件推动两侧夹板8在安装板8表面同时靠近或远离,对显示器进行夹持固定,在对显示器进行夹持固定的同时,通过在推杆17与夹板8间设置导杆15、活动座13以及伸缩弹簧14,推动机构在推动夹板8移动的过程中,首先需要通过活动座13推动伸缩弹簧14收缩,在伸缩弹簧14的推动下推动夹板8水平移动,所述伸缩弹簧14的布置一方面可以提高夹板8与推动机构间的张紧性,另一方面可以提高显示器两端的缓冲效果,对显示器进行保护,通过夹持组件的设置可以有效提高对显示器固定时的稳定性,通过保护气囊的设置可以提高显示器外侧的缓冲效果,避免在受到外部作用力时而损坏。
40.上面对本发明的较佳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发明并不限于上述实施方式,在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发明宗旨的前提下作出各种变化。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