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凸轮泵的凸轮环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凸轮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凸轮环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凸轮泵的凸轮环结构。


背景技术:

2.凸轮指的是机械的回转或滑动件,它把运动传递给紧靠其边缘移动的滚轮或在槽面上自由运动的针杆,或者它从这样的滚轮和针杆中承受力。凸轮随动机构可设计成在其运动范围内能满足几乎任何输入输出关系一对某些用途来说,凸轮和连杆机构能起同样的作用,对于两者都可以用的工作说,凸轮比连杆机构易于设计,并且凸轮还能做许多连杆机构所不能做的事情,从另一方面来说,凸轮构比连杆机易于制造;
3.现有的凸轮在长时间运作后,容易因润滑不足而停止运作或者运作艰难,通常这时需要人工加油进行润滑,费时费力,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凸轮泵的凸轮环结构。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凸轮泵的凸轮环结构,能自动对凸轮进行润滑。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凸轮泵的凸轮环结构,包括凸轮,所述凸轮内侧设置有润滑机构,所述润滑机构包括转环,所述转环位于凸轮内侧,所述转环内侧设置有内油箱,所述内油箱内部开设有第一空槽,所述第一空槽内侧设置有海绵块,所述海绵块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移动杆,所述移动杆外侧套接有弹簧,所述移动杆一端贯穿内油箱位于转环内侧,所述移动杆一端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位于转环内侧,所述内油箱一侧表面开设有出油孔。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还包括注油机构,所述注油机构包括挡板,所述挡板位于内油箱顶端表面,所述挡板表面开设有第二空槽,所述第二空槽内侧设置有活动门,所述活动门与第二空槽的连接处设置有转轴,所述转轴与活动门的连接处设置有扭力簧,所述活动门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拉块。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转环内侧开设有连接槽,所述连接槽内侧光滑。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海绵块呈弧形结构,且所述海绵块围绕内油箱一侧表面呈等距离分布。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出油孔呈方形结构,且所述出油孔围绕内油箱一侧表面呈等距离分布。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内油箱呈弧形结构,且所述内油箱与转环长度相同。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拉块呈方形结构,且所述拉块外侧开设有防滑纹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能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13.1、通过设置的润滑机构,在凸轮进行运转时,内油箱内的油会自动通过出油孔渗透到转环内,使得转环与被连接的装置之间有足够的润滑,不会出现润滑不足停止运行的情况,提高了本装置的使用寿命及续航能力;
14.2、通过设置的注油机构,在内油箱内的润滑油用尽时,可以将活动门打开来对内油箱内进行润滑油的添加,在无需加油时则可以让内油箱一直保持密封状态。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转换放大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出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b出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其中:1、凸轮;2、转环;3、内油箱;4、活动门;21、连接槽;31、第一空槽;32、海绵块;33、移动杆;34、弹簧;35、限位块;36、出油孔;37、挡板;38、第二空槽;41、转轴;42、拉块。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但下述实施例仅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全部。基于实施方式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下述实施例中的实验方法,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常规方法,下述实施例中所用的材料、试剂等,如无特殊说明,均可从商业途径得到。
21.实施例:
22.如图1

图3所示,一种凸轮泵的凸轮环结构,包括凸轮1,凸轮1内侧设置有润滑机构,润滑机构包括转环2,转环2位于凸轮1内侧,转环2内侧设置有内油箱3,内油箱3内部开设有第一空槽31,第一空槽31内侧设置有海绵块32,海绵块32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移动杆33,移动杆33外侧套接有弹簧34,移动杆33一端贯穿内油箱3位于转环2内侧,移动杆33一端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块35,限位块35位于转环2内侧,内油箱3一侧表面开设有出油孔36;
23.在凸轮1整体进行运行时,弹簧34挤压海绵块32,使得海绵块32与内油箱3的内壁进行触碰,弹簧34内的润滑油被挤出,从出油孔36中渗透到转环2内侧,进行润滑;在凸轮1进行运转时,内油箱3内的油会自动通过出油孔36渗透到转环2内,使得转环2与被连接的装置之间有足够的润滑,不会出现润滑不足停止运行的情况,提高了本装置的使用寿命及续航能力。
24.在其他实施例中,本实施例公开了活动门4,请如图1、图4所示,还包括注油机构,注油机构包括挡板37,挡板37位于内油箱3顶端表面,挡板37表面开设有第二空槽38,第二空槽38内侧设置有活动门4,活动门4与第二空槽38的连接处设置有转轴41,转轴41与活动门4的连接处设置有扭力簧,活动门4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拉块42;
25.需要对海绵块32进行注油时,通过提起拉块42来将活动门4打开,将润滑油倒入内油箱3内,松开海绵块32,扭力簧则会带着活动门4归位;在内油箱3内的润滑油用尽时,可以将活动门4打开来对内油箱3内进行润滑油的添加,在无需加油时则可以让内油箱3一直保
持密封状态。
26.在其他实施例中,本实施例公开了连接槽21,请如图2所示,转环2内侧开设有连接槽21,连接槽21内侧光滑;通过开设了内侧光滑的连接槽21,使得凸轮1与其他装置的连接更加顺畅。
27.在其他实施例中,本实施例公开了海绵块32,请如图1、图2所示,海绵块32呈弧形结构,且海绵块32围绕内油箱3一侧表面呈等距离分布;通过将海绵块32设为弧形结构,使得海绵块32可以更贴合转环2的弧度,而设置多个海绵块32,则可以对转环2更多面积进行润滑。
28.在其他实施例中,本实施例公开了出油孔36,请如图1、图2所示,出油孔36呈方形结构,且出油孔36围绕内油箱3一侧表面呈等距离分布;通过将出油孔36设为方形结构,使其足够长,而设置多个出油孔36,则让润滑油可以渗透到更多地方。
29.在其他实施例中,本实施例公开了内油箱3,请如图2所示,内油箱3呈弧形结构,且内油箱3与转环2长度相同;通过将内油箱3设为弧形结构,使其更贴合转环2弧度,而将内油箱3与转环2的长度设成相同的,则让润滑油可以去倒转环2每个地方。
30.在其他实施例中,本实施例公开了拉块42,请如图4所示,拉块42呈方形结构,且拉块42外侧开设有防滑纹;通过将拉块42设为方形,更容易提起,而在拉块42外侧开设防滑纹,则可以增强拉块42与手的摩擦。
31.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
ꢀ“
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2.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