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烟草加工分级自动除尘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7 23: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烟草 加工 除尘 分级 装置

1.本发明属于烟草加工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烟草加工分级自动除尘装置。


背景技术:

2.烟草是烟草工业的原料,烟草在加工时一般包括晾烟、晒烟、烤烟、深色明火烤烟等步骤,这些加工步骤中必不可少会用到的是烟草除尘装置。
3.但是,现有的除尘装置中,分级除尘结构单一,不便于控制,影响烟草整体的除尘效果和效率。
4.因此,针对以上现状,迫切需要开发一种烟草加工分级自动除尘装置,以克服当前实际应用中的不足。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烟草加工分级自动除尘装置,旨在解决现有的除尘装置中,分级除尘结构单一,不便于控制,影响烟草整体的除尘效果和效率的问题。
6.本发明实施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烟草加工分级自动除尘装置,包括除尘箱体,还包括:一级除尘机构和二级除尘机构,所述除尘箱体的两端分别安装有一级除尘机构和二级除尘机构,且所述一级除尘机构和二级除尘机构用于对除尘箱体内的烟草进行滤尘以及排出除尘箱体内加工后的烟草;进料管和支撑管,所述除尘箱体的一侧转动安装有进料管,除尘箱体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支撑管,进料管和支撑管均安装于支撑组件上,进料管和支撑管配合对除尘箱体进行支撑,且所述进料管还用于将待加工的烟草加入到除尘箱体内腔中;摆动翻转机构,所述摆动翻转机构安装于支撑组件上,且所述摆动翻转机构用于控制除尘箱体往复摆动及翻转180
°
;拨料鼓风机构,所述除尘箱体的内侧还安装有拨料鼓风机构,且所述拨料鼓风机构与一级除尘机构和二级除尘机构配合设置,拨料鼓风机构用于对除尘箱体内的烟草进行翻动及输送压缩空气。
7.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所述除尘箱体为两端开口的圆柱形筒体结构,所述进料管为“l”形结构,且所述进料管的水平部和支撑管共轴线设置,进料管的水平部与除尘箱体的内腔中部连通,所述进料管的竖直部上端还安装有加料斗。
8.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所述支撑组件包括有侧架和底座,所述除尘箱体的两侧分别设有一个侧架,其中一个侧架与进料管的水平部固定连接,另一个侧架与支撑管转动连接,两个侧架的下端均与底座固定连接。
9.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所述摆动翻转机构包括有从动齿轮、主动齿轮和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采用步进电机,驱动电机安装固定于与支撑管对应的侧架上,驱动电机的输出轴端部安装固定有主动齿轮,主动齿轮与从动齿轮啮合连接,从动齿轮安装固定于支撑管上。
10.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所述一级除尘机构和二级除尘机构的结构相同,一级除尘机构和二级除尘机构于除尘箱体的两端对称设置,所述一级除尘机构和二级除尘机构均包括
有伸缩缸、连板、中心支杆、滤尘网板和侧撑杆,所述除尘箱体的两端分别配合设置有一个滤尘网板,滤尘网板的外侧中部安装固定有一根中心支杆,中心支杆的外侧周向分布设置有多根侧撑杆,侧撑杆的另一端固定于滤尘网板上;所述中心支杆远离滤尘网板的一端安装固定有连板,连板远离中心支杆的一端固定设有伸缩缸,伸缩缸的缸体固定于除尘箱体外壁上。
11.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所述滤尘网板为中部朝向除尘箱体内腔弧形突出结构,一级除尘机构和二级除尘机构的滤尘网板孔径不同;当所述伸缩缸控制滤尘网板完全抵靠在除尘箱体端部时,滤尘网板能够对除尘箱体的端部完全密封。
12.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所述拨料鼓风机构包括有输气动力组件、输风组件和拨料组件,所述输风组件安装于支撑组件上,且所述输风组件用于向支撑管输送一定温度的空气,输气动力组件设于除尘箱体的内侧中部,支撑管的一端与输气动力组件固定连接,所述输气动力组件的两端分别安装有一组拨料组件,两组拨料组件分别与一级除尘机构和二级除尘机构配合设置,输气动力组件用于带动两组拨料组件旋转,输气动力组件还用于将输风组件向支撑管输送的空气控制分配给两组拨料组件。
13.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所述输气动力组件包括有外壳体,外壳体固定于支撑管的端部,外壳体的内侧中部设有双轴伸电机,双轴伸电机的两端分别固定设有上锥板和下锥板,上锥板和下锥板的外圈均与外壳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上锥板和下锥板上分别开设有一个通气孔,通气孔上安装有电磁阀,所述支撑管与上锥板和下锥板之间的外壳体内腔连通,所述双轴伸电机的两侧输出轴上分别开设有一个进气孔,一个进气孔与上锥板上侧的空间连通,另一个进气孔与下锥板下侧的空间连通,所述双轴伸电机的两侧输出轴上分别安装有一组拨料组件。
14.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所述拨料组件包括有支气管和弧形管,所述双轴伸电机的输出轴端部周向分布安装有多根与滤尘网板相配合的弧形管,且所述弧形管通过双轴伸电机的输出轴腔体与进气孔连通,所述弧形管朝向滤尘网板的一侧安装有多根支气管,支气管与弧形管连通设置,支气管的内侧还安装有单向阀,所述支气管平行于双轴伸电机的输出轴设置。
15.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所述输风组件包括有进气管和温控风机,所述温控风机固定于支撑组件的侧架上,温控风机的出风口安装有进气管,进气管的另一端与支撑管密封转动连通。
16.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烟草加工分级自动除尘装置,通过除尘箱体及一级除尘机构和二级除尘机构的设置,便于进行分级除尘的自主选择控制,且通过摆动翻转机构控制除尘箱体往复摆动及翻转180
°
,能够提升除尘的效率,以及便于选择使用一级除尘机构还是二级除尘机构进行除尘作业,通过一级除尘机构和二级除尘机构还利于加工后的烟草进行排放。
17.另外,通过进料管便于烟草添加到除尘箱体内腔中,以及通过进料管还可对除尘箱体支撑;通过拨料鼓风机构可对除尘箱体内的烟草进行翻动及输送压缩空气,进一步提升烟草的除尘效果和效率。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烟草加工分级自动除尘装置的俯视立体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烟草加工分级自动除尘装置的仰视立体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烟草加工分级自动除尘装置的主视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烟草加工分级自动除尘装置中除尘箱体部分的剖视结构示意图;图5为图4中输气动力机构部分的剖视结构示意图;图6为图4中支气管、弧形管和输气动力机构部分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

加料斗,2

进料管,3

伸缩缸,4

侧架,5

底座,6

连板,7

中心支杆,8

滤尘网板,9

主动齿轮,10

驱动电机,11

支撑管,12

进气管,13

温控风机,14

从动齿轮,15

侧撑杆,16

除尘箱体,17

支气管,18

弧形管,19

输气动力组件,20

上锥板,21

双轴伸电机,22

下锥板,23

进气孔,24

通气孔,25

外壳体。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了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
21.以下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的具体实现进行详细描述。
22.如图1

4所示,为本发明一个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烟草加工分级自动除尘装置,包括除尘箱体16,还包括:一级除尘机构和二级除尘机构,所述除尘箱体16的两端分别安装有一级除尘机构和二级除尘机构,且所述一级除尘机构和二级除尘机构用于对除尘箱体16内的烟草进行滤尘以及排出除尘箱体16内加工后的烟草;进料管2和支撑管11,所述除尘箱体16的一侧转动安装有进料管2,除尘箱体16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支撑管11,进料管2和支撑管11均安装于支撑组件上,进料管2和支撑管11配合对除尘箱体16进行支撑,且所述进料管2还用于将待加工的烟草加入到除尘箱体16内腔中;摆动翻转机构,所述摆动翻转机构安装于支撑组件上,且所述摆动翻转机构用于控制除尘箱体16往复摆动及翻转180
°
;拨料鼓风机构,所述除尘箱体16的内侧还安装有拨料鼓风机构,且所述拨料鼓风机构与一级除尘机构和二级除尘机构配合设置,拨料鼓风机构用于对除尘箱体16内的烟草进行翻动及输送压缩空气。
23.在本发明实施例中,通过除尘箱体16及一级除尘机构和二级除尘机构的设置,便于进行分级除尘的自主选择控制,且通过摆动翻转机构控制除尘箱体16往复摆动及翻转180
°
,能够提升除尘的效率,以及便于选择使用一级除尘机构还是二级除尘机构进行除尘作业,通过一级除尘机构和二级除尘机构还利于加工后的烟草进行排放。另外,通过进料管2便于烟草添加到除尘箱体16内腔中,以及通过进料管2还可对除尘箱体16支撑;通过拨料鼓风机构可对除尘箱体16内的烟草进行翻动及输送压缩空气,进一步提升烟草的除尘效果和效率。
24.如图1所示,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例,所述除尘箱体16优选为两端开口的圆柱形筒体结构,所述进料管2为“l”形结构,且所述进料管2的水平部和支撑管11共轴线设置,进料管2的水平部与除尘箱体16的内腔中部连通,所述进料管2的竖直部上端还安装有加料斗1,通过加料斗1便于烟草的添加,还可在加料斗1上安装密封盖,提升工作可靠性。
25.所述支撑组件包括有侧架4和底座5,所述除尘箱体16的两侧分别设有一个侧架4,其中一个侧架4与进料管2的水平部固定连接,另一个侧架4与支撑管11转动连接,两个侧架4的下端均与底座5固定连接,通过侧架4和底座5配合可对进料管2和支撑管11稳定支撑,进而对除尘箱体16稳定的支撑。
26.所述摆动翻转机构包括有从动齿轮14、主动齿轮9和驱动电机10,所述驱动电机10优选采用步进电机,驱动电机10安装固定于与支撑管11对应的侧架4上,驱动电机10的输出轴端部安装固定有主动齿轮9,主动齿轮9与从动齿轮14啮合连接,从动齿轮14安装固定于支撑管11上,因支撑管11与侧架4转动连接,支撑管11与除尘箱体16固定连接,进料管2与除尘箱体16转动连接,通过控制驱动电机10工作,即可驱动支撑管11转动,进而带动除尘箱体16摆动及翻转。
27.如图1

2、4所示,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例,所述一级除尘机构和二级除尘机构的结构相同,一级除尘机构和二级除尘机构于除尘箱体16的两端对称设置,所述一级除尘机构和二级除尘机构均包括有伸缩缸3、连板6、中心支杆7、滤尘网板8和侧撑杆15,所述除尘箱体16的两端分别配合设置有一个滤尘网板8,滤尘网板8为中部朝向除尘箱体16内腔弧形突出结构,一级除尘机构和二级除尘机构的滤尘网板8孔径不同,滤尘网板8的外侧中部安装固定有一根中心支杆7,中心支杆7的外侧周向分布设置有多根侧撑杆15,侧撑杆15的另一端固定于滤尘网板8上,通过侧撑杆15可对滤尘网板8辅助支撑固定;所述中心支杆7远离滤尘网板8的一端安装固定有连板6,连板6远离中心支杆7的一端固定设有伸缩缸3,伸缩缸3的缸体固定于除尘箱体16外壁上,当所述伸缩缸3控制滤尘网板8完全抵靠在除尘箱体16端部时,滤尘网板8能够对除尘箱体16的端部完全密封,提升滤尘网板8的滤尘效果,避免烟草从间隙掉出,可靠性高;除尘完毕后,通过控制伸缩缸3伸长即可排出烟草,方便快捷。
28.如图1

2、4

6所示,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例,所述拨料鼓风机构包括有输气动力组件19、输风组件和拨料组件,所述输风组件安装于支撑组件上,且所述输风组件用于向支撑管11输送一定温度的空气,输气动力组件19设于除尘箱体16的内侧中部,支撑管11的一端与输气动力组件19固定连接,所述输气动力组件19的两端分别安装有一组拨料组件,两组拨料组件分别与一级除尘机构和二级除尘机构配合设置,输气动力组件19用于带动两组拨料组件旋转,输气动力组件19还用于将输风组件向支撑管11输送的空气控制分配给两组拨料组件。
29.进一步的,所述输气动力组件19包括有外壳体25,外壳体25固定于支撑管11的端部,外壳体25的内侧中部设有双轴伸电机21,双轴伸电机21的两端分别固定设有上锥板20和下锥板22,上锥板20和下锥板22的外圈均与外壳体25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上锥板20和下锥板22上分别开设有一个通气孔24,通气孔24上安装有电磁阀,所述支撑管11与上锥板20和下锥板22之间的外壳体25内腔连通,所述双轴伸电机21的两侧输出轴上分别开设有一个进气孔23,一个进气孔23与上锥板20上侧的空间连通,另一个进气孔23与下锥板22下侧
的空间连通,所述双轴伸电机21的两侧输出轴上分别安装有一组拨料组件。
30.进一步的,所述拨料组件包括有支气管17和弧形管18,所述双轴伸电机21的输出轴端部周向分布安装有多根与滤尘网板8相配合的弧形管18,且所述弧形管18通过双轴伸电机21的输出轴腔体与进气孔23连通,所述弧形管18朝向滤尘网板8的一侧安装有多根支气管17,支气管17与弧形管18连通设置,支气管17的内侧还安装有单向阀(未示出),避免烟草进入到支气管17内,所述支气管17平行于双轴伸电机21的输出轴设置,提升支气管17的拨料效果和气推翻动烟草的效果。
31.进一步的,所述输风组件包括有进气管12和温控风机13,所述温控风机13固定于支撑组件的侧架4上,温控风机13的出风口安装有进气管12,进气管12的另一端与支撑管11密封转动连通,通过温控风机13工作可利用进气管12向支撑管11输送一定温度的空气。
32.在本发明实施例中,通过温控风机13工作可向进气管12输送一定温度的空气,因进气管12和支撑管11密封转动连通设置,进而可通过支撑管11将空气输送至上锥板20和下锥板22之间的空间内,根据选择的除尘机构不同,可控制对应的通气孔24上的电磁阀开启,另一个关闭,降低能耗;外壳体25内腔中的空气最终从进气孔23进入到双轴伸电机21的输出轴内,后通过弧形管18向支气管17输送,且双轴伸电机21能够带动支气管17和弧形管18构成的整体旋转,即达到拨料、气动翻料、除湿的效果,还能避免烟草、杂质堵塞滤尘网板8的孔洞,提升整体的烟草除尘效率。
33.另外,为了避免双轴伸电机21受热影响寿命,还可在双轴伸电机21的外侧设置隔热层(未示出)。
34.如图1

3、5所示,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例,对所述伸缩缸3、驱动电机10、温控风机13、双轴伸电机21和电磁阀的控制采用现有技术中公开的plc控制器即可,plc控制器、伸缩缸3、驱动电机10、温控风机13、双轴伸电机21和电磁阀的具体型号及电路连接不作具体限定,在实际应用时可灵活设置。
35.涉及到的电路、电子元器件和模块均为现有技术,本领域技术人员完全可以实现,无需赘言,本发明保护的内容也不涉及对于软件和方法的改进。
36.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