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无切口密封环及涡轮增压器的密封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密封 涡轮增压器 切口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涡轮增压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无切口密封环及涡轮增压器的密封结构。


背景技术:

2.涡轮增压器实际上是一种空气压缩机,通过压缩空气来增加进气量。它是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惯性冲力来推动涡轮室内的涡轮,涡轮又带动同轴的叶轮,叶轮压送由空气滤清器管道送来的空气,使之增压进入气缸。当发动机转速增大,废气排出速度与涡轮转速也同步增加,叶轮就压缩更多的空气进入气缸,空气的压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烧更多的燃料,相应增加燃料量和调整发动机的转速,就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了。
3.涡轮增压器的叶轮端为产品密封关键区域,现普遍采用带切口的密封环进行密封,如图1所示,然而,此种结构的密封环,由于轴向切口的存在,其密封效果较差,密封结构处经常出现油液泄露现象,由此,急需解决。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上述问题,提供一种无切口密封环及涡轮增压器的密封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6.一种无切口密封环,包括密封环本体,所述密封环本体包括呈螺旋状的密封条,所述密封条的一端设置有第一密封端头,且所述密封条的另一端设置有第二密封端头,所述第一密封端头在所述密封环本体轴向方向上的长度沿所述密封条的螺旋方向依次减小以使得所述密封环本体轴向一端的端面为平面结构,所述第二密封端头在所述密封环本体轴向方向上的长度沿所述密封条的螺旋方向依次增大以使得所述密封环本体轴向另一端的端面为平面结构。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密封环本体的整体为圆环形结构。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密封条、所述第一密封端头、所述第二密封端头为一体结构。
9.一种涡轮增压器的密封结构,包括如上所述的一种无切口密封环。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本实用新型的无切口密封环没有轴向切口,相较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具有更优的密封性能,从而能够抑制涡轮增压器内中间体内部润滑液向叶轮端泄露。
附图说明
11.图1为现有密封环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无切口密封环的主视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无切口密封环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中:
15.1、密封环本体;2、密封条;3、第一密封端头;4、第二密封端头。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并通过具体实施方式来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可以理解的是,此处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非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
17.请参照图2及图3所示,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无切口密封环的主视图;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无切口密封环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于本实施例中,一种无切口密封环,包括密封环本体1,所述密封环本体1包括呈螺旋状的密封条2,所述密封条2的一端设置有第一密封端头3,且所述密封条2的另一端设置有第二密封端头4,所述第一密封端头3在所述密封环本体1轴向方向上的长度沿所述密封条2的螺旋方向依次减小以使得所述密封环本体1轴向一端的端面为平面结构,所述第二密封端头4在所述密封环本体轴向方向上的长度沿所述密封条2的螺旋方向依次增大以使得所述密封环本体1轴向另一端的端面为平面结构。
19.具体的,本实施例中,所述密封环本体1的整体为圆环形结构。
20.具体的,本实施例中,所述密封条2、所述第一密封端头3、所述第二密封端头4为一体结构。
21.一种无切口密封环没有轴向切口,其具有较好的密封性能,且密封条2采用螺旋状结构,相较于现有密封环而言,密封环本体1在轴向方向上的长度更长,密封性能更优,从而能够抑制涡轮增压器内中间体内部润滑液向叶轮端泄露。
22.本实施例还公开一种涡轮增压器的密封结构,包括如上所述的一种无切口密封环。
23.以上实施例只是阐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特性,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限制,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有各种变化和改变,这些变化和改变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无切口密封环,包括密封环本体,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环本体包括呈螺旋状的密封条,所述密封条的一端设置有第一密封端头,且所述密封条的另一端设置有第二密封端头,所述第一密封端头在所述密封环本体轴向方向上的长度沿所述密封条的螺旋方向依次减小以使得所述密封环本体轴向一端的端面为平面结构,所述第二密封端头在所述密封环本体轴向方向上的长度沿所述密封条的螺旋方向依次增大以使得所述密封环本体轴向另一端的端面为平面结构。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无切口密封环,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环本体的整体为圆环形结构。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无切口密封环,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条、所述第一密封端头、所述第二密封端头为一体结构。4.一种涡轮增压器的密封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根据权利要求1至3任一项所述的一种无切口密封环。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无切口密封环及涡轮增压器的密封结构,该无切口密封环包括密封环本体,所述密封环本体包括呈螺旋状的密封条,所述密封条的一端设置有第一密封端头,且所述密封条的另一端设置有第二密封端头,所述第一密封端头在所述密封环本体轴向方向上的长度沿所述密封条的螺旋方向依次减小以使得所述密封环本体轴向一端的端面为平面结构,所述第二密封端头在所述密封环本体轴向方向上的长度沿所述密封条的螺旋方向依次增大以使得所述密封环本体轴向另一端的端面为平面结构。本实用新型的无切口密封环没有轴向切口,相较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具有更优的密封性能,从而能够抑制涡轮增压器内中间体内部润滑液向叶轮端泄露。叶轮端泄露。叶轮端泄露。


技术研发人员:丁高胜 蔡永君 熊新元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毅合捷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8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