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具备2个活塞的无杆气缸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5: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活塞 气缸 具备 间距 任意


1.本发明涉及具备2个活塞的无杆气缸,涉及具备可随时将活塞与活塞间的距离变更为任意距离的功能的无杆气缸。


背景技术:

2.以往,市售有具备2个活塞的无杆气缸,但其不具备可随时将活塞与活塞间的距离变更为任意距离的功能。
3.此外,不存在与具备2个活塞的无杆气缸相关的专利文献。


技术实现要素:

4.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市售的单纯组合2个活塞而构成的无杆气缸不具备可随时将活塞与活塞间的距离变更为任意距离的机构。但是,在很多活动装置中,特别是在机器人中,期望有紧凑且自重轻、活塞与活塞间的距离可分别自由调整的无杆气缸。
6.在本发明中,提出有一种无杆气缸,其具备控制机构,可随时将活塞与活塞间的距离变更为任意距离。
7.用于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方案
8.以下,对用于实现上述课题的方案进行说明。
9.为了实现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的一实施方式提供一种具备2个活塞的无杆气缸,气缸的两端由端盖堵塞,在所述气缸的内部配置有通过流体压而在所述气缸内往复的2个活塞,由所述2个活塞与所述气缸的内壁包围而成的空间和设置于所述气缸的一端的端盖的供气排气用的端口经由配置在所述气缸内的卷绕管(coiling tube)连通、连结。
10.作为用于实现上述课题的另一方案,本发明的另一实施方式提供一种具备2个活塞的无杆气缸,具有狭缝的气缸的两端由端盖堵塞,在所述气缸的内部配置有通过流体压在所述气缸内往复移动的2个活塞,所述活塞的一部分部件贯穿所述狭缝而与该气缸的外侧的滑块连结并一体化,由所述2个活塞与所述气缸内壁包围而成的空间和设置于所述气缸的一端的端盖的供气排气用的端口经由配置于所述气缸内的卷绕管而连通、连结。
11.发明效果
12.本发明的具备2个活塞的无杆气缸可将活塞与活塞间的距离自由变更,由此提高无杆气缸的能力。
13.与市售的将2个具备1个活塞的无杆气缸组合而构成的装置相比,本发明的无杆气缸能够使无杆气缸自身的质量以及体积均为市售的装置的一半,还能够大幅降低制造成本。
14.因此,本发明的具备2个活塞的无杆气缸与以往的无杆气缸相比,轻量化且形状变得更紧凑,能够实现制造成本的降低。
具体实施方式
15.以下,参照附图对根据本发明构成的装置的优选实施方式进行说明。
16.实施方式
17.以下,参照附图对根据本发明构成的装置的优选实施方式进行说明。
18.在图1中示出了本发明的具备2个活塞的无杆气缸。本申请所涉及的无杆气缸具备气缸2、2个活塞3、端盖4与卷绕管5。
19.所述2个活塞3也可以具备贯通孔303。此外,也可以是所述2个活塞3中的1个具备贯通孔303,另1个没有贯通孔。在所述端盖4设有供气排气用的中间供气排气端口403、左供气排气端口401、右供气排气端口402。所述卷绕管5也可以构成为,其一端与中间供气排气端口403连接,另一端与活塞贯通孔303连接,来自中间供气排气端口403的压缩空气等流体能够穿过贯通孔303到达由2个活塞3与气缸2的内壁包围而成的空间。
20.如图2所示,具备狭缝的气缸2的两端由端盖4堵塞,在气缸2的内部配置有通过压缩空气等流体压在该气缸内往复进行移动的2个活塞3,活塞3的一部分贯通狭缝101而与气缸2的外侧的滑块302连结并一体化(未图示),由2个活塞3与气缸2的内壁包围而成的空间和端盖4所具备的供气排气用的中间供气排气端口403经由活塞贯通孔303与配置在气缸2的内部的卷绕管5连通或连结。
21.设置于所述气缸的另一端的端盖的供气排气用的端口也可以不与所述空间直接连通。
22.此外也可以是,所述空间与设置于所述气缸的另一端的端盖的供气排气用的端口经由配置于所述气缸内的卷绕管连通、连结。即,2个活塞3分别具备卷绕管5,且2个活塞3均具备活塞贯通孔303,在两端均具备中间供气排气端口403,各中间供气排气端口403分别经由卷绕管5与所述空间连通或连结。
23.以下,参照图3对上述装置的动作进行说明。
24.如图3所示,上述无杆气缸还具备:左供气排气端口401,设置于气缸的一端的端盖,与卷绕管5和活塞贯通孔303连通;以及右供气排气端口402,设置于气缸的另一端的端盖,不与所述空间直接连通。此外也可以构成为,设置于气缸的另一端的端盖的右供气排气端口402与左供气排气端口401同样地设有卷绕管5,所述右供气排气端口402与所述空间、所述卷绕管5、活塞贯通孔303连通。
25.根据本申请发明的一实施方式,在图3的(1)中,若对左供气排气端口401供给压缩空气,则压缩空气通过卷绕管5与活塞贯通孔303,到达由2个活塞3与气缸2的内壁包围而成的空间,然后如图3的(2)所示,构成为该压缩空气分别作用于活塞3而2个活塞3向彼此远离的方向移动,使2个活塞3的距离扩大而构成。
26.在图3的(3)中,若对右供气排气端口402供给压缩空气,则该压缩空气作用于右侧的活塞3而使其向图中左方向移动。此时,由2个活塞3与气缸2的内壁包围而成的空间的压缩空气通过活塞贯通孔303、卷绕管5以及左供气排气端口401向装置外排气。
27.对依照本发明构成的优选实施例的装置的效果进行说明。
28.通过本发明的具备2个活塞的无杆气缸,能够对活塞与活塞间的距离自由控制,即,可随时变更为任意的距离,能够提高无杆气缸的运动功能等能力。
29.另外,上述说明的本发明的狭缝式的无杆气缸是无杆气缸的一例,本发明也可以
是活塞利用磁力的作用使滑块动作的磁耦式无杆气缸。
30.以上,关于本发明的具备2个活塞的无杆气缸对优选的实施方式进行了说明,但这些只是例示,并不限制本发明,只要不脱离本发明的技术范围,就能够进行各种变形或修正,本发明的装置除了上述优选的实施例以外,还能够依照权利要求书来考虑各种实施方式。
31.工业实用性
32.本申请的具备2个活塞的无杆气缸与市售的单纯组合2个活塞而构成的无杆气缸相比,起到轻量化、体积紧凑化以及制造成本降低这样的效果,能够适宜用于各种用途。
附图说明
33.图1是图2所示的装置中的沿b

b线方向的剖视图,是示出依照本发明而构成的装置的优选实施例的装置构成的剖视图。
34.图2是图1所示的装置中的沿a

a线方向的剖视图。
35.图3是示出向图1、图2所示的装置供给压缩空气的3个方式的图。
36.附图标记说明
37.101 狭缝
38.2 气缸
39.3 活塞
40.302 滑块
41.303 活塞贯通孔
42.4 端盖
43.401 左供气排气端口
44.402 右供气排气端口
45.403 中间供气排气端口
46.5 卷绕管
47.6 供气。


技术特征:
1.一种具备2个活塞的无杆气缸,其特征在于,气缸的两端由端盖堵塞,在所述气缸的内部配置有通过流体压在所述气缸内往复的2个活塞,由所述2个活塞与所述气缸内壁包围而成的空间和设置于所述气缸的一端的端盖的供气排气用的端口经由配置在所述气缸内的卷绕管连通、连结。2.一种具备2个活塞的无杆气缸,其特征在于,具备狭缝的气缸的两端由端盖堵塞,在所述气缸的内部配置有通过流体压在所述气缸内往复的2个活塞,所述活塞的一部分贯通所述狭缝而与所述气缸的外侧的滑块连结并一体化,由所述2个活塞与所述气缸的内壁包围而成的空间和设置于所述气缸的一端的端盖的供气排气用的端口经由配置在所述气缸内的卷绕管连通、连结。3.如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具备2个活塞的无杆气缸,其特征在于,设置于所述气缸的另一端的端盖的供气排气用的端口不与所述空间直接连通。4.如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具备2个活塞的无杆气缸,其特征在于,所述空间与设置于所述气缸的另一端的端盖的供气排气用的端口经由配置在所述气缸内的卷绕管连通、连结。

技术总结
本发明提供一种具备2个活塞的无杆气缸,具备可随时将活塞与活塞间的距离变更为任意的距离的机构。气缸的两端由端盖堵塞,在该气缸的内部配置有通过流体压而在该气缸内往复的2个活塞,由该2个活塞与该气缸内壁包围而成的空间和设置于该气缸的一端的端盖的供气排气用的端口经由配置于该气缸内的卷绕管连通、连结。连结。连结。


技术研发人员:浦上不可止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浦上合同会社
技术研发日:2019.12.09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