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养殖业的小型水泵自动监测水位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8 22: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泵 养殖业 水位 监测 装置


1.本发明涉及水泵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养殖业的小型水泵自动监测水位装置。


背景技术:

2.水泵是输送液体或使液体增压的机械。它将原动机的机械能或其他外部能量传送给液体,使液体能量增加,主要用来输送液体包括水、油、酸碱液、乳化液、悬乳液和液态金属等,水泵具有不同的用途,不同的输送液体介质、不同的流量、不同扬程的范围。
3.一般情况下,家庭自用的水泵大多数都是小型的,这样可以用于不同的地方,在养殖业行业也是需要用到水泵来对环境进行冲洗,但是一般情况下,水泵都是直接放入水槽或者水缸中,因水槽或者水缸中的水量是一定的,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无法一直在水槽旁边观看水量的剩余量,故多数情况下当水量不足,用户离水槽较远时,无法及时的断开电源,这样可能会造成水泵的损坏的情况发生。
4.针对上述提到的问题,现急需一种用于养殖业的小型水泵自动监测水位装置来解决。


技术实现要素:

5.(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6.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养殖业的小型水泵自动监测水位装置,具备自动监测水量、对水泵进行有效保护的优点,解决了一般情况下水泵都是直接放入水槽或者水缸中,因水槽或者水缸中的水量是一定的,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无法一直在水槽旁边观看水量的剩余量,故多数情况下当水量不足,用户离水槽较远时,无法及时的断开电源,这样可能会造成水泵的损坏的情况发生的问题。
7.(二)技术方案
8.为实现上述自动监测水量、对水泵进行有效保护的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养殖业的小型水泵自动监测水位装置,包括外壳,所述外壳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转动盘,转动盘的外部固定连接有转杆,外壳的内部转动连接有从动盘,从动盘的外部固定连接有触杆一,外壳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触杆二,外壳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转动轴,转动轴的外部活动连接有齿轮,齿轮的外部活动连接有齿圈,齿轮的外部活动连接有连动杆一,连动杆一的外部活动连接有连动杆二,外壳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滑动槽,滑动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推动杆,外壳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储水槽,储水槽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储气囊,储气囊的外部固定连接有拉杆,储水槽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框,拉杆的外部固定连接有铜棒,限位框的内部固定连接有n极,限位框的内部固定连接有s极。
9.优选的,所述从动盘的外部固定连接有凸出杆,凸出杆的数量不高于十四个且凸出杆的规格与转杆的规格相匹配,触杆一位置、规格均与触杆二相匹配。
10.优选的,所述齿圈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齿牙,齿牙的规格与齿轮的规格相匹配,齿牙
与齿轮啮合连接,齿圈的外部固定连接在外壳的内部。
11.优选的,所述连动杆二远离连动杆一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滑块,滑块与推动杆之间固定连接,滑块在滑动槽的内部滑动,推动杆远离滑块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横板,横板的外部固定连接在限位框的外部,横板与外壳之间滑动密封连接,储气囊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
12.优选的,所述拉杆为绝缘材料,限位框的外部开设有开口,开口的规格与拉杆的规格相匹配,拉杆在开口的内部滑动,拉杆的外部固定连接有连接弹簧,连接弹簧远离拉杆的一端固定连接在限位框的内部。
13.优选的,所述铜棒活动连接在限位框的内部,n极的位置、规格均与s极相匹配,铜棒的规格与n极、s极的规格相匹配,当铜棒第一次切割n极和s极之间的磁感线时,水泵属于正常运行,当铜棒第二次切割n极和s极之间的磁感线时,水槽内的水量不足以水泵正常运行,本装置会自动停止水泵的运行。
14.优选的,所述转动盘、转动轴均与驱动电源电连接,触杆二、铜棒、驱动电源均与控制中枢电连接。
15.(三)有益效果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养殖业的小型水泵自动监测水位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7.1、该用于养殖业的小型水泵自动监测水位装置,通过转动盘、转杆、从动盘、触杆一、触杆二、转动轴、齿轮、齿圈、连动杆一、连动杆二、滑动槽、推动杆之间的相互配合,使得本装置在水泵通电后能够及时的控制触发机制,进而可以控制装置移动的位置,避免因没有触发机制导致本装置不断的进行上下移动的情况发生,从而可以达到自动控制装置移动的位置的效果。
18.2、该用于养殖业的小型水泵自动监测水位装置,通过储水槽、储气囊、拉杆、限位框、铜棒、n极、s极及连接弹簧之间的相互配合,使得本装置在工作时能够对水槽内的水量进行监测,避免因没有及时的关闭水泵导致水泵损坏的情况发生,从而达到了自动监测水量,及时有效的保护水泵的效果。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发明正面结构局部剖视示意图;
20.图2为本发明图1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21.图3为本发明图1中b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22.图4为本发明图1中c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23.图中:1、外壳;2、转动盘;3、转杆;4、从动盘;5、触杆一;6、触杆二;7、转动轴;8、齿轮;9、齿圈;10、连动杆一;11、连动杆二;12、滑动槽;13、推动杆;14、储水槽;15、储气囊;16、拉杆;17、限位框;18、铜棒;19、n极;20、s极。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
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5.请参阅图1

4,一种用于养殖业的小型水泵自动监测水位装置,包括外壳1,外壳1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转动盘2,转动盘2的外部固定连接有转杆3,外壳1的内部转动连接有从动盘4,从动盘4的外部固定连接有触杆一5,外壳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触杆二6,从动盘4的外部固定连接有凸出杆,凸出杆的数量不高于十四个且凸出杆的规格与转杆3的规格相匹配,触杆一5位置、规格均与触杆二6相匹配,外壳1的内部转动连接有转动轴7,转动轴7的外部活动连接有齿轮8,齿轮8的外部活动连接有齿圈9,齿圈9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齿牙,齿牙的规格与齿轮8的规格相匹配,齿牙与齿轮8啮合连接,齿圈9的外部固定连接在外壳1的内部,齿轮8的外部活动连接有连动杆一10,连动杆一10的外部活动连接有连动杆二11,外壳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滑动槽12,滑动槽12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推动杆13,外壳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储水槽14,储水槽14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储气囊15,连动杆二11远离连动杆一1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滑块,滑块与推动杆13之间固定连接,滑块在滑动槽12的内部滑动,推动杆13远离滑块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横板,横板的外部固定连接在限位框17的外部,横板与外壳1之间滑动密封连接,通过转动盘2、转杆3、从动盘4、触杆一5、触杆二6、转动轴7、齿轮8、齿圈9、连动杆一10、连动杆二11、滑动槽12、推动杆13之间的相互配合,使得本装置在水泵通电后能够及时的控制触发机制,进而可以控制装置移动的位置,避免因没有触发机制导致本装置不断的进行上下移动的情况发生,从而可以达到自动控制装置移动的位置的效果。
26.储气囊15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储气囊15的外部固定连接有拉杆16,储水槽14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框17,拉杆16为绝缘材料,限位框17的外部开设有开口,开口的规格与拉杆16的规格相匹配,拉杆16在开口的内部滑动,拉杆16的外部固定连接有连接弹簧,连接弹簧远离拉杆16的一端固定连接在限位框17的内部,拉杆16的外部固定连接有铜棒18,转动盘2、转动轴7均与驱动电源电连接,触杆二6、铜棒18、驱动电源均与控制中枢电连接,限位框17的内部固定连接有n极19,限位框17的内部固定连接有s极20,铜棒18活动连接在限位框17的内部,n极19的位置、规格均与s极20相匹配,铜棒18的规格与n极19、s极20的规格相匹配,当铜棒18第一次切割n极19和s极20之间的磁感线时,水泵属于正常运行,当铜棒18第二次切割n极19和s极20之间的磁感线时,水槽内的水量不足以水泵正常运行,本装置会自动停止水泵的运行,通过储水槽14、储气囊15、拉杆16、限位框17、铜棒18、n极19、s极20及连接弹簧之间的相互配合,使得本装置在工作时能够对水槽内的水量进行监测,避免因没有及时的关闭水泵导致水泵损坏的情况发生,从而达到了自动监测水量,及时有效的保护水泵的效果。
27.工作原理:当本装置开始启用时,用户打开水泵开关后,控制中枢控制驱动电源驱动转动盘2转动,转动盘2转动带动转杆3转动,转杆3转动带的凸出杆转动,凸出杆转动带动从动盘4转动,从动盘4转动带动触杆一5转动,当触杆一5转动的过程中第一次与触杆二6接触时,控制中枢控制驱动电源驱动转动轴7转动,转动轴7转动带动齿轮8转动,齿轮8转动的过程中围绕齿圈9作圆心运动,齿轮8转动带动连动杆一10转动,连动杆一10转动带动连动杆二11转动,连动杆二11转动带动滑块移动,滑块移动带动推动杆13移动,推动杆13移动带动横板移动,横板移动带动限位框17移动,当触杆一5与触杆二6第二次接触时,此时控制中枢控制驱动电源停止驱动转动盘2、转动轴7转动,此时本装置监测机制处于设定的位置上,
水泵内部的水量会进入到储水槽14内部,此时储气囊15在水压的作用下收缩,储气囊15收缩带动拉杆16移动,拉杆16移动带动连接弹簧被压缩,同时拉杆16移动拉动铜棒18移动,随着铜棒18的不断移动,铜棒18不断的切割n极19和s极20之间的磁感线,从而产生感应电流,控制中枢感受到这种电流变化后使得水泵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当储水槽14内部的水量变少时,储气囊15在复位弹簧的作用下逐渐恢复初始状态,此时拉杆16推动铜棒18移动,铜棒18移动的过程中不断的切割磁感线,从而再次产生感应电流,此时控制中枢再次感受到这种电流变化后控制水泵停止运行,从而实现了自动监测水量变化。有效保护水泵的目的。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