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子雾化器的制作方法

2021-09-11 00: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雾化器 雾化 电子 制备 装置


1.本发明涉及电子雾化装置制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电子雾化器。


背景技术:

2.目前,市面上销售的电子烟产品,包括一次性电子烟中,其雾化器内,发热装置一般采用发热丝缠绕玻璃纤维或其他吸油材质,其发热装置与储油腔或雾化腔是整体设计在一起的,同处于一个容腔之内;同时为了密封,采用了扣位或铆压等工艺固定、密封。由于装配的关系,用户如果想要更换发热丝或发热装置,那是不可能的,也就是说无法进行diy设置更换。而当烟油用尽或者由于发热丝碳化现象导致口感下降时,用户只能抛弃掉整个雾化器,这就造成使用成本大大提高且不环保。


技术实现要素:

3.鉴于上述问题,本发明所要解决的问题在于提供一种可以降低成本又环保的电子雾化器。
4.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如下:
5.一种电子雾化器,在该电子雾化器的雾化腔中设有一与雾化通道相平行的内凹槽位,在该内凹槽位上适配设有可拆卸的安装支架,在该安装支架上设有卡槽,该电子雾化器的发热装置则可拆卸地安装在所述卡槽里。
6.一实施例,所述电子雾化器中,所述发热装置包括发热丝和发热丝支架;所述发热丝与发热丝支架一体设计成型,且所述发热丝支架为镂空状结构;或者所述发热丝支架为多孔状结构。
7.一实施例,所述电子雾化器中,所述发热丝支架的外形构造为方框架构造结构,所述发热丝则设置在所述方框架的对角线上。
8.一实施例,所述电子雾化器中,所述发热丝支架为陶瓷、金属、硅胶、石英玻璃中的一种制得。
9.一实施例,所的电子雾化器中,所述安装支架由硅胶或塑胶材质制得。
10.一实施例,所述电子雾化器中,在该电子雾化器的侧壁上开设有进气孔,该进气孔通过进气通道与该电子雾化器的雾化腔实现气流贯通。
11.一实施例,所述电子雾化器中,所述进气孔的数量至少两个,所有进气孔呈对称设置在电子雾化器的侧壁上;相应地,所述进气通道的数量与进气孔相一致。
12.一实施例,所述电子雾化器中,在该电子雾化器的雾化腔与吸嘴之间设置一上冷凝腔,在所述上冷凝腔内设置有上吸油介质。
13.一实施例,所的电子雾化器中,在该电子雾化器的雾化腔下槽位上设置一下冷凝腔,在所述下冷凝腔内设置有下吸油介质。
14.一实施例,所述电子雾化器中,所述上吸油介质和下吸油介质为食品级玻璃纤维、多孔陶瓷、多孔硅藻土、食品级石棉、食品级棉花或食品级海绵制得。
15.本发明提供的电子雾化器,由于雾化腔内设有内凹槽位,用以可拆卸地设置一安装支架,且安装支架上又设有卡槽,用于可拆卸的装配发热装置。这种可拆卸设置,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进行diy更换发热装置,雾化器可以进行多次重复使用,大大降低使用成本,且可以避免因丢弃带来的环保污染问题。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发明提供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发明提供的电源外形结构示意图;
18.图3本发明提供的电子雾化器外形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发明提供的电子雾化器内部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发明提供的电子雾化器内部(装配有发热装置、吸油介质等)结构示意图;
21.图6为图3中a

a部分剖视图;
22.图7为图3中b

b部分剖视图;
23.图8a、8b为本发明电子雾化器中的安装支架结构示意图;
24.图9为本发明电子雾化器中的发热装置结构示意图;
25.图10a、10b、10c为发明电子雾化器中的发热丝结构示意图;
26.图11a、11b为本发明提供的上吸油介质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28.如图1至3所示,本发明提供的一种电子烟10,包括电源200和电子雾化器100,电源200和电子雾化器100采用插套是设计,在电源200的上端设有用于观察电子雾化器100中烟油消耗量的观察口210;电源200和电子雾化器100 配合装配后,透明材质制得的电子雾化器100通过观察口210可以非常直观的观察到电子雾化器100中烟油消耗量。电源200和电子雾化器100配合装配后,使用时,电源200通过电子雾化器100底部的两个电极柱101向电子雾化器100 供电。其中,电子雾化器100包括雾化器本体102和吸嘴110,雾化器本体102 与吸嘴110之间通过插套方式连接后形成内部气流贯通。
29.如图3、4、6、8a、8b和9所示,雾化器本体102雾化腔121中设有一与雾化通道相平行的内凹槽位125,在该内凹槽位125上适配设有可拆卸的安装支架170,在该安装支架170上设有卡槽171,该电子雾化器100的发热装置150 则可拆卸地安装在卡槽171里。
30.具体地,雾化器本体102的外壳120构成整个外形构造结构,在外壳120 的内部、沿z轴方向向下开设有雾化腔121,在雾化腔121底部再次向下内凹开设有一内凹槽位125,该内凹槽位125的底面沿y轴方向延伸设置,与电子雾化器100内的雾化通道131相平行。在内凹槽位125内适配卡入一安装支架170,该安装支架170为板状或块状结构,可以根据需要与内凹槽位125进行可拆卸安装。在安装支架170沿z轴方向向下开设有卡槽171,在卡槽171的边缘设有固定孔172。电子雾化器100的发热装置150适配卡入卡槽171中,且发热装置 150底部设置的固定柱152与固定孔172适配卡套安装;用户可以根据需要从卡槽171中拔出发热装置150进行更换。
31.较好地,本实施例中,发热装置150上的固定柱152为四个,安装支架170 上的固定
孔172数量与固定柱152的数量一致,也是四个。这样设计,可以使安装定位更准确、安装更牢固,可以起到防脱落的作用。当然,在其他实施例中,也可以是一个,但安装时定位效果不佳,且安装后易脱落;还可以是五个、六个等,数量越多,定位效果越精确、安装后月牢固,但是,制作成本也会相应增加,装配效率将会相应下降。
32.如图9所示,上述发热装置150包括发热丝151和发热丝支架153;发热丝 151与发热丝支架153一体设计成型,且发热丝支架153为镂空状结构或者可以多孔状结构。这种设计,发热丝支架153才可以吸收导油体126上的雾化液或烟油,发热丝151发热时,才不会引起发热丝支架153产生“干烧”问题。
33.较好地,发热丝支架153的外形构造为方框架构造结构,发热丝151则设置在方框架的对角线上。对于发热丝支架153的这种方框架构造,使得发热丝 151的设计也只能是采用平面结构,如图10a所示的平面往返折叠式发热丝151、如图10b所示的盘香式发热丝151、如图10c所示的平面四边形对角式发热丝 151等等。
34.较好地,为了提升的对发热丝151的稳固性,发热丝支架153需要采用具有一定硬度且又可以耐高温的材质制得,如,陶瓷、金属、硅胶、石英玻璃,优选陶瓷。在一实施例,为了使安装支架170具有一定柔硬性,以利于装配,安装支架170可以采用具有柔性和硬性相结合的材质制得,如,硅胶或塑胶。
35.如图4

7所示,在电子雾化器200的侧壁上开设有进气孔160,进气孔160 通过进气通道161与该电子雾化器200的雾化腔121实现气流贯通;进气通道 161所在水平轴线与该电子雾化器200的雾化通道124所在纵向轴线相互垂直;在进气通道161与雾化腔121的连接处向雾化腔121方向弯曲形成圆弧角后再进行孔径缩小。
36.具体地,在电子雾化器200外壳120下端的侧壁上,开设有进气孔160,在外壳120下端的内部设置有进气通道161,进气通道161的一端与进气孔160气流连接,另一端与雾化腔121气流连接;进气孔160的大小、设置位置等,与设置在电源200上气孔201相适配,进气孔160与气孔201形成气流贯通。进气通道161沿水平设置,雾化通道124则沿纵向设置,且进气通道161所在水平轴线x与雾化通道124所在纵向轴线y相互垂直。进气通道161与雾化腔121 的连接处162,向雾化腔121方向弯曲设置,且连接处162弯曲形成一圆弧角后再进行孔径缩小,此时的圆弧角为90

120
°
,优选100
°
;且进气通道161与雾化腔121的连接处162的孔径经收缩缩小后,其孔径约为进气孔160空间的 0.6

0.9倍,优选0.8倍。
37.这种进气通道161尾部弯曲成近似于90
°
圆弧状收缩的进气通道,可以对外界大气进入雾化腔时进行一个阻流减速的作用,避免因进气通道中的空气气流速度过大而将雾化液或烟油吸出;同时,还可以消除或降低进气孔处的冷凝液,防止这些冷凝液发热装置蒸发后随雾化蒸汽冷凝后被吸入使用者的口中。总之,这种电子雾化器,可以大大提升使用者的抽吸口感体验。
38.较好的,上述进气孔160的数量至少两个以上,可以起到相互平衡和缓冲外界空气被吸入进气通道161后的空气气流速度,以降低或消除空气流带走部分烟油,并随雾化蒸汽吸入使用者的空腔,降低口腔体验感。
39.这些进气孔160呈对称设置在电子雾化器100外壳120下端的侧壁上;相应地,进气通道161的数量与进气孔160相一致。这些进气孔160沿同一水平平面设置在电子雾化器100外壳120下端的侧壁上,以及这些进气孔160以雾化通道124的纵向轴线y为中心,对称设置
在电子雾化器100外壳120下端的侧壁上,也就是相邻两个进气孔160相对纵向轴线y的夹角相等。
40.本实例中,以采用扁形电子雾化器为例,进气孔160的数量为两个,分别设置在外壳120的两个侧壁上,且这两个进气孔160在电子雾化器100外壳120 下端的侧壁上沿同一水平平面设置,也就是说,两个进气孔160设置在同一水平面上;同时,两个进气孔160以雾化通道124的纵向轴线为中心,对称分布,也就是说,两个进气孔160在水平面上以中线轴线为中心形成的夹角相等。此时的气流通路为:外界空气

气孔201

进气孔160

进气通道161

雾化腔121

雾化通道124

吸气通道111

口腔,也就是:外界空气

a气流路径

b气流路径

口腔。
41.较好地,电子雾化器100中,雾化腔121、雾化通道124以及吸嘴内的吸气通道111采用轴向直通设置。这样,雾化腔121内的发热装置150在雾化蒸发导油体126上的烟油或雾化液后,烟油雾化产生的雾化蒸汽可就直通吸嘴,不经过拐弯或阻挡,效果更佳。
42.如图4

7所示,在该电子雾化器100的雾化腔121上槽位与吸嘴110之间设置一用于冷却雾化蒸汽的上冷凝腔122,在上冷凝腔122内设置有用于吸附冷凝液的上吸油介质130;雾化腔121上槽位的雾化通道124、上吸油介质130以及吸嘴110中的吸气通道111形成气流贯通。
43.具体地,上述雾化腔121和上冷凝腔122,被设计在电子烟10的电子雾化器100中。在电子雾化器100的壳体120内设置有雾化腔121和上冷凝腔122;按照雾化腔121中的烟油雾化后的蒸汽流向而定,上冷凝腔122位于雾化腔121 的上槽位,使得上冷凝腔122介于雾化腔121和吸嘴110之间,且在上冷凝腔 122中适配纳置有上吸油介质130,该上吸油介质130可以确保气流导通。在雾化腔121中设有发热装置150,发热装置150用于对电子雾化器100中的烟油进行加热雾化,产生雾化蒸汽,该雾化蒸汽通过雾化腔121中的雾化通道124后进入上冷凝腔122,由于上冷凝腔122中存在上吸油介质130,该上吸油介质130 对雾化通道124输送过来的高温雾化蒸汽具有一定的降温、阻流作用,一部分雾化蒸汽被降温处理后,经由吸嘴110中的吸气通道111吸出,被使用者抽吸,确保吸入口腔中的雾化蒸汽温度合适、不会烫伤使用者的口腔,以增加使用者的口感体验;另一部分雾化蒸汽则残留在上冷凝腔122中的上吸油介质130中,经上吸油介质130冷凝后被上吸油介质130所吸附。由于冷凝液被上吸油介质 130所吸附,经由吸嘴110中的吸气通道111吸出雾化蒸汽中也就不存在冷凝液,或存在极少量的冷凝液;这种雾化蒸汽被使用者抽吸后,也不会有不舒适的感觉。这也就大大增加了使用者对电子烟抽吸的体验感。
44.较好地,如图7所示,使用者在抽吸电子烟时,为了增大抽吸“烟雾”量,在上吸油介质130上设有气流通道131。上述雾化通道124、气流通道131以及吸嘴110中的吸气通道111形成气流贯通。
45.如图11a所示,一实施例中,气流通道131可以是一个,且雾化通道124、气流通道131以及吸气通道111形成顺畅的类似管路通道状的无缝对接。雾化通道124输送来的雾化蒸汽起到阻流作用小,且雾化蒸汽与上吸油介质130接触时间短,对雾化蒸汽的降温和冷却并吸收冷凝液的作用相对小一些;抽吸式的瞬间雾化量会相对大一些;但制作成本会下降很多。
46.如图11b所示,另一实施例中,气流通道131可以使多个,并排平行设置;此时,雾化
通道124、上冷凝腔122的下接口、气流通道131、上冷凝腔122的上接口以及吸气通道111形成气流贯通;上冷凝腔122的下接口和上接口,分别对应于连接雾化通道124和气流通道131;采用这种设计结构,可以对雾化通道124输送来的雾化蒸汽起到阻流作用大,雾化蒸汽与上吸油介质130接触时间相对长,对雾化蒸汽起到更好的降温和冷却并吸收冷凝液的作用;抽吸时的瞬间雾化量相对小一些,制作成本高。
47.在又一较好地实施例中,上述气流通道131的内径为雾化通道124内径的 0.6

0.8倍,可以使雾化蒸汽得到更好的冷却。采用这种设计结构,可以对雾化通道124输送来的雾化蒸汽起到阻流作用大,雾化蒸汽与上吸油介质130接触时间相对长,对雾化蒸汽起到更好的降温和冷却并吸收冷凝液的作用。
48.再进一步地,雾化通道124的内径与吸气通道111的内径相一致,可以通过上吸油介质冷凝处理后大大降低雾化蒸汽中的含烟油量,增加使用者的体验感。这样设计,可以通过上吸油介质冷凝处理后大大降低雾化蒸汽中的含烟油量,增加使用者对电子烟抽吸的体验感。
49.在又一实施例,如图3

6所示,在该电子雾化器100的雾化腔121下槽位设置一下冷凝腔123,在下冷凝腔123内设置有下吸油介质140,该下吸油介质 140用于冷却电子雾化器100内迂回的雾化蒸汽并吸附冷凝液。
50.具体地,下冷凝腔123设置的电子雾化器100上。在电子雾化器100的壳体120内设置有雾化腔121的下槽位设有下冷凝腔123,也就是位于雾化腔121 的进气通道位置或与电源200相靠近的位置。在下冷凝腔123内适配下吸油介质140,主要是用于冷却电子烟10,即电子雾化器120内部迂回的雾化蒸汽并吸附雾化蒸汽泠却后得到的冷凝液。
51.较好的实施例,上述上吸油介质130和下吸油介质140均为可吸附液体、油脂类等物质的疏松状结构,或者由何种疏松材质制得的结构,如,食品级玻璃纤维、多孔陶瓷、多孔硅藻土、食品级石棉或棉花或食品级海绵等。上述上吸油介质130和下吸油介质140可以选中这些物质中的一种或两种制得。
52.上述上吸油介质130和下吸油介质140是分别通过嵌套设置在上冷凝腔122 和下冷凝腔123中,使用者可以根据需要,自行进行更换。
53.上述雾化腔121的下槽位与雾化腔121的上槽位,其分别设置在雾化腔121 的进气端与出气端。
54.因此,由于在电子雾化器的雾化腔的上槽位位置设有一上冷凝腔,该上冷凝腔中设置有用于冷却雾化蒸汽并吸附残留雾化蒸汽中冷凝液的上吸油介质,并且该上吸油介质可以使雾化蒸汽在雾化腔与吸嘴之间顺畅流通。由于上吸油介质对雾化蒸汽形成的冷凝液的吸附作用,使得流经吸嘴后的雾化蒸汽中冷凝液大大减少,极大的提高了使用者对该电子雾化器的抽吸口感。
55.同时,还在该电子雾化器雾化腔下槽位上还设有下吸油介质,可以用于吸收回绕电子雾化器内部腔体中的雾化蒸汽冷却后得到的冷凝液,避免冷凝液顺着电子雾化器内部和/外部结构之间的装配间隙渗流到外壳外面,大大提升使用者的触摸手感。
56.应当理解的是,上述针对本发明较佳实施例的表述较为详细,并不能因此而认为是对本发明专利保护范围的限制,本发明的专利保护范围应以所附权利要求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