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空压机机头隔音降噪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1: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降噪 机构 机头 隔音 为空


1.本实用新型涉及降噪机构技术领域,具体为空压机机头隔音降噪机构。


背景技术:

2.噪音是一类引起人烦躁、或音量过强而危害人体健康的声音,从环境保护的角度讲:凡是妨碍人们正常休息、学习和工作的声音,以及对人们要听的声音产生干扰的声音,都属于噪音,从物理学的角度讲:噪音是发声体做无规则振动时发出的声音,当噪声对人及周围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时,就形成噪声污染,产业革命以来,各种机械设备的创造和使用,给人类带来了繁荣和进步,但同时也产生了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强的噪声,噪声不但会对听力造成损伤,还能诱发多种致癌致命的疾病,也对人们的生活、工作有所干扰,空气压缩机是一种用以压缩气体的设备,空气压缩机与水泵构造类似,大多数空气压缩机是往复活塞式,旋转叶片或旋转螺杆,空压机机头运作发出的噪音需要及时处理,避免噪音污染。
3.但是,现有空压机机头噪音大,导致噪音污染;因此,不满足现有的需求,对此我们提出了空压机机头隔音降噪机构。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空压机机头隔音降噪机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空压机机头噪音大,导致噪音污染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空压机机头隔音降噪机构,包括空压机机头主体,所述空压机机头主体的前端设置有降噪盖第一主体,所述空压机机头主体的后端设置有降噪盖第二主体,所述降噪盖第一主体和降噪盖第二主体的上端面均设置有第一机头盖,所述第一机头盖的一侧设置有第二机头盖,所述第一机头盖的另一侧设置有第三机头盖,且第一机头盖、第二机头盖和第三机头盖与降噪盖第一主体均为一体结构,所述第二机头盖和第三机头盖的一侧均设置有管盖,所述第一机头盖的上端面设置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一侧设置有螺栓,且降噪盖第一主体通过螺栓与降噪盖第二主体螺纹连接,所述第一机头盖、第二机头盖和第三机头盖的前端面均设置有气管孔,所述降噪盖第一主体的前端面设置有散热百叶,所述降噪盖第一主体的下端面设置有滑柱,且滑柱与降噪盖第一主体固定连接。
6.优选的,所述气管孔的一侧设置有玻璃观察窗,且玻璃观察窗分别与第一机头盖、第二机头盖和第三机头盖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降噪盖第一主体的内部设置有吸音棉,且吸音棉与降噪盖第一主体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吸音棉的一侧设置有石膏板,且石膏板与降噪盖第一主体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降噪盖第一主体的内壁设置有墙面涂料,且墙面涂料与降噪盖第一主体固定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空压机机头主体的前端面设置有滑槽块,且滑柱通过滑槽块与空压
机机头主体滑动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降噪盖第一主体内部设置石膏板和吸音棉,吸音率高,隔音性能好,并且隔热性和耐火性能好,达到隔音降噪的效果,隔热性和耐火性能好使得吸音棉使用时间长,很实用,配合在降噪盖第一主体内壁涂刷墙面涂料,墙面涂料涂刷时不是光滑的,是凹凸不平的,隔音降噪效果更好,降噪盖第二主体与降噪盖第一主体结构一致。
13.2、通过在第一机头盖、第二机头盖和第三机头盖前端面均设置玻璃观察窗,玻璃观察窗采用双层隔音钢化玻璃,结实且隔音,同时方便观察空压机机头运行状况。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降噪盖第一主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空压机机头主体;2、降噪盖第一主体;3、降噪盖第二主体;4、第三机头盖;5、第一机头盖;6、第二机头盖;7、管盖;8、连接板;9、螺栓;10、散热百叶;11、滑柱;12、滑槽块;13、墙面涂料;14、石膏板;15、吸音棉;16、玻璃观察窗;17、气管孔。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空压机机头隔音降噪机构,包括空压机机头主体1,空压机机头主体1的前端设置有降噪盖第一主体2,空压机机头主体1的后端设置有降噪盖第二主体3,降噪盖第一主体2和降噪盖第二主体3的上端面均设置有第一机头盖5,第一机头盖5的一侧设置有第二机头盖6,第一机头盖5的另一侧设置有第三机头盖4,且第一机头盖5、第二机头盖6和第三机头盖4与降噪盖第一主体2均为一体结构,第二机头盖6和第三机头盖4的一侧均设置有管盖7,第一机头盖5的上端面设置有连接板8,连接板8的一侧设置有螺栓9,且降噪盖第一主体2通过螺栓9与降噪盖第二主体3螺纹连接,第一机头盖5、第二机头盖6和第三机头盖4的前端面均设置有气管孔17,降噪盖第一主体2的前端面设置有散热百叶10,降噪盖第一主体2的下端面设置有滑柱11,且滑柱11与降噪盖第一主体2固定连接。
20.进一步,气管孔17的一侧设置有玻璃观察窗16,且玻璃观察窗16分别与第一机头盖5、第二机头盖6和第三机头盖4固定连接,双层隔音钢化玻璃,结实且隔音,方便观察运行情况。
21.进一步,降噪盖第一主体2的内部设置有吸音棉15,且吸音棉15与降噪盖第一主体2固定连接,吸音棉15吸音率高,隔音性能好,达到隔音降噪效果,隔热性和耐火性能好,增加吸音棉15使用时间长。
22.进一步,吸音棉15的一侧设置有石膏板14,且石膏板14与降噪盖第一主体2固定连接,增加厚度,增强隔音效果。
23.进一步,降噪盖第一主体2的内壁设置有墙面涂料13,且墙面涂料13与降噪盖第一主体2固定连接,墙面涂料13涂刷时不是光滑的,是凹凸不平的,隔音降噪效果更好。
24.进一步,空压机机头主体1的前端面设置有滑槽块12,且滑柱11通过滑槽块12与空压机机头主体1滑动连接,方便固定降噪盖第一主体2和降噪盖第二主体3。
25.工作原理:使用时,通过滑柱11与滑槽块12滑动连接带动降噪盖第一主体2和降噪盖第二主体3紧贴,倒t型的设计增加降噪盖第一主体2和降噪盖第二主体3的稳定性,防止上下偏移,再通过螺栓9进行固定,方便固定和拆卸,通过六个玻璃观察窗16方便观察运行情况,双层隔音钢化玻璃,结实且隔音,散热百叶10方便散热,吸音棉15吸音率高,隔音性能好,达到隔音降噪效果,隔热性和耐火性能好,增加吸音棉15使用时间长,配合石膏板14进一步提高隔音效果,墙面涂料13涂刷成凹凸不平的形状,增强隔音降噪效果。
26.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技术特征:
1.空压机机头隔音降噪机构,包括空压机机头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空压机机头主体(1)的前端设置有降噪盖第一主体(2),所述空压机机头主体(1)的后端设置有降噪盖第二主体(3),所述降噪盖第一主体(2)和降噪盖第二主体(3)的上端面均设置有第一机头盖(5),所述第一机头盖(5)的一侧设置有第二机头盖(6),所述第一机头盖(5)的另一侧设置有第三机头盖(4),且第一机头盖(5)、第二机头盖(6)和第三机头盖(4)与降噪盖第一主体(2)均为一体结构,所述第二机头盖(6)和第三机头盖(4)的一侧均设置有管盖(7),所述第一机头盖(5)的上端面设置有连接板(8),所述连接板(8)的一侧设置有螺栓(9),且降噪盖第一主体(2)通过螺栓(9)与降噪盖第二主体(3)螺纹连接,所述第一机头盖(5)、第二机头盖(6)和第三机头盖(4)的前端面均设置有气管孔(17),所述降噪盖第一主体(2)的前端面设置有散热百叶(10),所述降噪盖第一主体(2)的下端面设置有滑柱(11),且滑柱(11)与降噪盖第一主体(2)固定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空压机机头隔音降噪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气管孔(17)的一侧设置有玻璃观察窗(16),且玻璃观察窗(16)分别与第一机头盖(5)、第二机头盖(6)和第三机头盖(4)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空压机机头隔音降噪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降噪盖第一主体(2)的内部设置有吸音棉(15),且吸音棉(15)与降噪盖第一主体(2)固定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空压机机头隔音降噪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吸音棉(15)的一侧设置有石膏板(14),且石膏板(14)与降噪盖第一主体(2)固定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空压机机头隔音降噪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降噪盖第一主体(2)的内壁设置有墙面涂料(13),且墙面涂料(13)与降噪盖第一主体(2)固定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空压机机头隔音降噪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空压机机头主体(1)的前端面设置有滑槽块(12),且滑柱(11)通过滑槽块(12)与空压机机头主体(1)滑动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空压机机头隔音降噪机构,涉及降噪机构技术领域,为解决现有空压机机头噪音大,导致噪音污染的问题。所述空压机机头主体的前端设置有降噪盖第一主体,所述空压机机头主体的后端设置有降噪盖第二主体,所述降噪盖第一主体和降噪盖第二主体的上端面均设置有第一机头盖,所述第一机头盖的一侧设置有第二机头盖,所述第一机头盖的另一侧设置有第三机头盖,且第一机头盖、第二机头盖和第三机头盖与降噪盖第一主体均为一体结构,所述第二机头盖和第三机头盖的一侧均设置有管盖,所述第一机头盖、第二机头盖和第三机头盖的前端面均设置有气管孔,所述降噪盖第一主体的前端面设置有散热百叶。端面设置有散热百叶。端面设置有散热百叶。


技术研发人员:陈伟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郑州天瑞水泥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0
技术公布日:2021/9/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