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终端设备的控制系统及方法与流程

2021-10-22 23: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终端设备 控制系统 控制 方法


1.本技术属于终端设备控制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终端设备的控制系统及方法。


背景技术:

2.随着科技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智能便携带设备在人们的生活中越来越普遍,利用智能便携带设备控制操作家居生活成为人们生活的主流。而目前市面上一些的终端设备,例如台式机,为了美观等因素的考量,使得开关机键、重启键等一些控制键越来越小,且因台式机的摆放位置等,均会导致控制台式机进行按键操作时较为困难的现状,因此如何利用智能便携式设备控制台式机进行操作成为重中之重。


技术实现要素:

3.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终端设备的控制系统及方法,可以解决现有控制终端设备进行按键操作时较为困难的问题。
4.第一方面,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终端设备的控制系统,包括:通信单元、cpld单元、寄存器和执行单元;
5.所述通信单元与控制端进行连接,用于响应所述控制端所发出的探测信号,获取所述控制端所下发的指令信号,并对所述指令信号进行处理;
6.所述cpld单元与所述通信单元进行连接,用于接收所述通信单元所发送的处理后的指令信号,并根据所述处理后的指令信号对所述寄存器进行写值操作;
7.所述执行单元与所述寄存器相连,用于获取所述寄存器状态值,并根据所述寄存器状态值执行符合所述寄存器状态值的操作。
8.可选的,所述通信单元包括处理模块;
9.所述处理模块,用于获取所述cpld单元的端口协议内容,根据所述端口协议内容将所述指令信号转换成符合所述端口协议内容的指令信号。
10.可选的,所述cpld单元包括解析模块;
11.所述解析模块,用于对所述处理后的指令信号进行解析得到解析结果,并根据所述解析结果对所述寄存器进行写值操作。
12.可选的,所述通信单元还包括身份验证模块;
13.所述身份验证模块,用于当所述控制端发出探测信号时,获取所述控制端的身份信息,并对所述身份信息进行验证。
14.可选的,所述身份验证模块,还用于获取所述终端设备的密码信息,以使所述身份验证模块根据所述密码信息对所述身份信息进行验证。
15.可选的,所述cpld单元还包括检测模块;
16.所述检测模块,用于对所述寄存器的当前状态值进行检测,将检测出所述寄存器的状态值发生变化时所生成执行信号发送给执行单元。
17.第二方面,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终端设备的控制方法,应用于cpld单元,包
括:
18.获取通信单元处理后的指令信号,根据所述处理后的指令信号对寄存器进行写值操作;
19.将寄存器状态值发送给执行单元,以使所述执行单元识别所述寄存器状态值,并根据所述寄存器状态值执行符合所述寄存器状态值的操作。
20.可选的,在获取通信单元处理后的指令信号之前,包括:
21.获取端口协议内容,将所述端口协议内容发送给所述通信单元,以使所述通信单元根据所述端口协议内容将所述指令信号转换成符合所述端口协议内容的指令信号。
22.可选的,所述根据处理后的指令信号对寄存器进行写值操作,包括:
23.对所述处理后的指令信号进行解析,根据解析结果对所述寄存器进行写值操作。
24.可选的,在将寄存器状态值发送给执行单元之前,包括:
25.对所述寄存器的当前状态值进行检测;
26.当检测出所述寄存器的状态值发生变化时,生成执行信号,将所述执行信号发送给所述执行单元。
27.第三方面,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cpld单元,包括存储器、处理器以及存储在所述存储器中并可在所述处理器上运行的计算机程序,所述处理器执行所述计算机程序时实现上述任一种终端设备的控制方法的步骤。
28.第四方面,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所述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存储有计算机程序,所述的计算机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实现上述任一种终端设备的控制方法的步骤。
29.第五方面,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计算机程序产品,当计算机程序产品在终端设备上运行时,使得终端设备执行上述第二方面中任一种终端设备的控制方法。
30.本技术实施例中所述通信单元与控制端进行连接,用于响应所述控制端所发出的探测信号,获取所述控制端所下发的指令信号,并对所述指令信号进行处理;所述cpld单元与所述通信单元进行连接,用于接收所述通信单元所发送的处理后的指令信号,并根据所述处理后的指令信号对所述寄存器进行写值操作;所述执行单元与所述寄存器相连,用于获取所述寄存器状态值,并根据所述寄存器状态值执行符合所述寄存器状态值的操作。通过本技术实施例,根据通信单元与控制端连接,得到相关的指令信号,可以操控终端设备进行响应的操作,通过利用cpld单元根据处理后的指令信号对寄存器进行写值操作,进一步把控制端所下达的指令落实在寄存器中,寄存器进行相应的修改,然后执行单元对所获取寄存器的状态值进行识别并去执行相应的操作,从而实现了将便携式设备作为控制端来控制终端设备进行操作,解决了现有控制终端设备进行按键操作时较为困难的问题。
附图说明
3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32.图1是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终端设备的控制系统的第一种结构示意图;
33.图2是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终端设备的控制系统的第二种结构示意图;
34.图3是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终端设备的控制方法的第一种流程示意图;
35.图4是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终端设备的控制方法的第二种流程示意图;
36.图5是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终端设备的控制方法的第三种流程示意图;
37.图6是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cpld单元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38.以下描述中,为了说明而不是为了限定,提出了诸如特定系统结构、技术之类的具体细节,以便透彻理解本技术实施例。然而,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当清楚,在没有这些具体细节的其它实施例中也可以实现本技术。在其它情况中,省略对众所周知的系统、装置、电路以及方法的详细说明,以免不必要的细节妨碍本技术的描述。
39.应当理解,当在本技术说明书和所附权利要求书中使用时,术语“包括”指示所描述特征、整体、步骤、操作、元素和/或组件的存在,但并不排除一个或多个其它特征、整体、步骤、操作、元素、组件和/或其集合的存在或添加。
40.还应当理解,在本技术说明书和所附权利要求书中使用的术语“和/或”是指相关联列出的项中的一个或多个的任何组合以及所有可能组合,并且包括这些组合。
41.如在本技术说明书和所附权利要求书中所使用的那样,术语“如果”可以依据上下文被解释为“当...时”或“一旦”或“响应于确定”或“响应于检测到”。类似地,短语“如果确定”或“如果检测到[所描述条件或事件]”可以依据上下文被解释为意指“一旦确定”或“响应于确定”或“一旦检测到[所描述条件或事件]”或“响应于检测到[所描述条件或事件]”。
[0042]
另外,在本技术说明书和所附权利要求书的描述中,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0043]
图1所示为本技术实施例中一种终端设备的控制系统的结构示意图,如图1所示,所述终端设备的控制系统可以包括:通信单元11、cpld单元13、寄存器16和执行单元14。
[0044]
所述通信单元11与控制端10进行连接,用于响应所述控制端10所发出的探测信号,获取所述控制端10所下发的指令信号,并对所述指令信号进行处理。
[0045]
在具体应用中,所述通信单元11设置于终端设备内部,当控制端10在其所支持的信道上依次发送探测信号用于探测周围所存在的无线设备时,上述通信单元11对上述控制端10所发出的探测信号进行响应,当与所述控制端10连接成功后,所述控制端10将会下发用于控制终端设备操作的指令信号,上述通信单元11将会获取控制端10所下发的指令信号,并对上述指令信号进行处理,便于将指令信号发送给一下单元进行处理,从而使终端设备响应控制端10所下发的指令,进而实现无接触式操控终端设备,避免因终端设备摆放位置等因素导致的不易操作。其中,上述通信单元11为可以与控制端10连接,并获取控制端10所下发的指令信号,以及对指令信号进行处理的单元;上述控制端10是指对终端设备下发指令进行控制的终端;上述探测信号是指控制端10为探测周围所存在的无线设备所发出的信号,上述控制端可以在探测信号覆盖的范围内,进行相应的操作;上述指令信号为控制端10为控制终端设备所下发的信号。
[0046]
可选的,上述控制终端设备操作的指令信号可以用于控制终端设备开机、控制终端设备关机、控制终端设备重启等,如图2所示,本方案在现有的通过按键或者手动操作鼠
标控制终端设备开关机或者重启等操作之外,增加了通过通信单元获取控制端所下发的指令,进而控制终端设备开关机或者进行重启等操作。
[0047]
可选的,所述通信单元11包括处理模块12;
[0048]
所述处理模块12,用于获取所述cpld单元13的端口协议内容,根据所述端口协议内容将所述指令信号转换成符合所述端口协议内容的指令信号。
[0049]
在具体应用中,上述通信单元11还包括处理模块12,可以获取通信单元11输出给下一接收单元端口的端口协议内容,然后将通信单元11所获取的指令信号转换成符合上述端口协议内容的指令信号,便于通信单元11顺利把控制端10所下发的操作指令发送给下一接收单元也就是cpld单元13。
[0050]
可选的,上述端口协议可以为iic协议。
[0051]
可选的,所述通信单元11还包括身份验证模块;
[0052]
所述身份验证模块,用于当所述控制端10发出探测信号时,获取所述控制端10的身份信息,并对所述身份信息进行验证。
[0053]
在具体应用中,上述通信单元11还包括身份验证模块,当控制端10发出探测信号时,上述身份验证模块获取控制端10的身份信息,并对其所获取的身份信息进行验证,当上述身份信息验证成功,也就是控制端的身份信息验证通过,那么控制端就可以与终端设备进行连接。其中,上述身份信息包括控制端10的身份编码和验证密码。
[0054]
可选的,当上述控制端与终端设备连接成功时,上述终端设备可以将其所获取的控制端的身份信息,进行保存,便于后期使用,以及在出现问题时,可通过保存记录查找当时进行操作的控制端。
[0055]
可选的,所述身份验证模块,还用于获取所述终端设备的密码信息,以使所述身份验证模块根据所述密码信息对所述身份信息进行验证。
[0056]
在具体应用中,上述身份验证模块,还会获取上述终端设备的密码信息,以使身份验证模块根据所获取的终端设备的密码信息对其所获取的控制端的身份信息进行验证,当终端设备的密码信息符合上述身份信息中的验证密码,则身份验证才会成功。其中,上述密码信息是指预先设置在终端设备中的密码信息,用以验证与终端设备进行连接的控制端10。
[0057]
所述cpld单元13与所述通信单元11进行连接,用于接收所述通信单元11所发送的处理后的指令信号,并根据所述处理后的指令信号对所述寄存器16进行写值操作。
[0058]
在具体应用中,上述cpld单元13设置于终端设备内部,当控制端10下发指令信号,通信单元11初步进行处理之后,利用复杂可编辑逻辑器件来根据处理后的指令信号对寄存器16执行写值操作,从而可以使终端设备根据识别寄存器16状态值的变化,执行相应的操作。其中,上述复杂可编辑逻辑器件(complex programmable logic device,cpld)是一种用户根据各自需要而自行构造逻辑功能的数字集成电路,且终端设备内部的cpld待机电流低至微安级,致使功耗较低;上述寄存器16通过写值操作致使其状态值发生变化,终端设备再对寄存器16进行识别从而执行相应的操作。
[0059]
可选的,所述cpld单元13包括解析模块;
[0060]
所述解析模块15,用于对所述处理后的指令信号进行解析得到解析结果,并根据所述解析结果对所述寄存器16进行写值操作。
[0061]
在具体应用中,上述cpld单元13包括解析模块15,当cpld单元13获取处理后的指令信号后,利用解析模块15对上述处理后的指令信号进行解析得到解析结果,并根据上述得到的解析结果对寄存器16进行写值操作,以使终端设备根据寄存器16数值的变化而执行相应的操作。例如,通过处理后的指令信号进行解析识别得到当前需执行操作所对应的寄存器是哪一个,并对所识别到寄存器进行写值操作。
[0062]
可选的,所述cpld单元13还包括检测模块;
[0063]
所述检测模块,用于对所述寄存器16的当前状态值进行检测,将检测出所述寄存器16的状态值发生变化时所生成执行信号发送给执行单元14。
[0064]
在具体应用中,上述cpld单元13还包括检测模块,对寄存器16当前的状态值进行检测,当检测到寄存器16的状态值发生变化时,会生成执行信号,并将上述执行信号发送给执行单元14,用以告知执行单元14寄存器16的数值发生变化,进而执行单元14识别寄存器16的状态值,并执行符合寄存器16状态值的操作。
[0065]
所述执行单元14与所述寄存器16相连,用于获取所述寄存器16状态值,并根据所述寄存器16状态值执行符合所述寄存器16状态值的操作。
[0066]
在具体应用中,上述执行单元14设置于终端设备内部,并与寄存器16相连,可以读取寄存器16发生变化之后的状态值,根据所读取的状态值去执行符合上述寄存器16状态值的操作,从而通过改变寄存器16状态值来使终端设备执行相应的操作。其中,上述执行单元14用于读取相应寄存器16的状态值,并执行符合读取寄存器16状态值的操作。
[0067]
可选的,上述方案可在飞腾架构ft2000/4平台上得到实现。
[0068]
本技术实施例中所述通信单元与控制端进行连接,用于响应所述控制端所发出的探测信号,获取所述控制端所下发的指令信号,并对所述指令信号进行处理;所述cpld单元与所述通信单元进行连接,用于接收所述通信单元所发送的处理后的指令信号,并根据所述处理后的指令信号对所述寄存器进行写值操作;所述执行单元与所述寄存器相连,用于获取所述寄存器状态值,并根据所述寄存器状态值执行符合所述寄存器状态值的操作。通过本技术实施例,根据通信单元与控制端连接,得到相关的指令信号,可以操控终端设备进行响应的操作,通过利用cpld单元根据处理后的指令信号对寄存器进行写值操作,进一步把控制端所下达的指令落实在寄存器中,寄存器进行相应的修改,然后执行单元对所获取寄存器的状态值进行识别并去执行相应的操作,从而实现了将便携式设备作为控制端来控制终端设备进行操作,解决了现有控制终端设备进行按键操作时较为困难的问题。
[0069]
图3所示为本技术实施例中一种终端设备的控制方法的流程示意图,该方法的执行主体可以是cpld单元,如图3所示,所述终端设备的控制方法可以包括如下步骤:
[0070]
步骤s301、获取通信单元处理后的指令信号,根据所述处理后的指令信号对寄存器进行写值操作。
[0071]
可选的,所述根据处理后的指令信号对寄存器进行写值操作,包括:
[0072]
对所述处理后的指令信号进行解析,根据解析结果对所述寄存器进行写值操作。
[0073]
步骤s302、将寄存器状态值发送给执行单元,以使所述执行单元识别所述寄存器状态值,并根据所述寄存器状态值执行符合所述寄存器状态值的操作。
[0074]
可选的,如图4所示,步骤s301之前,包括:
[0075]
步骤s401、获取端口协议内容,将所述端口协议内容发送给所述通信单元,以使所
述通信单元根据所述端口协议内容将所述指令信号转换成符合所述端口协议内容的指令信号。
[0076]
可选的,如图5所示,步骤s302之前,包括:
[0077]
步骤s501、对所述寄存器的当前状态值进行检测;
[0078]
步骤s502、当检测出所述寄存器的状态值发生变化时,生成执行信号,将所述执行信号发送给所述执行单元。
[0079]
本技术实施例中所述通信单元与控制端进行连接,用于响应所述控制端所发出的探测信号,获取所述控制端所下发的指令信号,并对所述指令信号进行处理;所述cpld单元与所述通信单元进行连接,用于接收所述通信单元所发送的处理后的指令信号,并根据所述处理后的指令信号对所述寄存器进行写值操作;所述执行单元与所述寄存器相连,用于获取所述寄存器状态值,并根据所述寄存器状态值执行符合所述寄存器状态值的操作。通过本技术实施例,根据通信单元与控制端连接,得到相关的指令信号,可以操控终端设备进行响应的操作,通过利用cpld单元根据处理后的指令信号对寄存器进行写值操作,进一步把控制端所下达的指令落实在寄存器中,寄存器进行相应的修改,然后执行单元对所获取寄存器的状态值进行识别并去执行相应的操作,从而实现了将便携式设备作为控制端来控制终端设备进行操作,解决了现有控制终端设备进行按键操作时较为困难的问题。
[0080]
应理解,上述实施例中各步骤的序号的大小并不意味着执行顺序的先后,各过程的执行顺序应以其功能和内在逻辑确定,而不应对本技术实施例的实施过程构成任何限定。
[0081]
图6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cpld单元的结构示意图。为了便于说明,仅示出了与本技术实施例相关的部分。
[0082]
如图6所示,该实施例的cpld单元6包括:至少一个处理器600(图6中仅示出一个),与所述处理器600连接的存储器601,以及存储在所述存储器601中并可在所述至少一个处理器600上运行的计算机程序602,例如终端设备的控制程序。所述处理器600执行所述计算机程序602时实现上述终端设备的控制系统中的任一种cpld单元的功能,例如图3所示的步骤s301至s302。
[0083]
示例性的,所述计算机程序602可以被分割成一个或多个模块,所述一个或者多个模块被存储在所述存储器601中,并由所述处理器600执行,以完成本技术。所述一个或多个模块可以是能够完成特定功能的一系列计算机程序指令段,该指令段用于描述所述计算机程序602在所述cpld单元6中的执行过程。
[0084]
所述cpld单元6可包括,但不仅限于,处理器600、存储器601。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图6仅仅是cpld单元6的举例,并不构成对cpld单元6的限定,可以包括比图示更多或更少的部件,或者组合某些部件,或者不同的部件,例如还可以包括输入输出设备、网络接入设备、总线等。
[0085]
所称处理器600可以是中央处理单元(central processing unit,cpu),该处理器600还可以是其他通用处理器、数字信号处理器(digital signal processor,dsp)、专用集成电路(application 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asic)、现成可编程门阵列(field-programmable gate array,fpga)或者其他可编程逻辑器件、分立门或者晶体管逻辑器件、分立硬件组件等。通用处理器可以是微处理器或者该处理器也可以是任何常规的处理器
等。
[0086]
所述存储器601在一些实施例中可以是所述cpld单元6的内部存储单元,例如cpld单元6的硬盘或内存。所述存储器601在另一些实施例中也可以是所述cpld单元6的外部存储设备,例如所述cpld单元6上配备的插接式硬盘,智能存储卡(smart media card,smc),安全数字(secure digital,sd)卡,闪存卡(flash card)等。进一步地,所述存储器601还可以既包括所述cpld单元6的内部存储单元也包括外部存储设备。所述存储器601用于存储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引导装载程序(bootloader)、数据以及其他程序等,例如所述计算机程序的程序代码等。所述存储器601还可以用于暂时地存储已经输出或者将要输出的数据。
[0087]
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清楚地了解到,为了描述的方便和简洁,仅以上述各功能单元、模块的划分进行举例说明,实际应用中,可以根据需要而将上述功能分配由不同的功能单元、模块完成,即将所述装置的内部结构划分成不同的功能单元或模块,以完成以上描述的全部或者部分功能。实施例中的各功能单元、模块可以集成在一个处理单元中,也可以是各个单元单独物理存在,也可以两个或两个以上单元集成在一个单元中,上述集成的单元既可以采用硬件的形式实现,也可以采用软件功能单元的形式实现。另外,各功能单元、模块的具体名称也只是为了便于相互区分,并不用于限制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上述系统中单元、模块的具体工作过程,可以参考前述方法实施例中的对应过程,在此不再赘述。
[0088]
在上述实施例中,对各个实施例的描述都各有侧重,某个实施例中没有详述或记载的部分,可以参见其它实施例的相关描述。
[0089]
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意识到,结合本文中所公开的实施例描述的各示例的单元及算法步骤,能够以电子硬件、或者计算机软件和电子硬件的结合来实现。这些功能究竟以硬件还是软件方式来执行,取决于技术方案的特定应用和设计约束条件。专业技术人员可以对每个特定的应用来使用不同方法来实现所描述的功能,但是这种实现不应认为超出本技术的范围。
[0090]
在本技术所提供的实施例中,应该理解到,所揭露的装置/cpld单元和方法,可以通过其它的方式实现。例如,以上所描述的装置/cpld单元实施例仅仅是示意性的,例如,所述模块或单元的划分,仅仅为一种逻辑功能划分,实际实现时可以有另外的划分方式,例如多个单元或组件可以结合或者可以集成到另一个系统,或一些特征可以忽略,或不执行。另一点,所显示或讨论的相互之间的耦合或直接耦合或通讯连接可以是通过一些接口,装置或单元的间接耦合或通讯连接,可以是电性,机械或其它的形式。
[0091]
所述作为分离部件说明的单元可以是或者也可以不是物理上分开的,作为单元显示的部件可以是或者也可以不是物理单元,即可以位于一个地方,或者也可以分布到多个网络单元上。可以根据实际的需要选择其中的部分或者全部单元来实现本实施例方案的目的。
[0092]
另外,在本技术各个实施例中的各功能单元可以集成在一个处理单元中,也可以是各个单元单独物理存在,也可以两个或两个以上单元集成在一个单元中。上述集成的单元既可以采用硬件的形式实现,也可以采用软件功能单元的形式实现。
[0093]
所述集成的单元如果以软件功能单元的形式实现并作为独立的产品销售或使用时,可以存储在一个计算机可读取存储介质中。基于这样的理解,本技术实现上述实施例方法中的全部或部分流程,可以通过计算机程序来指令相关的硬件来完成,所述的计算机程
序可存储于一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中,该计算机程序在被处理器执行时,可实现上述各个方法实施例的步骤。其中,所述计算机程序包括计算机程序代码,所述计算机程序代码可以为源代码形式、对象代码形式、可执行文件或某些中间形式等。所述计算机可读介质至少可以包括:能够将计算机程序代码携带到拍照装置/cpld单元的任何实体或装置、记录介质、计算机存储器、只读存储器(rom,read-only memory)、随机存取存储器(ram,random access memory)、电载波信号、电信信号以及软件分发介质。例如u盘、移动硬盘、磁碟或者光盘等。在某些司法管辖区,根据立法和专利实践,计算机可读介质不可以是电载波信号和电信信号。
[0094]
以上所述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技术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技术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均应包含在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