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微量汽油抗静电剂智能注控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微量 药剂 微小 汽油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微小流量化学药剂注控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微量汽油抗静电剂智能注控装置。


背景技术:

2.公知的,汽油在线调合过程中要投加抗静电剂,而汽油抗静电剂的投加比例非常小,有时正常投加比例只有0.3ppm左右,如果汽油调合量不大时,计算出来的汽油抗静电剂的投加量就非常小,有时会低至每小时几十毫升,在这种工况下投加计量泵和流量计都不好选型,勉强选了也无法保证精度,无法满足汽油调合的指标,如果采用上限投加会浪费抗静电剂。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背景技术中问题,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微量汽油抗静电剂智能注控装置,通过便于检测和控制的大流量来精确控制不易检测和控制的微小加剂量,满足汽油调合指标的同时避免浪费抗静电剂。
4.为实现上述发明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下述技术方案:
5.一种微量汽油抗静电剂智能注控装置,包括抗静电剂罐、加剂泵、出口流量计、回罐流量计、回罐调节阀、注剂喷头和控制柜,在抗静电剂罐的底部设有出料口,出料口通过出料管道与助剂喷头相连,在出料管道上沿出料方向间隔设置有加剂泵和出口流量计,在抗静电剂罐的顶部设有回流口,回流口通过回流管道与出料管道临近助剂喷头的一端相连,在回流管道上沿回料方向间隔设置有回罐流量计和回罐调节阀,控制柜是plc智能控制柜,控制柜包括信息接收模块、计算模块和动作控制模块,信息接收模块用于接收工艺介质流量、加剂泵总注量、药剂回罐量信息及出口流量计、回罐流量计的测量信息,计算模块根据工艺介质流量和加剂比例计算出应该向工艺介质中注剂的量,动作控制模块通过有线或无线连接方式与回流调节阀连接控制回流调节阀动作。
6.进一步地,抗静电剂罐采用不锈钢材质,用于储存抗静电剂溶液。
7.进一步地,加剂泵采用液压双隔膜计量泵,能够通过调节其手柄改变流量。
8.进一步地,出口流量计采用高精度质量流量计,用于精确检测注剂泵总注量。
9.进一步地,回罐流量计采用高精度质量流量计,用于精确检测药剂回罐量。
10.进一步地,回罐调节阀采用高精度气动隔膜流量调节阀,用于精确调节和控制药剂回罐量。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本实用新型基于回流差控法的微量汽油抗静电剂智能注控装置,抗静电剂罐连接有出料管道和回料管道,在出料管道上设置有加剂泵和出口流量计,在回料管道上设有回罐流量计和回罐调节阀,抗静电剂从出料管道导出,依次通过加剂泵、出口流量计后从助剂喷头投加到调合管线中,超过投加量的抗静电剂依次通过回罐流量计和回罐调节阀沿回料
管道重新回流到抗静电剂罐内,控制柜通过对流量比较大的出料管路和回料管道抗静电剂流量的检测,并根据总管流量和需要注到工艺介质中的抗静电剂的量,通过差减法来自动控制回罐调节阀的流量,从而实现通过便于检测和控制的大流量来精确控制不易检测和控制的微小加剂量的目的,满足汽油调合指标的同时避免浪费抗静电剂。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上图中:1

抗静电剂罐;2

加剂泵;3

出口流量计;4

回罐流量计;5

回罐调节阀;6

注剂喷头;7

控制柜。
具体实施方式
15.为了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下面结合实施例进一步阐明本实用新型的内容,但本实用新型的内容不仅仅局限于下面的实施例。
16.结合附图1详细阐述本实用新型一种微量汽油抗静电剂智能注控装置,包括抗静电剂罐1、加剂泵2、出口流量计3、回罐流量计4、回罐调节阀5、注剂喷头6和控制柜7,在抗静电剂罐1的底部设有出料口,出料口通过出料管道与助剂喷头相连,在出料管道上沿出料方向间隔设置有加剂泵2和出口流量计3,在抗静电剂罐1的顶部设有回流口,回流口通过回流管道与出料管道临近助剂喷头的一端相连,在回流管道上沿回料方向间隔设置有回罐流量计4和回罐调节阀5,控制柜7是plc智能控制柜,控制柜包括信息接收模块、计算模块和动作控制模块,信息接收模块用于接收工艺介质流量、加剂泵总注量、药剂回罐量信息及出口流量计、回罐流量计的测量信息,计算模块根据工艺介质流量和加剂比例计算出应该向工艺介质中注剂的量,即药剂总注量与回罐量的差值,动作控制模块通过有线或无线连接方式与回流调节阀5连接控制回流调节阀5动作,通过回流调节阀5动作控制抗静电剂回罐量,精确调节和控制向工艺介质中所注药剂剂准确量。
17.作为可选设计,优选抗静电剂罐1采用不锈钢材质,用于储存抗静电剂溶液。
18.作为可选设计,优选加剂泵2采用液压双隔膜计量泵,能够通过调节其手柄改变流量。
19.作为可选设计,优选出口流量计3采用高精度质量流量计,用于精确检测注剂泵总注量。
20.作为可选设计,优选回罐流量计4采用高精度质量流量计,用于精确检测药剂回罐量。
21.作为可选设计,优选回罐调节阀5采用高精度气动隔膜流量调节阀,用于精确调节和控制药剂回罐量。
22.本实用新型工作过程如下:
23.抗静电剂从抗静电剂罐1导出后,加剂泵2将抗静电剂经过注入喷头6雾化喷注到调合管线,出口流量计3在线监测实际通过加剂泵2导出的抗静电剂总量,并把测量信息传送给控制柜7,控制柜7根据工艺介质流量、加剂泵总注量、药剂回罐量信息及出口流量计、回罐流量计的测量信息,计算出药剂总注量与回罐量的差值,控制回流调节阀5动作,通过回流调节阀5动作控制抗静电剂回罐量,精确调节和控制向工艺介质中所注药剂剂准确量,
通过便于检测和控制的大流量来精确控制不易检测和控制的微小加剂量,满足汽油调合指标的同时避免浪费抗静电剂。
24.以上说明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应用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不能以此来限定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范围,任何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所做的等效变化,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微量汽油抗静电剂智能注控装置,其特征是:包括抗静电剂罐、加剂泵、出口流量计、回罐流量计、回罐调节阀、注剂喷头和控制柜,在抗静电剂罐的底部设有出料口,出料口通过出料管道与助剂喷头相连,在出料管道上沿出料方向间隔设置有加剂泵和出口流量计,在抗静电剂罐的顶部设有回流口,回流口通过回流管道与出料管道临近助剂喷头的一端相连,在回流管道上沿回料方向间隔设置有回罐流量计和回罐调节阀,控制柜是plc智能控制柜,控制柜包括信息接收模块、计算模块和动作控制模块,信息接收模块用于接收工艺介质流量、加剂泵总注量、药剂回罐量信息及出口流量计、回罐流量计的测量信息,计算模块根据工艺介质流量和加剂比例计算出应该向工艺介质中注剂的量,动作控制模块通过有线或无线连接方式与回流调节阀连接控制回流调节阀动作。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微量汽油抗静电剂智能注控装置,其特征是:抗静电剂罐采用不锈钢材质,用于储存抗静电剂溶液。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微量汽油抗静电剂智能注控装置,其特征是:加剂泵采用液压双隔膜计量泵,能够通过调节其手柄改变流量。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微量汽油抗静电剂智能注控装置,其特征是:出口流量计采用高精度质量流量计,用于精确检测注剂泵总注量。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微量汽油抗静电剂智能注控装置,其特征是:回罐流量计采用高精度质量流量计,用于精确检测药剂回罐量。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微量汽油抗静电剂智能注控装置,其特征是:回罐调节阀采用高精度气动隔膜流量调节阀,用于精确调节和控制药剂回罐量。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微小流量化学药剂注控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微量汽油抗静电剂智能注控装置,在出料管道上设置有加剂泵和出口流量计,在回料管道上设有回罐流量计和回罐调节阀,抗静电剂从出料管道导出,依次通过加剂泵、出口流量计后从助剂喷头投加到调合管线中,超过投加量的抗静电剂依次通过回罐流量计和回罐调节阀沿回料管道重新回流到抗静电剂罐内,控制柜通过对流量比较大的出料管路和回料管道抗静电剂流量的检测,并根据总管流量和需要注到工艺介质中的抗静电剂的量,通过差减法来自动控制回罐调节阀的流量,从而实现通过便于检测和控制的大流量来精确控制不易检测和控制的微小加剂量的目的,满足汽油调合指标的同时避免浪费抗静电剂。时避免浪费抗静电剂。时避免浪费抗静电剂。


技术研发人员:刘军伟 策红军 林茂 梁延峰 王荣智 楚站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洛阳绿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0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