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水力发电二次屏柜凝露的防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7: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力发电 仪器仪表 防护 智能 屏柜凝露


1.本实用新型涉及智能仪器仪表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水力发电二次屏柜凝露的防护。


背景技术:

2.在我国的南方或者山区,湿度和昼夜温差都较大,水力发电的二次屏柜内部非常容易出现凝露现象,导致屏柜内部的电气元件产生锈蚀,进一步使得电气元件的绝缘性能下降。降低了屏柜的安全运行水平,严重时甚至会引发火灾。
3.在对屏柜进行除湿防护的现有技术中,可以通过单独使用加热除湿的方式对屏柜内部进行除湿,此种方式除湿防护效果较差。此外,还可以通过转轮除湿机吸收屏柜中空气的湿气,再通过加热过的干燥空气带走转轮上的湿气,以将转轮上的高湿度空气冷凝,从而达到除湿防护的目的,然而此种方式的运行成本很高。此外,传统除湿防护装置由于长时间高负荷运行,其运行稳定性难以保证。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即为解决传统除湿防护装置防护手段少、防护成本高且防护稳定性差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水力发电二次屏柜凝露的防护装置,包括:
5.本技术提供了一种水力发电二次屏柜凝露的防护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设置在所述二次屏柜的柜体内部的冷凝温湿度监控器、微环境监测控制器、除湿器、加热板,所述冷凝温湿度监控器包括第一控制模块、智能仪表模块,所述微环境监测控制器包括第二控制模块、无线通讯模块;所述智能仪表模块,与所述第一控制模块、所述第二控制模块连接,包括智能温湿度传感器,用于连续检测所述柜体内部的温度及湿度;所述第一控制模块,与所述除湿器、所述加热板连接,处于常开状态,用于根据所述温度和/或所述湿度,控制所述除湿器和所述加热板工作;所述第二控制模块,与所述除湿器、所述加热板连接,处于常闭状态,用于在所述第一控制模块异常时,根据所述温度和/或所述湿度,控制所述除湿器和所述加热板工作;所述无线通讯模块,与所述第一控制模块连接,用于实现所述第一控制模块与远端服务器之间的数据交互;所述第一控制模块包括:数值调整电路、多个按键、显示屏;所述数值调整电路,分别与所述多个按键连接,用于在所述按键被触发时,调整在不同模式下的工作触发阈值;所述显示屏,与所述数值调整电路连接,设置在所述第一控制模块所在壳体的表面,用于显示所述工作触发阈值。
6.在一个示例中,所述数值调整电路包括:接插件、微处理器、显示芯片、分别与所述多个按键连接的多个开关;所述微处理器的第十引脚、第十一引脚、第十二引脚,通过所述接插件与所述多个开关连接;所述显示芯片的第一引脚、第二引脚、第三引脚,通过所述接插件与所述微处理器连接。
7.在一个示例中,所述智能仪表模块包括:壳体、第一开孔、第二开孔、固定卡扣;所述壳体内部安装有所述智能温湿度传感器,所述第一开孔与所述第二开孔并排设置在所述
壳体表面,所述固定卡扣设置在所述壳体背面。
8.在一个示例中,所述无线通讯模块包括报警模块,所述报警模块包括监控芯片;所述监控芯片用于监控所述无线通讯模块的工作状态,并在所述工作状态异常时进行报警。
9.在一个示例中,所述报警模块还包括看门狗电路;所述看门狗电路,用于在所述工作状态异常时,重启所述无线通讯模块。
10.在一个示例中,所述装置还包括多个led灯;所述多个led灯,设置在所述柜体的表面,分别与所述第一控制模块、所述第二控制模块、所述加热板、所述报警模块连接,分别用于表示所述第一控制模块、所述第二控制模块、所述加热板、所述报警模块的工作状态。
11.在一个示例中,所述装置还包括无线通讯协调器;所述无线通讯协调器,与所述无线通讯模块连接,用于支持与所述服务器之间的无线通讯。
12.在一个示例中,所述装置还包括整流器;所述整流器,与所述无线通讯协调器连接。
13.通过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水力发电二次屏柜凝露的防护装置能够带来如下有益效果:提供多种形式防凝露装置,包括除湿器以及加热板,提升了防凝露的效率,有效降低了运行成本,提供了第二控制模块,以在第一控制模块产生异常时及时接管工作,有效保证了装置运行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4.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水力发电二次屏柜凝露的防护装置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第一控制模块的电路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智能温湿度传感器的电路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智能仪表模块的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温湿度采集单元的电路示意图;
20.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除湿器输出控制单元的电路示意图;
21.图7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加热板输出控制单元的电路示意图;
22.图8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数值调整电路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例及相应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以下结合附图,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
25.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水力发电二次屏柜凝露的防护装置,包括设置在二次屏柜内部的冷凝温湿度监控器1、微环境检测控制器2、除湿器3、加热板4。
26.冷凝温湿度监控器1包括第一控制模块、智能温湿度传感器。如图2所示,第一控制模块可以包括微处理器u3,如图3所示,智能温湿度传感器的第一引脚与第一控制模块的第二十五引脚进行连接,第六引脚与第一控制模块的第二十四引脚进行连接。智能温湿度传感器连续检测柜体内部的温度及湿度,并将检测到的温湿度信息反馈至第一控制模块中。
27.在一个实施例中,如图3所示,智能仪表模块包括壳体10、第一开孔20、第二开孔21、固定卡扣30。壳体内部安装有智能温湿度传感器,第一开孔20与第二开孔21并排设置在壳体10表面,用于将智能温湿度传感器的两个探头伸出,固定卡扣30设置在壳体10背面,该壳体10背面即为第一开孔20与第二开孔21所在面的相对面。其中,智能仪表模块中还包括有相应智能芯片,该智能芯片用于对智能温湿度传感器检测到的温湿度信号进行预处理,并将预处理后的温湿度信号传送至第一控制模块。
28.第一控制模块通过温湿度采集单元实现对智能温湿度传感器的信号采集,第一控制模块与温湿度采集单元进行连接,如图5所示,温湿度采集单元的adc_temp_l引脚与第一控制模块的第二十三引脚连接,温湿度采集单元的adc_zlt引脚与第一控制模块的第二十八引脚连接。
29.优选地,第一控制模块可以采用型号为atmega8a的单片机微处理器,该微处理器性能高、功耗低,具备8k字节的系统内可编程闪存,能够满足本实用新型中记载装置的全部需求。
30.智能温湿度传感器同时与第二控制模块连接,用于连续检测柜体内部的温度及湿度,并将检测到的温湿度信息反馈至第二控制模块中。
31.第一控制模块与除湿器以及加热板连接,处于常开状态,用于根据温度和/或湿度,控制除湿器和/或加热板工作。
32.除湿器3包括冷凝板与风扇。如图6所示,第一控制模块通过除湿器输出控制单元对除湿器3进行控制。除湿控制单元包括冷凝输出控制器以及风扇输出控制器,第一控制单元的第十三引脚与冷凝输出控制器的control_zl引脚进行连接,第一控制单元的第十九引脚与冷凝输出控制器的adc_zi引脚进行连接,以实现第一控制模块通过冷凝输出控制器对冷凝板进行控制。
33.第一控制单元的第一引脚与风扇输出控制器的control_fl引脚进行连接,第一控制单元的第二十二引脚与风扇输出控制器的adc_fi引脚进行连接,以实现第一控制模块通过风扇输出控制器对风扇进行控制。
34.如图7所示,第一控制模块通过加热板输出控制单元对加热板4进行控制,第一控制模块的第十四引脚与加热板输出控制单元的control_ht引脚进行连接,以实现第一控制模块通过加热板输出控制单元对加热板4进行控制。
35.第二控制模块与除湿器3以及加热板4连接,处于常闭状态,用于在第一控制模块异常时,根据温度和/或湿度,控制除湿器3和加热板4工作。
36.无线通讯模块与第一控制模块连接,用于实现第一控制模块与远端服务器之间的数据交互。无线通讯模块与第一控制模块之间可以采用rs458标准的通讯方式,以保证两者之间的数据传输的速度。
37.在一个实施例中,第一控制模块包括:数值调整电路、多个按键、显示屏,其中,显示屏设置于第一控制模块所在壳体的中部,多个按键设置于第一控制模块所在壳体的下
部。数值调整电路分别与多个按键连接,用于在多个按键被触发时,调整在不同模式下的工作触发阈值,数值调整电路与显示屏连接,用于显示工作触发阈值以及模式。
38.其中,多个按键可以设置为三个,三个按键分别定义为模式切换、数值增大、数值减小,按动该三个按键时,会触发数值调整电路,数值调整电路根据触发信号切换不同的调整模式以及相关参数,并将调整后的结果输出至显示屏予以显示。
39.模式可以包括:温度阈值、湿度阈值、温度回差值、湿度回差值。温度阈值用于表示,第一控制模块接收到的温度信号在小于等于该温度阈值时,则控制加热板和/或除湿器工作;湿度阈值用于表示,第一控制模块接收到的湿度信号在大于等于该湿度阈值时,则控制加热板和/或除湿器工作;温度回差值和湿度回差值用于,在第一控制模块控制加热板和/或除湿器动作后,在特定时间内接收到的温度信号若继续降低至温度回差值以内和/或在特定时间内接收到的湿度信号继续升高至湿度回差值以内,则第一控制模块不继续控制加热板和/或除湿器动作,防止频繁开启以降低使用寿命。
40.结合图2以及图8所示,在一个实施例中,数值调整电路包括:接插件con12、微处理器u3、显示芯片u1、多个开关,其中多个开关包括第一开关key1、第二开关key2、第三开关key3,并分别与多个按键连接。
41.微处理器u3的第十引脚、第十一引脚、第十二引脚,通过接插件con12与第一开关key1、第二开关key2、第三开关key3连接,微处理器u3的第二十六引脚与接插件con2的第十引脚连接,第二十七引脚与接插件con2的第九引脚连接,第三十二引脚与接插件con2的第八引脚连接。
42.显示芯片u1的第一引脚与接插件con2的第十引脚连接,第二引脚与接插件con2的第九引脚连接,第三引脚与接插件con2的第八引脚连接,以使显示芯片u1通过接插件con2与微处理器u3连接。
43.在一个实施例中,无线通讯模块包括报警模块,报警模块中包括监控芯片,监控芯片用于监控无线通讯模块的数据传输,并在数据传输发生错误时进行报警,报警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在无线通讯模块所在的壳体上设置led灯,以在报警时进行闪烁;在无线通讯模块所在的壳体上设置报警器,以在报警时进行鸣叫。
44.在一个实施例中,报警模块中包括看门狗电路,看门狗电路用于在数据传输发生错误时,重启无线通讯模块。
45.在一个实施例中,防护装置还包括多个led灯,led灯可以设置在柜体的表面,也可以设置在冷凝温湿度监控器或微环境监测控制器所在壳体的表面。优选地,设置四个led灯,分别与第一控制模块、第二控制模块、加热板、报警模块进行连接,用于表示第一控制模块、第二控制模块、加热板、报警模块的工作状态,例如,在工作正常时为绿色常亮,在工作异常和/或停止工作时为红色常亮。
46.在一个实施例中,防护装置包括无线通讯协调器,无线通讯协调器与无线通讯模块连接,用于支持无线通讯,以实现无线通讯模块和远端服务器之间的数据交互。
47.在一个实施例中,防护装置包括整流器,整流器与无线通讯协调器连接,用于将交流电转化为直流电,以实现为无线协调器提供直流电。
48.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所述的一种水力发电二次屏柜凝露的防护装置是一种集成电路芯片产品。该产品包括微控制器(mcu)、存储器、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嵌入式cpu、通
信芯片、智能卡芯片、传感器芯片、功及半导体电力电子器件等。
4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理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