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瓦斯抑制剂及其制备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1: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抑制剂 瓦斯 制备 煤矿安全 系统


1.本发明涉及煤矿安全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瓦斯抑制剂及其制备系统。


背景技术:

2.高强度开采的综采面割煤机附近区域由于大量落煤卸压会集中涌出瓦斯,瓦斯涌出不均衡系数达到正常的十数倍,造成瓦斯超限。另外,采煤工作面上隅角是采空区漏风汇集处,采空区瓦斯及割煤卸压解吸瓦斯向外逸散,造成上隅角瓦斯积聚,造成重大安全隐患。因此常规的加强通风、加强瓦斯抽采与综合加强通风与瓦斯抽采等防治措施,尚未达到全面有效的瓦斯超限治理应用效果,甚至低瓦斯矿井不得不按高瓦斯区域管理。煤层加注或喷洒水液后煤样吸附

解吸特性会有较大变化,液态水能够抑制煤体瓦斯解吸量及解吸速率,即水锁效应;目前尚无一种水锁和胶封等综合作用效应的抑制瓦斯解吸和控制瓦斯超限的产品。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目的是提供一种瓦斯抑制剂及其制备系统。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瓦斯抑制剂,所述瓦斯抑制剂包括以下组分氯化钙、增稠剂、润湿剂;按重量百分比计,所述氯化钙为60%~70%、增稠剂为25%~35%,润湿剂为5%。
5.进一步的,所述润湿剂按重量百分比由70%脂肪醇聚氧乙烯醚硫酸钠,20%十二烷基苯磺酸,10%聚氧乙烯辛基苯酚醚

10组成。
6.进一步的,所述增稠剂按重量百分比由70%的硫酸锌,10%的氯化钠,20%的椰子油二乙醇酰胺。
7.一种瓦斯抑制剂的制备系统,包括研磨机、输送蛟龙和搅拌箱,所述研磨机和搅拌箱通过输送蛟龙连接,所述搅拌箱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进料管、搅拌电机和若干第三进料管,所述搅拌箱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出料管,所述搅拌箱的内壁上设置有若干转动槽,所述转动槽的顶部设置有啮合齿,所述搅拌箱内部转动连接有主轴,所述主轴的顶部穿过搅拌箱后与搅拌电机的动力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主轴上对称设置有若干辅轴,所述辅轴一端转动连接在主轴上,所述辅轴的另一端与啮合齿相互啮合,所述主轴的外周上固定连接有若干搅拌桨。
8.进一步的,所述辅轴远离主轴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齿轮,所述齿轮与啮合齿相互啮合,所述辅轴共有四根,且上方辅轴的搅拌桨和下方辅轴的搅拌桨交错设置,上方辅轴的搅拌桨转动形成的圆周与搅拌箱内壁的顶侧相切,下方辅轴的搅拌桨转动形成的圆周与搅拌箱内壁的底侧相切。
9.进一步的,所述第二进料管上设置有称重机构,所述称重机构包括称重电机、转轴、电子秤和称料斗,所述称重电机固定连接在第二进料管的外部,所述转轴转动连接在第二进料管的内部,所述转轴的一侧穿过第二进料管后与称重电机的动力输出端固定连接,
所述电子秤固定连接在转轴的顶部,所述称料斗固定连接在电子秤的顶部,所述第二进料管的顶部开设有进料口,所述进料口位于称料斗的顶部且进料口的直径小于称料斗的直径,所述输送蛟龙的出料端伸入到进料口内。
10.进一步的,所述研磨机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进料管、控制器,所述研磨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出料管,所述第一出料管与输送蛟龙的进料端固定连接。
11.进一步的,所述控制器与输送蛟龙、称重电机、搅拌电机电性连接。
12.进一步的,所述第三进料管上固定连接有流量计。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的优点和积极效果是:1、绿色环保、不对人体造成不适与经济实用的原则从现应用较广的表面活性剂中优选阴离子表面活性剂脂肪醇聚氧乙烯醚硫酸钠;在市面应用极广,已证明对人和环境都无任何危害,并可实现100%活性运输。
14.2、当电解质溶液加入离子表面活性剂溶液,电解质会使溶液中球状胶团形成六角型棒状胶束,液体的粘度会明显上升;加入一定浓度的电解质溶液后混合的液体粘度上升,形成粘液;喷洒在可能释放大量瓦斯的煤体表面或注入煤层中,减少工作空间内空气中的瓦斯含量,防止瓦斯超限,杜绝瓦斯爆炸、煤尘爆炸等事故的发生。
15.3、加入瓦斯抑制剂不影响煤体发热量,不影响煤矿正常生产。
16.4、操作简单,消耗量低,成本低,封堵作用寿命长,加水溶解速度快,抑制瓦斯解吸效果显著。
17.5、本发明可以控制搅拌之前的各个组分的进料量,既可以保证产品的生产质量也可以避免原料的浪费。
18.6、本发明的搅拌机构在辅轴上的搅拌桨的搅拌下,各个组分可以充分混合,提高产品质量。
19.本发明可广泛应用于矿企综采工作面、掘进工作面等,抑制瓦斯解吸,保证安全生产,应用前景广阔。
附图说明
2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1.图1为本发明的制备系统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的制备系统的第二进料管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的制备系统的搅拌箱结构图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的图3的a处结构放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使本发明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发明: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发明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
的本发明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发明的选定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3.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24.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5.在本发明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6.如图1

图4所示,一种瓦斯抑制剂,所述瓦斯抑制剂包括以下组分氯化钙、增稠剂、润湿剂;按重量百分比计,所述氯化钙为60%~70%、增稠剂为25%~35%,润湿剂为5%。
27.本实施例中,所述润湿剂按重量百分比由70%脂肪醇聚氧乙烯醚硫酸钠,20%十二烷基苯磺酸,10%聚氧乙烯辛基苯酚醚

10组成。
28.本实施例中,所述增稠剂按重量百分比由70%的硫酸锌,10%的氯化钠,20%的椰子油二乙醇酰胺。
29.一种瓦斯抑制剂的制备系统,包括研磨机1、输送蛟龙3和搅拌2箱,所述研磨机1和搅拌箱2通过输送蛟龙3连接,所述搅拌箱2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进料管21、搅拌电机22和若干第三进料管23,所述搅拌箱2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出料管24,所述搅拌箱2的内壁上设置有若干转动槽26,所述转动槽26的顶部设置有啮合齿261,所述搅拌箱2内部转动连接有主轴25,所述主轴25的顶部穿过搅拌箱2后与搅拌电机22的动力输出端固定连接,搅拌电机22带动主轴25进行转动,所述主轴25上对称设置有若干辅轴251,所述辅轴251一端转动连接在主轴25上,所述辅轴25的另一端与啮合齿261相互啮合,所述主轴25的外周上固定连接有若干搅拌桨2511。
30.本实施例中,所述辅轴251远离主轴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齿轮2512,所述齿轮2512与啮合齿261相互啮合,主轴25在搅拌电机22的带动下转动,辅轴251跟随主轴25转动,且远离主轴25的一端在啮合齿261和齿轮2512的配合下带动辅轴251做圆周运动,进而带动搅拌桨2511做圆周运动;所述辅轴251共有四根,且上方辅轴251的搅拌桨2511和下方辅轴251的搅拌桨2511交错设置,上方辅轴251的搅拌桨2511转动形成的圆周与搅拌箱2内壁的顶侧相切,下方辅轴251的搅拌桨2511转动形成的圆周与搅拌箱2内壁的底侧相切,进而可以将搅拌箱2内的组分进行充分搅拌。
31.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二进料管21上设置有称重机构,所述称重机构包括称重电机211、转轴212、电子秤213和称料斗214,所述称重电机211固定连接在第二进料管21的外部,所述转轴212转动连接在第二进料管21的内部,所述转轴212的一侧穿过第二进料管21后与称重电机211的动力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电子秤213固定连接在转轴212的顶部,所述称料斗214固定连接在电子秤213的顶部,所述第二进料管21的顶部开设有进料口215,所述进料
口215位于称料斗214的顶部且进料口215的直径小于称料斗214的直径,所述输送蛟龙3的出料端伸入到进料口215内。
32.本实施例中,所述研磨机1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进料管11、控制器12,所述研磨箱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出料管13,所述第一出料管13与输送蛟龙3的进料端固定连接。
33.本实施例中,所述控制器12与输送蛟龙3、称重电机211、搅拌电机22电性连接,控制器12控制输送蛟龙3、称重电机211、搅拌电机22的开启和关闭,且控制器12可以控制称重电机211每次旋转180
°
以将称料斗214内的物料倒入到搅拌箱2内,所述控制方式可以使用plc控制。
34.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三进料管23上固定连接有流量计231。
35.本实施例中的制备系统的使用方法为:s1:使用研磨机将氯化钙研磨成粉末状;s2:将粉末状的氯化钙通过输送蛟龙在第二进料管内称重后投入到搅拌箱内;s3:将增稠剂和润滑剂通过第三管道输入到搅拌箱内;s4:将增稠剂、润滑剂、氯化钙粉末充分搅拌混合得到瓦斯抑制剂,然后从搅拌箱的第二出料管排出,并对瓦斯抑制剂进行打包待用。
36.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