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生物质压块碳化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2: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碳化 为生 物质 生物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生物质压块生产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生物质压块碳化装置。


背景技术:

2.将木屑、玉米、小麦、水稻、豆类、花生、山芋以及枝丫柴等生物质原料进行铡切或揉丝,其长度在50mm以下,含水率控制在10~25%范围内,经上料输送机将物料送入进料口,通过主轴转动,带动压辊转动,并经过压辊的自转,物料被强制从模型孔中成块状挤出,并从出料口落下,回凉后(含水率不能超过14%),装袋包装,生物质燃料作为新的商品能源已在各个行业得到了大量的使用。而且因其密度高、热值高、形状规则、流动性好,很方便的可以实现燃烧自动控制,通过专用的燃烧设备可以方便的对现有工业锅炉进行节能改造,特别是以生物质燃料替代的锅炉改造可以为企业节省大额的能源成本。
3.现有的生物质压块碳化装置存在以下问题:在使用时,由于刚刚出炉的碳化块的温度较高,不便于对碳化块进行卸货,需要等待内部的碳化块完全冷却后再进行卸货,导致工作效率下降。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生物质压块碳化装置,解决了碳化块温度过高需要等待碳化块冷却后再进行卸货导致工作效率下降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生物质压块碳化装置,包括舱门和碳化舱,所述碳化舱的左右两侧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滑动导轨,所述滑动导轨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盛料框,所述盛料框左右两侧的内壁开设有滑动槽,所述滑动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推动板,所述推动板的正面固定连接有u型铲,所述推动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拉动环,所述盛料框的左侧顶部开设有卡接槽,所述卡接槽的内壁顶部开设有滑动孔,所述滑动孔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动杆,所述滑动杆的中部反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的底部固定连接在卡接槽内壁底部,所述滑动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滑动扣,所述盛料框的右侧正面固定连接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左侧转动连接有挡板,所述挡板的左侧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插块,所述舱门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卡扣。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碳化舱的左端正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上下两端转动连接有舱门。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碳化舱的右侧正面固定连接有转动口,所述转动口的内壁的上下两面转动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正面固定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外壁螺纹连接有转动把手,所述螺纹杆的正面固定连接有限位块。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碳化舱的顶部开设有导气孔,所述导
气孔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导气管,所述导气管的底端反面螺纹连接有净化舱,所述净化舱的反面螺纹连接有导气阀,所述净化舱的内壁套接有净化滤芯。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碳化舱的左右两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架。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舱门、净化舱、碳化舱和导气管的外壁均涂覆有一层铁红防锈漆。
13.(三)有益效果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生物质压块碳化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该生物质压块碳化装置,通过设置滑动导轨、滑动槽、盛料框、推动板、u型铲、挡板、滑动杆、限位板、复位弹簧、固定插块、滑动扣和拉动环相配合,在使用时,通过按压滑动杆将固定插块和滑动扣分离,将挡板打开,通过铁钩拖拽拉动环,通过u型铲和挡板将内部的生物质压块的碳化块铲出,避免浪费在等待碳化块冷却时的时间,提高生产效率,增加产量,提高经济效益。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正视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剖视图图一;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剖视图图二;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三的a处放大图。
20.图中:1、舱门;2、转动口;3、净化舱;4、碳化舱;5、导气管;6、导气阀;7、支撑架;8、转动杆;9、卡扣;10、转动把手;11、螺纹杆;12、限位块;13、净化滤芯;14、滑动导轨;15、滑动槽;16、盛料框;17、推动板;18、u型铲;19、挡板;20、滑动杆;21、限位板;22、复位弹簧;23、固定插块;24、滑动扣;25、拉动环。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实施例
23.请参阅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生物质压块碳化装置,包括舱门1和碳化舱4,碳化舱4的左右两侧的内壁固定连接有滑动导轨14,滑动导轨14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盛料框16,盛料框16左右两侧的内壁开设有滑动槽15,滑动槽15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推动板17,推动板17的正面固定连接有u型铲18,推动板17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拉动环25,盛料框16的左侧顶部开设有卡接槽,卡接槽的内壁顶部开设有滑动孔,滑动孔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动杆20,滑动杆20的中部反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板21,限位板2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复位弹簧22,复位弹簧22的底部固定连接在卡接槽内壁底部,滑动杆20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滑动扣24,盛料框16的右侧正面固定连接有转动轴,转动轴的左侧转动连接有挡板19,挡
板19的左侧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插块23,舱门1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卡扣9。
24.本实施方案中,通过固定插块23和滑动扣24之间的快速卡接,方便将挡板19快速开启和关闭。
25.具体的,碳化舱4的左端正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杆,固定杆的上下两端转动连接有舱门1。
26.本实施例中,通过舱门1方便将碳化舱4快速开启和关闭。
27.具体的,碳化舱4的右侧正面固定连接有转动口2,转动口2的内壁的上下两面转动连接有转动杆8,转动杆8的正面固定连接有螺纹杆11,螺纹杆11的外壁螺纹连接有转动把手10,螺纹杆1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限位块12。
28.本实施例中,通过螺纹杆11和转动把手10便于将舱门1快速关闭,同时提高舱门1连接处的严密性。
29.具体的,碳化舱4的顶部开设有导气孔,导气孔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导气管5,导气管5的底端反面螺纹连接有净化舱3,净化舱3的反面螺纹连接有导气阀6,净化舱3的内壁套接有净化滤芯13。
30.本实施例中,通过净化舱3内的净化滤芯13将生物质压块碳化过程中产生的水汽和杂质气体进行吸收,将可燃气体保留为碳化舱4提供能量。
31.具体的,碳化舱4的左右两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架7。
32.本实施例中,通过支撑架7提高整个装置的稳定性,防止整个装置倾倒。
33.具体的,舱门1、净化舱3、碳化舱4和导气管5的外壁均涂覆有一层铁红防锈漆。
34.本实施例中,通过铁红防锈漆防止舱门1、净化舱3、碳化舱4和导气管5被氧化腐蚀,延长舱门1、净化舱3、碳化舱4和导气管5的使用寿命。
3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在使用时,先将推动板17推动至盛料框16的内部反面,再将生物质压块放入盛料框16内,关闭舱门1,转动转动杆8,将螺纹杆11卡入卡扣9内,顺时针转动转动把手10至转动把手10紧紧抵在舱门1的正面,开始加热碳化,通过导气阀6方便将产生的可燃气体进行收集,当碳化结束时,将舱门1打开,将盛料框16通过滑动导轨14从碳化舱4内抽出,按压滑动杆20,使得固定插块23和滑动扣24互相之间分离,将挡板19打开,使用铁钩勾住拉动环25向外拉,通过推动板17和u型铲18将内部碳化块全部推出到收集装置内。
36.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