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单炉双级废矿物油再生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8-31 17: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再生 矿物油 废油 装置 单炉双级废
单炉双级废矿物油再生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废油再生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单炉双级废矿物油再生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能源日益匮乏和自然环境质量快速下降,世界各国能源环保专家都在努力探索、开发节能、环保产品来改善现实严峻问题,市场上出现了一系列对废废油再生处理的设备。

现有的废油再生装置基本都是一炉一塔的形式,其一套设备基本只能分离处理出一种形态的油出来,若想将不同形态的油均分离出来,需要用到若干套设备,便需耗费较大的能量,大大增加了废油再生的成本。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为了解决上述的各种问题,提供了一种一炉双塔、节省成本的单炉双级废矿物油再生装置。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的技术方案为:单炉双级废矿物油再生装置,包括原料罐一和原料罐二,所述原料罐一和原料罐二上面均设有进油口,所述原料罐一和原料罐二下面通过管道共同连通设有进料泵,所述进料泵的另一端通过管道连通设有换热器一,所述换热器一的上面另一端通过管道连通设有换热器二,所述换热器二的上面另一端通过管道连通设有换热器三,所述换热器三的上面一端通过管道连通设有加热炉,所述加热炉的侧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常压塔,所述常压塔上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顶线产品处理排出结构一,所述常压塔下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底线产品处理排出结构一,所述顶线产品处理排出结构一包括通过管道与所述常压塔上面相连通的换热器一,所述换热器一的下面另一端通过管道连通设有轻油罐,所述轻油罐下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出料泵一,所述出料泵一的另一端通过管道连通设有精制罐一,所述精制罐一的下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过滤泵,所述过滤泵的另一端通过管道连通设有轻油过滤器,所述轻油过滤器上设有轻油阀门和出料口一,所述轻油罐的上面还通过管道连通设有真空压力控制结构,所述真空压力控制结构分别通过管道与所述加热炉相连通和与所述底线产品处理排出结构一相连通,所述底线产品处理排出结构一的排渣出口侧面处通过管道与所述原料罐一和所述原料罐二上面相连通,所述底线产品处理排出结构一与所述原料罐一、原料罐二相连通的管道中间处连通设有循环阀门。

作为改进,所述底线产品处理排出结构一包括通过管道与所述常压塔下面相连通的中间泵,所述中间泵的另一端通过管道连通设有减压塔,所述减压塔上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顶线产品处理排出结构二,所述减压塔下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底线产品处理排出结构二。

作为改进,所述顶线排出处理结构二包括通过管道与所述减压塔上面相连通的换热器二,所述换热器的下面另一端通过管道连通设有冷凝器,所述冷凝器的下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基础油罐,所述基础油罐下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出料泵二,所述出料泵二另一端通过管道连通设有精制罐二,所述精制罐二的下面通过管道与所述过滤泵相连通,所述过滤泵的另一端通过管道连通设有基础油过滤器,所述基础油过滤器上设有基础油阀门和出料口二。

作为改进,所述底线产品处理排出结构二包括通过管道与所述减压塔下面相连通的出料泵三,所述出料泵三的另一端通过管道与所述换热器三相连通,所述换热器三下面一端连通设有排渣阀门。

作为改进,所述真空压力控制结构包括通过管道与所述轻油罐上面相连通的真空水泵,所述真空水泵上面另一端通过管道与所述加热炉相连通,所述真空水泵下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水泵一,所述水泵一的另一端通过管道连通设有真空机组,所述真空机组通过管道与所述真空水泵相连通,所述真空机组上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真空罐,所述真空机组与所述真空水泵之间连通的管道上设有真空机组阀门一,所述真空机组与所述真空罐之间连通的管道上设有真空机组阀门二,所述真空罐侧面下端通过管道与所述基础油罐相连通。

作为改进,所述冷凝器上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冷却水箱,所述冷却水箱上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水泵二,所述水泵二的另一端通过管道与所述冷凝器下面相连通。

作为改进,所述进料泵、出料泵一、过滤泵、中间泵、出料泵二和水泵一的各进出口处均连通设有阀门。

作为改进,所述水泵二的进出口处连通设有阀门。

作为改进,所述出料泵三的进出口处连通设有阀门。

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本装置最核心的为一炉双塔,相较于传统的一炉一塔而言,本套装置利用真空压力控制结构控制的压力不同、原料分馏所需温度不同的原理通过调节塔内压力的方式达到不同产品使用相同温度,进而减少加热炉使用数量、配套控温设施,降低建设成本,简化操作,减少风险源的目的;换热器一、换热器二和换热器三的设置可将需要升温产品和原料油进行温度交换,减少能源浪费,提高热能有效使用,且将原料油逐级加热至需要温度,可降低加热炉负荷;本装置一套流程下来,可产出基础油和轻油,相比现有技术,一次产出的种类较多。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单炉双级废矿物油再生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单炉双级废矿物油再生装置的a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单炉双级废矿物油再生装置的b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发明单炉双级废矿物油再生装置的c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如图所示:1、真空水泵;2、真空机组阀门一;4、水泵一;6、真空机组阀门二;7、真空机组;8、真空罐;9、原料罐一;10、原料罐二;11、加热炉;12、常压塔;13、换热器一;14、轻油罐;16、中间泵;19、出料泵一;22、进料泵;24、换热器三;25、循环阀门;26、排渣阀门;27、减压塔;29、出料泵三;31、换热器二;32、冷凝器;33、基础油罐;35、水泵二;37、冷却水箱;39、出料泵二;41、精制罐二;42、精制罐一;44、过滤泵;46、轻油过滤器;47、基础油过滤器;48、轻油阀门;49、基础油阀门。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结合附图1、附图2、附图3和附图4,单炉双级废矿物油再生装置,包括原料罐一9和原料罐二10,所述原料罐一9和原料罐二10上面均设有进油口,所述原料罐一9和原料罐二10下面通过管道共同连通设有进料泵22,所述进料泵22的另一端通过管道连通设有换热器一13,所述换热器一13的上面另一端通过管道连通设有换热器二31,所述换热器二31的上面另一端通过管道连通设有换热器三24,所述换热器三24的上面一端通过管道连通设有加热炉11,所述加热炉11的侧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常压塔12,所述常压塔12上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顶线产品处理排出结构一,所述常压塔12下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底线产品处理排出结构一,所述顶线产品处理排出结构一包括通过管道与所述常压塔12上面相连通的换热器一13,所述换热器一13的下面另一端通过管道连通设有轻油罐14,所述轻油罐14下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出料泵一19,所述出料泵一19的另一端通过管道连通设有精制罐一42,所述精制罐一42的下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过滤泵44,所述过滤泵44的另一端通过管道连通设有轻油过滤器46,所述轻油过滤器46上设有轻油阀门48和出料口一,所述轻油罐14的上面还通过管道连通设有真空压力控制结构,所述真空压力控制结构分别通过管道与所述加热炉11相连通和与所述底线产品处理排出结构一相连通,所述底线产品处理排出结构一的排渣出口侧面处通过管道与所述原料罐一9和所述原料罐二10上面相连通,所述底线产品处理排出结构一与所述原料罐一9、原料罐二10相连通的管道中间处连通设有循环阀门25。

所述底线产品处理排出结构一包括通过管道与所述常压塔12下面相连通的中间泵16,所述中间泵16的另一端通过管道连通设有减压塔27,所述减压塔27上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顶线产品处理排出结构二,所述减压塔27下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底线产品处理排出结构二。

所述顶线排出处理结构二包括通过管道与所述减压塔27上面相连通的换热器二31,所述换热器31的下面另一端通过管道连通设有冷凝器32,所述冷凝器32的下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基础油罐33,所述基础油罐33下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出料泵二39,所述出料泵二39另一端通过管道连通设有精制罐二41,所述精制罐二41的下面通过管道与所述过滤泵44相连通,所述过滤泵44的另一端通过管道连通设有基础油过滤器47,所述基础油过滤器47上设有基础油阀门49和出料口二。

所述底线产品处理排出结构二包括通过管道与所述减压塔27下面相连通的出料泵三29,所述出料泵三29的另一端通过管道与所述换热器三24相连通,所述换热器三24下面一端连通设有排渣阀门26。

所述真空压力控制结构包括通过管道与所述轻油罐14上面相连通的真空水泵1,所述真空水泵1上面另一端通过管道与所述加热炉11相连通,所述真空水泵1下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水泵一4,所述水泵一4的另一端通过管道连通设有真空机组7,所述真空机组7通过管道与所述真空水泵1相连通,所述真空机组7上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真空罐8,所述真空机组7与所述真空水泵1之间连通的管道上设有真空机组阀门一2,所述真空机组7与所述真空罐8之间连通的管道上设有真空机组阀门二6,所述真空罐8侧面下端通过管道与所述基础油罐33相连通。

所述冷凝器32上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冷却水箱37,所述冷却水箱37上面通过管道连通设有水泵二35,所述水泵二35的另一端通过管道与所述冷凝器32下面相连通。

所述进料泵22、出料泵一19、过滤泵44、中间泵16、出料泵二39和水泵一4的各进出口处均连通设有阀门。

所述水泵二35的进出口处连通设有阀门。

所述出料泵三29的进出口处连通设有阀门。

本发明的工作原理为:首先将原料油在原料罐中预搅拌,然后将搅拌后的油依次通过换热器一13、换热器二31和换热器三24加热后进入加热炉11加热,加热到合适温度后进入常压塔12蒸馏,常压塔12顶线产品经过换热器一13降温进入轻油罐14,轻油罐14内的油再流至精制罐一42经过搅拌,最后进入轻油过滤器46过滤后排出;常压塔12底线产品进入减压塔27减压蒸馏通过降低压力达到不影响产品结构的前提下降低产品所需蒸馏温度,减压塔27顶线产品通过换热器二31和冷凝器32降温后进入基础油罐33,基础油罐33内的油再经过精制罐一41搅拌后进入基础油过滤器47,经过基础油过滤器47过滤后排出;减压塔27底线产品经过换热器三24降温后排出;将未到达汽化温度的原料油将通过循环阀门25所在管道流入原料罐一9和原料罐二10中重新循环加热。

以上对本发明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发明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发明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