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天然气开采的重力分离器的制作方法

2021-07-30 13: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开采 天然气 重力 分离器 用于
一种用于天然气开采的重力分离器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天然气开采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用于天然气开采的重力分离器。



背景技术:

天然气在开采时,通过钻井与采气设备采集气液混合物,将气液混合物输送到井站的过程中需要对气液混合器进行分离操作,由此达到提纯天然气的目的,提高气液混合物的环保性,降低天然气混合物对井站的危害,此时必须用到合适的重力分离器;

但是现有的用于天然气开采的重力分离器在使用时存在着一定的不足之处有待改善,首先,传统的用于天然气开采的重力分离器的分离能力仍有待提高,对天然气混合物的分离效果还可以进行一定的提升,无法对天然气混合物进行进一步的分离,影响天然气的开采效率;其次,没有良好的过滤结构,无法对天然气混合物中的污物进行很好的收集,且不便于对重力分离器的内部进行清洁,影响重力分离器的工作寿命,会降低重力分离器的工作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天然气开采的重力分离器,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现有的重力分离器的分离能力仍有待提高,对天然气混合物的分离效果还可以进行一定的提升,无法对天然气混合物进行进一步的分离,影响天然气的开采效率;其次,没有良好的过滤结构,无法对天然气混合物中的污物进行很好的收集,且不便于对重力分离器的内部进行清洁,影响重力分离器的工作寿命,会降低重力分离器工作效率的技术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用于天然气开采的重力分离器,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顶部安装有安全阀,所述壳体的一侧安装有进气管,所述壳体的另一侧安装有出气管,所述进气管与出气管的外侧靠中间位置均设置有止回阀,所述壳体的底部均匀设置有四个支脚;

所述出气管位于壳体内部的一端顶部与除雾器的一端相连接,所述除雾器的另一端与壳体的内侧相连接,所述壳体的内部中间位置安装有放置板,所述放置板的顶部安装有捕雾器,所述壳体的内部靠下位置安装有收集板,所述收集板的顶部连接有伞形板,所述伞形板位于进气管一端的下方,所述壳体的内侧底部设置有防腐皿,所述收集板的底部与排液管的一端相连接,所述排液管的另一端位于防腐皿的内侧上方,所述防腐皿的内侧底面与集污管的顶部相连接;

所述除雾器靠近出气管顶部的一端设置有安装套环,所述安装套环的顶部内侧安装有滤网一,所述除雾器的另一端内侧等距安装有若干个波形板片,所述波形板片的内侧设置有滤孔,所述除雾器的底部内侧设置有引流槽,所述集污管的内部一侧与排水管的一端相连接,所述集污管内侧靠近排水管一端的位置安装有滤网二,所述集污管的底部设置有石墨块。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进气管的内侧尺寸大于出气管的内侧尺寸,排水管的内侧尺寸小于出气管的内侧尺寸。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捕雾器的内侧尺寸大于除雾器的内侧尺寸,伞形板的底部尺寸与收集板的顶部尺寸相同,收集板的内侧为凹陷形状,且凹陷的底部与排液管的顶部内侧相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滤孔的尺寸小于波形板片的板间距离,引流槽有三端,一端与除雾器靠近出气管的一端内侧相连接,引流槽的另一端与除雾器的另一端底部外侧相连接,引流槽的另一端与除雾器靠近波形板片的一端顶部内侧相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防腐皿的外侧尺寸与壳体的底部内侧尺寸相同,集污管的顶部通过其外侧的螺纹与防腐皿的底部相连接,石墨块的底部与集污管的内侧底部固定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滤网二为半圆形,进气管、出气管与排水管远离壳体的一端均等距设置有若干个螺孔,且均通过螺孔与相应的设备相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安装套环配合引流槽,通过安装套环将除雾器安装在出气管的一端顶部,当天然气混合物移动到壳体内侧顶部并穿过除雾器的底部时,波形板片使得天然气混合物的温度降低,从而使液体凝结在波形板片的底面,气体穿过滤孔向上移动,移动至滤网一时,滤网一再次将液体与气体分离,气体穿过滤网一从出气管排出,分离出的液体通过引流槽从除雾器的底端一侧滴落,使得重力分离器对天然气混合物进行多次分离,提高了重力分离器对天然气混合物的分离能力,提高了天然气的开采效率;

通过设置防腐皿配合集污管,分离出的液体通过排液管输送至防腐皿内侧,并最终积累在集污管内侧,其内侧底部的石墨块对液体进行过滤,滤渣吸附在石墨块内侧,当液体积累到一定高度,液体接触滤网二,滤网二再次对液体进行过滤,接着液体穿过滤网二并通过排水管排出,使得壳体内部的污物大部分积累在防腐皿的集污管的内侧,对重力分离器进行清洁时,通过集污管顶部外侧的螺纹将其拆下,并向内进行灌冲清洁,有效防止了天然气混合物对壳体1内侧的腐蚀,且提高了天然气混合物中分离出的污物的集中度,方便对重力分离器进行清洁,有效延长了重力分离器的工作寿命。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天然气开采的重力分离器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天然气开采的重力分离器的壳体的正面剖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天然气开采的重力分离器的除雾器的正面剖视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天然气开采的重力分离器的防腐皿与集污管的连接处的正面剖视图。

图中:1、壳体;2、安全阀;3、进气管;4、止回阀;5、出气管;6、支脚;7、排水管;8、除雾器;9、放置板;10、捕雾器;11、伞形板;12、收集板;13、排液管;14、防腐皿;15、集污管;16、滤孔;17、波形板片;18、引流槽;19、滤网一;20、安装套环;21、滤网二;22、石墨块。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如图1-4所示,一种用于天然气开采的重力分离器,包括壳体1,壳体1的顶部安装有安全阀2,壳体1的一侧安装有进气管3,壳体1的另一侧安装有出气管5,进气管3与出气管5的外侧靠中间位置均设置有止回阀4,壳体1的底部均匀设置有四个支脚6;

出气管5位于壳体1内部的一端顶部与除雾器8的一端相连接,除雾器8的另一端与壳体1的内侧相连接,壳体1的内部中间位置安装有放置板9,放置板9的顶部安装有捕雾器10,壳体1的内部靠下位置安装有收集板12,收集板12的顶部连接有伞形板11,伞形板11位于进气管3一端的下方,壳体1的内侧底部设置有防腐皿14,收集板12的底部与排液管13的一端相连接,排液管13的另一端位于防腐皿14的内侧上方,防腐皿14的内侧底面与集污管15的顶部相连接;

除雾器8靠近出气管5顶部的一端设置有安装套环20,安装套环20的顶部内侧安装有滤网一19,除雾器8的另一端内侧等距安装有若干个波形板片17,波形板片17的内侧设置有滤孔16,除雾器8的底部内侧设置有引流槽18,集污管15的内部一侧与排水管7的一端相连接,集污管15内侧靠近排水管7一端的位置安装有滤网二21,集污管15的底部设置有石墨块22。

进气管3的内侧尺寸大于出气管5的内侧尺寸,排水管7的内侧尺寸小于出气管5的内侧尺寸,方便天然气混合物进入重力分离器并有效排出。

捕雾器10的内侧尺寸大于除雾器8的内侧尺寸,伞形板11的底部尺寸与收集板12的顶部尺寸相同,收集板12的内侧为凹陷形状,且凹陷的底部与排液管13的顶部内侧相连接,对天然气混合物中的液体进行有效收集。

滤孔16的尺寸小于波形板片17的板间距离,引流槽18有三端,一端与除雾器8靠近出气管5的一端内侧相连接,引流槽18的另一端与除雾器8的另一端底部外侧相连接,引流槽18的另一端与除雾器8靠近波形板片17的一端顶部内侧相连接,有效提高了除雾器8对天然气混合物的分离效果。

防腐皿14的外侧尺寸与壳体1的底部内侧尺寸相同,集污管15的顶部通过其外侧的螺纹与防腐皿14的底部相连接,石墨块22的底部与集污管15的内侧底部固定连接,使得集污管15对液体进行有效过滤。

滤网二21为半圆形,进气管3、出气管5与排水管7远离壳体1的一端均等距设置有若干个螺孔,且均通过螺孔与相应的设备相连接,方便重力分离器的设置与使用。

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用于天然气开采的重力分离器,在使用时,首先确认支脚6对壳体1稳定支撑,天然气混合物通过进气管3进入壳体1内部,止回阀4使得天然气混合物无法回流,接着天然气混合物因为重力向下移动,部分天然气混合物气体向上移动,先穿过放置板9与捕雾器10,对其进行第一次分离,第一次分离后的部分天然气混合物移动到壳体1内侧顶部并穿过除雾器8的底部时,波形板片17使得天然气混合物的温度降低,从而使液体凝结在波形板片17的底面,气体穿过滤孔16向上移动,移动至滤网一19时,滤网一19再次将液体与气体分离,气体穿过滤网一19从出气管5排出,分离出的液体通过安装套环20内侧的引流槽18从除雾器8的底端一侧滴落,天然气混合物中的部分液体凝结在伞形板11的顶部并流动到收集板12内侧,收集板12内侧的液体通过排液管13输送至防腐皿14内侧,并最终积累在集污管15内侧,其内侧底部的石墨块22对液体进行过滤,滤渣吸附在石墨块22内侧,当液体积累到一定高度,液体接触滤网二21,滤网二21再次对液体进行过滤,接着液体穿过滤网二21并通过排水管7排出,使得壳体1内部的污物大部分积累在防腐皿14的集污管15的内侧,对重力分离器进行清洁时,通过集污管15顶部外侧的螺纹将其拆下,并向内进行灌冲清洁,当重力分离器内部压力过高时,通过调节安全阀2来降低其内部的压力。

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安装套环20配合引流槽18,通过安装套环20将除雾器8安装在出气管5的一端顶部,当天然气混合物移动到壳体1内侧顶部并穿过除雾器8的底部时,波形板片17使得天然气混合物的温度降低,从而使液体凝结在波形板片17的底面,气体穿过滤孔16向上移动,移动至滤网一19时,滤网一19再次将液体与气体分离,气体穿过滤网一19从出气管5排出,分离出的液体通过引流槽18从除雾器8的底端一侧滴落,使得重力分离器对天然气混合物进行多次分离,提高了重力分离器对天然气混合物的分离能力,提高了天然气的开采效率;通过设置防腐皿14配合集污管15,分离出的液体通过排液管13输送至防腐皿14内侧,并最终积累在集污管15内侧,其内侧底部的石墨块22对液体进行过滤,滤渣吸附在石墨块22内侧,当液体积累到一定高度,液体接触滤网二21,滤网二21再次对液体进行过滤,接着液体穿过滤网二21并通过排水管7排出,使得壳体1内部的污物大部分积累在防腐皿14的集污管15的内侧,对重力分离器进行清洁时,通过集污管15顶部外侧的螺纹将其拆下,并向内进行灌冲清洁,有效防止了天然气混合物对壳体1内侧的腐蚀,且提高了天然气混合物中分离出的污物的集中度,方便对重力分离器进行清洁,有效延长了重力分离器的工作寿命。

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