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装煤车的螺旋给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6-04 18: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煤车 螺旋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装煤车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装煤车的螺旋给煤装置。


背景技术:

2.装煤车是将煤装入炭化室的焦炉操作过程,其中给煤的一种方式为螺旋给煤,在螺旋槽内,物料在螺旋运动的水流中,利用离心力、摩擦力、水流压力和颗粒自身重力的综合作用,按密度进行分选的重力选煤方法,所用设备称螺旋给煤装置,即物料在绕垂直轴线弯曲成螺旋状的溜槽中,利用离心力和重力进行给煤的装置。
3.但现有的螺旋装煤装置装煤效果差,其不仅装煤堆密度不够,而且由于自由落下,其煤的间隙较大,不仅较为占用空间,而且降低了其给煤的量,从而影响了工作整体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装煤车的螺旋给煤装置,具备装煤效果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螺旋装煤装置装煤效果差,其不仅装煤堆密度不够,而且由于自由落下,其煤的间隙较大,不仅较为占用空间,而且降低了其给煤的量,从而影响了工作整体效率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装煤车的螺旋给煤装置,包括输送箱,所述输送箱的左侧固定安装有第一伺服电机,所述第一伺服电机的输出轴固定安装有绞龙,所述输送箱的右侧固定安装有输料筒,所述输送箱底部的右侧连通有输送管,所述输送管远离输送箱的一端与输料筒左侧的上端连通,所述输料筒顶部的右端固定安装有第二伺服电机,所述第二伺服电机的输出轴固定安装有齿轮,所述齿轮的左侧啮合有齿板,所述齿板的左侧固定安装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压板。
6.优选的,所述输送箱顶部的左端连通有加料斗,所述加料斗的右侧通过合页铰接有盖板。
7.优选的,所述输料筒顶部的左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外侧滑动连接有滑套,所述滑套的右侧与连接板的左侧固定安装。
8.优选的,所述绞龙的右侧与输送箱内腔的右侧轴承支撑,所述连接杆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挡板。
9.优选的,所述输料筒外侧的底部连通有进料管,所述进料管的底部连通有炉体。
10.优选的,所述输料筒顶部的中端开设有通口,所述齿板和连接板通过通口贯穿输料筒的顶部。
11.优选的,所述压板的外侧与输料筒的内壁接触,所述输料筒的底部位于进料管的内腔。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输送箱、第一伺服电机、绞龙、输料筒、输送管、第二伺服电机、齿轮、齿板、连接板和压板的设置,能够有效的提高其装煤效果,并且可将其向下压实,以减
少煤之间的间隙,同时增加煤的密度,并且保证了整体的工作效率,解决了现有的螺旋装煤装置装煤效果差,其不仅装煤堆密度不够,而且由于自由落下,其煤的间隙较大,不仅较为占用空间,而且降低了其给煤的量,从而影响了工作整体效率的问题。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加料斗和盖板的设置,能够用于方便其进行进料工作,同时还可防止杂物进入其中,通过连接杆和滑套的设置,能够用于对连接板在上下移动时对其进行支撑固定,以保证其运行的稳定性,通过绞龙与输送箱轴承支撑和挡板的设置,能够用于对绞龙进行支撑固定,同时辅助其进行转动,以及用于对滑套进行限位阻挡。
15.3、本实用新型通过进料管和炉体的设置,能够用于方便其进行进料工作,同时方便直接进入炉体内进行工作,通过通口的设置,能够用于方便齿板和连接板贯穿至输料筒的内腔,同时方便进行上下活动,通过压板与输料筒内壁接触和输料筒底部位于进料管内腔的设置,能够用于方便推动煤,以及防止其出现撒漏的现象发生。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第二伺服电机局部侧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连接板结构立体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主视视图。
20.图中:1、输送箱;2、第一伺服电机;3、绞龙;4、加料斗;5、输料筒;6、输送管;7、第二伺服电机;8、齿轮;9、齿板;10、连接板;11、压板;12、通口;13、连接杆;14、滑套;15、挡板;16、进料管;17、炉体。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4,一种装煤车的螺旋给煤装置,包括输送箱1,输送箱1的左侧固定安装有第一伺服电机2,第一伺服电机2的输出轴固定安装有绞龙3,输送箱1的右侧固定安装有输料筒5,输送箱1底部的右侧连通有输送管6,输送管6远离输送箱1的一端与输料筒5左侧的上端连通,输料筒5顶部的右端固定安装有第二伺服电机7,第二伺服电机7的输出轴固定安装有齿轮8,齿轮8的左侧啮合有齿板9,齿板9的左侧固定安装有连接板10,连接板10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压板11,通过输送箱1、第一伺服电机2、绞龙3、输料筒5、输送管6、第二伺服电机7、齿轮8、齿板9、连接板10和压板11的设置,能够有效的提高其装煤效果,并且可将其向下压实,以减少煤之间的间隙,同时增加煤的密度,并且保证了整体的工作效率,解决了现有的螺旋装煤装置装煤效果差,其不仅装煤堆密度不够,而且由于自由落下,其煤的间隙较大,不仅较为占用空间,而且降低了其给煤的量,从而影响了工作整体效率的问题。
23.本实施例中,具体的,输送箱1顶部的左端连通有加料斗4,加料斗4的右侧通过合页铰接有盖板,能够用于方便其进行进料工作,同时还可防止杂物进入其中。
24.本实施例中,具体的,输料筒5顶部的左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杆13,连接杆13的外侧
滑动连接有滑套14,滑套14的右侧与连接板10的左侧固定安装,能够用于对连接板10在上下移动时对其进行支撑固定,以保证其运行的稳定性。
25.本实施例中,具体的,绞龙3的右侧与输送箱1内腔的右侧轴承支撑,连接杆13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挡板15,能够用于对绞龙3进行支撑固定,同时辅助其进行转动,以及用于对滑套14进行限位阻挡。
26.本实施例中,具体的,输料筒5外侧的底部连通有进料管16,进料管16的底部连通有炉体17,能够用于方便其进行进料工作,同时方便直接进入炉体17内进行工作。
27.本实施例中,具体的,输料筒5顶部的中端开设有通口12,齿板9和连接板10通过通口12贯穿输料筒5的顶部,能够用于方便齿板9和连接板10贯穿至输料筒5的内腔,同时方便进行上下活动。
28.本实施例中,具体的,压板11的外侧与输料筒5的内壁接触,输料筒5的底部位于进料管16的内腔,能够用于方便推动煤,以及防止其出现撒漏的现象发生。
29.工作原理:首先先将其通过加料斗4将煤加至输送箱1内,随后利用外置控制器启动第一伺服电机2,利用第一伺服电机2带动绞龙3进行旋转,以使其将煤通过输送管6护送至输料筒5内,并且可一边输送一边向加料斗4内部添加煤,当煤较多,且煤与煤之间空隙较多时这时不仅无法进行加料,而且影响炉体17的正常运行,随后便可利用外置控制器启动第二伺服电机7,利用第二伺服电机7带动齿轮8,齿轮8带动齿板9,齿板9带动连接板10,连接板10带动压板11向下移动,这时利用压板11对煤进行压实工作,并且将其压至炉体17内,以防止其堆积较多出现堵塞的现象发生。
30.本申请文件的控制方式是通过控制器来自动控制,控制器的控制电路通过本领域的技术人员简单编程即可实现,属于本领域的公知常识,并且本申请文件主要用来保护机械装置,所以本申请文件不再详细解释控制方式和电路连接。
31.本申请文件中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而且根据说明书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且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3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