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成品油净化处理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7-09 09: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成品油 净化 系统


1.本发明属于成品油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成品油净化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2.成品油是经过原油的生产加工而成,可分为石油燃料、石油溶剂与化工原料、润滑剂、石蜡、石油沥青、石油焦6类。其中,石油燃料产量最大,约占总产量的90%;各种润滑剂品种最多,产量约占5%。各国都制定了产品标准,以适应生产和使用的需要。成品油污染后,需对其进行处理。
3.现有技术的成品油净化处理时过滤过慢,且效果和效率较低,在使用时产生的振动较大,影响其他设备运转的问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成品油净化处理系统。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成品油净化处理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成品油净化处理系统,包括底座和输送泵,所述底座的上表面依次设置有储油箱、离心过滤装置、精过滤箱、冷却装置和集油桶,所述储油箱的上侧设置有粗过滤箱,所述粗过滤箱的出口与储油箱的进口连通,所述储油箱、离心过滤装置、精过滤箱、冷却装置和集油桶之间均通过输送泵依次进行连通,所述离心过滤装置包括离心过滤罐和套设在离心过滤罐上的加热套筒,所述离心过滤罐的上端设置有离心电机,所述加热套筒的外表面设置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下端设置有缓冲座,所述支撑架通过缓冲座支撑在底座上,所述加热套筒的内侧设置有加热管,所述加热管的外侧设置有导热石墨膜,所述导热石墨膜的表面设置有导热碳纤维层,所述导热碳纤维层贴合在离心过滤罐的表面。
6.优选的,所述加热管呈盘旋状安装在加热套筒和离心过滤罐之间,且加热管的两端均设置有连接口。
7.优选的,所述冷却装置包括冷却箱体、翅片散热器和冷却风扇,所述冷却箱体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底座上,所述翅片散热器通过螺钉固定安装在冷却箱体的两侧,所述冷却风扇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冷却箱体上端内侧,所述冷却风扇的上侧设置有消音板。
8.优选的,所述消音板的内侧设置有分散板,所述分散板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反射板,所述分散板的表面开设有分散孔,所述分散板之间设置有通气孔。
9.优选的,所述分散板呈倾斜状安装,所述反射板的截面形状设置为v形。
10.优选的,所述缓冲座包括固定座,所述固定座套设在支撑架的下端,所述固定座的内侧滑动连接有缓冲滑板,所述支撑架的下端与缓冲滑板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所述固定座的内侧底部固定连接有主弹簧,所述主弹簧的上端与缓冲滑板固定连接。
11.优选的,所述固定座的底部两侧转动连接有转动板,所述转动板的一侧开设有导向槽,所述缓冲滑板的下侧通过导向槽和滑块与转动板滑动连接,所述转动板的另一侧设
置有侧弹簧,所述离心过滤罐的一端与固定座固定连接。
12.优选的,所述底座包括下支撑座和上支撑座,所述上支撑座滑动套设在下支撑座的上侧,所述下支撑座和上支撑座之间设置有支撑筋板和缓冲弹簧。
13.优选的,所述支撑筋板的形状设置为u型,且支撑筋板之间相互交叉支撑,所述缓冲弹簧固定安装在支撑筋板的端部。
14.优选的,所述粗过滤箱和精过滤箱的内侧分别设置有粗过滤网和精过滤网,且粗过滤箱和精过滤箱的一侧均设置有清理更换门。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6.1.通过设计的加热套筒和冷却装置,在对成品油进行净化过滤时通过加热套筒对油进行加热,从而改变油的粘度来提高过滤效率,从而加强离心过滤装置和精过滤箱的过滤效果,有效的净化油质并提高油的品质。
17.2.通过设计的缓冲座,在使用离心过滤装置时产生的振动通过缓冲座进行缓冲,从而减少离心过滤装置对底座带来的振动,从而避免对其他设备产生影响,且通过底座上的支撑筋板和缓冲弹簧可以提供进一步的缓冲,从而进一步减少振动产生的损坏。
18.3.通过设计的导热石墨膜和导热碳纤维层,在使用时通过导热石墨膜和导热碳纤维层使加热管上的热量均匀向离心过滤罐导热,从而使离心过滤罐内的成品油能够充分加热,通过设计的消音板,在冷却装置进行冷却时冷却风扇运行产生的噪音可以通过消音板进行阻挡,从而减少系统运行时的噪音。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发明的离心过滤装置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发明的加热管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发明的缓冲座结构示意图;
23.图5为本发明的消音板结构示意图;
24.图6为本发明的底座结构示意图;
25.图中:1、底座;2、储油箱;3、粗过滤箱;4、输送泵;5、离心过滤装置;6、精过滤箱;7、冷却装置;8、集油桶;9、支撑架;10、缓冲座;11、冷却箱体;12、翅片散热器;13、冷却风扇;14、加热套筒;15、离心过滤罐;16、离心电机;17、加热管;18、导热石墨膜;19、导热碳纤维层;20、固定座;21、缓冲滑板;22、主弹簧;23、导向槽;24、转动板;25、侧弹簧;26、消音板;27、通气孔;28、分散孔;29、分散板;30、反射板;31、下支撑座;32、上支撑座;33、支撑筋板;34、缓冲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7.请参阅图1至图6,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成品油净化处理系统,包括底座
1和输送泵4,底座1的上表面依次设置有储油箱2、离心过滤装置5、精过滤箱6、冷却装置7和集油桶8,储油箱2的上侧设置有粗过滤箱3,粗过滤箱3的出口与储油箱2的进口连通,储油箱2、离心过滤装置5、精过滤箱6、冷却装置7和集油桶8之间均通过输送泵4依次进行连通,离心过滤装置5包括离心过滤罐15和套设在离心过滤罐15上的加热套筒14,离心过滤罐15的上端设置有离心电机16,加热套筒14的外表面设置有支撑架9,支撑架9的下端设置有缓冲座10,支撑架9通过缓冲座10支撑在底座1上,加热套筒14的内侧设置有加热管17,加热管17的外侧设置有导热石墨膜18,导热石墨膜18的表面设置有导热碳纤维层19,导热碳纤维层19贴合在离心过滤罐15的表面,通过加热管17内的加热介质对离心过滤罐15加热,加热时通过导热石墨膜18水平方向的导热效果使加热管17上的热量水平散开然后通过导热碳纤维层19快速向离心过滤罐15导热,从而使离心过滤罐15内的油能够充分均匀的加热,通过加热降低粘度从而加强离心过滤装置5和精过滤箱6的过滤效果,有效的净化油质并提高油的品质。
28.本实施例中,优选的,加热管17呈盘旋状安装在加热套筒14和离心过滤罐15之间,且加热管17的两端均设置有连接口,使加热管17在使用时更好的进行加热。
29.本实施例中,优选的,冷却装置7包括冷却箱体11、翅片散热器12和冷却风扇13,冷却箱体11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底座1上,翅片散热器12通过螺钉固定安装在冷却箱体11的两侧,冷却风扇13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冷却箱体11上端内侧,冷却风扇13的上侧设置有消音板26,翅片散热器12对内部经过的热油进行吸热,通过冷却风扇13运行使空气从翅片散热器12上经过,空气把翅片散热器12上热气带走,从而对油进行降温冷却。
30.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消音板26的内侧设置有分散板29,分散板29的上端固定连接有反射板30,分散板29的表面开设有分散孔28,分散板29之间设置有通气孔27,通过消音板26上的分散板29和反射板30降噪,并通过通气孔27保证通气冷却。
31.本实施例中,优选的,分散板29呈倾斜状安装,反射板30的截面形状设置为v形,使分散板29和反射板30在使用时更好的进行消音降噪。
32.本实施例中,优选的,缓冲座10包括固定座20,固定座20套设在支撑架9的下端,固定座20的内侧滑动连接有缓冲滑板21,支撑架9的下端与缓冲滑板21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固定座20的内侧底部固定连接有主弹簧22,主弹簧22的上端与缓冲滑板21固定连接,使支撑架9在固定座20内滑动并带动缓冲滑板21压缩主弹簧22进行缓冲。
33.本实施例中,优选的,固定座20的底部两侧转动连接有转动板24,转动板24的一侧开设有导向槽23,缓冲滑板21的下侧通过导向槽23和滑块与转动板24滑动连接,转动板24的另一侧设置有侧弹簧25,离心过滤罐15的一端与固定座20固定连接,通过导向槽23的导向使缓冲滑板21推动转动板24转动,转动板24压缩侧弹簧25进行辅助缓冲。
34.本实施例中,优选的,底座1包括下支撑座31和上支撑座32,上支撑座32滑动套设在下支撑座31的上侧,下支撑座31和上支撑座32之间设置有支撑筋板33和缓冲弹簧34,通过下支撑座31和上支撑座32进行支撑并通过支撑筋板33和缓冲弹簧34进行缓冲。
35.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支撑筋板33的形状设置为u型,且支撑筋板33之间相互交叉支撑,缓冲弹簧34固定安装在支撑筋板33的端部,使支撑筋板33和缓冲弹簧34在使用时支撑缓冲效果更好。
36.本实施例中,优选的,粗过滤箱3和精过滤箱6的内侧分别设置有粗过滤网和精过
滤网,且粗过滤箱3和精过滤箱6的一侧均设置有清理更换门,方便对粗过滤箱3和精过滤箱6内进行清洗更换。
37.本发明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在使用时把成品油倒入储油箱2内时先通过粗过滤箱3进行过滤,把大颗粒的杂质过滤出来,然后进入储油箱2内储存,通过输送泵4把油抽入离心过滤罐15内,同时通过加热管17内的加热介质对离心过滤罐15加热,加热时通过导热石墨膜18水平方向的导热效果使加热管17上的热量水平散开然后通过导热碳纤维层19快速向离心过滤罐15导热,从而使离心过滤罐15内的油能够充分均匀的加热,方便离心过滤装置5在使用时进行离心过滤,然后再通过输送泵4把离心过滤后的油抽入精过滤箱6内进行精细过滤,从而有效的对成品油进行过滤净化提高油的品质,净化后的油通过冷却装置7进行冷却,并输入集油桶8内储存,在使用时离心过滤装置5产生的振动,通过支撑架9带动缓冲滑板21压缩缓冲座10内的主弹簧22进行缓冲,同时缓冲滑板21推动转动板24转动并压缩侧弹簧25辅助缓冲,并通过底座1内侧的支撑筋板33和缓冲弹簧34提供进一步的缓冲,避免其他装置受到振动影响,而冷却风扇13运行产生的噪音,通过分散孔28和分散板29进行分散消音并通过反射板30进行反射,减少冷却风扇13产生的噪音。
38.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9.以上所述,仅用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所做的其它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只要不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均应涵盖在本发明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