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省时省力的刺梨果筛洗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刺梨 省时省力 筛洗机 果筛洗机


1.本实用新型属于筛洗机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省时省力的刺梨果筛洗机。


背景技术:

2.刺梨为蔷薇科植物缫丝花的果实,又名茨梨、木梨子,原产中国西南部,以贵州省最多,刺梨属于蔷薇科蔷薇属多年生的落叶小灌木品种,是蔷薇科植物缫丝花的果实,刺梨一般都生长在海拔500米至2500米的路旁、沟谷及灌木丛中,是贵州、云南山区的天然野果,其果实肉质肥厚,营养丰富,具有浓郁的特殊香味,果实呈扁球形、密生软刺、色泽金黄,含有特殊香味,单果重10一20克不等,最大的达25克,去刺后可生吃、槽渍、酿酒或晒干入药。
3.然而刺梨在去刺后使用前需要对其进行清洗处理,传统清洗装置清洗时刺梨外表面的泥和灰尘和残留的刺等易堆积在清洗筐内,难以对其进行处理,导致清洗效果较差,同时清洗完毕后难以对其进行烘干处理需要手动晾干,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4.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省时省力的刺梨果筛洗机。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省时省力的刺梨果筛洗机,解决现有的筛洗装置难以对泥沙和残留的刺等进行处理和难以对其进行烘干处理问题。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7.本实用新型为一种省时省力的刺梨果筛洗机,包括清洗箱,所述清洗箱的上表面固定连通有进料斗,清洗箱的前端面通过合页转动连接有转门,清洗箱的左右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支撑板上表面滑动连接有清洗筐,清洗箱的上内壁固定安装有喷头,喷头与外界水源固定连通,清洗筐下表面转动连接有挡板,挡板上表面开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漏孔,清洗箱侧壁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驱动电机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转杆,转杆伸入清洗筐内且其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若干均匀分布的刷毛,清洗箱两侧内壁均固定连接有滑杆,滑杆伸入清洗筐侧壁内并与其滑动连接,滑杆外表面套设有复位弹簧,复位弹簧的两端分别于清洗箱内侧壁和清洗筐侧壁连接,清洗箱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转动马达,转动马达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转轴,转轴伸入清洗箱内且其外表面固定套装有凸轮,清洗箱侧壁固定连通有出水管,通过设置的滑杆、复位弹簧、凸轮、转轴等可在清洗时对清洗筐进行左右摆动同时通过设置的挡板和漏孔等可将清洗时产生的泥沙等进行过滤排出等,降低了传统筛洗装置难以对泥沙和残留的刺等进行处理从而降低清洗效果的可能。
8.进一步地,所述清洗箱侧壁固定安装有热风机,清洗箱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置物台,置物台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烘干框,热风机的出气端通过输气管伸入清洗箱内,且其出气方向正对烘干框,通过设置的热风机可对清洗后的刺梨等进行烘干处理,降低传统装置难以对其进行烘干处理需要手动晾干带来的不便。
9.进一步地,所述清洗箱的两侧内壁之间转动连接有螺纹杆,螺纹杆的一端贯穿清洗箱的侧壁并固定连接有转柄,清洗箱的两侧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限位杆,螺纹杆的外表
面螺纹连接有拨杆,拨杆贯穿限位杆并与其滑动连接,拨杆的下表面伸入烘干框内且其固定连接有若干均匀分布的拨板,通过设置的螺纹杆、限位杆、拨杆和拨板等可在烘干时对刺梨进行左右拨动,提升了装置的烘干效果。
10.进一步地,所述滑杆伸入清洗筐侧壁内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通过设置的限位块可对滑杆进行限位处理,降低滑杆脱落的可能。
11.进一步地,所述清洗箱的两侧内壁之间转动连接有缓冲板,缓冲板和清洗箱内侧壁之间设置有缓冲弹簧,通过设置的缓冲板和缓冲弹簧等可对刺梨进行缓冲保护的作用。
12.进一步地,所述烘干框内底壁固定连接有橡胶块,通过设置的橡胶块等可在刺梨落入烘干框内时对其起到保护的作用。
13.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滑杆、复位弹簧、凸轮、转轴等可在清洗时对清洗筐进行左右摆动同时通过设置的挡板和漏孔等可将清洗时产生的泥沙等进行过滤排出等,降低了传统筛洗装置难以对泥沙和残留的刺等进行处理从而降低清洗效果的可能,通过设置的热风机可对清洗后的刺梨等进行烘干处理,降低传统装置难以对其进行烘干处理需要手动晾干带来的不便,通过设置的螺纹杆、限位杆、拨杆和拨板等可在烘干时对刺梨进行左右拨动,提升了装置的烘干效果,通过设置的限位块可对滑杆进行限位处理,降低滑杆脱落的可能,通过设置的缓冲板和缓冲弹簧等可对刺梨进行缓冲保护的作用。
15.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图1的剖视图;
19.图3为图2中a处结构放大图;
20.图4为图1中拨杆的结构示意图。
21.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22.1、清洗箱;2、转门;3、进料斗;4、转动马达;5、转柄;6、螺纹杆; 7、热风机;8、挡板;9、清洗筐;10、驱动电机;11、刷毛;12、喷头;13、缓冲弹簧;14、缓冲板;15、限位杆;16、烘干框;17、拨杆;18、拨板; 19、置物台;20、橡胶块;21、转轴;22、凸轮;23、滑杆;24、复位弹簧; 25、限位块。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中”、“外”、“内”等指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组件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5.请参阅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为一种省时省力的刺梨果筛洗机,包括清洗箱1,清洗箱1的上表面固定连通有进料斗3,清洗箱1的前端面通过合页转动连接有转门2,清洗箱1的左右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支撑板上表面滑动连接有清洗筐9,清洗箱1的上内壁固定安装有喷头12,喷头12 与外界水源固定连通,清洗筐9下表面转动连接有挡板8,挡板8上表面开设有若干均匀分布的漏孔,清洗箱1侧壁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10,驱动电机 10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转杆,转杆伸入清洗筐9内且其外表面固定连接有若干均匀分布的刷毛11,清洗箱1两侧内壁均固定连接有滑杆23,滑杆23伸入清洗筐9侧壁内并与其滑动连接,滑杆23外表面套设有复位弹簧24,复位弹簧24的两端分别于清洗箱1内侧壁和清洗筐9侧壁连接,清洗箱1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转动马达4,转动马达4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转轴21,转轴21伸入清洗箱1内且其外表面固定套装有凸轮22,清洗箱1侧壁固定连通有出水管,通过设置的滑杆23、复位弹簧24、凸轮22、转轴21等可在清洗时对清洗筐9进行左右摆动同时通过设置的挡板8和漏孔等可将清洗时产生的泥沙等进行过滤排出等,降低了传统筛洗装置难以对泥沙和残留的刺等进行处理从而降低清洗效果的可能。
26.优选地,清洗箱1侧壁固定安装有热风机7,清洗箱1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置物台19,置物台19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烘干框16,热风机7的出气端通过输气管伸入清洗箱1内,且其出气方向正对烘干框16,通过设置的热风机7可对清洗后的刺梨等进行烘干处理,降低传统装置难以对其进行烘干处理需要手动晾干带来的不便。
27.优选地,清洗箱1的两侧内壁之间转动连接有螺纹杆6,螺纹杆6的一端贯穿清洗箱1的侧壁并固定连接有转柄5,清洗箱1的两侧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限位杆15,螺纹杆6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拨杆17,拨杆17贯穿限位杆15并与其滑动连接,拨杆17的下表面伸入烘干框16内且其固定连接有若干均匀分布的拨板18,通过设置的螺纹杆6、限位杆15、拨杆17和拨板18 等可在烘干时对刺梨进行左右拨动,提升了装置的烘干效果。
28.优选地,滑杆23伸入清洗筐9侧壁内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25,通过设置的限位块25可对滑杆23进行限位处理,降低滑杆23脱落的可能。
29.优选地,清洗箱1的两侧内壁之间转动连接有缓冲板14,缓冲板14和清洗箱1内侧壁之间设置有缓冲弹簧13,通过设置的缓冲板14和缓冲弹簧 13等可对刺梨进行缓冲保护的作用。
30.优选地,烘干框16内底壁固定连接有橡胶块20,通过设置的橡胶块20 等可在刺梨落入烘干框16内时对其起到保护的作用。
31.如图1

4所示,本实施例为一种省时省力的刺梨果筛洗机的使用方法:使用前将待筛洗刺梨从进料斗3放入,启动驱动电机10和喷头12对清洗筐 9内刺梨进行清洗,同时启动转动马达4对清洗筐9进行左右摆动,将泥沙等过滤摆出,清洗完毕后将清洗箱1内泥沙的残留的刺等清理完毕后,转动挡板8,将刺梨送入烘干框16内,转动转柄5,启动热风机7对清洗箱1内刺梨进行烘干处理,转动转柄5可对烘干框16内刺梨进行波动,提升装置的烘干效率,烘干完毕后将刺梨取出。
32.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
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33.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