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片剂兽药槽型混料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兽药 片剂 生产 料机 槽型混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兽药生产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片剂兽药槽型混料机。


背景技术:

2.常用的兽药由于考虑生产效率通常都为粉状,不利于日常使用,因而通过成型等加工方法将其加工为片剂使用,片剂兽药可以方便精准的控制用药。片剂成型主要以压制成型方法为主,主要使用设备为制粒机,制粒机制粒后颗粒成型效果不佳,不易对其筛选,且机体内粉剂浪费量大,不易清理回收。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片剂兽药槽型混料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片剂兽药槽型混料机,包括主体,主体顶面中部固定连接电机盒,电机盒中部设有第一电机,第一电机输出轴与主体顶面连接处设有联轴器,联轴器下端固定连接蛟龙轴,蛟龙轴位于搅拌箱中心处,搅拌箱左侧设有进料管,进料管上端固定连接进料口,所述搅拌箱右侧固定连接抽料管,抽料管右端固定连接抽料泵,抽料泵底面设有出料管,出料管下端固定连接压制块,压制块左右两侧设有限位块,限位块固定连支撑板底面,支撑板上表面固定连接搅拌箱,所述压制块下表面贴紧皮带,皮带表面设有片剂槽,皮带内侧表面右部设有主动轮。
6.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皮带下方设有筛板,筛板上端固定连接固定板,固定板固定连接主体内侧壁,筛板下方设有回收室,回收室右侧壁为隔板,隔板右侧设有片剂室。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片剂室和回收室侧面均设有开口。
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主动轮前端同轴连接齿轮轴,齿轮轴前端转动连接动力箱,齿轮轴中部固定连接斜齿轮,斜齿轮与电机齿轮啮合,电机齿轮固定连接第二电机输出轴末端。
9.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皮带内侧表面紧贴加热滚轮,加热滚轮转动连接主体,加热滚轮与主体连接处设有电源接口。
10.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皮带内侧表面左部设有从动轮,从动轮两端与主体连接处设有轴承。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利用皮带与压制块的配合进行压制片剂兽药,完成片剂兽药的制取,加快了片剂兽药的生产效率,筛板进行筛选片剂兽药,将粉状兽药再收集集中方便二次利用。
附图说明
12.图1为一种片剂兽药槽型混料机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图1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一种片剂兽药槽型混料机的俯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请参阅图1、2,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片剂兽药槽型混料机,包括主体1,主体1顶面中部固定连接电机盒3,电机盒3中部设有第一电机4,第一电机4输出轴与主体1顶面连接处设有联轴器5,联轴器5下端固定连接蛟龙轴6,蛟龙轴6位于搅拌箱18中心处,搅拌箱18左侧设有进料管33,进料管33上端固定连接进料口2,所述搅拌箱18右侧固定连接抽料管19,抽料管19右端固定连接抽料泵7,抽料泵7底面设有出料管20,出料管20下端固定连接压制块22,压制块22左右两侧设有限位块21,限位块21固定连支撑板25底面,支撑板25上表面固定连接搅拌箱18,所述压制块22下表面贴紧皮带10,皮带10表面设有片剂槽24,皮带10内侧表面右部设有主动轮8,主动轮8前端同轴连接齿轮轴26,齿轮轴26前端转动连接动力箱29,齿轮轴26中部固定连接斜齿轮27,斜齿轮27与电机齿轮32啮合,电机齿轮32固定连接第二电机28输出轴末端,所述皮带10内侧表面左部设有从动轮9,从动轮9两端与主体1连接处设有轴承31,所述皮带10内侧表面紧贴加热滚轮23,加热滚轮23转动连接主体1,加热滚轮23与主体1连接处设有电源接口30。
17.将兽药原料由进料口2加入装置中,兽药原料沿进料管33进入搅拌箱18,第一电机4通电转动,带动蛟龙轴6转动对兽药原料进行搅拌,再打开抽料泵7,抽料泵7将兽药原料经抽料管19抽入,再经出料管20输送至压制块22,压制块与皮带10表面设有的片剂槽24配合进行压制片剂兽药,电源接口30接通外部电源,加热滚轮23对皮带10进行加热加快片剂兽药成型,第二电机28通电转动,经电机齿轮32传动带动斜齿轮27转动,进而齿轮轴26带动主动轮8同步转动,主动轮8带动皮带10进行移动,当含有片剂兽药的片剂槽24经过从动轮9处,片剂兽药从片剂槽24中脱落,完成片剂兽药的生产,提高了片剂兽药的生产效率。
18.如图3,所述皮带10下方设有筛板12,筛板12上端固定连接固定板11,固定板11固定连接主体1内侧壁,筛板12下方设有回收室17,回收室17右侧壁为隔板13,隔板13右侧设有片剂室14,片剂室14右侧设有第一开口15,所述回收室17左侧设有第二开口16;筛板12可将从皮带10脱落的片剂兽药进行筛选,粉状兽药穿过筛板进入回收室17,进行集中方便通过第二开口16进行拿取再次利用,提高片剂兽药转化生产效率,完成的片剂兽药落入片剂室14.通过第一开口15进行拿取使用。
19.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
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0.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技术特征:
1.一种片剂兽药槽型混料机,包括主体(1),所述主体(1)顶部固定连接电机盒(3),所述电机盒(3)中部设有第一电机(4),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电机(4)通过联轴器(5)连接蛟龙轴(6),所述蛟龙轴(6)设置在搅拌箱(18)内中部,所述搅拌箱(18)一侧设有进料管(33),所述进料管(33)上端固定连接进料口(2);搅拌箱(18)一侧固定连接抽料管(19),所述抽料管(19)一端固定连接抽料泵(7),所述抽料泵(7)底面设有出料管(20),所述出料管(20)下端固定连接压制块(22),所述压制块(22)两侧设有限位块(21),所述限位块(21)固定连支撑板(25)底面,所述支撑板(25)上表面固定连接搅拌箱(18),所述压制块(22)下表面贴紧皮带(10),所述皮带(10)表面设有片剂槽(24),皮带(10)连接有主动轮(8)。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片剂兽药槽型混料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皮带(10)下方设有筛板(12),所述筛板(12)上端固定连接固定板(11),所述固定板(11)固定连接主体(1)内侧,筛板(12)下方设有回收室(17),所述回收室(17)侧壁设置隔板(13),所述隔板(13)侧面设有片剂室(14)。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片剂兽药槽型混料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片剂室(14)和回收室(17)侧面均设置有开口。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片剂兽药槽型混料机,其特征在于:所述主动轮(8)前端同轴连接齿轮轴(26),所述齿轮轴(26)前端转动连接动力箱(29),齿轮轴(26)中部固定连接斜齿轮(27),所述斜齿轮(27)与电机齿轮(32)啮合,所述电机齿轮(32)固定连接第二电机(28)输出轴。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片剂兽药槽型混料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皮带(10)内侧表面紧贴加热滚轮(23),所述加热滚轮(23)转动连接主体(1),加热滚轮(23)与主体(1)连接处设有电源接口(30)。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片剂兽药槽型混料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皮带(10)内侧表面设有从动轮(9),从动轮(9)两端与主体(1)连接处设有轴承(31)。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片剂兽药槽型混料机,包括主体,主体顶面中部固定连接电机盒,电机盒中部设有第一电机,第一电机输出轴与主体顶面连接处设有联轴器,联轴器下端固定连接蛟龙轴,蛟龙轴位于搅拌箱中心处,搅拌箱左侧设有进料管,进料管上端固定连接进料口,所述搅拌箱右侧固定连接抽料管,抽料管右端固定连接抽料泵,抽料泵底面设有出料管,出料管下端固定连接压制块。本实用新型利用皮带与压制块的配合进行压制片剂兽药,完成片剂兽药的制取,加快了片剂兽药的生产效率,筛板进行筛选片剂兽药,将粉状兽药再收集集中方便二次利用。将粉状兽药再收集集中方便二次利用。将粉状兽药再收集集中方便二次利用。


技术研发人员:谢建勇 鄢健 张思旺 赵瑞赟 陈国文 扶海 赵章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精华药业(成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8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