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燃气灶的锅支撑件、燃气灶和用于制造锅支撑件的方法与流程

2021-08-31 17: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燃气灶 支撑 用于 方法 制造
用于燃气灶的锅支撑件、燃气灶和用于制造锅支撑件的方法与流程

本发明涉及用于燃气灶的锅支撑件、燃气灶和用于制造锅支撑件的方法。



背景技术:

众所周知的燃气灶包括烹饪表面、燃气燃烧器和锅支撑件。燃气燃烧器被布置在烹饪表面中的凹部中。燃气燃烧器包括通道,其将空气-燃气-混合物引导向燃烧燃气的燃气开口。锅支撑件在燃气燃烧器上方支撑锅等。

锅支撑件和燃气燃烧器通常被设置为分开的部件。锅支撑件可被设置为可移除的部分,例如用于便利烹饪表面和/或锅支撑件自身的清洁。通常,锅支撑件和燃气燃烧器由铸铁制成,因为几何形状往往很复杂。然而,铸模是昂贵的并且具有有限的寿命。此外,燃气灶通常包括不同尺寸的燃气燃烧器和锅支撑件,这往往会增加所需的铸模数量。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一个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改进的锅支撑件。

根据本发明的第一方面,提供了一种用于燃气灶的锅支撑件。该锅支撑件包括构造成用于支撑锅的锅支撑结构。该锅支撑件还包括燃气燃烧器主体。该燃气燃烧器主体具有用于燃烧空气-燃气混合物的燃气开口。该锅支撑结构和燃气燃烧器主体在接合过程中接合,以形成整体单元。

本文中的锅同样涉及炖锅(pot)或炒锅。本文中的接合过程涉及通过在半成品部件之间形成材料结合而将例如管、型材部件或扁钢之类的半成品部件接合到彼此。这具有可避免昂贵的铸模的优点。

此外,由于锅支撑件和燃气燃烧器形成整体单元,因此它们可作为单件被移除和处理。

根据一个实施例,所述燃气燃烧器主体具有通道,所述通道被构造成用于将空气-燃料气体混合物引导到所述燃气开口。

优选地,所述通道被实施为使得空气-燃料气体混合物更均匀地混合,以改善燃烧。例如,所述通道具有粗糙的内表面。

根据另一实施例,所述燃气燃烧器主体为管道,其中所述通道形成在所述管道内部,所述管道为环形,其中两个端部在接合过程中接合在一起。

因此,燃气燃烧器主体可容易地适应不同的需求,例如几何形状。因为可容易地获得管道的多种不同的预制剖面几何形状,所以可优化所述通道来以低成本改善注入的空气-燃料气体的混合。

根据另一实施例,所述燃气开口被冲压到所述燃气燃烧器主体中。

冲孔允许实现燃气开口的各种各样不同的形状和直径。因此,与例如钻孔之类的其他技术相比,冲孔允许以低成本产生具有这样的燃气开口的燃气燃烧器主体。

根据另一实施例,所述锅支撑结构围绕开口,所述开口构造成接收构造为炒锅的锅。

根据另一实施例,所述锅支撑结构由扁钢制成,所述扁钢为环形,特别是两个端部在接合过程中接合在一起。

这允许容易地制造不同尺寸的锅支撑结构,例如,这是通过调整扁钢的长度。或者,环形的扁钢可在冲压过程中由一块扁平的金属或金属板制成(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仍然需要接合的自由端)。

根据另一实施例,所述锅支撑件包括文丘里管部分,所述文丘里管部分用于与喷射器相对布置,以接收所述空气-燃料气体混合物,其中,所述文丘里管部分为所述燃气燃烧器主体提供所述空气-燃料气体混合物,所述文丘里管部分在接合过程中被接合到所述燃气燃烧器主体。

所述文丘里管部分和喷射器是燃气燃烧器的空气-燃料气体供应系统的一部分。所述文丘里管部分提供空气的夹带,这支持形成稳定的火焰。所述接合过程允许将分开的半成品部件用于所述文丘里管部分和燃气燃烧器主体。

根据另一实施例,所述锅支撑件包括多个第一柱元件,其中,所述锅支撑结构通过所述第一柱元件与所述燃气燃烧器主体向上隔开,所述第一柱元件在接合过程中被接合到所述燃气燃烧器主体和所述锅支撑结构。

期望锅的下表面处于火焰的最高温度附近。通过使用所述第一柱元件,轻松在向上方向上调整锅的位置。

根据另一实施例,所述锅支撑件包括多个第二柱元件,所述多个第二柱元件从所述燃气燃烧器主体向下突出,并且构造成将所述燃气燃烧器主体与所述燃气灶的容器隔开,以便接收所述锅支撑件。

通过调整所述燃气燃烧器主体(包括文丘里管部分)和所述容器之间的距离,可调整空气-燃料气体混合物的混合比以优化燃烧。

根据另一实施例,所述第一柱元件和/或所述第二柱元件由圆棒制成。

这允许使所述锅支撑件适应不同的规格,例如几何形状。因为可容易地获得圆棒的多种不同的预制直径,所以通过选择相应的直径并通过调整第一/第二柱中的每一者的长度,容易调适所述锅支撑件。

根据另一实施例,所述接合过程为焊接和/或钎焊过程。

通过焊接和/或钎焊,容易获得半成品产品之间的材料结合。

根据本发明的另一方面,提供了一种包括上述锅支撑件的燃气灶。

根据一个实施例,所述燃气灶包括形成燃气腔室的烹饪表面,在所述燃气腔室内为文丘里管部分供应空气-燃料气体混合物。

由于文丘里管部分被安装在燃气腔室内部,因此其受到保护以免受灰尘影响。因此,需要较少的清洁。

根据另一实施例,所述烹饪表面包括边界部分、盘和接收所述锅支撑件的容器,所述边界部分、所述盘和所述容器形成所述燃气腔室。

所述燃气腔室提供与燃料气体混合所需的一次空气(primaryair)。所述燃气腔室内的空气可从所述烹饪表面下方补充,并且因此,不需要朝向所述烹饪表面的开口。这有助于清洁。

根据本发明的另一方面,提供了一种用于制造所述锅支撑件的方法,其中,所述锅支撑结构和燃气燃烧器主体在接合过程中接合。

本文关于所述锅支撑件所解释的特征和优点同样适用于所述燃气灶和所述方法,并且反之亦然。

本发明的其他可能的实施方式或替代方案还涵盖上文所述或下文关于实施例所述的特征的本文未明确提及的组合。本领域技术人员还可向本发明的最基本形式添加个别或孤立的方面和特征。

附图说明

结合附图,通过后续的描述和从属权利要求,本发明的其他实施例、特征和优点将变得显而易见,附图中:

图1示出了燃气灶的一个实施例的透视图,该燃气灶有包括四个不同尺寸的锅支撑件的烹饪表面;

图2以来自图1的剖视图ii-ii图示了锅支撑件中的一个;

图3示出了图2的锅支撑件的透视图;以及

图4示出了锅支撑件的另一实施例的透视剖视图。

在附图中,除非另有指示,否则相同的附图标记标示相同或功能上等同的元件。

具体实施方式

图1示出了燃气灶1,其包括布置在烹饪表面3上的四个不同尺寸的锅支撑件2。锅支撑件2部分地凹入到烹饪表面3中。图2中示出了一个这样的锅支撑件2,图2图示了来自图1的剖视图ii-ii。图3图示了锅支撑件2的透视图。在下文中,参考图2和图3来描述锅支撑件2。

锅支撑件2包括锅支撑结构4和处于锅支撑结构4下方的燃气燃烧器主体5。锅支撑结构4是环形的并且构造成用于支撑锅6(在这种情况下为炒锅)。燃气燃烧器主体5包括用于燃烧空气-燃料气体混合物的燃气开口7。

烹饪表面3(参见图2)包括具有圆形开孔8的顶板7a,而周向边界部分9与向上弯曲的圆形开孔8相邻。凸缘11形成在容器10的上部部分12中。容器10被插入到顶板7a的圆形开孔8中,其中,凸缘11搁置在周向边界部分9上。

烹饪表面3还包括具有圆形开孔14的盘13,该圆形开孔14足够宽以穿过其装配容器10的底部部分15。盘13的侧部部分16朝向顶板7a向上弯曲,以从下方将盘13附接到顶板7a。当容器10被放置在边界部分9上时,由边界部分9、盘13、侧部部分16和容器10形成燃气腔室17。容器10可从顶板7a移除,以有助于清洁。

容器10、盘13和顶板7a优选地由金属板制成。容器10、盘13和顶板7a例如通过冲压和/或深拉金属板来制造。

燃气燃烧器主体5搁置在容器10的从上部部分12径向向内延伸的台阶部分18上,如图2中所示。文丘里管部分19从燃气燃烧器主体5向下突出并且穿通形成在台阶部分18中的开口20。文丘里管部分19被定位成与从下方安装到盘13的燃料气体喷射器21相对。该燃料气体喷射器21将燃料气体喷射到文丘里管部分19中,并且在该燃料气体喷射时,来自燃气腔室17的空气被夹带到文丘里管部分19中,从而产生空气-燃料气体混合物。该空气-燃料气体混合物从文丘里管部分19被引导到通道22中。图2中示出了通道22的剖视图。通道22(在图2中部分地以虚线示出)为燃气开口7提供该空气-燃料气体混合物。燃气燃烧器主体5包括环形金属管。

例如,在第一步骤中通过将金属管道弯曲成环来制造燃气燃烧器主体5。在第二步骤中,端部23通过焊接接合。在第三步骤中,将燃气开口7冲压到燃气燃烧器主体5中。在第四步骤中,文丘里管部分19通过焊接来接合到燃气燃烧器主体5。这些步骤的顺序可改变。

锅支撑结构4包括扁钢的环。例如,将直的扁钢件弯曲成具有开口36的环。例如,该环的端部24通过焊接接合。

锅支撑结构4和燃气燃烧器主体5形成整体单元37。例如,锅支撑结构4和燃气燃烧器主体5被焊接在一起。

特别地,锅支撑结构4通过多个第一柱元件25(参见图3)与燃气燃烧器主体5向上隔开。多个第二柱元件26将燃气燃烧器主体5与容器10的台阶部分18向上隔开,以便在文丘里管部分19和燃料气体喷射器21之间设置距离d(参见图2)。该距离d会影响吸入到文丘里管部分19中的一次空气的量,这允许调整空气与燃料气体混合物的混合比(通过选择第二柱元件26的长度)。吸入的空气通过如下方式来补充,即:通过多个缝或通过孔27使燃气腔室17通气,该孔27例如形成在边界部分9中,如图2中所示。可替代地,可增加开孔14的尺寸,由此空气在底部部分15和开孔14之间通过。该替代方案具有如下优点,即:防止洒出的烹饪液体进入燃气腔室17。

第一和第二柱元件25、26例如是杆形的。第一和第二柱元件25、26优选地由金属圆棒制成。例如,通过将金属棒切割成小段,获得第一和第二柱元件25、26,并且第一和第二柱元件25、26被焊接到锅支撑结构4和燃气燃烧器主体5,以形成整体单元37。

图4示出了锅支撑件2的另一示例的透视剖视图。该示例中的锅支撑件2可具有参照图2和图3描述的所有特征,并且包括另一燃气燃烧器主体28。该另一燃气燃烧器主体28包括燃气开口29、文丘里管部分30以及将该另一燃气燃烧器主体28与台阶部分18向上隔开的多个柱元件31。文丘里管部分30和另一燃料气体喷射器32沿共同的对称轴线33定位,该对称轴线33从顶板7a竖直延伸。

燃气燃烧器主体5和燃气燃烧器主体28,即它们相应的环形形状,相对于共同的对称轴线35同轴布置。燃气燃烧器主体28优选地直接或间接地附接到燃气燃烧器主体5(未示出)。

燃气开口29朝向燃气燃烧器主体28的对称轴线35向内指向,并且燃气开口7远离对称轴线35向外指向。因此,双燃气燃烧器由第一燃气燃烧器和第二燃气燃烧器形成,该第一燃气燃烧器包括燃气燃烧器主体5、燃气开口7、文丘里管部分19和燃料气体喷射器21,该第二燃气燃烧器包括燃气燃烧器主体28、燃气开口29、文丘里管部分30和燃料气体喷射器32。

优选地,该第一和第二燃气燃烧器可独立地操作。与单燃气燃烧器相比,这允许实现多种不同的操作模式。例如,在第一操作模式中,第一燃气燃烧器关闭,即燃料气体喷射器21不提供燃料气体,并且第二燃气燃烧器开启以加热锅6。在第二操作模式中,第二燃气燃烧器关闭,并且第一燃气燃烧器开启以加热锅6。第二操作模式例如用于保持食物温热。在第三操作模式中,两个燃气燃烧器均开启以加热锅6。

与使用单燃气燃烧器时相比,可更均匀地加热大的表面积。例如,与锅6的外部部段相比,单燃气燃烧器趋于更多地加热锅6的中间部段。

如图4中所示的锅支撑结构4通过弯曲部分34延伸,该弯曲部分34向下朝向燃气燃烧器主体28弯曲,并且当炒锅被放置在锅支撑结构4上时提供改善的支撑。

尽管已根据优选实施例描述了本发明,但是对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而易见的是,在所有实施例中修改都是可能的。

附图标记:

1燃气灶

2锅支撑件

3烹饪表面

4锅支撑结构

5燃气燃烧器主体

6锅

7燃气开口

7a顶板

8圆形开孔

9边界部分

10容器

11凸缘

12上部部分

13盘

14圆形开孔

15底部部分

16侧部部分

17燃气腔室

18台阶部分

19文丘里管部分

20开口

21燃气喷射器

22通道

23端部

24端部

25第一柱元件

26第二柱元件

27孔

28燃气燃烧器主体

29燃气开口

30文丘里管部分

31柱元件

32燃料气体喷射器

33对称轴线

34弯曲部分

35对称轴线

36开口

37整体单元。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