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合成橡胶复合材料混合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橡胶 复合材料 混合机 加工


1.本实用新型涉及橡胶加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合成橡胶复合材料混合机。


背景技术:

2.随着各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各国对橡胶颗粒的需求会逐渐增多,我国橡胶颗粒市场将会得到迅猛发展,因此,了解国内外橡胶颗粒生产技术的研发方向、设备、技术和趋势对于橡胶颗粒提升产品技术规格,提高市场竞争力十分重要,橡胶颗粒主要是通过各种废旧橡胶包括废橡胶、旅游鞋底、边角料、电缆皮、橡胶边角料和汽车垫带等废旧橡胶原料加工生产而来,一般制造商会在橡胶颗粒内加入固化剂等原料共混来提高粘结牢固性,其过程需要混合机搅拌混合多种原料,而传统的混合机对于搅拌多种原料的时候需要经过数个小时的反复搅拌才能达到合格的标准,不但是工作效率低,而且不能移动增加了人力的劳动量,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高效型橡胶混合机。因此我们对此做出改进,提出一种合成橡胶复合材料混合机。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4.本实用新型一种合成橡胶复合材料混合机,包括底座,所述底座顶端一侧固定安装支撑架,所述支撑架顶端固定安装有筒体,所述筒体内位于中心固定安装有转动主轴,所述转动主轴一侧固定安装有若干组搅拌叶片,且所述转动主轴两侧均设置有轴承,所述转动主轴贯穿轴承连接有传送带,所述传送带一侧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筒体顶端固定安装有进料口,所述筒体一侧固定安装有刀片电机,所述刀片电机输出轴贯穿筒体固定连接有刀片,所述筒体另一侧设置有检修门,所述筒体底端固定安装有出料口。
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若干组搅拌叶片在转动主轴垂直面均匀分布形成一个圆周,且所述若干组搅拌叶片与筒体的内壁相贴合。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底座顶端一侧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转动主轴与驱动电机之间通过传送带传动连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进料口顶端固定安装有盖板,所述盖板顶端固定安装有握把,所述握把设置有两组。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刀片电机设置有三组,且所述刀片电机与筒体之间设置有连接筒,所述刀片电机通过连接筒固定安装在筒体一侧,所述刀片电机输出轴固定安装有若干组刀片,且所述若干组刀片均设置在相邻的搅拌叶片之间。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检修门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筒体一侧,所述检修门一侧固定安装有检修门把,且所述检修门把设置有两组。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底座顶端一侧固定安装有控制箱,所述控制箱分别与刀片电机和驱动电机电性连接,所述控制箱一侧固定安装有与刀片电机和驱动电机相对应的控制按钮。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底座底端固定安装滑轮,所述滑轮设置有四组,且所述滑轮为万向轮。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种合成橡胶复合材料混合机,通过设置若干组搅拌叶片和若干组搅拌叶片之间的若干组刀片,能够有效提高搅拌混合的效率;通过设置检修门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筒体一侧,结构简单和合理,方便拆卸和维护;通过底座底端固定安装的滑轮,方便运输能;本实用新型能够有效解决了传统的混合机对于搅拌多种原料的时候需要经过数个小时的反复搅拌的问题,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附图说明
13.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合成橡胶复合材料混合机的立体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合成橡胶复合材料混合机的筒体剖面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合成橡胶复合材料混合机的刀片电机结构图;
17.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合成橡胶复合材料混合机的筒体侧面图。
18.图中:1、底座;2、支撑架;3、筒体;4、转动主轴;5、搅拌叶片;6、轴承;7、驱动电机;701、传送带;8、进料口;801、盖板;802、握把;9、刀片电机;901、连接筒;10、刀片;11、检修门;12、出料口;13、检修门把;14、控制箱;15、滑轮。
具体实施方式
19.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0.实施例: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合成橡胶复合材料混合机,包括底座1,底座1顶端一侧固定安装支撑架2,支撑架2顶端固定安装有筒体3,筒体3内位于中心固定安装有转动主轴4,转动主轴4一侧固定安装有若干组搅拌叶片5,且转动主轴4两侧均设置有轴承6,转动主轴4贯穿轴承6连接有传送带701,传送带701一侧连接有驱动电机7,筒体3顶端固定安装有进料口8,筒体3一侧固定安装有刀片电机9,刀片电机9输出轴贯穿筒体3固定连接有刀片10,筒体3另一侧设置有检修门11,筒体3底端固定安装有出料口12。
21.其中,若干组搅拌叶片5在转动主轴4垂直面均匀分布形成一个圆周,且若干组搅拌叶片5与筒体3的内壁相贴合,通过搅拌叶片与筒体的内壁相贴,能够使原料充分搅拌,有效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22.其中,底座1顶端一侧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7,转动主轴4与驱动电机7之间通过传送带701传动连接,通过设置传送带能够使驱动电机带动转动主轴转动。
23.其中,进料口8顶端固定安装有盖板801,盖板801顶端固定安装有握把802,握把802设置有两组,通过进料口和握把,达到了方便工作人员物料的倒入,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24.其中,刀片电机9设置有三组,且刀片电机9与筒体3之间设置有连接筒901,刀片电机9通过连接筒901固定安装在筒体3一侧,刀片电机9输出轴固定安装有若干组刀片10,且若干组刀片10均设置在相邻的搅拌叶片5之间,通过设置干组刀片10能够使原料在桶内充
分搅拌,有效节省时间提高了劳动效率。
25.其中,检修门11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筒体3一侧,检修门11一侧固定安装有检修门把13,且检修门把13设置有两组,通过设置检修门和检修门把,结构简单合理,方便拆卸和安装,便于维护。
26.其中,底座1顶端一侧固定安装有控制箱14,控制箱14分别与刀片电机9和驱动电机7电性连接,控制箱14一侧固定安装有与刀片电机9和驱动电机7相对应的控制按钮,通过设置控制箱,能够有效控制刀片电机和驱动电机正常运行。
27.其中,底座1底端固定安装滑轮15,滑轮15设置有四组,且滑轮15为万向轮,通过设置滑轮能够将该装置移动到合适的位置,便于运输,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
28.工作原理:工作时,通过底座1底端固定安装的滑轮15将该装置移动到合适的位置,通过打开进料口8顶端固定安装的盖板801,将需要混合的橡胶物料放入筒体3内,通过控制箱14分别与刀片电机9和驱动电机7电性连接,能够使效控制刀片电机9和驱动电机7正常运行,能够使转动主轴4一侧固定安装的若干组搅拌叶片5和若干组搅拌叶片之间的刀片10转动,能够使原料在桶内充分搅拌,有效节省时间提高了劳动效率,该种合成橡胶复合材料混合机,通过设置若干组搅拌叶片和若干组搅拌叶片之间的若干组刀片,能够有效提高搅拌混合的效率,通过设置检修门通过螺栓固定安装在筒体一侧,结构简单和合理,方便拆卸和维护,通过底座底端固定安装的滑轮,方便运输能,本实用新型能够有效解决了传统的混合机对于搅拌多种原料的时候需要经过数个小时的反复搅拌的问题,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29.最后应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竖直”、“上”、“下”、“水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