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米糕微生物固定化发酵反应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9: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反应器 发酵 米糕 微生物 固定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发酵反应器领域,具体为一种米糕微生物固定化发酵反应器。


背景技术:

2.固定化微生物技术是指通过采用化学或物理的方法将游离微生物定位于限定的空间区域内,使其高度密集并保持生物活性,在适宜条件下能够快速、大量增殖,且能够被重复和连续使用的现代生物工程技术,这种技术应用于微生物发酵,有利于提高生物反应器内微生物,尤其是特殊功能的微生的浓度,有利于微生物抵抗不利环境的影响,有利于反应后的固液分离,缩短处理所需的时间,此种微生物发酵技术被广泛应用于米糕发酵生产。
3.现有的米糕微生物固定化发酵反应器存在的缺陷是:
4.1、现有的米糕微生物固定化发酵反应器在使用时,米糕发酵时产生的气体需要人工通过观察气压表的数值对罐体内的气体进行排放,导致罐体内的气体有时排放不及时,使得罐体气体过多造成爆炸,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米糕微生物固定化发酵反应器来解决现有的问题;
5.2、现有的米糕微生物固定化发酵反应器在使用时,米糕在搅拌时容易产生大量的气泡,导致米糕发酵产生的菌种通过气泡溢出,降低了米糕的发酵质量,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米糕微生物固定化发酵反应器来解决现有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米糕微生物固定化发酵反应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米糕微生物固定化发酵反应器,包括罐体、电机、支撑架和从动轴,所述罐体的顶部焊接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顶部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安装有转杆,且转杆的底部延伸进入支撑架的内部,所述转杆的底部安装有搅拌杆,且搅拌杆的底部延伸进入罐体的内部,所述搅拌杆的表面环绕安装有主动轴,所述主动轴的表面环绕安装有传送带,所述主动轴的表面通过传送带安装有从动轴,且从动轴的表面与传送带的内壁连接,所述罐体的顶部安装有罐盖,所述罐盖的内壁通过安装块焊接有吸气盒,所述罐体的一侧外壁焊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一侧外壁安装有真空盒,所述罐体的一侧外壁安装有真空压力表,且真空压力表位于真空盒的下方。
8.优选的,所述从动轴的底壁安装有圆板,圆板的表面环绕安装有扇叶,扇叶位于吸气盒的内壁,吸气盒的顶部安装有气管,气管的顶部安装有气囊,气囊的一侧外壁安装有排放管,排放管的一端贯穿罐盖的内部,气囊的内部顶壁安装有插板,且插板的底部与排放管的内部连接。
9.优选的,所述真空盒的内壁安装有真空泵,真空盒的一侧外壁设有通气孔,真空泵的输出端安装有抽气管,抽气管的一端延伸进入罐体的内部,抽气管的背面安装有连接管,且连接管的一侧外壁与真空压力表的一侧外壁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搅拌杆的表面环绕安装有固定板,固定板位于主动轴的下方,固定板的底部焊接有搅拌叶。
11.优选的,所述罐体的表面环绕安装有第一安装板,且第一安装板位于罐盖的表面。
12.优选的,所述罐盖的顶部安装有入料管,入料管位于支撑架的一侧,罐盖的顶部安装有人孔,人孔位于入料管的一侧,罐盖的表面环绕安装有第二安装板,第二安装板位于第一安装板的上方,第二安装板的顶部贯穿安装有螺纹杆,且螺纹杆的底部贯穿第一安装板的内部。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电机的转动使其输出端你带动转杆与搅拌杆同时进行转动,利用搅拌杆的转动使其可带动主动轴转动,通过主动轴的转动可利用传送带带动从动轴转动使电机,利用从动轴的转动使其可带动圆板进行转动,通过圆板的转动可同时带动扇叶进行转动,利用扇叶的正背面调换,使扇叶的抽风口面与吹风口面互换,通过扇叶对气体的抽取可利用吸气盒对抽取到的气体进行收集,在利用扇叶的吹风面将吸气盒内的气体通过气管吹进气囊内,当气囊内的气体不断增多时,使气囊可被气体撑开,通过气囊的撑开使插板的位置可发生变化,从而使气囊在撑开时可带动插板进行移动,通过插板的移动使其可与排放管的内部分离,使气囊内的气体可通过排放管排放出去,当气囊内的气体排放结束后,使气囊可进行收缩,通过气囊的收缩使其可带动插板进行复位,使其可将排放管插住,从而使罐体内发酵产生的气体无需人工进行排放。
15.2、本实用新型通过真空泵可利用抽气管对罐体内的空气抽取,利用通气孔可将真空泵抽取到的空气排放出去,通过真空泵在对罐体内的空气进行抽取时可改变罐体内部的气压,使米糕在发酵时搅拌产生的气泡可通过气压的作用下使气泡破裂,从而使米糕在发酵时可减少搅拌产生的气泡,同时提高了米糕发酵的质量。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体正面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主体背面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a处示意图。
20.图中:1、罐体;101、固定块;102、第一安装板;2、电机;201、转杆;202、主动轴;203、搅拌杆;204、固定板;205、搅拌叶;206、传送带;3、支撑架;4、从动轴;401、吸气盒;402、扇叶;403、圆板;404、排放管;405、气管;406、气囊;407、插板;5、罐盖;501、入料管;502、人孔;503、第二安装板;504、螺纹杆;6、真空盒;601、抽气管;602、连接管;603、真空泵;604、通气孔;7、真空压力表。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4.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米糕微生物固定化发酵反应器,包括罐体1、电机2、支撑架3和从动轴4,罐体1的顶部焊接有支撑架3,利用罐体1可为米糕发酵提供空间,通过支撑架3使电机2在安装使用时可起到支撑固定的作用,支撑架3的顶部安装有电机2,电机2的输出端安装有转杆201,且转杆201的底部延伸进入支撑架3的内部,转杆201的底部安装有搅拌杆203,且搅拌杆203的底部延伸进入罐体1的内部,搅拌杆203的表面环绕安装有主动轴202,主动轴202的表面环绕安装有传送带206,通过电机2的输出端与转杆201连接,使电机2在转动时可带动转杆201进行转动,利用转杆201的转动可同时带动搅拌杆203转动,通过主动轴202的内壁与搅拌杆203的表面环绕连接使搅拌杆203在转动时可带动主动轴202转动,利用主动轴202的转动使传送带206可在主动轴202的表面摩擦转动,主动轴202的表面通过传送带206安装有从动轴4,且从动轴4的表面与传送带206的内壁连接,通过主动轴202带动传送带206的转动,使传送带206的内壁可在从动轴4的表面进行摩擦转动,利用从动轴4的转动可带动圆板403与扇叶402同时进行转动,从而使扇叶402在转动时可将罐体1内发酵产生的气体进行抽取收集,罐体1的顶部安装有罐盖5,利用罐盖5与罐体1的连接使其可增加罐体1的密封性,罐盖5的内壁通过安装块焊接有吸气盒401,通过扇叶402的转动可将抽取到的气体排放进吸气盒401内进行收集排放,罐体1的一侧外壁焊接有固定块101,固定块101的一侧外壁安装有真空盒6,利用固定块101的一侧外壁与罐体1的一侧外壁焊接,使真空盒6在安装时较为固定,罐体1的一侧外壁安装有真空压力表7,且真空压力表7位于真空盒6的下方,通过真空压力表7可对罐体1内的真空含量进行检测,从而可得知罐体1内密封情况。
25.进一步,从动轴4的底壁安装有圆板403,圆板403的表面环绕安装有扇叶402,扇叶402位于吸气盒401的内壁,吸气盒401的顶部安装有气管405,气管405的顶部安装有气囊406,气囊406的一侧外壁安装有排放管404,排放管404的一端贯穿罐盖5的内部,气囊406的内部顶壁安装有插板407,且插板407的底部与排放管404的内部连接,利用传送带206的转动使其可带动圆板403进行转动,通过圆板403的转动可同时带动扇叶402进行转动,利用扇叶402的正背面调换,使扇叶402的抽风口与罐体1的内部对应,吹风口对吸气盒401的内部对用,从而使扇叶402方便对罐体1内发酵产生的气体进行抽取,通过扇叶402对气体的抽取可利用吸气盒401对抽取到的气体进行收集,在利用扇叶402的吹风面将吸气盒401内的气体通过气管405吹进气囊406内,当气囊406内的气体不断增多时,使气囊406可被气体撑开,通过气囊406的撑开使插板407的位置可发生变化,从而使气囊406在撑开时可带动插板407
进行移动,通过插板407的移动使其可与排放管404的内部分离,使气囊406内的气体可通过排放管404排放出去,当气囊406内的气体排放结束后,使气囊406可进行收缩,通过气囊406的收缩使其可带动插板407进行复位,使其可将排放管404插住,从而使罐体1内发酵产生的气体无需人工进行排放。
26.进一步,真空盒6的内壁安装有真空泵603,真空盒6的一侧外壁设有通气孔604,真空泵603的输出端安装有抽气管601,抽气管601的一端延伸进入罐体1的内部,抽气管601的背面安装有连接管602,且连接管602的一侧外壁与真空压力表7的一侧外壁连接,通过真空泵603的运作使其可通过抽气管601对罐体1内的空气抽取,利用通气孔604可将真空泵603抽取到的空气排放出去,通过真空泵603在对罐体1内的空气进行抽取时可改变罐体1内部的气压,使米糕在发酵时搅拌产生的气泡可通过气压的作用下使气泡破裂,利用连接管602与真空压力表7的连接使其可对罐体1内的气压情况进行检测,从而使米糕在发酵时可减少搅拌产生的气泡,提高了米糕发酵的质量。
27.进一步,搅拌杆203的表面环绕安装有固定板204,固定板204位于主动轴202的下方,固定板204的底部焊接有搅拌叶205,利用固定板204使其可起到对搅拌叶205进行安装的作用,通过搅拌杆203的转动可通过带动固定板204与搅拌叶205进行转动,利用搅拌叶205的转动使其可对发酵管内的米糕原料进行搅拌,从而使其在发酵时较为均匀。
28.进一步,罐体1的表面环绕安装有第一安装板102,且第一安装板102位于罐盖5的表面,通过第一安装板102与第二安装板503的连接,使罐盖5与罐体1在安装时可方便进行固定。
29.进一步,罐盖5的顶部安装有入料管501,入料管501位于支撑架3的一侧,罐盖5的顶部安装有人孔502,人孔502位于入料管501的一侧,罐盖5的表面环绕安装有第二安装板503,第二安装板503位于第一安装板102的上方,第二安装板503的顶部贯穿安装有螺纹杆504,且螺纹杆504的底部贯穿第一安装板102的内部,利用入料管501可方便将米糕原料及发酵原料倒入罐体1内进行发酵使用,通过人孔502可起到对罐体1安全阻火的作用,同时是保护罐体1的安全装置,通过第一安装板102第二安装板503的连接使其可将螺纹杆504贯穿进第一安装板102与第二安装板503的内部,从而可对罐盖5与罐体1连接进行固定。
30.工作原理:利用入料管501可方便将米糕原料及发酵原料倒入罐体1内,通过真空泵603的运作使其可通过抽气管601对罐体1内的空气抽取,利用通气孔604可将真空泵603抽取到的空气排放出去,从而使真空泵603可将罐体1内的空气抽走,使罐体1的气压得到变化,利用连接管602与真空压力表7的连接使其可对罐体1内的真空情况进行检测,从而得知罐体1内的密封情况,通过电机2的输出端与转杆201连接使电机2在转动使可带动转杆201进行转动,通过搅拌杆203与转杆201的连接使转杆201在转动时可带动搅拌杆203转动,通过主动轴202的内壁与搅拌杆203的表面环绕连接使搅拌杆203在转动时可带动主动轴202转动,使其可带动传送带206转动,利用传送带206的转动使其可带动圆板403进行转动,通过圆板403的转动可同时带动扇叶402进行转动,利用扇叶402的抽风面与吹风面的调换,使扇叶402可利用抽风面对罐体1内发酵产生的气体进行抽取,通过吸气盒401可对扇叶402抽取到的气体进行收集,利用扇叶402的吹风面将吸气盒401内的气体通过气管405吹进气囊406内收集,当气囊406内的气体不断变多使气体可将气囊406撑开,使气囊406在撑开时可带动插板407进行移动,通过插板407的移动使其可与排放管404的内部分离,使气体可利用
排放管404排放出去,当气囊406内的气体排放结束后,使气囊406收缩带动插板407进行复位可将排放管404插住,使罐体1内发酵产生的气体无需人工排放,通过拧动螺纹杆504使罐盖5与罐体1分离,使工作人员可对罐体1内发酵好的米糕进行整理。
31.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