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路沿石快捷拆装工具车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运输工具 拆装 用在 快捷 工具车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路沿石快捷拆装工具车,应用在路沿石运输工具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公知的,条形路沿石在道路施工中是常见的材料,在其铺设的过程中,往往要求将路沿石多次吊起转运或调整其竖向及水平向位置,而目前施工中需要采用撬棍来调整路沿石竖向及水平向位置,导致工作效率低下且极易伤及石料,造成石料损耗、增加生产成本。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路沿石快捷拆装工具车,能够能有效的提高路沿石的二次转运及安装效率,减少人工劳动力耗费和石料的损耗,即使在场地受限的情况下也能轻松的运送材料。
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5.一种路沿石快捷拆装工具车,包括车架、设置在车架两侧的车轮,车架的前端设置有扶手,扶手的前端设置有第一操作杆,第一操作杆的后端连接有第二操作杆,第二操作杆上设置有吊钩,吊钩上设置有夹具;所述夹具包括设置在吊钩上的连接杆,连接杆上设置有连接环,连接环上设置有第一吊环和第二吊环,第一吊环和第二吊环上分别设置有第一横杆和第二横杆,第一横杆和第二横杆上分别活动设置有第一夹臂和第二夹臂,第一夹臂和第二夹臂上分别设置有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上均设置有防滑垫。
6.所述车架的两侧均设置有一个车轮,两个车轮之间通过设置转轴连接,车架顶部的前端头上固定有扶手,扶手为“u”型结构,扶手的中部设置有第一操作杆,第一操作杆为圆柱形或棱柱形结构,第一操作杆的末端与扶手可拆卸连接。
7.所述扶手的中部还设置有第二操作杆,第二操作杆为圆柱形或棱柱形结构,第二操作杆的前端与扶手固定连接,第二操作杆的后端与车架固定连接,第二操作杆与第一操作杆位于同一直线,第二操作杆底部面的末端固定有吊钩。
8.所述吊钩的底部面与连接杆的顶部面固定连接,连接杆为圆柱形或棱柱形结构,连接杆的底部面与连接环的顶部面固定连接,连接环为圆环形结构。
9.所述连接环分别与第一吊环和第二吊环转动连接,第一吊环和第二吊环均为马蹄形结构,第一吊环和第二吊环的底部开口处分别固定有第一横杆和第二横杆。
10.所述第一横杆和第二横杆均为圆柱形结构,第一横杆和第二横杆上分别转动连接有第一夹臂和第二夹臂,第一夹臂和第二夹臂均为弧型结构,第一夹臂和第二夹臂交叉设置且在交叉点通过设置销轴铰接,第一夹臂和第二夹臂的底部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
11.所述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均为长方型板状结构,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相向对称设置,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相向的壁面上均固定有防滑垫,防滑垫为表面带有若干凸起的橡胶垫。
12.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能够通过第一操作杆将第二操作杆末端翘起,为夹具提供吊装支撑点,使得夹具在吊起过程中能够自动夹紧路沿石,卸载时又能自动脱钩,该方法省时省力,有效的提高路沿石的二次转运及安装效率,减少人工劳动力耗费和石料的损耗,即使在场地受限的情况下也能轻松的运送材料。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夹具的结构示意图;
16.图中附图标记表示为:
17.1、第一操作杆;2、扶手;3、第二操作杆;4、吊钩;5、夹具;51、连接杆;52、连接环;53、第一吊环;54、第二吊环;55、第一横杆;56、第二横杆;57、第一夹臂;58、第二夹臂;59、第一夹板;60、第二夹板;61、防滑垫;6、车轮;7、车架。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的说明。
19.参见图1至图2所述的一种路沿石快捷拆装工具车,包括车架7、设置在车架7两侧的车轮6,车架7的前端设置有扶手2,扶手2的前端设置有第一操作杆1,第一操作杆1的后端连接有第二操作杆3,第二操作杆3上设置有吊钩4,吊钩4上设置有夹具5;所述夹具5包括设置在吊钩4上的连接杆51,连接杆51上设置有连接环52,连接环52上设置有第一吊环53和第二吊环54,第一吊环53和第二吊环54上分别设置有第一横杆55和第二横杆56,第一横杆55和第二横杆56上分别活动设置有第一夹臂57和第二夹臂58,第一夹臂57和第二夹臂58上分别设置有第一夹板59和第二夹板60,第一夹板59和第二夹板60上均设置有防滑垫61。
20.所述车架7的两侧均设置有一个车轮6,两个车轮6之间通过设置转轴连接,车架7顶部的前端头上固定有扶手2,扶手2为“u”型结构,扶手2的中部设置有第一操作杆1,第一操作杆1为圆柱形或棱柱形结构,第一操作杆1的末端与扶手2可拆卸连接。
21.所述扶手2的中部还设置有第二操作杆3,第二操作杆3为圆柱形或棱柱形结构,第二操作杆3的前端与扶手2固定连接,第二操作杆3的后端与车架7固定连接,第二操作杆3与第一操作杆1位于同一直线,第二操作杆3底部面的末端固定有吊钩4。
22.所述吊钩4的底部面与连接杆51的顶部面固定连接,连接杆51为圆柱形或棱柱形结构,连接杆51的底部面与连接环52的顶部面固定连接,连接环52为圆环形结构。
23.所述连接环52分别与第一吊环53和第二吊环54转动连接,第一吊环53和第二吊环54均为马蹄形结构,第一吊环53和第二吊环54的底部开口处分别固定有第一横杆55和第二横杆56。
24.所述第一横杆55和第二横杆56均为圆柱形结构,第一横杆55和第二横杆56上分别转动连接有第一夹臂57和第二夹臂58,第一夹臂57和第二夹臂58均为弧型结构,第一夹臂57和第二夹臂58交叉设置且在交叉点通过设置销轴铰接,第一夹臂57和第二夹臂58的底部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夹板59和第二夹板60。
25.所述第一夹板59和第二夹板60均为长方型板状结构,第一夹板59和第二夹板60相
向对称设置,第一夹板59和第二夹板60相向的壁面上均固定有防滑垫61,防滑垫61为表面带有若干凸起的橡胶垫。
2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
27.使用本实用新型时,首先,通过扶手2将工具车推送到场地,将第一操作杆1安装在扶手2上,打开第一夹臂57和第二夹臂58,将路沿石放置在第一夹板59和第二夹板60之间,然后将第一操作杆1向下压,使得第二操作杆3向上,第二操作杆3上固定的吊钩4带动夹具5向上,在连接杆51和连接环52的带动下,第一吊环53和第二吊环54处于拉紧状态,进而使得第一夹臂57和第二夹臂58的上端头分别在第一横杆55和第二横杆56上转动,第一夹臂57和第二夹臂58同时向中间夹紧,实现第一夹板59和第二夹板60对路沿石的夹紧操作,无需使用撬棍来调整路沿石竖向及水平向位置,降低了人工劳动的强度、减少了石料损耗、提高了工作效率;转运完成后将第一操作杆1向上抬起,使得第二操作杆3向下,进而使得夹具5带动路沿石整体向下移动,路沿石落地后第一吊环53和第二吊环54在连接环52上处于松散状态,第一夹臂57和第二夹臂58打开,实现路沿石自动脱钩;第一夹板59和第二夹板60上的防滑垫61能够进一步防止路沿石在向上和转运的过程中脱落,第一操作杆1和第二操作杆3的配合使用利用杠杆原理,使得路沿石的调整和移动更加省力,第一操作杆1和扶手2为可拆卸连接便于工具车的运输和存放。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